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京郊来避暑——石花洞&周口店遗址博物馆

• 出发时间/2016-08-07

仙乡洞府地,潜梦入真藏

自驾遇大雨

说好去石花洞也是几经周折,本来一开始说去峡谷漂流什么的,但想到头顶上的大太阳就怂了……最后选了离家130多公里的石花洞~辛苦老公了,要作为司机登场~
身边的好多小伙伴都去过石花洞,奶奶都去过~我居然没去过~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出发的早上大雨一直跟了我们一路……不然可能能开得快一些~6点半左右往目的地行进,快到9点的时候到达~不进五环不堵车太happy~~~
但停车的时候被黑了5块钱不美丽~

▼进洞之前,雨还在下个没完~空气凉凉的~好几天没有过的清爽~~~

▼不懂为啥熊大熊二会出现在景区……毫无关联性……

▼中老年coupleVS中青年couple

石花洞,与桂林芦笛岩、福建玉华洞、杭州瑶琳洞并称中国四大岩溶洞穴。
原谅我才知道这件事~~~不过去过一半了也挺有成就感啊~~~

相传,石花洞是500多年前一个名叫圆广的云游僧人发现的,山间的清凉气流让他不禁在山沟缝隙间叮叮当当地凿了起来,进入洞中,他发现了洞中奇景,于是便在洞中留了下来,潜心修行。所以石花洞原来本来是叫做潜真洞。
古时候真好,自己发现一处好所在就能顺势住下~~~想想现在的房价还真是打脸呢……= =

由于我们去的当天下雨,景区给安排了讲解员。
讲解员说由于下雨,如果打雷的话,洞中的灯可能会停电,那样的话就一瞬间漆黑,所以一定要跟着她走,不要走丢。
洞里黑漆漆的还确实是有点怕人,好吧……她成功吓到我了,于是在洞里才走了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还真是对不起门票钱。= =
ps:门票70,我在美团团购的是63~

初入洞,温度19度,还真是有点冷啊……

▼洞里光线很差,gopro已经不能好好拍照片了……虚得厉害……

石花洞目前开发了四层,但从第三层开始,讲解员就不建议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年老体弱的人下去了。不过我走下来感觉还好,就是走着走着,19度的温度也会出汗,湿凉湿凉的就不大舒服了……
洞中的石花、石枝、石钟乳;石塔、石盾、石灯、石梯田;石幔、石旗、石瀑布等等这些玲珑剔透的地质景观很多都形成于几万年前,真的称得上是精华。

▼不过在溶洞中,也不乏不文明现象。本来还在生长的钟乳石,下端不知道被谁凿去了。要知道钟乳石平均一年才能生长0.13毫米啊……真下得去手……

▼月奶石:一种乳白色沉积物,由极细的、多种成分的晶体集合而成。在其形成过程中微生物起着重要作用。月奶石在湿的时候质地呈奶酪一般的糊状,干的时候则呈粉状~
听讲解员说,月奶石只在北京石花洞中有呢~~~

▼石瀑布,人在边上走,有没有显得很壮观~~~

▼形成了一个盘子~~~

▼洞中居然有“毛主席万岁”~

▼感觉像是地壳运动的时候倒掉的石柱~~~

▼石桥。老公说桥中间坐着个小和尚~结果被前面走着的一个小男孩儿听到了,非要问他爸爸小和尚在哪儿,结果他爸爸又拉他回去重新看了一遍~

▼这广告做的~ps:出口处有原浆酒卖~100ML二十还是三十块钱好像也不怎么便宜啊~~~

▼洞中第四层的火树银花~
原谅相机太辣鸡……石头上开出好多小石花~密集恐惧症请绕行~

午饭山间农家菜

午饭在一家叫做光明餐厅的山景餐厅吃的~在座位上可以看到远处云雾围绕的山~~~
农家菜味道还不错~4个人花了不到200块钱,还可以接受~~~

吃过饭才不到下午1点钟~这时候雨后天晴,太阳又开始烧烤模式了,果断不能在室外待太久~搜了搜周边有个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博物馆肯定是有空调的~~~选定粗花~

▼来来来,瞻仰一下祖先吧~~~

团购票25每人~不过到的时候馆里的北京人与剑齿虎4D电影券已经发完了,没有看成,好遗憾~~
馆内有很多小学生免费讲解员,把解说词背得好熟呢~
博物馆是新建成的,个人感觉更适合学生来参观~~~

▼馆内有一处可以让游客互动的设备。
游人站在指定区域,然后使自己的手掌与屏幕上的手掌隔空重合,晃一晃,屏幕上就会将北京猿人和现代人的大脑,肱骨等一系列不同展示出来~

▼首先看到的不是著名的元谋,而是中间的猫猫洞,这名字略萌啊……

▼大猩猩,北京猿人,现代人,脑容量越来越大,嘴巴也越来越向内收缩~老公总结说,脑仁儿小就知道吃,嘴长得就靠前……像我这样的吃货感觉受到了成吨的伤害……= =

▼距今约4万2千年前的田园洞人开始用穿鞋的方式保护脚了。

▼馆中展出的很多展品都是模型,因为在抗日战争时期发生了一次“北京人”化石遗失事件。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事件的经过:
1927后北京人每块化石发现之后都被送到北京的协和医学院保存和研究。到了1941年,日本美国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如果两国之间发生战争,日本一定会占领协和医学院,抢走珍贵的北京人化石。为了使北京人化石不被日寇抢走,只有三种选择:一是把化石运到抗日战争期间的大后方重庆去;二是留在北京找一个妥善的地方秘密收藏起来;三是想办法送去美国暂时保管。采用第一种办法的问题是从沦陷的北京去大后方路途遥远,安全无法保证;第二种办法也太危险,怕发生意外,第三方案比较可行。但是当初为了进行周口店的发掘和研究曾经有过约定,经费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提供,但标本不得运出中国。为采取第三方案,协和医学院的负责人与远在重庆中国政府多次协商,最后取得同意。于是在1941年2月初,将包装在两个大木箱里的北京人和山顶洞人的化石,移交给即将离开北京撤回美国美国海军陆战队。12月5日,该部队所乘火车离开北京驶往秦皇岛,打算在那儿改乘预计8日到港的美国轮船“哈里逊总统号”回国。但是,由于12月8日爆发了珍珠港事变,日本军迅速出动,占领了北京天津等地的相关机构,北京人化石从此下落不明了。
(来源:http://www.ahinfo.gov.cn/xinwen/wr/kjwz/kj/0304/kj04174.htm)

▼鱼化石真品。

▼打道回府。天好蓝~~~

SLAM DUNK

回家之后,水城商业广场上惊现灌篮高手!
我的年少时光啊!
顶着大太阳也要拍照片!

令我后悔的晚餐

今天的晚餐真的……好!难!吃!
本来我觉得重庆火锅应该是香辣香辣的~结果……辣得发苦有没有~~~尤其是麻酱……苦得不要不要的……
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去了……已无力吐槽~

总结:石花洞真的好适合避暑~~~
~the end~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5 14:4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5 14:54

引用 xiaocao 发表于 2016-08-15 14:54:57 的回复:

回复xiaocao:华为mate7手机加GoPro4

2016-08-15 22:31

引用 六月兰花草 发表于 2016-08-15 14:4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