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盛夏长滩

• 出发时间/2016-06-15

对于重度拖延症的我来说,写篇游记也是不容易啊,给大家分享一下6天5夜的长滩之行。希望对要去长滩岛的小伙伴有帮助,谢谢大家捧场
1.行程
旅行社订的机加酒,重庆出发。听说成都7月之后就可以直飞长滩了。个人觉得机加酒挺方便的,不花时间力气转机,费用包含接送、签证各种税金杂费等。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只能入住配套的酒店。这次入住的是阿兰达酒店。酒店的服务非常好,房间大,空调制冷很好,离普卡海滩很近,有车接送。我们入住的L栋,202房间,洗澡水很小,我问过同团的伙伴他们房间的洗澡水怎么样,他们都说还不错。无边泳池有点小。早餐就我的口味来说还不错的。关键点:这个酒店在山上,出发之前这个点也让我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换酒店。酒店有班车,人多会加车,酒店去dmall是每个正点四十,最早是8点40,回酒店是一个小时一班,最晚到12点。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玩了水湿身也只能将就了,就这一点确实觉得不如住海边的酒店方便,其他都很不错。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自己订机票选自己喜欢的酒店。上几张酒店的照片

2.玩
出发之前在奇遇旅行APP上订的深潜+滑翔伞+落日风帆(订的时候奇遇在搞活动,价格还挺实惠的,而且我们加了个群,小秘书每天在群里各种解答疑难杂症,到了岛上还推荐了几个小伙伴订了项目,而且有什么不知道的我也在微信上问了小秘书,很快就回复了)在岛上找小黑订的香蕉船+飞鱼。
很多朋友怕去岛上找小黑英语不好被坑,其实不太会,比较长滩岛的旅游业已经很发达了,只要比着比淘宝的价格低一点还价,问"how much?"然后小黑就会在沙滩上写价格或者用计算器按,你再还出你的心里价位,小黑就会很夸张的“NO”,一来二去就成交了。但是玩之前一定要讲清楚,我是亲眼看见有游客和小黑在扯皮的。我的经验是,建议大家在国内正规的网站或者APP订深潜、跳岛这类的活动,像帆船、香蕉船、飞鱼、摩托艇之类的项目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到了岛上找小黑订,即定即玩,也是很方便的。

3.换钱
我们这次是换的美元过去换比索。(成都的朋友注意)美元是在骡马寺的工商银行换的,先去的中国银行,他们的美元换完了要预约,其实很多中国银行都可以换,但是都要预约。然后又去了旁边的工商银行问,结果他们有美元马上就能换。我们两个人换了600美元。可不可以直接换比索?其他银行我是不知道,这两家大银行我都问了是都没有比索可以换。对自己花多少钱没谱的朋友我建议可以换一些美元,带点人民币,美元换完了就直接用人民币换比索,用多少换多少,靠谱。我们这次人均消费2000的样子。
岛上S1小巷子里换钱点是汇率最高的,我们先后换了3次钱,汇率是46.6有一次是46.7,Dmall几个换钱点是46。

6月15号直接带着行李箱去公司,下了班直奔东站到重庆,下了高铁坐轻轨到机场,和领队碰头集合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登机。早听说红眼航班冷气十足,我带了套春秋天穿的家居服,在飞机上一夜觉得不冷。
碎碎念:女孩子出门还是爱美的,可能照片看不太出来,我每天都化妆比较淡,粉、眉毛、眼影、眼线、口红,很多女孩子在机场就把妆卸了,为了保持第二天下飞机的状态我还是忍了没卸妆,其实很不舒服,因为我眼睛很敏感,第二天狂飙眼泪,眼睛又红。再多说一句,下海也别化妆了,照了相就用湿巾把妆擦了,不然玩香蕉船、飞鱼、帆船这些,海水无情的拍到脸上,什么眼线睫毛膏烈焰红唇,就是一脸狼狈,除非你说我不玩就照相那是没什么问题
接下来就是 粗发!

一夜似睡非睡的就到了卡利博机场

出机场就有当地的地接姐姐指引我们坐大巴车去码头,差不多要坐将近两个小时。机场门口就有买电话卡和换钱的摊位。我们就没有着急换钱,也没买卡,因为之前看攻略里说在岛上买卡信号网络要好一些。地接是个台湾姐姐,在大巴车上给大家讲解长滩的文化、习俗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最重要的就是推销玩的项目、芒果干、香蕉片、椰子油,不强行购买,听着就行了。折腾了一晚上虽然很困但是我坚持着还是没睡觉,一路看窗外的风景。中午经过几个比较繁华的街区,很多当地人看着大巴车上的人都会毫不吝啬的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有的比较热情的朋友还会挥手说哈喽,看着一张张陌生的笑脸觉得很暖心,之前有去泰国马来西亚,都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礼貌。也许在繁华的城市呆的太久,面对最纯真淳朴的善意竟然有种莫名的感动。

oppo威武

我很喜欢三角梅,因为我的家乡攀枝花就是满城的三角梅。

初见螃蟹船

到了酒店之后去餐厅简单吃了点东西,酒店的早餐给我们留到中午。地接姐姐把我们安顿在大厅说等房间,然后她就在统计买东西的、订项目的,真的等了很久,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安排完房间休息到下午4点的样子大家就一起去了Dmall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我们买卡、换钱到处逛逛。
我们都用的GLOBE卡,据在机场先换了卡的小伙伴说我们在岛上买的卡感觉信号要好一些,在长滩这几天除了在普卡海滩完全没网络之外,在山上的酒店在海边感觉网络都不错。

从换钱的小巷子出来往Damll走不远无意发现了街对面的jonah's,惊喜万分,马上冲进去点了两个mango shake,可能是初到长滩觉得好好喝,之后每天都去喝就觉得还好了。

从Damll穿出去就是S2,快日落了海滩上人特别多,自从14年去了热浪岛之后有一年没有出来放疯了,心情不言而喻,简直赞爆了,在沙滩上跳啊笑啊各种拍照,余晖中的长滩十分热闹,海上都是日落风帆。

地接姐姐的两个小黑助手还会给客人照相,之后走的时候引出来卖,好像是30还是20人民币一张。他们照的照片我们基本上都有就没有买了。

玩了一会就得解决大事,我们把Ole作为到长滩的第一顿,我们去的时候大概快到7点的样子刚好有位置,我们阿兰达光盘小分队6个人,点了个大份的西班牙海鲜饭、两个口味的意面、一份沙拉、两个汤,我觉得ole味道不错的

争议颇多的西班牙海鲜饭,我们点的大份,当时是都饿了,但是真的分量真的很足,我们6个人基本上剩了一半,因为有3个小伙伴完全吃不来觉得米硬,尝了几口就没吃了,我觉得还不错

阿兰达光盘小分队集体合影

吃完饭去消消食。长滩晚上很热闹,S2各种酒吧

逛了一会在超市买了矿泉水就坐酒店班车回去了,大家第二天都有活动,早点回去洗洗睡,期待第二天的深潜

day2
早早起来去了酒店餐厅吃早餐,话说在阿兰达住了几天就吃了这一次早餐。之后每天都是自然醒就把早餐错过了,我觉得阿兰达早餐味道还行,咖啡太苦了,放了几包糖还是苦的咽不下去,餐厅的服务员都很热情

吃完早餐坐酒店的班车去Dmall,然后坐tutu车去深潜店。关于tutu车,在Dmall门口停了很多空车,这种车就是包车,我们当时不知道直接上车走人到目的地收了100P,之后和潜店老板娘聊天她告诉我们从Dmall过来就是20p,之后我们坐tutu车都是坐那种拉了很多人那种,招手即停有位置就上。

奇遇旅行的深潜地在S3,tutu车只送到大路的口子上,要自己走下去,大概3-5分钟的样子。
早上的海滩还是很漂亮的,这边很多深潜店,早上都是准备潜水的

三三两两人到齐了之后老板娘会喊你先签一份生死状,上面列明身体有哪些问题症状不能潜水,挨着打钩,完了签名。之后就会有教练给大家上课,讲解怎么面镜排水,怎么做耳压平衡,讲完了之后大家换好潜水服带上装备先去岸边浅海适应,完了之后大家没问题了就坐船去深海

这潜水服不怎么好穿,第一次穿还穿反了,把拉链穿到了后面

下海之前其实心里还是很紧张,之前去泰国马来西亚浮潜了很多次,一直想深潜都没办法克服心里的恐惧就放弃了,这次是鼓起勇气尝试。下海还是帅气的倒着大头朝下式。

我们这一船除了有给我们上课的教练还有三个小黑跟着,教练随时都在你身后,下了水之后教练带着不断提醒做耳压平衡。分享下我的情况,因为我非常紧张很慌乱,而且我的面镜进了很多水,我就一直在面镜排水和耳压平衡来回做,根本没有心思看海底的景色。教练可能也发现我很紧张,游到我面前用手势告诉我调整呼吸,调整了之后好了些,又往下走,到了海底之后,教练让我们一个个排排坐,给我们各种拍照,我刚刚半坐下,习惯性用鼻子吸了口气,这下不得了,就吸了海水进鼻腔,面镜的水越来越多,我眼睛也被海水弄的很难受,我一下子抓住旁边同伴的胳膊,小伙伴可能也察觉到我不对劲但是也无法交流,我赶快对教练手势要上去,教练赶忙带我往上游,当时我已经完全乱了,脑子一片混乱,很害怕自己被溺毙,使劲用嘴短促的呼吸,还在想为什么还不到海面,到了海面我马上甩了咬嘴,扯掉面罩使劲呼吸咳嗽,等我调整过来发现已经有两个伙伴完全不适应已经上船了,教练问我还好吗,又换了面镜,调整了一下又下水,结果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问题还是面镜的问题就是会进很多水,无奈又上来又换了面镜,这次上来之后我稳定下情绪,让自己不要紧张,不要害怕,把面镜弄的很紧又下水,结果这次下水就明显适应了,面镜排水耳压平衡不慌不忙的做,结果完全就没问题了,这才开始慢慢欣赏海底世界

潜了一会时间到了就都上来了,然后因为之前浪费了一些时间,感觉自己才刚适应就上来了有点意兴阑珊,不管怎么说这次体验深潜还是让自己迈出了一大步,在这里要夸下我的小伙伴,她也是第一次深潜,之前她一直说对深海恐惧,然后她这次表现的很好,呼吸嘴掉了都没惊慌,按照教练教的方法找到了呼吸管排掉水,一直在水下,照了很多照片,我们自己租的水下相机,型号是Olympus Stylus TG-4,这个相机也有wifi连接手机直接把相机的照片导到手机的功能。教练全程也会拍照录视频,回到潜店老板娘直接就可以拷到手机上,不像以前还要刻光碟什么的。
提醒下女生,去深潜脸上就不要擦任何东西,因为这样会让面镜进水,下海之前教练都会让女生把脸洗一洗,我估计我的面镜一直进水就是因为我出门之前脸上擦了保养品和防晒然后没洗干净导致的

教练小黑,人很nice,膝盖都弄伤了破了很大的伤口还下水

回到岸边换衣服拷照片买水喝,各种撒欢拍照

已经晒成了当地人了。不知道为什么,以前去泰国马来西亚玩都没被晒伤,这次在长滩被晒的很惨,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说起防晒,地接的台湾姐姐说好像之后长滩会禁止带防晒的入境,因为防晒霜会破坏海洋环境。疯完了差不多就是中午了,我们在潜店用水冲了下身上,换好衣服,湿身去了Dmall吃牛骨汤。

smoke牛骨汤没有专门找是逛Dmall的时候无意发现的,我们两个人叫了个大分牛骨汤,炒空心菜,蘑菇饭,一个虾,特别提醒了少盐,味道还不错,牛骨汤基本都是喝汤吃菜了,里面很多牛肉很大块很多,实在吃不完,就餐环境真心不好,坐里面简直要热死人,坐外面苍蝇就一直飞

吃完饭就在Dmall转转,到时间然后就去奇遇集合点玩滑翔伞,遇到上午一起深潜的小伙伴,都是在奇遇订的项目,就一起玩了,我觉得我有点被害妄想症,坐上滑翔伞的时候就一直问小黑安不安全,当滑翔伞升到上空的时候小伙伴各种放松欣赏美景,我双手捏紧,脚绷紧,全程都是处在完全紧绷的状态,我一直在看坐的椅子那个连接处,心里场景就不描述了,我相信很多童鞋都懂的。最后湿身入海,感觉倍儿爽。相机交给小黑,会帮你各种拍照,船上放了个小费盒子,他们会提醒你给小费,我们给了40P,几个小黑嘟嘟囔囔,从表情看应该是嫌少了

玩了滑翔伞之后我们回到岸边找小黑订了飞鱼,飞鱼还是挺刺激的,可能开船的小黑看我们都是女孩子,飞鱼一立起来我们就使劲叫,他就会慢下来。他还会不时回头看,应该是怕我们被甩下去吧,相机给小黑,照片都是他给照的

玩飞鱼一定要抓牢啊,在海上另外一拨玩飞鱼的一个女孩子被甩下来还是我们船的小黑把她捞上来,他们船玩了一圈才回来接她的

飞鱼玩完就和其他小伙伴汇合了,大家期盼已久的重头戏,海鲜大餐!我们6个人坐tutu车去了打你爸爸,一进去就感受到了小黑摊贩的热情,在他们眼里我们应该就是行走的人民币吧,小黑热情的用完中文各种招呼,说实话买海鲜的过程还是累人,我们从买到结束也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吧。
首先我们之前收集了很多热心网友发的海鲜价格,可能是我们几个都不善于讲价吧,在实战的过程中感觉这些参考价都没用上,而且很多人都说别在一家买,然而我们就是在一家包办完所有的货开始只想买龙虾,我们讲了价之后小黑要搭配其他的海鲜我们说不要,他就不卖,然后又说买点明虾,一会和老板讲价,一会我们自己商量了半天,最后都昏了,最后!我们买了两只大的活龙虾,一条石斑,6个还是8个大明虾花了12000P,小黑是真的不老实,众目睽睽就把我们的活石斑换成死的,被小伙伴发现才换回来的。

加工店是走在路上正巧碰见AQUAFRESH,口碑很不错,长滩岛主推荐的,老板娘人也nice,加工费好像是1400P,味道还是不错的,全是虾,各种做法,感觉这次海鲜买的不但贵,种类还比较少,不过大家都很但淡然,享受过程,大家都很开心,多花一点钱也没什么的。提醒大家,讲价一定要往最低砍,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小黑也没有跟我们客气的,装海鲜一定要盯着,不然就会被换。

龙虾海鲜粥直接吃光光,一滴汤都没剩

海鲜大餐结束后还是去了超市买水,坐班车回去,回到酒店在游泳池游了会泳。

阿兰达的泳池真的就是比较小,晚上人挺多的

Day3
自然醒,先去编个辫子头,中午吃yellow披萨。之前一直很想剪头发为了编辫子头就忍了,之前看过一篇张钧甯陈意涵在长滩玩的文章其中就有编辫子头、跳海、裸泳、画纹身等,我觉得大家都可以尝试一下,毕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这样随性尝试不一样的新鲜事物。

我这个样式半边五股150P,自己选颜色

特别提醒下,地接的台湾姐姐说建议不要去画纹身,因为那个颜料没有一两天彻底干不了,如果把颜蹭到酒店的床单上,就要花3000P买走,我们出发之前奇遇旅行的小秘书也提醒过,所以要画纹身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哦

编完了几步路走到yellow,我们要的四季披萨,讲真,真的很咸,意面一般般,一份炸鸡,两个铁盒冰淇淋,我对披萨一直都还好,最后也还是没吃完

吃完午饭联系小伙伴汇合,找小黑订香蕉船,5点半玩风帆日落。香蕉船还是挺好玩的,海水直往脸上扑,之前玩了飞鱼就觉得香蕉船不那么刺激了,我们一直喊小黑快点开快点,我们和一个韩国爸爸带着两个女儿一个船,两个小女孩真是不错啊,几次我都抓不稳了,两个小姑娘做完全程一点没害怕。

玩完香蕉船我们就一直往S1走,去星期五海滩和圣母礁岩

S1环境明显就好的多了,都是比较好的酒店,老外也很多
途中遇到两个老外帅哥,小伙伴想和人家照相又不好意思,我是一出门就特别放得开,直接走上去跟俩老外说我们觉得你们很帅可以照了相不,我还一副羞涩的样子

圣母礁岩

梁静茹结婚的星期五海滩

标志性的树杈,因为酒店叫fridays,所以就把酒店门口的海滩叫做星期五海滩,因为梁静茹在这里结婚声名大噪,成为到此一游打卡点

小朋友们萌萌哒

往回走差不多就日落了,我们就去了集合点玩风帆日落,开始就以为是坐上有网兜的船看日落,结果小黑会故意把船开斜,整个大湿身,所以大家玩水上项目最好就穿快干材质的衣服

我们一直喊小黑fast,不知道这个船是不是完全靠风力前进的

玩完了去吃晚饭,实在是不知道吃什么了,在Dmall转悠半天,小伙伴提议去S1主路上的jonah's店里吃,这顿是在长滩这几天吃的最便宜的一顿了,一人一份炒饭350P 400P

吃饱喝足打到回府

day4
国际惯例自然醒,然后去普卡海滩,也叫贝壳沙滩。梁静茹拍婚纱的海滩。阿兰达离普卡很近,也有车去,在普卡海滩还有专门的躺椅,也有服务人员,如果你想回去告诉他们,他们就会马上喊车来接

普卡沙滩人很少,很安静,沙子很粗,适合躺在躺椅上发呆,事实我们也是在普卡呆到了下午

两个小朋友玩水玩沙很开心,萌萌哒

海滩上有很多小黑,卖小东小西的,也会跟你开玩笑,我买了个椰子,小黑给选了个最大的,保甜,哈哈哈,真的很甜,我是很爱喝椰子的,在东南亚玩从来不喝饮料,就是各种果汁和椰子

小黑说岛上没有椰子,都是从其他岛运来的。清甜的大椰子

就酱紫躺了一下午,中午很晒,只是出去拍了几张照就变成黑人了

我最爱的鸡蛋花

呆到下午我们就喊了车回去酒店然后在酒店门口坐班车去Dmall吃饭,当时没到下午饭点,我们就先去了i love BBQ,以为会有位置,结果一去,爆满,问还要等多久,服务员说还要等一个多小时,我们实在没耐烦心等了,就去了离的不远的希腊餐厅Cyma。

先去Halowich吃了个芒果冰淇淋,上面的芒果味冰淇淋好吃,下面还有香蕉菠萝什么的

我们两个人点了螃蟹意面,说这道菜是必点的,大螃蟹肉很多,很新鲜,意面也挺好吃的。好像是1000P还是990记不清楚了

点了个海鲜饭,这个饭不像是米,像是类似面做的,酸甜口味的

招牌火焰起司,别的桌点的,上菜之前服务员大叫一声,挺有意思的,还会主动让大家拍照

吃完了去IloveBBQ订了明天中午的位置。然后去了沙滩看看日落,然后就在Damll逛,踩踩点,准备明天买买买,逛完又去了打你爸爸,那里不止只有海鲜,还有很多卖衣服啊小饰品的小店子。闲逛中遇到了传说的63号杂货铺

最后一天
要回程了,很失落。迅速打包完行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去Dmall吃 ilove BBQ

全是国人,哈哈 什么时候经过iloveBBQ都是满座,小黑服务员也是各种热情,最后我结账的时候看到我钱包里有张我100天的照片,小黑:这个是谁?我:是我,baby的时候。小黑:我还以为是你的孩子,我:可爱吗?小黑:可爱可爱,非常可爱。哈哈哈  而且小黑们在不是很忙的时候还在店里跳舞各种。看着他们也觉得心情很好,想想自己在上班的时候经常炸毛,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少发脾气

海鲜饭,吃多了略腻

本来想点个牛排,结果这个也有饭,他家分量不少,饭基本上都剩了

最后这个洋葱塔根本没吃

烧烤味道还行

吃完了之后迅速去打你爸爸市场给老爸老妈一人采购一套花花的海岛风衣服,在63号杂货铺买了一些芒果干、香蕉片,带回去给朋友同事,然后到Dmall旁边的绿皮超市给朋友买了两条爆珠,750P一条好像是,比Dmall旁边的超市便宜,一条大约就是100块钱左右,朋友在微信给我惊呼说这么便宜,让我带六条,但是一人只能带两条,朋友一脸惋惜。东西买好了我们就坐酒店的班车回去集合返程

回程依旧是船加车折腾几个小时,心里很惆怅,在坐船的时候看到上岛的络绎不绝,想想几天前自己也是带着欣喜的心情到长滩,短短几天眨眼就过了,我们也要回去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

到了机场,差不多5点的样子,台湾姐姐把我们拉到机场对面应该是和她有合作关系的一家台湾老板开的面店吃了碗牛肉面,经常看台湾的综艺节目,经常会提到台湾的牛肉面多好吃,这个味道还可以

卡利博机场,小到无与伦比,我们进去了完全没位置了,都是坐台阶,二楼有个免税店,东西很少,没啥可买的,一楼有矿泉水和泡面,大家别着急离开之前把钱花完啊,到机场一等几个小时喝喝水买点吃的也要用钱的。

长滩拜拜了,期待下一个旅程!
PS:拖了一个多月,才把游记写完

凌晨两点多的样子到重庆,直接杀去龙头寺火锅一条街吃个火锅解馋,原以为不一样有开门的店,结果到了发现还有两家在营业,火锅才是真爱啊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15 10:25

引用 h_flying 发表于 2016-08-15 10:25:06 的回复:

回复h_flying: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5 17:02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8-15 17:0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