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遍全世界跟“浪漫”有关的国度:法意瑞(少女峰)十天(上)

Tavia (广州) LV.6
2016-08-12 17:34 789/5

出发日期:2016年7月20日

出行天数:10天

人物:小两口

人均支出:21000RMB(不含个人消费及购物)

序言

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跟你游遍全世界跟“浪漫”有关的国度......

3万英尺的高空,9585公里的距离,11小时55分的飞行,终于把我们带进这个被誉为全球浪漫之都的城市——巴黎

行程

Day1:广州深圳蛇口码头香港赤蜡角国际机场。也终于体验了一回香港国际机场用地铁穿梭的“快”感。

个人的经验之谈,长途机从来就没有睡得踏实一觉醒来后发现,航程正好过半,惺忪的睡眼却收获了窗外美轮美奂的一幕......

好吧,又是一觉的醒来

提前来一份法式的小点心解解馋嘴馋)。

Bonjour!

因为行程首站在罗马,四个小时后换乘巴黎罗马的航班。趁着转机的充裕时间,在戴高乐机场免税店逛了一圈,可以给点小小的购物攻略给大家。

1、Lancome(兰蔻)
如果你是需要购买小黑瓶系列的,建议可以直接在机场购买,巴黎市区各大专柜很少能找到100Ml的小黑瓶,但是机场里面的专柜货源充裕。PS:机场100ML小黑瓶的价格为€146;老佛爷专柜75ML的价格为€145(条件满足可获退税12%)。

2、LONGCHAMP(珑骧)
LONGCHAMP机场专柜与巴黎市区专柜价格几乎一样,市区的颜色和size相对齐全一点。同样,机场、市区购物满足条件可获退税12%。PS:一个短柄中号帆布系列,老佛爷专柜入手价为€65。个人来说,这个牌子的包包还是挺不错的,价格也不贵,难怪在法国,上至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下至花样年华的美妞必定人手一个

3、香水
法国人的优雅,真真正正体现于他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除了娓娓动听的语言,整洁端庄的衣着、餐桌上精致的美食,还有的就是对香水的热爱。法国人使用香水,更多是选用香水级别中较高等级的“香精”即:Parfum。仅仅是一点点的香精,通过印压的手法,压在身体的大动脉所在之处,即可以获得一整天持久不退的香气。如果你想要选购一款相对特别的高级别香精,建议你可以前往巴黎市区的花宫娜香水博物馆,博物馆里的香精种类比较多,品质也相对比较好。如果你是品牌控,钟爱如Chanel、Burberry等,可以在机场DFS直接购买。

4、奢侈品
法国的奢侈品牌,应该不用多介绍了。老佛爷、春天各大专柜,只要你有足够的耐性(当然,你的另一半也必须要足够地爱你,比你更有耐性),多则一两小时,少则三十分钟的队伍,你能坚持下来,至于价格嘛,哈哈哈,个人认为,绝对让你惊喜!!!

话有点多了,赶飞机去罗马噜~~~

Day2: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面积仅为0.44平方公里。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

圣彼得大教堂为世界第一大教堂,是罗马天主教皇的住所,罗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之地。

“不要奢望人生的这条路上有多少人能理解你,本已艰难的路上,如果你是那个追逐理想的人,那么请你做好准备,你需要在黑暗中前行的勇气,因为它像是一条为了信仰需要五体投地、一步一拜的朝圣路......”因为,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途。

罗马斗兽场。

斑驳的墙体,泛着淡淡的红光。记录着曾经这里上演过多少场腥风血雨的奋力厮杀。

匆匆的罗马一瞥,即将前往威尼斯。留在意大利的遗憾,是与许愿池的擦肩而过。LG安慰我说留下一点点的遗憾,让它再把你带回这个等待圆梦的国度。

据说,打开欧洲旅游的最正确方式就是“欧铁”。所以,无论如何也应该好好体验一下欧铁的速度与激情

姓名:AGV列车/ITALO;

性别:高铁

江湖称号:红色法拉利列车

出生地:意大利

出生时间:2012年4月

家庭背景:其实,ITALO高铁并不隶属于法拉利公司,只是它所隶属的NTV高铁公司的最大投资人之一是法拉利集团的总裁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不过,ITALO还是继承着“法拉利”奢华血统中最为亮眼的低流线型车头和潇洒倜傥的红色外表,一派意大利风格的雅致奢华情调。

ITALO高铁票价与航空公司的机票定价方式相仿。列车上也分别设有类似飞机上的经济舱、商务舱与头等舱不同的车厢,根据不同车厢实行阶梯式票价。而票价也在每周的不同日期、每天的不同时间段和不同季节里有所区别,乘客提早订票或者选择非高峰期都能订到最低票价。你可以在欧铁网站上订票,车票确认后将收到系统发送的注明座位号码和票号的短信,短信就是你的乘车凭证了。当然,火车站内也设有售票机器,你也可以前往火车站后自行购买,但是记得提前关注好班次动态哦。

估计是时差开始在作怪,其实我们乘坐的是当地时间19:45的ITALO列车前往威尼斯,不过换算回国内的时间其实已经是凌晨01:45了。所以,在爬上列车后的不到10分钟,我已经呼噜呼噜进入梦乡了......

Day3:一大清早简单的早餐过后,前往威尼斯主岛

今天说说早餐。其实,整个欧洲国家的早餐都很简单,一杯咖啡或者牛奶、几片小小的饼干就可以是一顿早餐了,简单却也精致,慵懒却也充满阳光。

上一下前一晚上入住酒店的房间钥匙,特别喜欢这种法式的字体

威尼斯

前往威尼斯主岛,乘坐的一种中小型的渡轮,如果你不介意全方位的日光浴,顶层会是你不错的选择,渡轮没有固定座位,先到者先得。

早在公元5、6世纪,威尼托区的人们为了逃避战乱,移迁至泻湖的小岛上,他们修建房屋,并在宅院前修起了便于出行的小桥,因桥生路,480多座桥把118个毫不相干的滩岛连接在一起,形成了水上绵延的城市。上桥,下桥,成为这里每天诉说的故事......

Day4:威尼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离开威尼斯,一路上飞驰。

我们抵达音乐之都——奥地利

哥特式建筑和巴洛克式建筑,仿佛就是这个充满音乐灵动的城市里,不曾停止的音符。

Day5:因斯布鲁克因特拉肯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为了收获到满意的照片,睡懒觉是要不得的

感谢一路有你

这里是深受上天眷顾的人间天堂。

这里有着全瑞士最好的自然景观,冬天的峰峦与冰川白雪皑皑;夏天的山间野花盛开。

这里是位于“欧洲脊梁”少女峰脚下的度假天堂——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镇中心的何维克街上,有一片名为Hohematte的宽广绿地,那里,可以清楚的远望美丽的少女峰身影,不论你何时从这片绿地擦身而过,都可以随时与少女峰的美丽相遇。

古猫宁呀~~~

Jungfrau,我来啦......bubu

PS:因特拉肯火车站分为东站(Ost)与西站(West),登山铁路全部由东站出发。

少女峰齿轨火车(Gear train),又叫少女峰观光火车。
火车所行走的这条铁路,是二十世纪初人类的一大工程奇迹。铁路修筑于1896至1912年间,一共用了16年时间,而为了避免滑坡和风雪,路线有相当长的部分是在艾格峰腹地内的隧道中挖掘而出的,这项上世纪初年实施的工程,直到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仍能让乘坐者叹为观止。而它最终抵达的地方位居海拔3454米的少女峰站,是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此处应有掌声百遍

我实在没忍住要偷拍一下帅气的列车长

沿途一路上都能看到这些优哉游哉的“铃铛牛”,吃着吃不完的青草,喝着淌不完的雪水。想想都是件多么让牛兴奋的事呀。

简单介绍一下少女峰的游览路线:
Line1:因特拉肯→Zweilutschinen→Lauterbrunnen(换车)→KleineScheidegg(换车)→峰顶。
Line2:因特拉肯→Zweilutschinen→Grindelwald(换车)→KleineScheidegg(换车)→峰顶。
两天线路均在中途安排两度换车,一方面是因调度的需要,另一方面是可以让乘客慢慢适应海拔的提升。建议可先选择循其中一条路线上山,再循另一条路线下山,可领略到截然不同的景观。

甚有“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的意境......

山下夏季绿意盎然,山上冬季银装素裹。

冰宫,从少女峰观景台下来沿着Tour箭头指示走就到了。地面很滑,行走时必须扶稳两侧的扶手。温度也比室外观景台更冷。沿途能看到各种造型的小冰雕。

斯芬克斯观景台(SPHINX),这里是欧洲最高的观景台,海拔3571米高,分室内观景窗和室外观景平台两部分,室外观景平台地面采用的是全镂空铁网,恐高的我唯一感觉就是凌空于悬崖峭壁之上,真真正正的360度饱览阿尔卑斯山山脉中最让人惊心动魄的全景图。

少女峰,第一次为她着迷是在一本瑞士的旅游杂志的插页上。我承认,对于蓝白的世界,没有丝毫的抗拒力。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3 09:25

迷人的少女峰

2016-08-13 09:38

美人美景美游....!

2016-08-13 21:0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