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泡酒店-结婚周年旅行

豆小姐 (香港) LV.8
2016-08-12 17:00 1751/11
  • 出发时间/2016-07-09

一年一度的结婚纪念日到了,虽然豆先生不浪漫,领证日需要好好庆祝一下,他还是知道的。
都说了我们所有的旅行都是为了吃,所以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旅行定在了胡志明市。15年的时候豆先生常驻胡志明,我是常驻胡志明的周末,所以我俩在胡志明各大餐馆留下了各种足迹。越南人在做饭方面的天赋真的是非常惊人,啥都好吃啊。现在想到也会流口水的 park hyatt的法棍/日本菜/法国菜/越南菜。为了吃,我们决定再回去一次。豆先生定了酒店,我用亚洲万里通换了国泰的机票。
晴天霹雳,豆先生为了要办日本签证,护照要在那几天上交。所以去胡志明市的旅行计划失败。在丽江三亚中二选一,因为我们想去住丽江的grand hyatt或者三亚的。一看机票,立刻决定了三亚三日游。买机票,租车。就差出发。
我俩去了大大小小的海岛,还就是没去过三亚。 后面的旅行,证明这次的选择非常正确。

第一天

落地拉!除了在泰国车船联运,好像没见过开放式的机场。拍个照。

来之前在park hyatt和瑞吉之间犹豫了很久。上一年巴厘岛结婚纪念日的庆祝,让我对SPG的白金服务印象颇深。hyatt的会员待遇一直不如SPG。所以其实也有考虑去瑞吉。但是刚好之前有个朋友去瑞吉玩,拍了照片放到朋友圈里。看到之后我就义无反顾地选了park hyatt.瑞吉的房子太土了!!!!吐个槽。

我们选的神州租车,转了一圈还是觉得大公司好一点。神州租车在机场有柜台,你去找他们就会有车接你去租车店。我俩傻傻地没有找到租车柜台,一落地就开始暴走,照着地图7拐8拐成功找到了神州租车店。天好蓝~~~~

租了车,就直奔酒店去了。我们租的是雪佛兰的车克鲁兹,没开过。强烈建议小伙伴在租车店,问好,怎么打大灯,手动自动档怎么换,等等操作。
我俩的经历:开车之后发现,为什么猛加油门速度上不去?转速上去了,可是速度最多就是40。豆先生说,不行,车坏了。我俩怀疑过:没挂上档,没松手刹。折腾了半天,决定掉头回店里。回去之后,才发现车子是手自一体,我俩弄到了手动一档,当然跑不快。好吧!一切搞定,继续上路。
去酒店的路上,风景都超级美丽。
park hyatt在太阳湾,大方向就是冲着亚龙湾那边,然后从一个地方直开下去,不往亚龙湾酒店群拐就好。路标清晰,导航也很简单好用。

到了酒店拉!车子直接停到地下车库,一上来大堂,豆先生在check in.我就发现这个招牌view.基本上park hyatt的宣传画都有这一张。超美~~~

酒店大堂的其他景色。关于这个酒店的一系列,大家可以自行百度;名家设计/2000多件艺术品等等,都令到酒店显得逼格很高。大堂就是充满着各种艺术品,小雕塑/摆设/油画。对我们这种艺术小白,也只能看个热闹。

酒店房间
钻卡没有用,只升级到了至尊海景房;不像SPG分分钟套房。酒店礼宾会陪着你来到房间;对酒店的大和结构复杂,早有耳闻,走回房间的路上,还是感慨酒店真大啊!
大堂在6栋 还是 1栋,我们的房间在5栋,离海最近,view最好。大家以后如果入住,尽量要求住5栋。整个酒店群一共6栋,暂时还没有别墅。都是高楼。没栋楼在2层和5层有连廊相连。所以不论去哪儿,都是从这两个楼层来回穿梭每一栋,然后再到自己的房间。走了小15分钟,终于到了房间。哇!imax海景啊! 坐在床边的沙发上,看着大海发呆!这个假期好悠闲。

因为是结婚纪念日,酒店给浴缸里撒了点玫瑰花。

楼与楼之间的连廊,摆了各种书。

等电梯的时候,窗外的景色也是明信片。

吃饭!
酒店的位置确实比较偏僻,开车去第一市场要1个小时左右。我和先生商量了一下,决定第一餐在酒店吃。酒店中午开中餐厅和西餐厅,中餐厅是粤菜,我俩掉头就走。准备去西餐厅,找了半天才找到了餐厅,我俩已饿残。基本没有人来,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桌外国人。厨房是开放式的,你可以看到大厨们在帮你做饭。
坐下就可以看到海边,照片就是你看到的景色,美呆!如此景色,食物难吃一点也是完全可以被原谅的。

点了两个主菜。一个孜然羊肉皮萨一个意大利面。菜单上的意大利面我都不想吃,想到了豆先生出差常吃到pesto 意大利面,和服务生交流了一下,他们要去请求大厨的同意,豆先生为了保证我能吃上这顿pesto意大利面,直接冲去和大厨交流,都是说中文,当然非常方便。大厨非常好人的答应了我们。服务满分!

面包超级好吃!不那么硬,黄油和蘸料的调味非常赞。面包解救了快要饿扁的我俩。然后是孜然羊肉皮萨,放点辣椒面,哇,回味无穷。最重要的是饼是薄饼。当然,豆先生也继续了自己的吐槽,每次吃到好吃的皮萨或者每次提到必胜客,豆先生都要吐槽一下必胜客的皮萨超难吃。哈哈,我俩都是薄饼派!!!重头戏来了,pesto 意大利面配辣椒油。讲真,稳赢所有一切意大利面。注意,一定要搭配辣椒油。 其实这个超级好做,只要买到美味的青酱就可以。我们后来在香港pizza express也吃了一次青酱意大利面,pesto酱一吃就觉得很廉价 而且调味很烂。重点是价钱也没有差很远。

吃完之后,服务生过来问问吃的如何之类的,豆先生对大厨表示了强烈的感谢。我们也获赠饭后甜品。一人一个柠檬草冰淇淋,酸甜适中,味道美极了。

这一餐是我在三亚吃的第二好吃的一餐,也是我吃过所有饭里面可以上榜的好吃。两个人也就吃了300多。性价比很高!!!超级推荐!!!!

回到房间,酒店送了红酒和果盘。我俩只感到吃饱后深深的困意,倒头大睡。一觉起来就已经是晚餐时间。开车直奔第一市场。
第一餐吃得是花姐。豆同学觉得海鲜不应该吃辣,应该是食材本身的味道,所以我们选了个套餐,让人家少放辣。然后味道一般!!!吃完了不过瘾,又跑去旁边吃个抱罗粉,猪肚抱罗粉真的很好吃啊!这个虾饼一般。吃抱罗粉的时候,看到旁边一桌两大盆水煮螃蟹,想想觉得不是很好吃。
吃完饭已经天黑,开车回酒店,山路开起来还是挺吓人,这个时候窘事出现,我俩不会开车大灯,上网查。结果到最后,还是没搞清楚远光灯怎么开,一路拨拉着回来。豆先生胆够正,山路没有路灯,一片漆黑,开起来也不害怕。回到酒店,又困了,倒头就睡。

度假,就应该好好休息!

又到了我最喜欢的环节,早饭!
我是一个早饭girl!超级爱吃早饭也可以吃好多,对我来说,早饭是评价一个酒店的最重要的标准。至今为止,西双版纳的喜来登靠早餐的小锅米线和胡志明的park hyatt 靠早餐的法棍 荣登我酒店喜爱排行榜的并列第一。

讲回park hyatt的早饭,中规中矩,不会因为早饭而扣分或者加分之类的。(深圳大梅沙的喜来登因为早饭难吃,被我DQ掉了)。纯属自己YY,人家酒店也不Care你这个路人甲在想啥。 早饭味道不错,一顿胡吃海喝,开始今天最重要的日程,就是拍照。

在此表扬豆同学,虽然自己不拍照,但是这次非常配合地帮我拍照,其实超级晒,豆同学大汗淋漓,还问我要不要这里拍,要不要那里拍。他的小算盘就是,一次拍够,明天就可以不用拍了。well!!
不过酒店里是真的很美,随便拍拍都是超美风景。对了,特此声明,我俩的所有照片全部手机拍摄,穷人买不起单反机。

当我俩都被晒爆之后,决定逛逛传说中的酒店。酒店号称像迷宫一样,布满了艺术品。我俩准备被洗礼洗礼,所以就开始到处溜达。以下就是以我的欣赏水平,觉得还不错的艺术品。

一直听说酒店有个图书馆,我俩找了半天终于找到。第一次在酒店里发现图书馆。我俩一面感慨酒店真的好有钱,一面欣赏图书馆的设计和摆设。说是图书馆,没有什么真的书,基本都是酒店设计类书籍。但是整个装修/设计/摆设,真的超级精致。喜欢!

接受完洗礼,我俩就回酒店再次大睡。今天的任务是逛逛别家酒店,看看自己住的酒店比别人都好在了哪里和去去亚龙湾的商业中心。第一天在第一市场吃的饭并没有那么惊艳,私以为大家水平都差不多,但是第三天吃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私以为大错特错。继续回来第二天先。

开车亚龙湾酒店群溜达。亚龙湾的酒店沙滩都是通用的,酒店的停车场都是对外开放,所以游客可以把车一停,穿过大堂,就来到沙滩边上。亚龙湾的商业中心叫百花谷,里面基本都是吃饭,然后有个小商场卖特产。整个亚龙湾的开发布局和巴厘岛nusa dua沙滩非常像,所有5星级酒店在沙滩边上排排座,有一条海边栈道连通所有酒店,酒店区中心有个bali collection可以吃饭,买点东西。互相借鉴?我这种盲目爱国主义坚持巴厘岛抄了我们的,豆先生也懒得和我争。

我们考察了Ritz-Carlton和喜来登,Ritz-Carlton还挺不错,不愧是万豪系列的顶级酒店。酒店景观设计还是挺美的。喜来登和西双版纳的喜来登简直一模一样。所以度假酒店要修的一样来保证自己的品牌认知度?非常像,总之景观装修都非常像。穿过大堂就是沙滩,因为太晒,我们也没有真的沿着沙滩走一走。酒店里有几对拍亲子照的。不过参观完之后,我和豆哥一致认为,park hyatt最好。

5星级酒店住的多了就会发现,好和非常好中间有很多细节的差异。比如喜来登和park hyatt的泳池中央或旁边都栽了一些植物,喜来登的泳池里就会有非人为安排的落叶花瓣,hyatt的泳池,even水池里,也都只有人为安排的花瓣。全部干干净净。总之,细节决定很多事情。

再推荐一次park hyatt.

然后就去百花谷吃饭,鉴于吃的饭都非常非常普通,我没拍照片。赶在天黑前回到酒店,趁着夜色在酒店溜达溜达。晚上也很美呢!

今天就要离开了。心情略沉重,还没有玩够。今天的任务是游泳和再去一次第一市场吃海鲜。
吃完早饭,溜达到了酒店的沙滩上,只有park hyatt自己一个酒店,沙滩非常干净也没有什么人。发现沙滩边上有一些帐篷/吊床之类的酒店设施。

之后,又在酒店里面溜达了溜达,找到了这幅我最喜欢的油画。看着很有生机啊!

酒店退房,开车直奔第一市场。今天非常醒目的选了小米海鲜,非常醒目地选了辣口,非常醒目地没有选龙虾套餐,非常醒目地选了3-4人餐。各种满足,各种好吃。团购价也不贵。性价比超级高。我推荐给了两对之后去玩的朋友,大家都很爱。

所以不要选龙虾,选3-4人餐,绝对好吃到爆炸。非常后悔,应该来连吃3天。

所有的旅游景点我们都没有去,不过我俩的度假风格也是一直如此。
度假的快乐时光总是结束的很快。三亚真的很不错,希望我们下次想发呆了,再去溜达一下。

Tips:
1。强烈推荐park hyatt, 价格会比其他酒店贵,物超所值。
2。第一市场吃海鲜,直接团购套餐就好,又省力也新鲜。千万不要点龙虾套餐,没什么意思,就吃两块肉。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龙虾要别的,其他的海鲜美味的不得了。
3。租车比较好,去哪儿都方便。
4. 太阳湾现在只有 park hyatt 一家酒店,酒店只有 楼房。现在 park hyatt 的 别墅 和 新的Andaz正在建造。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可以选安达士,价格会便宜。我觉得。别墅离海还挺远的,也没什么意思。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12 18:46

引用 豆小姐 的图片:

2016-08-12 19:01

不错不错的,赞赞赞

2016-08-12 23:35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08-12 18:46:0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白雪飘飘:休之!

2016-08-13 11:11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12 23:35:14 的回复:

不错不错的,赞赞赞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8-13 11:12

真不错!

2016-08-13 21:17

引用 开心小妞 发表于 2016-08-13 21:17:33 的回复:

真不错!

回复开心小妞:谢谢

2016-08-14 23:3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15 13:54

引用 cllcyulu 发表于 2016-08-15 13:54:40 的回复:

回复cllcyulu:谢谢!流水账式的游记。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