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21日别离时最后一次一起的旅行

老根筋 (重庆) LV.4
2016-08-12 17:24 1890/7
  • 出发时间/2015-11-13

今天在这里发的去年11月和馒头最后一次在一起的旅行,馒头离开重庆回到家乡还有几个月就快一年了,现在有网络的联系,所以在心里从来没觉得离得很遥远,我不知道未来我们何时才可以再见,也许一转身可能这一辈子都可能不会再见了,祝福彼此我们都在各自的家乡还都过得顺利,谢谢这么多年的陪伴,谢谢这个曾在重庆教过我日语的认识时那么年轻的日语老师。我早已忘记那些背过的日语单词,但在重庆那些认识的日子,陪伴的日子那些记忆都会刻在我老去的心里。在这篇游记里我不知道会不会放你的照片,看心情吧,就算记忆模糊了,我怎么可能忘记曾经那张年轻的脸,那张面带笑容的脸呢!送给馒头------黄金美惠老师。

普陀的虔诚我在执着里延续了很多年了.在我母亲大人70岁这样的日子里,带母亲以朝拜的方式来庆祝她老人家70岁的到来,这是她喜欢的方式。我是我妈余生的依靠,在她的余生里,只要在她身体允许的状况下,每一年我都会陪伴她在普陀虔诚的跪拜,祈祷顺利,平安,健康.此次的普陀之行,是陪伴,也是别离之行.和我们一起来普陀的还有即将离开重庆,回去她家乡的我的友人。今次的离别,不知何年才会相聚,也许,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了……这段友情的岁月也会被打包放在记忆的角落里,我们彼此都不会停留在逝去的回忆里,以后的日子在网络的世界里会看到彼此生活和工作的点滴,在各自的城市里彼此好好的活着,健康平安!谢谢在重庆日子曾给到的慰藉,温暖和陪伴!日本语的学习让我们也一起曾在东京的银座站在七丁目,八丁目的街区看着夜幕下那些匆忙的人群,那些奢侈品的高楼,也一起在八野忍海的湖边看着那被白雪覆盖的富士山,友情的时光里也留下彼此一起游走的痕迹。聚也好,散也好,友情深也好,浅也好,都是有缘的人!一段故事的结束,又有新的故事,祝福你我曾经的日语老师,回家乡后一切平安顺利!谢谢这段友情岁月,还好彼此想念时还有网络的时空.现在在我旁边床上躺起的某人看到这个微信不要太touch哟.明天又会早起,去感受时空穿越的那些场景,明天横店走起.

今天从普陀坐大巴到横店,在车上睡得真香,到横店下车都没听到,在睡意朦胧中惊醒之下的慌忙下车连安全带都结不开了,那个危险发生时的应变能力之差真让人羞愧。因为影视城的建立带动了东阳横店的酒店业和饮食业,旅游业的一系列的产业链,横店的整个这个镇的街上的面貌和那些区县没啥区别,城乡结合部,但它的酒店真心不错!毕竟那些拍电影电视剧的各路人马从影视城出来总要吃饭住宿的啥。就像澳门的市容市貌也是有点破旧的感觉,但那些带赌场的酒店的确震撼,富丽堂皇的奢侈,酒店码头免费的接驳车等等这些附加的免费服务。环境不好,服务不好,怎么会有人选择你呢?同样在横店任何一家酒店只要你买了参观影视城的套票,所有的旅游观光车都是免费接送。今天去梦幻谷就是特别适合小朋友的地方,我们不是为了看那2场音乐剧我估计都不会去,来了就幼稚一把吧,什么木马,飞船,飞车我们幼稚的尝试了一圈,我妈比我还玩得欢,高兴就好,生活让我们变得疲惫,变得咬着牙的忍耐和坚强,却忘记了最初那些幼稚和单纯的微笑,别让生活磨灭了所有的向往,幼稚时至少我们还有微笑陪伴.写在横店半日的印象,明天去看看中国那些宫剧的拍摄地,那么远那么近去真实感受听说脚会走软,哦,好像没什么不累人的,不是心累就是身体累,活着就是这样的状况,累了就是为了舒服,舒服了也会更累。那就累着吧,习惯了就好.旅游的废话感慨.

横店影视城一日游: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我们今天选了这3处游览。明清宫苑,秦王宫这2处,中国的古代宫廷剧,电影90%都应该在这2处完成的。我不是很喜欢看这些历史片,我就是去感受一下新鲜,在明清宫苑租了一辆脚踏车,骑着车在这个复制的皇宫里横冲直闯,完全不担心塞车,当然明天小腿会不会造反那就是明天的事了。皇宫的特色就是黄色的琉璃瓦,汉白玉的台阶,这里是不是汉白玉的台阶我不知道,估计都不是,反正是白色就是那么回事了,当我们从高高的城墙下的门洞踏入时,那气势磅礴的宫殿映入眼帘时还是震撼,设计者的智慧和能工巧匠让我们感受和重温那时的辉煌和壮观。在这里游览时,不自觉就想起那些宫廷剧,那些明清时代的电影里那些宫廷语句,门外有写有那些剧组现在在这里拍摄,拍摄地都是拉起标志的,不能随便进入的,吵吵闹闹的影响别人工作。秦王宫,武将的宫殿各有特色,英雄这个电影也是这里取景的,介绍说很多电影也是这里取景的,我看了没记住那些影片的名字。就到此一游,也去看看古代老百姓安居乐业的那些画面在清明上河图里。横店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行走在这历史的建筑物里,在我们的手机里留下一张张新鲜的带着记忆的照片,我们曾在这里留下过足迹,有过感叹和震撼…那好好的努力去想要留下足迹的任何角落,来丰富我们剩余的那些人生,人生太短,我们太苦.

今天从横店-东阳-义乌-桐乡-乌镇一路倒车最终到达乌镇,在东阳倒车到义乌的大巴车上,遇到很善良很美好的东阳小妹,在车上用她的手机帮我们查去桐乡是动车方便还是大巴方便,还不停用手机帮我们查是否还有动车票,最后还带我们去客运中心的乘车处,直到我们上车,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在异乡展现的那份善良和热情在这秋天的时节让站在异乡的街道的我们除了不停的说谢谢,我们不知道怎么表达这份温暖。谢谢这异乡的偶遇,谢谢这份善良和好心,你的善良会让你有美好的人生。此生,希望善良,宽容常驻我心里,这样我才能离美好更近一些,善良的人宽容的心难道不是我们那么虔诚祈祷最希望的修行结果吗?常常在善良里,我想脸上的笑容都是真诚和美好的!写在乌镇的感动.

乌镇东栅,西栅秋天的模样

今天8点多钟就从酒店出发步行到东栅,在细雨中在带着点微微寒意的清晨里我们慢慢的在这青石板的古镇里踱步,这么早的景区游览,我是第一次在秋天这个时节看这样的东栅,我曾经到此一游是记忆里炎热的夏天,我们一行人在夏日午后走在没几个人的古镇的街道里,除了脚步声就是汗水顺着脸颊流淌着陪着我们在这炎炎夏日留下我们这一路的痕迹。秋天的重游在很小的细雨里走得那么舒畅,那么自在…东栅,西栅,记忆里那些街道两旁的各色小商店,那些船舶,小桥流水,除了增加了一些看上去很高大上的酒店,乌镇还是原来的模样,我们在这水墨画里的古镇里从东栅走到西栅,慢慢感受着这秋天的气息,惬意的趴在在小桥上看着两边的河流,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秋日的微凉在脸上扫过,我在这样的瞬间发呆.秋意浓的日子里,我行走在这烟雨朦胧的古镇,安静,心安!此去经年,不知何时再重游!东北日出西边雨,乌镇每年这样的春夏秋冬有365天,道是无晴却有情,乌镇就这样存在了好几百年吧。

苏州拙政园的秋意,虎丘和像南京秦淮河的山塘街

在清晨雨雾蒙蒙中坐上从乌镇苏州的直达大巴。这是我第一次到苏州,看过很多的火车站,苏州火车站进入口那个顶棚设计得很有特色,不是玻璃做的,而是全木质的顶面,很多飞机场的入口都是玻璃顶棚,大多数火车站也没有什么顶面装饰,有标入口2字就OK 。苏州很干净,说不上繁华,小巧精致,也没看到像重庆那样满多的高楼大厦。我停留的留园区是给我这样的印象。拙政园是苏州园林的标志,秋日游览真是有一番别样的风情,空气好,也没那么拥挤,天气也给力。我们就这么囫囵走一圈就代表我们还是在这个园林之王的地界露了个脸,什么历史,什么故事,到处都是带团的导游,她们讲解时,我就停下来听这个说几句,那个说几句的偷听,在园里满眼的绿,满眼的湖水,满眼的银杏的黄,这就是我眼里的园林,虎丘一瞥,山塘街里走一走,今天就这么结束了原本我以为的震撼,到此一游时也就那么平和,安静!照片留下了我曾走过的痕迹,也留下了我那时的舒畅,自在,心静。当我心累时,焦虑时,抑郁时,我可以翻阅这带有足迹,带有心静自在的老照片,在回忆里放飞思绪,放松那疲惫的心,紧绷的心。走走真好,可以治愈、治疗这么一颗带病的心.

这旅行一路的吃吃喝喝

结束旅程的时候,在苏州圆外楼的宾馆站在窗边听着下雨的声音,我们要和苏州say goodbye ,也是这段旅程的终点,那就再多看一眼这江南的景色,在回忆的抽屉里再多放一些色彩.这些图片是宾馆里面的景色,很有苏州特色。第一次到苏州,第一次到无锡的苏南硕放机场。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都是记忆深刻的,我们的生活里还有很多想要去留下足迹的第一次的旅程,有很多第一次偶遇的人,第一次吃到各种不同的美味,第一次尝试不同风格的穿衣搭配,很多的第一次丰富了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旅行结束了,很怀恋让我耳根清净的这几天的旅程,其实每次都很怀恋每段旅程,完全不用动脑的吃喝玩乐,我们只是路人,总归要回到现实的人生里,总要面对那些无聊的,琐碎的,周而复始的那些人事,我们要学会在琐碎里寻找快乐,做个有趣的人,做个有期盼的人,这样才有努力的动力,这样我们才会领悟生活真的是值得的。旅行完结,那就好好工作,生活,期盼下一个第一次。

赞赞

2016-08-12 17:47

引用 老根筋 的图片:

2016-08-12 18: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2 18:46

2016-08-12 23:27

真美!

2016-08-13 14:1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5 11:57

引用 ranny820 发表于 2016-08-15 11:57: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