泰囧不太囧--<一家三口>清迈/曼谷六天五晚游

2016-08-12 16:57 1241/7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泰国回来已经半个多月了,但那美好的时光却一直耐人寻味得很,随意而且随性,没有太多的目标,没有太多的期待,只是想着出去放松一下自己。
三月份看到春秋航空有促销,就定了去泰国的机票,凑着暑假7月初的时间,选来挑去定了个清迈进,曼谷出,不要问我为什么是清迈进、曼谷出,随性嘛!
坐等7月欢乐时光快点到来,可临近7月想了想,总不能啥都不知道,咱就去泰国了吧,上蚂蜂看了些游记,发现原来大多数都是曼谷进,清迈出的。那俺的机票已定,即成事实,咱就自己随便玩吧。
在国内把能订的都订好,咱也不去什么岛屿了,就城市简单随意游,所有要订的,要确认的,都事先在网上弄好,到了泰国只要玩就行了。后来发现,这个想法真是不错,简单而有效。

行程安排:清迈四天三晚,曼谷二天二晚;

交通:上海浦东--清迈国际机场  春秋航空
           清迈当地交通:租车     (租租车网站,YESAWAY租车公司,中文服务,机场交接)
                                                (我们晚上12点左右到达,服务态度非常好,车辆也很干净)
           清迈曼谷交通:清迈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亚航
           廊曼机场--酒店交通:接机出租车  携程预订
           酒店--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送机出租车  携程预订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上海清东  春秋航空
           曼谷当地交通:轨道1号线
酒店:清迈:Makka Hotel Chiang Mai (马卡酒店)
           民宿,简单干净,进入房间前要拖鞋,服务员都很好,特别有礼貌,见人就微笑,每天在房间里放20泰铢,表示对房间打扫的感谢。
           曼谷: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Bangkok(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
          星级酒店,几星不知道!房间很大很宽敞,有客厅、衣帽间、洗手间,洗手间也很大,淋浴和浴盆都有,客厅还连带有小型厨房,微波炉、电糍炉包括洗衣机都有。

D1:出发去清迈

订了下午6点50的航班,因为从苏州出发路上还要花费半天的时间,反正就是放松和随意的游玩,留着足够的时间一家三口去坐灰机,哈哈哈。。。
顺利抵达,虽然泰国比国内晚一个小时,但拿好行李差不多已经是晚上12点了,在国内的时候,已与YESAWAY租车公司在微信上取得联系,很方便就找到对方和车。具体如何租车可以参考租租车网站,很全面,俺也是第一次租,选择YESAWAY这家租车公司是价格相对便宜,租车时俺买了全险,所以不怕碰擦,拿车的时候服务小姐会再做介绍,签了一堆文件,用信用卡做了预付压金2000元人民币,无交通事故会
取消。
在国外强大的谷哥起了很大作用,酒店在一条小巷子里,一开始绕了两圈愣是没找到,天色较晚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大叔,还不会英文。说到英文,后来感觉清迈就像是国内的某个小镇,根本不需要英文,到处是中文啊!!
酒店真心不错,就在古镇里面,黑白肃静的感觉,清清爽爽,早餐就像其他游记里记得那样,以套餐为主,不够可以添,女儿特别喜欢香肠,就单点香肠,吃到爽。但不能浪费哦。

D2:清迈古镇游

早晨睡到自然醒,因为有一小时时差,所以根本不觉得晚,差不多当地时间十点多吃完早餐。从酒店出发,走到巷口,对面就是契迪龙寺,很方便。去完契迪龙寺准备前往帕辛寺,结果发现清迈遍地都是寺庙,走一段路就有一个,以至于后来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了。

古镇中的背包族,自行车族一波接一波,大家都特别的随性,年轻的男生喜欢租个摩托车,拉风又带劲,咖啡馆,7-11超市随处可见,让人感觉特别的舒服惬意,还充满着浓浓的文艺味。
走走逛逛,女儿说寺庙都一样,建议回酒店开车。返回酒店坐上车,顿时觉得有车真好,有空调、不用脚拐,不被晒,各种好处突显 LG开车,偶尔会把雨刮当转向灯开一下,也挺有意思。
开车前往素贴山,山上有双龙寺和蒲平皇宫,个人觉得都差不多印象最深的倒是素贴山的盘山路,何止一个小S可以形容,让我充满斗志去上山,粘了吧叽的就下山了。
这里推荐下,晕车贴,上山的时候没想到会环山公路这么绕,结果开不到一半我这晕车族就不行了,贴上晕车贴,下山之后俺就恢复活力了。

晚餐我们选择了黑森林餐厅,在森林中就餐,感觉很特别。洗手间也很有特色,还特意留影留念
一顿晚餐吃了约三百人民币,不亏。

D3:美旺大象营半日游+老虎营+夜间动物园

今天不能睡到自然醒了,在蚂蜂上订了美旺的半日团,早晨7点司机准时到酒店来接,出发去看大象罗。
去美旺大象营的路程不算太长,中间还接了另外2个酒店的客人,一车大概12人左右,不会讲中文的司机还在车上给我们发了矿泉水,挺热心的,胖胖导游小妹很可爱,说着半生不熟的中文给我们介绍当地风情。
对大象的期待,和实际所见那是天壤之别。大象被用大链子锁着,每头大象有个训象师,训象师手里有把尖尖的镰刀,两人共骑一头大象,坐在上面晃来晃去,硌得慌,大象都喜欢停留在杂草堆边吃草,那小虫子就绕着你满天飞,手臂、腿上都被盯出了小疙瘩,让训象师赶紧回去得了,可语言不通,人家又那么敬业,一定让你待满那么些时间。(这里提醒大家去骑象一定要做好防虫,这种小疙瘩可以涂当地的清草膏消除)导游小妹再三强调,训象师很辛苦,所以骑完大象记得给小费。我觉得的大象更辛苦
美旺一共三个项目,骑大象、喂大象、给大象洗澡,切好西瓜放在小桌子上,用来喂给一头小象,就当是喂过大象了,当然女儿还是觉得挺开心的。经过团友一致决定,给大象洗澡这个项目就放弃了,实在是大象太脏,没法洗干净,我们还是回家洗自己吧。

中午12点不到,我们就回到了酒店,选择就近就餐。酒店巷子口就有家餐厅,还挺别致的,去的时候正好不用等位,而且还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

吃完午餐,离去夜间动物园还有段时间,临时搜了下,发现有个老虎园,OK就去那了,咱有车啊!
到了老虎园才知道,那里绝对是个烧钱的地方,是让你和老虎拍照的地儿,园内是免费的,但你不去与老虎拍照,就不能进园啊。园内有三个月龄、六个月龄的老虎,还有成年虎,白虎,价位各不相同,既然来了,就和小老虎拍个照吧,我们选了三个月龄的小虎,按人头算,买了2位,LG买了站票,差不多花了800元人民币。这里的老虎已经不是山大王了,可怜乖巧的像猫儿一样。

从老虎园出来时间刚刚好,开车前往夜间动物园。(动物园要提前一天在网上购票)
动物园停车场非常大,停好车就看到有卖萝卜的,两三只小鹿,就在萝卜摊附近,这个绝对买啊。刚喂完,才发现萝卜摊上去还有大家伙,长颈鹿两只在等着你喂呢,赶紧又买了两盘,喂长颈鹿去,两盘萝卜吃起来那是贼快。
进了园后又买了两盘萝卜,和萝卜杠上了(园内的萝卜需要先去固定点在门票上充值,然后用充值完的门票购买萝卜),园内的观光游览车是开放式的,食草类动物也是放养的,不知道名字的食草动物脏兮兮的把脑袋直接探入游览车内找食吃,太恐怖了 那两盘萝卜吓得都没敢喂,后来发现不敢喂的也不止咱一家,所以心里也平衡了。
园内还有老虎表演,人妖表演,夜间动物园推荐。

D4:今天准备离开清迈了,带着满满的满足感。

上午又是自然醒,吃完早餐,退房。开着车车再看看清迈小镇,路过某个不知名的寺庙再浏览一下,和车车也再合个影。清迈下次再见罗
提前在网上购了亚航机票,还车时给车车加满油就行了,机场还车,还是那么方便。
Tips:清迈的国内机场候机厅很小,手机充电处尤其少,大部分人都席地而坐,航班也得要时时关注,小屏幕上的航班信息不是被取消就是马上要起飞了,俺们坐的航班晚点40分钟

曼谷,我们来啦
达曼谷又是晚上了,在网上提前预订机场接机,显示接车的是辆奥迪,哇塞结果预期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人家确实是辆奥迪,只是上了年纪!拉查丹利酒店位于市中心,开车的是个中国小伙,已在曼谷工作十余年了,他告诉我们,想吃得好点就去商场内或周边的餐厅,但价格偏贵;体验曼谷风情,可以选择路边大排档。于是,我们就路边大排档模式走起

D5:泰囧之大皇宫、玉佛寺

今天的目的地,大皇宫、玉佛寺,其实就是一个地儿
从酒店出发,准备打车。问第一辆出租车,人家说300铢,可昨天的司机小哥告诉咱200铢就差不多了。算了,前面出租车多来,问第二辆出租车,答400铢,啊!!问第三辆出租车,500铢...OMG,什么情况,你们是约好的吗!!!
轻轨就在眼前,坚信大皇宫轻轨肯定能到,果断上轻轨,轻轨灰常快,老外特别多,经验告诉咱,这些都是来旅游的,这下肯定能到大皇宫。下了轻轨,意外的惊喜出现了,尽然来到了湄南河的轮船码头,原来是坐船去大皇宫,真好
小插曲:曼谷的轻轨服务窗口是用来兑换硬币的,换完硬币在购票机上买票,购票机上每个站点旁显示的数字就是要投币的金额,每次投币只能买一张票,这个很不智能啊。(当时光顾着研究那个购票机了,尽然木有拍照

到了大皇宫,买好门票,按照蜂蜂上游记的介绍租了个讲解机,对我们而言租借的唯一好处尽然是在租借时服务员给介绍的参观路线,哪里进哪里出,先到玉佛寺,再去大皇宫,至于具体讲解内容那就得问女儿了,耳机式的讲解机你懂的了解了路线,说走咱就走。

这个天气去大皇宫那就是暴晒啊,就差没中暑了。快走到大皇宫出口处,终于看到了小卖部,排长队,抢水啦。买水的队伍老长了,排队中就想好要什么饮料, 不然等轮到了再考虑,人家直接PASS你,让你想好了再来。
出了大皇宫,时间还早,准备前往暹罗海洋世界,因为是临时决定,没有计划没有提前在网上购票。那就打车去吧,结果就是出租车像黑车,没上车之前说好打表的,上了车还是要一口价,司机还问这问那,一时没拎清嘴快说了门票没有买,出租车就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旅行社,在旅行社买了门票才把我们带到了暹罗海洋世界。虽然本来也是要按门市价来买票,但这个感觉真不好。(提醒大家一定要在网上先买好票,便宜不是一点点啊)
还有,就是曼谷那个堵啊,没话说了,你懂得...

海洋世界不大,但里面的企鹅和水獭超可爱,挺有意思的。暹罗海洋世界就在暹邏广场内,其实就是个SHOPPING MALL,里面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出大厦走15分钟就到酒店了。因为时间还早,回到酒店女儿和LG就去酒店游泳池玩了,太阳都下山了他俩才回来。
晚餐地点:Ban Khun Mae餐厅,热情的服务员,好吃的泰国菜,就是灯光有点暗。

D6:泰囧不太囧

今天俺们要回来罗,春秋的航班定的是下午的,上午留出了时间去SHOPPING。
坐上轻轨找到网上推荐的皇权免税店,结果来这的都旅行团,还是国内团,这是专门针对俺们大中国的吗!俺在免税店买了两盒化妆品,付完钱后才知道要到机场提货,坑爹啊!到了机场累S累活找到提货点,更坑爹啊,尽然说我的提货点在东区,我所处位置是西区,我去,来回一公里啊。。。俺还要赶灰机呢
购物小提示:同事让带的欧莱雅面霜、洗面奶等免税店都没有,说是卖完了,而且免税店的化妆品也不便宜,还不如浦东机场直接买呢。我们在曼谷出了免税店,就近去了7-11买水,结果发现欧莱雅洗面奶这些小东西在7-11就有。哎,早知道就跑免税店浪费时间了。在7-11把洗面奶、面霜全部扫货完毕,此次行程也算圆满了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2 18:46

游记给了很多的帮助,但是泰国最近局势好像有点动荡,不知道清迈有没有受到影响?

2016-08-13 18:2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5 11:57

这两天去了趟千岛湖,没来得及更新泰国行之曼谷的两天行程
顺便说下,千岛湖的景很美,但继承了国内到哪都得要花钱的传统,想想还不如去国外了

2016-08-16 20:53

引用 臭提提爱大屁屁 发表于 2016-08-13 18:28:58 的回复:

回复臭提提爱大屁屁:这倒不清楚,总体感觉清迈就是个安静而惬意的小镇。

2016-08-16 21:03

城。会。玩。

2016-08-22 01:03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