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印象

• 出发时间/2011-11-13

最近里约奥运会如火如荼,看得人心潮澎湃,又会心一笑,各种小鲜肉和段子好欢乐!想起了在里约的两天暴走,一晃五年过去,记忆还很清晰。好吧,此时#假装在里约#。

时间回到2011年,公司大本营在圣保罗,我打算辞职回国了,趁回国前和美女同事暴走一次里约,全程我们自行购票、坐大巴、订酒店,在一个英语完全不够用、安全指数不算高的国家,想想当时年轻的自己啊,真的很大胆!

我先在网上预订好酒店,下榻后意外发现居然离最著名的科帕卡巴那沙滩一个街区的距离(走路三分钟)、交通超级方便,标间,人均不超过200元人民币一晚,很有成就感,第一次plan自己的自由行,一切顺利,感觉能上天,哈哈!同事葡语比我好,能进行日常的基本交流,在汽车站购票后我们就坐上这样的长途大巴直奔里约热内卢巴西地形狭长,不适合建铁路,国土面积大,城市间的交通往来除了飞机,主要依靠大巴,这也是后来世界杯和奥运会比较容易诟病的地方——交通不方便。来巴西前看过有关于这种大巴的介绍,很是期待。不过实际感受就一般般了,可以半躺,但没有想象中的优渥和舒适,大巴的气味,你懂的。

里约不愧为国际大都市,行人友善,英语普及率比圣保罗高,终于不用为自己蹩脚的葡语担心了,因为英语够用^_^。我们在前台报了个一日团,基督山和面包山都走完。导游是个美国大妈,在巴西很多年,精通葡语和英语,团友是临时拼凑的,有阿根廷的大妈们(我还好意思跟人家搭讪,阿根廷我只知道梅西啊,结果说了几遍Messy大妈们都不知道我说啥,最后终于弄明白了)还有几个大约来自印尼的团友,猜测是外企人,在巴西出差,他们身上有很重的外企风,英语亦非常熟练。

来里约的人99%都要去基督山,就和北京的长城一样吧!一大早就要早起,隐约痛苦,结果上山的时候已经好多人了,排队ing。

到了,坐电梯上去,看见底座了。

接着就看到大基督像了,真的好大!咦,说好的蓝天呢。。。旅行团为节省时间,避免正午的人流高峰,肯定赶早,但赶早就看不见湛蓝的天空背景。早上雾气很大,一开始还不能看清面容,大伙儿都等着雾散开。雾一走,人群就开始骚动,大家抓紧时间拍照,不然雾又飘过来了~~~场面还有点搞笑的。下次大家有机会自己来玩,尽量能自己掌握时间。

这位大哥睡着了,可见有多早

从基督山俯瞰里约。

结束游览各种纪念品,大部分是made in china.

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经过里约有名的贫民窟,人是不敢下车的,司机穿过小巷的时候都是加速的。

接下来去面包山,就是央视直播背景里的那个图案。很多人都以为基督山和面包山是一个山,我也没弄清楚面包山有什么特别的,可能是形状比较特别吧,在山上除了俯瞰里约,就基本没什么了。面包山要坐缆车上去滴。

面包山整体是这样子滴。

穿过很有特色的纪念品商店。

再次俯瞰里约。据导游介绍,里约的沙滩非常有名,里约的城市大约也是被七个这样半月形的海滩包围。上天给这片土地创造了独特的风景。幸福的人们

排队下山的时候碰到萌萌的小loli和帅帅的小鲜肉。结合在巴西三个月的感觉,小孩儿们长得都非常可爱,帅哥多,美女要么很漂亮,要么五大三粗。

一日游过后,第二天我们就在市区和海滩走走逛逛。最美的沙滩名副其实,干净漂亮,沙子是白色的,撒在手上像盐巴颗粒一样。晚上有些沙滩会腾出一片区域,亮起灯,小孩儿们就开始踢足球了。

巴西烤肉和一种在当地很有名的饮料,稍微有点儿酒,很好喝,不会醉,注意是饮料。

愉快地结束了两天的里约之行,临走时印尼团友塞了个一百雷亚尔给导游(当时大约人民币四百多),我和同事才反映过来要给小费,一下蒙圈,当时手上有个二十雷亚尔,给还是不给呢?好像最后还是没给,给不出手啊! 时间久远,不太记得了,最后总的花费大概没超过一千元人民币。

也许是快离开带着一种轻松的心情,我在里约感受到种种的美好和亲切自然,比起圣保罗,实在爱这里多一点。也许不会再有机会回来,带着这样温暖的回忆,结束了我的第一次出国之旅。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15 10:58

引用 古典的叛逆小猪 发表于 2016-08-15 10:58:06 的回复:

回复古典的叛逆小猪:没什么故事了啵,就和在国内某个旅游景点一日游差不多。
在体育馆拍照的时候,来了另外一拨游客,一看就是东南亚但不确定哪个国家,然后就一起拍照合影留念,大家并不认识但是也蛮欢乐的。

2016-08-15 11: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5 19:55

引用 nellpy 发表于 2016-08-15 19:55:57 的回复:

回复nellpy:恩,好的。
在RIO因为时间久远,很多细节没来得及记录,算是对自己的一个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