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自驾乳山、威海、蓬莱长导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带小孩

D1,从杭州出发到日照

从山东回来已经有快一周了,因为工作比较忙,一直没时间好好写写游记,今天趁着有点空,简单写一下吧,算是第一次在马蜂窝提交的第一篇游记吧。
D1:  早上4点起床,整理好一切,抱着熟睡的儿子准备开车,想不到他就醒了。小家伙估计也喜欢赶热闹吧。5点准时从家出发,(家在杭州萧山),从二桥到沪昆转常台到沈海高速(G15W,这条线快,车少),中间休息了3个服务区,因为儿子和女儿老折腾,开了8个多小时,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日照预定的公寓。公寓是100平方的,蚂蚁短租预定,房间很干净、整洁。跟房东商量后,休息了一下,下午3点半去海边,玩了一下,没下海,感觉水不是很好,开着车沿着整体海岸线溜达了一圈,5点的时候买了菜回来烧。吃好饭,傍晚又去海边溜达了一下,海边的晚霞特别的美。

D2:  睡到自然醒,又去海边市场买了早点和菜,海鲜还是相当便宜的,日照当地新规定了用称标准,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不存在缺的情况。早早做了中饭,把房间打扫干净,11点就出发去新家,山东乳山了。
一直沿着G15W,转威青高速,近4个小时到达乳山
打扫了一下新家,去了一下老邻居家,带大妈逛了一下海边,烧菜做饭。一天过去。

D2:日照到乳山新家

D3,威海成山头,海驴岛

D3:  睡到自然醒,早饭后去赶集凑热闹,嘿嘿,我们南方人没有这习惯,还要根据农历分地方,感觉挺新鲜的,当地物价相当便宜,大概是杭州的2/3,一块钱在这儿也能发挥大作用,居然能买到三根大大的胡萝卜。看着都想买,买了好多海鲜和必须品,不一会儿,两手就拎不动了,关键还得管着儿子。(以后赶集必须带个带包的小车),回到家快速做了一顿美味的饭菜,吃好洗好,11点半左右直奔威海西霞口。
这是个美丽的地方,一直听说这地方好。一路上基本没车,山东的真的非常好,关键是车少。但是。。。。But……限速太低啊。。。这我可不管喽,一路60码的路我一直开100多码。2个多点小时就到达。西霞口村位于威海荣成,是我国著名的小康村,主要景点有成山头、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海驴岛、福如东海、福通天和乐园、摩天岭六大景区。
考虑时间和精力,按之前做的攻略,直接做船去了海驴岛。跟马蜂窝有些人提到的一样,这是非常值得游玩的地方,门票才100,整个小岛非常漂亮,人与自然极其和谐,黑尾燕鸥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看它们自由飞翔,多想自己也变成其中的一只,然后可绕着整个岛屿飞一圈。海水也是非常的清澈,望远处就是海与天共一色(特蓝)。 不多说了,时间有限,大家自己看图吧。
游完海驴岛快4点了,我跟妻子说,既然来到止地,就去一下成山头吧。两个景点很近,儿子吵着非要做缆车,好吧,她们三个座缆车,我一个人先开车上去吧。成山头,又称成山角或“天尽头”,位于胶东半岛,威海成山山脉的最东端,故而得名“成山头”。成山头三面环海,群峰苍翠连绵,大海壮阔辽远,虽然要170的联票,但还是值得一游的,特别是你信佛的话。我们不信这个,这些就快速路过。驾车到天尽头,有一块大石碑,好运角。嘿嘿,俺也凑个热闹吧。
右下是各种各样的岩石。自己看图吧。游完出来已经6点了。驱车回乳山,又是一路超速。

D4-D5 蓬莱长岛之行

D4:  (各位,我太忙,以下简单些吧),早饭后,开了3个半小时到达蓬莱蓬莱阁图片看看算了,也就是那样,本人喜欢自然的风景。不远就是山东最大的海洋公园,没时间去喽。直接对前面的码头座船。
好多的车,但没遇上一辆浙牌的,更不用说我这个浙A牌的,路程实在太远,估计很少有人杭州自驾过来。事实验证,在整个长岛上也没遇到一辆浙牌的。
船其实用不了多少时间,就是等的时间长些,大概50分钟的样子就到达预定的长岛长林渔家。(200一人,含吃住,老板人极好,菜也烧得不错,推荐一下吧。如果有人要去早点预定,要好点的房间)。简单休息后,驾到直达月牙湾。月牙湾又称半月湾,坐落于长岛县北长山岛最北端,自然形成长约2000米的月牙长滩,因湾形似半月而得名。它背依青山绿野,环抱碧海清波,一袭银白球石的遥遥长滩,镶嵌在青山碧水之间,犹如深邃夜空中的一弯新月。同名歌曲《月牙湾》,取材自敦煌月牙泉(即月牙湾),月牙泉因为形状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换好衣服,投入大海的怀抱。之前几天一直在海边,但没真正的下海游泳,今天就好好的玩玩。这里的石头很特别,整个海滩其实是有点危险的,因为出去4米就很深了,已经站不住脚。下面也全是大的石头,不过,近距离玩玩是可以的,儿子和女儿是玩得很开心,可怜的老婆没得下水,保管衣物。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各种形态的小石头,远处山头的电力大风车,左右是美丽的横礁,无得不风景,微风吹过,这种感觉一个字,爽。两个字,很爽。。。。。
等到5点的时候,海浪就会大起来,这时候躺在石头上,望着海天一色,你真的会醉的。
差不多的时候,起身回长林渔家了(边上的九丈崖,有时间就去,没时间不去也成,也就那样)。老板已经准备好一桌海鲜了,两孩子不喜欢吃海鲜,我只好拼命吃,2瓶青岛下去,肚子已经装不下了。晚上出去海边抓螃蟹,然后又驾车环着整个长岛开了一圈。
长岛建设得非常的漂亮,可是说是一个海上花园城市。到处可见的渔家乐,还有许多星级的酒店,在这里你完全不用担心是因为在岛上而吃住会差,相反,这里很热闹,物价也便宜。具体自己百度查吧。
D5: 老板帮我们买好了豪华游轮门票,7点出发,整个行程大概5个小时,出发前老板特意交代买20根火腿肠。今天的海特别的平静,也是特别的蓝。出海一小时,就可以开始喂食海鸥了。小朋友们特别喜欢,跟海鸥一个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不多说喽。)先去了砣矶岛,旧称龟岛,位于北长岛大钦岛之间的渤海中部,这里的海水更加的清澈,也更加的蓝。随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万鸟岛。在浩渺的汪洋大海之中,它简直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粒,然而海深魅力大,岛小情趣多,岛上栖居着上万只海鸥,被称为“万鸟岛”。
这下,20根火腿肠那里够用啊。孩子们玩得很HI了。就连我们大人也是如此。万鸟岛,远远望去,酷似一艘锚泊的登陆舰。中部有一涵洞可至山腰,人称“通天路”,极其险峻。但勇攀而上,可领略无限风光。走在通天路上,宛如置身于海鸥的王国,随手可以触及到鸟儿的羽翼;美妙的鸥鸟之曲悠扬不息。登上山顶,密密扎扎的鸥鸟围着你上下翻飞,您可以随心所欲地欣赏这绝世的“鸥鸟百态图”。
乘船临岛,仰望岩壁,鸥影绰约,鸟声盈耳,几万只海鸥与常住这里的白腰雨燕、海鸬鹚、扁嘴海雀构成千羽万翼之下,成为鸟的天,鸟的海,鸟的岛,景象颇为壮观。
12点多,回到长林渔家,又是6菜一汤,换了不同的海鲜。同样战斗力有限,浪费好多。整理后1点半再次轮渡回乳山。(此处建议时间算好,不要做最大的船,不然,等的时间长)。回到乳山差不多7点半了。

D6、7/8 休息回家

D6: 赶集、修养、玩乳山海边,广场。
D7-D8:回家。中间在连云港住了一个晚目。

一直沿着G15W,转威青高速,近4个小时到达乳山
D6: 赶集、修养、玩乳山海边,广场。
D7-D8:回家。中间在连云港住了一个晚目。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2 18:3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15 16:53

给龟兄点个赞啊

2016-08-23 12:25

引用 geforcefx 发表于 2016-08-23 12:25:49 的回复:

回复geforcefx:去吧,兄弟

2016-08-30 08:37

写得蛮好的,刚好国庆我们也要开车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