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海,有阳光,这些就够了 ------ 2016年8月全家游沙巴

晴朗 (成都) LV.4
2016-08-12 16:57 635/8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带小孩

暑假去哪?

今年一直很忙,到了暑假,总想找个地方放空发呆。国内or国外,自驾or自由行,纠结了一阵,然而到最后都不是。最终方案是2大1小报了旅行社的沙巴6天5晚半自由行,临行前2天才参团,心已经要飞出去了。

第一天 8月2日

按照约定,2号晚上11点半集合,随后办理值机安检等手续。虽然成都已至深夜,可机场里热闹得很,各种团都在大厅里抱圈集合。我当时想的是,以后要坚决执行自由行,不坐红眼航班,还没上飞机,我们已经困得不行。事实上,后面4小时的飞行,更让大家精疲力尽。

第二天 8月3日

终于,飞机准点到达,出关后,和当地导游汇合,分组坐大巴。
大巴可真冷,哈哈

入住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出发去Weston的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这边都是水屋,花花绿绿的房子,每家都有艘小船。

这些就是红树林了,长鼻猴最爱的食物,导游说长鼻猴食量大,一片树林消耗挺快的。
但是因为游客较多,猴子们都远远地呆着,不轻易近人,及时有望远镜,也很难看清它们的长相。偶尔有些长尾棕猴在眼前的树枝跳来跳去。

猴子没看清,难免有些遗憾,想着晚上的萤火虫还是蛮期待的。坐着船摇回码头,此时太阳正在西沉,天空和水面的颜色都好看了许多。

团餐,能填饱肚子,此时我万分想念冒菜,哎说多了都是泪

日落,显得天很漂亮了。大家都三三两两地拍照,等着天色黑尽。

到了树林边,导游拿出一盏发绿光的灯,用一定的频率遮掩光源。有几只萤火虫被吸引到船上来了,小孩子们特别兴奋。最美妙的时候是到了一个远处的树林,那棵高高的树上满满地飘着绿色的荧光,太美了,让人一时间觉得那里会住着精灵-----此处无照片无视频,美景已烙入我的脑海
还有天上,漫天繁星,就像大大小小的钻石铺在一块深蓝色的丝绸上。小时候的我每晚必做的事就是看猎户看北斗,这么一晃,都20多年了
想到这里,还是有些难过

第三天 8月4日

这天换酒店了。Nexus resort,五星酒店,在里面呆一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里的植物很有生命力,叶子都闪着光泽,草坪和水塘边有松鼠和水蜥蜴,和人类互不打扰。

我们住的房间在二楼,面朝大海

酒店的私人海滩很棒,沙滩海水都干净。

看到了海边的日落,觉得人生好完美

在海边的日落酒吧吃晚餐,艺人用吉他自弹自唱,看着落日的余晖一点点散尽。

第四天 8月5日

今天去曼奴干岛浮潜,海水还不错,就是人太太太太多。注意防晒吧,不认真抹防晒霜的同学很快就会黑几个号,哈哈哈。还要小心蚂蚁,我不小心踩到蚂蚁窝,几只蚂蚁就爬到腿上复仇,咬住不放,哎,对我是有多大的仇恨啊

这里海景可以,但厕所脏的无法下脚,每个马桶都是装满了XXX,我硬是憋了一天尿,人生好辛苦。

午餐是自助,味道不错,比当年去泰国跳岛游的团餐好吃多了

女儿耍了沙子,又跟着爸爸去浮潜,据说看到了不少鱼和珊瑚

白天和团里的一家人比较聊得来,晚上我们就相约出去吃海鲜。从酒店(我们又搬到了市区的四星酒店)到Asia City,出租车费用是30马币。到了目的地,吓到了,人好多,游客不少,多半都跟我们一样是慕名而来,大茄来海鲜。海鲜很新鲜,有会中文的店员,一切都方便。
吃海鲜,除了新鲜,当然就是味道啦,这家味道不错,隆重推荐。价格呢,不算便宜,我们4大2小,吃了340多马币。

第五天 8月6日

这天是去龙尾湾,我感觉是中国人开发的景点,希望错觉了
一座小小的岛,岛上可以玩吹箭,蜡染,一边可以玩香蕉船和独木舟,另一边可以冲浪,有沙滩椅和吊床,懒懒散散地玩一天也是不错的地方。
这里厕所还比较干净,有位阿姨随时打扫。

在龙尾湾吃的午餐就要大大表扬了,也是自助餐,卫生、新鲜、好吃,应该符合大多数人的口味,而且带小孩子的家庭不用愁,鸡翅炒饭水果,都是小孩子们的最爱

龙尾湾比较近,下午5点之前就回酒店了。之前听团友说附近有川菜,于是决定晚上就去那。
老板娘是成都人,菜品都是正宗川味,我们3个人吃完几大碗,终于解馋了:)

第六天 8月7日

最后一天就是市区观光,只有水上清真寺好看点。

当晚,回成都

要说的呢

总结一下:
沙巴要带的东西
1. 护照,2张白底证件近照
2. 防晒霜,当地屈臣氏也有卖,香蕉船SFP110
3. 驱蚊止痒,我家带的六神 哈哈哈
4. 薄的长袖长裤毯子,空调车好冷,带小孩出门必须带上
5. 万能插头,这次住的五星酒店的插头就需要这个,幸好带了,我好机智。后来住的四星,就用不上了。

说到见闻,这次见到很多musilin,浮潜的时候看到一位丈夫带着四位夫人出游,其乐融融。还有当地人引以为豪的一元钱医保,国家会承担很多药费医疗费。期间还遇到了救护车,导游很郑重地说:“在我们马来西亚,每个人都会让救护车。” 有位出租司机也告诉我们他在沙巴工作没有压力,养家没有问题,生活得很惬意。总体感觉沙巴很包容,有着质朴善良的人民;有美景有美食的地方,我还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13 21:2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4 14: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5 12:55

引用 happyzangyuan 发表于 2016-08-14 14:25:03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happyzangyuan:更推荐自由行去那里

2016-08-16 14:17

引用 李明boy 发表于 2016-08-15 12:55:41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李明boy:跟团游,签证省事。其余的就是准备好海边旅行套装,基本英语就可以敞开玩了

2016-08-16 14:18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8-13 21:20:46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捧场

为什么要带2张白底证件近照啊?

2016-08-16 17: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6 17:15: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旅行社提醒我们带的,要求这2张照片要和电子签的照片一致,有时要抽查,但实际上这次出关入关的时候没有用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