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2岁娃娃游台湾,台北垦丁高雄8日游,最美墾丁

2016-08-12 17:20 1246/9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芽庄台湾之间犹豫,最终选择了台湾。出行时间7月16日-7月23日,开始我们的旅程

一家三口,小孩2岁3个月。带孩子,没有语言障碍,毅然决然选择了全程自由行。很早就办理了台湾通行证,怕有问题就在入台证批下来以后才买的机票,入台证有效期就3个月。机票提前一个多月在携程上定了,要经常上去刷,中华航空直飞往返3个人6800元,超值。 主要行程:台北3晚,垦丁2晚,高雄2晚。定完机票开始选择酒店,因为是暑期酒店价格上涨30-60%,台北还好3晚1864元,地理位置很好在繁华的西门町,步行2分钟到地铁站当地叫捷运站,台北薆悦酒店,干净,欧舒丹洗护,不足的是早餐不是自助,单点的(免费),涨价幅度不太明显。垦丁涨的就特别多,垦丁1晚海洋之星民宿631元,房间很小,老板夫妻两个人很好。1晚福华酒店1289元(这个平时700-800左右)不爽,房间傻大,2张大床,可住4人。早餐很好。总之各有利弊,总有那么点不完美,总体也还好啦。高雄2晚康桥商旅973元,好像是日本人开的,房间极小,带孩子的不建议选择这家,都很干净,一层餐厅从早一直到晚上11点都有餐点小吃提供,品种很多都可以当正餐了。酒店总费用4766元。机+酒一共11566元,个人感觉还可以了,不算贵。大头就是这些了,剩下的就是经典门票,交通和每天的吃饭,差不多4000。不算买其他东西1.5万。

启程

7.16晚上8的飞机,提前2个小时到北京T3,逛了下免税店,东西确实比别的地方的都便宜一些,在台湾做了对比。淘宝上定的WF,在机场取,押金500信用卡授权,6.5元一天8天52元,一天用下来一点问题都没有连接2个手机。信号也都OK。取机器的地方人不多到哪就能取。开通了国际漫游,手机落地就能自动搜到当地的信号,我选的是大哥大,觉得好玩。就跟咱们的移动,联通,电信一样。因为携程上接机服务就到晚上11点,我们的飞机落地正好是11点,自己在淘宝上定的接机台北市区119人民币,最后升级了车型奔驰来接的机哦! 司机师傅人很好,祖籍也是大陆的还经常去大陆探亲。顺利送达酒店,已经12点多了。办理入住,

台北站

由于我是负责定机票酒店的,行程安排是老公做的。我就跟着他走,让我去哪我们就去哪,我就把去的地方给大家分享一下。台北主要去了自由广场、总统府、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台北大学、诚品书店、士林夜市、西门红楼和西门町在一起就在酒店20米处。一共2整天时间去了这些地方,时间也不赶,每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一般是10点多出发各个景点,晚上7点左右能回到酒店。全程捷运。买的30人民币一天的通票选择悠游卡还能打折,是第二天才知道的,感觉也没便宜多少钱就没买悠游卡,全体随便坐不限次。台北的景点坐捷运还是很方便的建议大家买这个全天通票。天气很热,但是每天中午左右会下个陈雨,没有带伞,正好出租车司机送了把伞,感谢下午就没有那么闷热了,。以下会有些乌云盖顶的照片。说起台湾美食可能真的是个人口味的问题没有觉得特别好吃,除了冷饮刨冰还不错。其他都不太感冒,宝贝也是吃不惯,基本全都是喝奶台北的一些经典老公比较喜欢,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种大景点,更倾向于某个街道,某个角落。。。。

墾丁

一早从台北出发去垦丁,要先做高铁到高雄,从高雄垦丁快线才能到达。高铁票都是在万能的淘宝上买的,如果提前1个月左右能买到打折票。差不多2个小时能到高雄,就在高铁出口就有卖垦丁快线车票的很方便,半小时发一班车,之前看过攻略也有拼车去的,可能时间上会节约一些。之所以选择快线,车是大巴车很高,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也不错哦。大概3小时左右到达垦丁,车停靠在著名的垦丁大街上。踏上垦丁,小小的兴奋和激动。早些年看TVB的冲上云霄认识了垦丁这个地方,很美,希望有一天也能来看看,嘻嘻,终于梦想成真了。海角七号和我在垦丁天气晴都是我从垦丁回来以后看的,因为太喜欢这个地方了,一个去了还念念不忘的地方。。当天到垦丁办理完入住去了最近的海滩,儿子看见水和沙子就已经兴奋的不行,没有给他换泳裤,一个浪过来全身湿透,还是很开心的在水里不停的蹦跶蹦跶。墾丁、海边、日落、老公、儿子。最幸福的时刻不过如此,哈哈!!天开始慢慢黑下来。最最热闹的墾丁大街夜市生活开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很喜欢这个地方,觉得夜市上的美食都比台北的好吃。总算知道为什么台湾以夜市闻名,这个夜市是吃喝玩乐为一体的综合体,就连酒吧都能办到夜市上,还有西餐,披萨,日本拉面,商场里看到的基本都有。说起逛夜市儿子非常不喜欢,因为没有他吃的东西,就往小推车里一坐,百无聊赖。。。。每次都是买个冰激凌哄哄他,后来连冰激凌都不吃了,一听要去夜市,吓的一直说不去不去。第一晚的民宿老板说明天一早电路维修会停电,让我们体量一下。还好我们就住一晚。没有收到影响。第二天全天包了车一日游,这是做的最最最正确的决定。垦丁的景点都比较分散,有车很方便,台湾著名的胖胖车,老板说申请了专利哦,不是他家的都是山寨的。好幸运,开始淘宝上没有定到,后来突然又有了,因为胖胖车垦丁只有10台,约上非常困难。超级幸运哦,淘宝链接即可看到【【台湾胖胖车】台湾垦丁包车一日游(自由行私人定制)】¥AAIDDbgn¥http://e22a.com/h.ZHgA2L?cv=AAIDDbgn。帅哥司机兼导游兼摄影,拍照技术一流。一天费用638人民币一家三口,要是人多会加相应的费用,7座的车正常能坐2个一家三口。垦丁不用去某某景点,因为处处是风景,他的美,难以用言语表达,看照片感受吧。

高雄

垦丁美美的待了2天后又坐墾丁快线返回高雄。还剩下最后2个整天了,高雄的攻略没有做,都是临时决定的,想在最后2天随意随性的转转。住在美丽的美丽岛捷运站附近。一天的环岛游,骑着租来的电瓶车,走走停停,吃吃喝喝。顶着烈日在岛上撒野。儿子在打狗领事馆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一条狗。傍晚,日落,渔人码头走一圈,途中碰到了同样是北京来的一对母子俩,妈妈很会拍照,给我们拍的合照很显瘦高雄的黑色沙滩别有一番味道。。。。。                                                    旅途结束!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8-12 19:56

稍后上图

2016-08-12 20:42

2016-08-14 22:30

2016-08-15 06:24

引用 xiaoshimimi 发表于 2016-08-12 19:56:05 的回复: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回复xiaoshimimi:更新了,带图文的

2016-08-15 17:5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5 19:55

引用 xyzggbb 发表于 2016-08-15 19:55:56 的回复:

回复xyzggbb:还有最后一站高雄晚点更新

2016-08-15 20:41

游记写的真好,详细具体,时间自由,景点都去到了,照片照的很好,小朋友太帅气了

2016-08-16 16:35

引用 胡应超 发表于 2016-08-16 16:3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