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行~胡志明&美奈

• 出发时间/2015-06-21

越南本来并不是此次旅行目的地的首选,因为时间比较紧,加上就签证机票等原因,最终选择去下越南的胡志明和美奈,一共8天的行程。因为时间不长,加上此行并没有去很多人去的大叻芽庄,也是为了能让此次旅行更加轻松一点。越南的交通并没有那么发达,越南的车速也是非常的慢,去美奈大叻芽庄基本上都是做大巴,时间也是5-8小时不等,这样一天的时间就花在了路上。不过如果预算比较多,也可以坐飞机,芽庄是有机场的。

机票

航班:越南航空(提前半个月定的机票,往返在2300)。每天有从上海——胡志明直飞的航班。去的是下午2:30左右的,回来时早上7:30左右的。基本上来回两天是玩不到的。当然也可以选择转机,基本上都是到广州转机,费用会比较便宜,但个人觉得比较累。越南航空是越南的国航,空姐穿的都是越南国服-奥黛,都很漂亮。服务感觉比东航好,期间会有空姐会拿着咖啡壶问要不要咖啡。

住宿

住宿:都是在booking&agoda上面定的,胡志明住了2家,美奈也是2家。
胡志明第一家:位置不错,就在胡志明市的步行街上,重点是他们主席的塑像。酒店在老建筑中,正对着步行街。房间还算可以,和国内的四星还是有差距的。
胡志明第二家:住在了背包客比较多的地方,出门就都是酒吧,都是背包客,老外聚集的比较多。房间挺小的,和照片差距比较大。店内服务员态度很差。
美奈第一家:很推荐的一家,性价比很高,酒店很漂亮,依山而建,有私人沙滩,房间也很大。处处是景。
美奈第二家:一般吧,也就在海边,海边的景色和第一家不能比,住在靠近海的房间比较贵。我住在靠近马路的房间。

Day 1 上海-胡志明市

下午的航班,飞到胡志明已经晚上了。越南盾在国内不能换,可以换点美金带出去,再到那边换越南盾。我们没换美金,直接带着卡和人民币就出去了,想到机场直接取钱。结果差点取不到钱。胡志明机场非常的小,拿好行李出去,基本上就直接通到室外了,门口只有几家换钱的,和卖电话卡的,还有不知道干嘛的。当时也没找到可以取银联的机器,可把我们急死了。后来问了工作人员,知道机场外面有ATM机可以取,其实也不远,在出门左右手边到底都有很多ATM机,右手边的多一点。取了200万越南盾,瞬间变身为百万富翁的赶脚。
       取完钱,总算心定了。机场门口广场上有很多人,那边有很多叫车的服务点。那边的服务点的人员和司机是勾结的,专门坑外国游客,千万不能相信他们。我们当时随便找了一家过去,还没到就被截住了,一个号称是司机的大叔。我们没有理他直接找服务点的小姐,结果小姐直接让我们和刚才的大叔谈,说他就是司机,让我们自己谈价钱。结果那位司机开口80万,折和人民币260左右。我想上海打到市区都不用那么多钱啊。我直接砍价到20万,经过一番激烈的砍价,司机走了,这个价格他不愿意接。我们的订单又回到服务点的小姐手上,她直接开了个单子,上面的价格23万,说是最低价了。其实他们服务点是有价格表的,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司机,就是为了坑人的。车子还是很好的,是商务车,服务也不错,顺利达到酒店。

机场出来的商务车,还是蛮新的,空间也比较大,服务也不错,全程司机都是很认真的开车,会帮我们搬行李。

第一家酒店:OSCAR SAIGON HOTEL
酒店位于胡志明市最热闹的步行街上面,酒店的建筑也是老式的骑楼。
房间不是很大,不过摊开2个箱子还是没问题的,装修偏老旧,不过也算干净。
而且越南酒店的普遍的装修风格都是这样的。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就迫不及待的出去觅食了。因为是步行街,就相当于上海南京路,所以周围还是很热闹的,不过吃饭的店确实不好找,可能晚上看不清,加上有点晚了,也还没熟悉。后来就随便找了一家看似连锁的,先吃碗越南米粉再说。菜单打开完全看不懂,直接点了个顺眼的套餐。

米粉汤偏甜,上来一盘各种的蔬菜还是生的,那个拼盘里面的东西也叫不出名字,反正吃吧,总没错。饮料我们一直以为是雪碧和可乐,一喝才知道是类似调出来的饮料,味道很一般,一定要搅拌一下,我就是没搅拌就喝了,甜的我呀~~~

路上夜景,有很多看上去很小资的小店

广场上的一个喷泉,经常很多人,虽然我觉得没什么好看。地上会有很多景观灯。

这就是步行街的尽头,地标性的建筑了吧。好像是市政厅还是大剧院。

打开电视,无意中看到了一个类似《中国达人秀》的节目,尼玛舞个狮爬个杆都是评委激动的集体站立,鼓掌不断。如果这些评委跑动中国来该怎么办啊?五体投地么~

Day 2: 胡志明市

第二天的主要安排在胡志明市内的景点,统一宫,红教堂,中央邮局,范五老街。其他景点,可以看马蜂窝的攻略,我们是没有时间去了。这三个地方离得都不远,走走就到了。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饭,收拾收拾就出门,第一件事情就去买电话卡。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卖电话卡的,最后还是在往范五老街的路上,在一家旅行社买到的电话卡。1G的流量,多少分钟的通话不记得了,反正我打了个国家长途,五分钟就把通话时间用完了,有效期一个月,大概70,80元人民币左右吧,其他地方买的应该会便宜点吧。越南网速还是很快的,感觉比国内快多了,而且信号一直很好。

买好电话卡,经过星巴克的时候,忍不住进去喝了杯咖啡,休息一下。这家星巴克挺大的,在一个街口的位置,二楼可以看到街景。价格比国内稍微便宜一点吧,大杯的价格在28左右,人也很多。

二楼的街景,很热闹

越南不愧是摩托车王国,马路上一大群一大群的摩托车,各种型号的都有。每当红灯的时候,你就会看到大片的摩托车非常壮观,他们骑摩托车一定会带头盔。越南的过马路找红路灯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红路灯非常不明显,而且还有不同的形状,像在玩大家来找茬+_+

对于他们的花篮的审美表示实在无法苟同

越南的建筑都是长条形的,挤得很紧,房子很长,门面都很小。是骑楼式的建筑,广西那边也有很多。正面会很好看,里面就会很暗,采光不好。

休息完,接着去订从胡志明到美奈的大巴。虽然越南有很多大巴公司,最终我们还是去了新咖啡,主要是信息多,找起来方便。在范五老街上就有一家,蓝色的招牌,门面比较小,不过还是挺好找的。去美奈,大概4-5个小时,分为躺的和坐着的两种。考虑到躺着的车内味道比较重,最后选择了坐着的,也便宜。工作人员挺有耐心的,订好了来回程的票,他们会和你确认。预订好,他们会给你预订单,车票需要当天再出发地的办公室领取。我们是第三天出发去美奈,所以当天只能拿到预订单。单子要保存好,回来的时候还需要在当地换票,丢了就比较麻烦。

这是付完款的订单信息,上面有出发时间信息,和座位号。我们买的是最早的那班

这是出发当天去去的车票,最起码提早半小时去取票,防止排队的人过多,因为那个时间段有很多车子出发去不同的地方,看好车牌号码。

买完票,就开始今天的行程了,基本上也已经中午了。我们中午走回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店随便吃点。餐馆偏西式,挺精致的。

这个鸡腿饭很好吃,是他们的招牌。

我觉得最好吃的是这个面包虾,面包是法棍,配上沙拉酱和大虾,真心好吃,至今还是很怀念啊。

吃完午餐,我们出发前往第一个景点,统一宫,相当于他们的皇宫吧。门票很便宜,感觉还不如中国的乡政府大楼气派,里面也很一般,80年代中国的装修布置。随便看看吧~

越南人军人喜欢带绿帽子,军人之类的全身都是绿的,像根大葱有没有?

统一宫的广场和大门

在院子里有一辆坦克,虽然不知道是多少年的老古董了,大概是这里面唯一特别一点的东西得了吧

统一宫内部有一间古老的放映厅,内部装修到布局,都是浓浓的乡政府气息啊

统一宫天台,上面啥都没有,风景也一般

统一宫出来一直往前走,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在斜对角就是红教堂的后门位置。右手边是一个公共绿地,那边有很多年轻人席地而坐,喝着买来的饮料。越南的人民很喜欢买杯咖啡或者饮料就找个地方席地而坐,三五成群的聊天。在市政厅前面的步行街上,到了晚上就会很多市民席地而坐,周围的咖啡厅也是人气爆棚。那边也有一些小吃,不贵,可以尝试一下。

这才是正门,我去的时候不能进去,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对游客开放的。

红教堂的另外一边的侧面就是中央邮局,外面很漂亮的复古建筑,里面现在主要就是卖纪念品的地方,价格不是很便宜,不过随便买点的话,也差不了多少钱。里面有一个小小的柜台卖西贡香水,价格不便宜,基本上也在两三百吧,好像。市区里暂时就在中央邮局里面看到过,还有就是机场了。在邮局里面可以寄明信片回国哦,不过我没寄,那边寄的人挺多的~

逛完就挺晚了,想在中央邮局附近吃晚饭,当时找了半天,实在找不到吃饭的地方。那边有个百货公司,里面也没找到想吃的东西,最后还是回到我们住的地方。找一家看上去不错的餐厅就进去了。是一家西餐厅,点了2杯葡萄酒,味道还不错,这顿饭价格大概折合人民币300多吧。

牛肉

是份蔬菜,好多胡萝卜。。。。。

海鲜面

排骨,感觉是最好吃的一道菜。

一顿饭就将近吃了100万越南盾,瞬间觉得自己是土豪啊,有没有,哈哈哈

Day3 : 胡志明——美奈

一早从酒店打的去新咖啡,换好票就是等车来了。那边车道比较小,车子基本上也是断断续续来的,认准车牌号就行了。订票的时候,他们都会问你有几个行李,一般会用英文问你,不过工作人员的英文发音实在有点差,我没反应过来,那位大姐最后很没耐心的用中文说了2个字“行李”,不过这口音,我差点也没反应过来(⊙﹏⊙)b~那边换票的大姐态度真不好。
上车之后,会有人来问你酒店的名称,如果是路过的酒店的话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不过听说住的地方是和他们美奈的停车点相反的地方好像是不送的。美奈就是一条从西向东的路,新咖啡在美奈的办公室在中间,越往东的酒店就不送了。
出发后,除了胡志明市周围有一点高速公路,之后一直是乡间小道了,有一段甚至是坑坑洼洼的泥路,所以他们的车速都很慢,才40,50码。一路上看到的风景和中国的农村差不多,很破,房子都是长方形的,块状的,也不好看。越南人的房子不喜欢有阳台,只有窗子,他们不觉得闷么?

中途车子会加油,顺便停下来让乘客上厕所。不过加油站附近啥都没有,厕所也很简陋,就一个,都要排队。

开了三分之二后,司机会把你在一个水果批发的地方停下来,那边停了很多大巴。山竹很新鲜,差不多才10块钱一公斤,超便宜,我买了很多山竹。那边毛丹也很多,不过我不感兴趣。买的人很多,游客都是袋子装的,有些像是批发的,都是用箱子的。

经过5个小时,终于到了美奈,我们定的酒店基本上在美奈的最西面,所以我们是全车最早下车的2个人,大巴会停在酒店门口,其实也就是路边。酒店很漂亮,沿山而建的一栋栋小别墅。
美奈第一家酒店:博沙努度假酒店Poshanu Resort
酒店的前台是个开放式的亭子,到了之后,工作人员会送上两杯橙子,帮你办理入住手续,不过越南都要压护照,很奇怪。走的时候别忘拿。
从前台出来,就是一路向下走,都是石板路,身处在花园中,非常漂亮,我们住在比较靠近下半部分的一栋别墅中,一栋别墅大概有5间房吧,我们住在底楼。餐厅在最下面,靠近沙滩的地方。他们有个非常漂亮的游泳池,一个漂亮干净的人工沙滩,而且住一晚的价格只有500左右人民币。

酒店上上下下的楼梯很多,连接着各个小别墅,犹如穿梭于世外桃源~

酒店房间的阳台,有躺椅哦。不过下午总下雨,每次想去躺的时候就发现是湿的。。。

房间很大,大概有60平吧,床在房间的最中间,大概1.8m的床,睡起来挺舒服的,房间里面的家居都还蛮有特色的。

浴室有按摩浴缸,是可以用的哦,服务员带你去房间的时候会特别介绍用法的~!

都是这样,一栋栋的小别墅,外观颜色很亮。

酒店的游泳池,有两个,一个深一个浅,很干净很漂亮。

他们的人工沙滩,沙滩上面有亭子和躺椅。因为在最西面,所以海水也比较干净。沙滩定期有人打扫,很干净。美奈的沙滩基本上都很窄,而且上面很多石头,颜色也比较黑的。这家酒店的沙滩很干净,沙滩上面有风筝,沙堡,废弃的小船等等,很适合拍照,当然也可以下海去游泳。不过酒店的游泳池很漂亮也很干净,建议在游泳池里面游泳哦。沙滩和隔壁的酒店是链接的,不过那家酒店没有这家有特色。

酒店的入口,有一座类似于塔一样的建筑,全程犹如在花园中穿梭。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晚上准备出门找地方吃晚饭。一路上看到的海滩就不如酒店的沙滩,海滩不适合在上面游玩,到处都是礁石,沙子也比较粗,偶尔能看到当地人在那边坐着。

因为比较晚了,天气也不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比较阴。西面的餐厅真的不多,走了很久也没有看到几家。后来看到一家比较大的,也是海鲜大排档,就进去了。里面看到当地人全家在那聚餐的吃海鲜的。不过看了下餐单,海鲜价格好贵,比国内都贵,又在国外怕被坑,最后就点了一碗海鲜炒饭和海鲜面。

吃完晚饭,天也黑了,一路走回酒店,确实空荡荡的有点小吓人,一路上人比较少。一路上就看到了一个小摊,卖椰子,都是塑料的小凳子和小椅子,就在马路边上。后面老鼠就在背后跑来跑去,我们竟然很淡定的在那把椰子喝完了。
我们酒店前面的一家酒店,招牌很大,建筑风格就是一栋大厦

Day 4:美奈

酒店的餐厅和早餐,味道还行吧,选择还是算是挺多的。

吃早餐的地方在酒店最里面的位置,在海滩边上,正对着游泳池。游泳池边上就是做SPA的地方,当然是要另外付费的,那边上班的人来的比较晚,也就没有去体验。

这就是餐厅的小楼,楼上是餐厅,楼下是小酒吧

吃完早饭已经10点多了,休息了一会就下大雨了,越南下午时不时的就会来一场大雨,不过来得快去的也快。于是我们把房间的藤椅搬到房间的阳台上,看着外面的雨,边喝牛奶边聊天,雨后的空气特别舒服,哈哈~好惬意啊~
我们房间阳台对着的是一片草地,还有一口井,不过早就废弃了,应该是以前住在这里的人遗留的吧。

等雨结束了以后,我们打的去了潘切市,大概100000越南盾,不贵。酒店出门就会有出租车美奈那边好像几乎没有什么公交,打车还是比较方便的,价格也还行。
我们在潘切的的乐天超市下了车。虽然是是个大型超市,不过周围很空旷,并不在市中心。到了超市实在太饿了,就在超市买了熟食吃,价格不贵,味道一般般,炸鸡翅看上去很诱人,其实没啥味道,没有国内的香。那个类似于蒸蛋一样的东西,超难吃,不知道是啥。杯子里面的也是像糊糊一样的东西。最后只有冷面还能吃吧。

多芬的代言人,这个少女组合我也是醉了,颜值和港姐有的一拼啊。在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保安过来了,说不允许拍照。不就是个超市么,(⊙﹏⊙)b

防晒霜好便宜,不过越南本土的产品并不是很丰富,很多都是中国进口的,所以也没什么特别值得买的,在那买了几盒生姜膏,很便宜,说是祛痘的,没看出效果。

出了超市,外面超空旷,突然不知道我们下一站要去哪里了。因为超市里挺破的,没啥好买的。在超市外面,我们看到一家小摊,卖炸串的,就坐下来吃了。先上了一桶类似于菊花茶吧,反正很接地气啊,串串味道还行吧,他们会配酱料和黄瓜,价格也不贵。

吃完串串,决定还是去市中心逛逛,Google一下发现也不是很远,就慢慢逛过去。路上经过一座庙,可以随便进的,不需要门票,不过庙和房间都很破~好看的地方都是围起来不让进的。

内部有宿舍楼和教室一样的地方,没看到和尚~

参观完寺庙,我们继续往市中心走,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就是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吧。

这是我在市区看到的最漂亮和最高的建筑了,应该是酒店吧。最高的有9层,细细长长的很好玩。

转了半天,最后挑了一家感觉人比较多的餐厅进去,那边的餐厅都挺简陋的。这家店没有人会说英语,菜单也没有图片,最后没办法跑进厨房,点了几个认识的菜,随便他们怎么做法了。扇贝还不错,上面会撒花生再烤,蛤蜊他们竟然烧成汤,非常干净的汤
我们还点了一罐啤酒,当地人很喜欢喝这个牌子,啤酒里面的冰块是圆柱形的,我觉得用起来挺方便的。

越南的冰沙很好吃,很多水果也不认识,我点的都是芒果冰沙,味道很浓,价格也很便宜~

Day 5:美奈 四景

今天我们要换一家酒店,当时的考虑除了感受不同的酒店外。还因为之前那家酒店离美奈中心地段太远了,出去玩不方便,资源也比较少,周围也没什么店。
我们打车去了美奈的第二家酒店:
酒店也是靠海的,老外很多,酒店也还不错。酒店房间主要分成三部分,最好的部分是靠近海滩的小楼和小别墅,中等的是靠近游泳池的一栋4层楼的楼房,最差的部分是靠近马路的一排小平房。因为就住一晚,我们就住在了靠近马路的那排小平房里。房间不是很大,虫子比较多。

这是酒店的餐厅,敞开式的~

我们打车从第一家酒店到第二家酒店,距离还是满远的,花了130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越130),比昨天去潘切还远,不过那边除了打车也没别办法。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在酒店里面点了点午餐吃。

吃完午餐就出发去美奈的4个景点。之前看到别人写的攻略中提到,到美奈的中心地带新咖啡附近,那边有旅行社,可以和别人拼车,费用可以便宜很多。不过我们发现这个酒店离中心地带还是有点距离的,加上外面好热,实在不想走了,就直接通过酒店定制了旅游服务,一辆吉普车770000越南盾(差不多200多吧人民币),会贵一点,不过也比较自由吧。

第一站:仙女溪,不需要门票,入口很小。是条小溪,赤脚在里面淌水,地下的沙土非常柔软,两边是不一样的地质面貌。里面很长,我们没有走到底。

一路过去,有看到一个坡,还挺高的,都是柔软的红土堆成的,赤脚爬上去也不疼。我们就爬上去看高处的风景,爬到顶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两边的风景,不一样的地质面貌。

不过这个坡爬上去之后,要么原路返回,如果不想走回头路,几乎没什么路,另外一边是岩石,而且很陡峭,挺危险的。当时我们看到当地人是从这里跳下去的,当时我也也是鼓足勇气爬了下去,手臂上还是有点擦到了。建议还是原路返回,或者别上去。确实很危险,而且很容易擦伤。

第二站:白沙
最远的第一个景点,开车过去要40分钟.
一路上过去,马路上几乎没什么人,也没什么居民,很空旷,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
我们再开到半路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而且这辆车,除了车顶,是没有车门的!!!
因为雨势非常的大,风也大,一路上没有任何可以避雨的地方。我们等于在暴雨淋了将近20多分钟。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因为车子的关系,雨从两边,甚至是从手动挡的缝隙中不断的涌出,无情的打在我们身上。全程司机大哥却是非常淡定的在开车,右边的雨大了,他就坐在左半边的椅子上,左边的雨大了,他就坐在右半边的椅子上。
最让人无语的是~这辆车竟然没有雨刷,雨那么大,我甚至都看不清路了,司机大哥竟然还能非常淡定,并且保持高速的车速情况下开着车。我们两再暴雨中已经自顾不暇了,事后我们很庆幸,一路上真的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不然大概真的要小命不保了。
最后等我们到达目的地,雨也停了,而我们全身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湿透了,非常的狼狈!

我们休息了一下,去了白沙丘。那边有很多人会和你推销四轮摩托车,我最后被缠的没办法,加上确实也有些心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租了一辆,好像是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
不过最后觉得还是不错的,因为从大门口到里面,路途比较远,走路的话要很久。这个沙丘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在沙丘上开摩托车很刺激,因为有坡,上上下下的和和坐过山车一样。
玩的人很多,他们也可以教你开,不过在沙丘上开还是需要一定技术的。

爬到一个比较高的地方,可以看到远处的风景,那片沙丘很大,其实可以玩很久,有时间可以去到湖边。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加上还有2个地方没去,就玩了一会就走了。
如果大家时间充裕,介意早点去哦,那边拍照也很漂亮~

第三站:美奈渔村
渔村很小,沙滩上都是小石头和海鲜类的尸体,去的时候也没有人,都是海腥味!周围也没什么景点,破破的,呆了十分钟就走了。

第四站:红沙丘
适合看日落,到那正好傍晚。
白沙丘比起来,红沙丘真的小很多,沙子也粗很多,景色也没有那边好。不过到那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凉快了很多,也不下雨了。心情也好了很多。
那边会有很多孩子回来问你要不要滑沙,因为是晚上了,加上玩过摩托车了,这个也就没兴趣了。他们的滑沙也很简陋,就是一块木板而已。感兴趣的可以试一下,也不贵。

可以看到远处的灯火和海,夜景很美~加上在沙丘上,看日落的感觉很好哦~

最后给我们的车来一张,真的是没门没雨刷啊~

玩了一天,要犒劳一下自己。在酒店斜对面有一家很好吃的饭店,特别是那个火锅,太灵了。

他们家有一只很有个性的狗

这家饭店,可惜拍的不是很清楚,大家有缘的话可以去试试。

Day 6:美奈-胡志明

今天要回胡志明了,还没下过水,于是一大早先去游泳池扑腾了一会(我们都不会游泳),因为是早上,太阳不是很热。我们没有像老外一样中午游泳的勇气。

然后去海边坐了一会,这里的海和之前那家酒店的沙滩没得比,不过随便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
因为沙滩就是纯天然的,一路过去可以走的很远,而且都是酒店。当你在躺椅上休息的时候,会有当地的渔民来兜售海鲜,直接拿着盆过来给你看的,还蛮便宜的。买了以后,她会烤好以后送过来。当然也可以去跟过去,我们没去,懒~

还免费多送了我们一只螃蟹~味道一般,就是水煮了,扇贝是烤的,他们会给你配一个调料粉和柠檬。

美奈的新咖啡办公室也很小,有很多人在那等车,中国人很多。

路上经过一个休息站,这个真的是正规的休息站,会有小店和座椅。我还是忍不住买了山竹和荔枝,好新鲜啊~

因为胡志明第二家酒店离新咖啡很近,下了车,我们走一会就到了。
不过这家酒店是我最不推荐的一家,服务态度比较差,他们对于中国人有很明显的偏见。
比如,刚到那边,提行李的大叔很热情的过来帮你搬行李,刚开始很热情,当他问了我们从哪里来的一后,他就不说话了,也不笑了,虽然没有到摆脸色的地步,不过很明显态度变了。
第二件事,早上去吃早饭的时候,我点了一碗米粉。我明明看到在我之前点的那个欧美人,他的米粉是送到他的位置上的,到我了,就让我自己去拿。在我后面的那个欧美人,却还是送到他面前的。真的是气死我了,这是绝对的欺负人啊!因为餐厅很小,吃饭的人也不多,有必要这么搞歧视么?
第三件事,我们出去一趟回来的时候,门卡坏了,打不开了。我跑下楼去找前台,她在机器上刷了一下,让我再去试试。我就这样来来回回跑了三次。第三次我找她的时候,卡都放在电脑上了,来了一对情侣来入住,她就不管我了,整整让我等了一刻钟!就因为人家是新加坡人,但是两人之间说的却是中文。明明我的卡就是几秒钟的事情,她却整整让我等了十五分钟。我后来也生气了,不过英语不太好,想理论也不知道该怎么说,~~~~(>_<)~~~~

晚上吃完饭回来,去做了一个足底按摩,一个小时,服务还可以。不过价格也不是很便宜。门口写的价格,和结账的时候不一样,贵了很多。不过因为就一个人去的,安全第一,没说啥就走了。去做按摩之前,一定要问清楚价格哦,那边SPA,足底按摩标价都满便宜的,一定要先问清楚价格和服务项目。

Day 7:胡志明

最后一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随便逛逛。先去超市逛了一圈,买了点特产咖啡之类的。下午去市中心的商场逛了一圈,不过也没啥可买的。

路上随便找了家店吃饭,挺便宜的,来了那么多天,第一次吃到粉丝。

下午再找商场的时候,无意中经过了一座桥,桥很漂亮,蓝色的,在那拍照的人也很多。

下午太热了,就先找了一家咖啡厅坐坐,也没什么人。

晚上在商场里逛了一圈,随便找了点东西吃,商场里面的感觉就和国内差不多了

酒店附近都是这样的小店,比较杂乱,晚上人很多,都是坐在门口喝酒或者和饮料的。而且越南喜欢面对着马路坐,走在马路上感觉怪怪的,两边的店里面的人都是看着你的。

在超市买了点水果,其实有些也不认识,就随便拿了些。除了芒果还不错,其它真没吃出来是啥。

Day 8:胡志明-上海

上海啦~~\(≧▽≦)/~啦啦啦

总的来说,越南并不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地方,感觉和80年代的中国一样。不过如果去度度假放松一下,还是不错的,毕竟物价便宜。不过那边的人对于中国人态度并不是很友好,但是也没有到敌视的地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来选择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5 11: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