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人行 杂记之一 ~黄龙惊魂

暖暖的沙滩 LV.4
2016-08-12 17:41 843/7

久违的暑假终于到了!初三下学期的紧张学习对孩子和家长都是考验,放假去四川旅游放松是早在一个月前家庭会议就确定的。
        此次入川,以成都为中心,北登九寨、黄龙,南拜乐山、峨眉,在古镇黄龙溪盘桓两日后,品茗青城山,敬观都江堰,余日浸在天府之国走街串巷,观园赏食,好不自在安逸。
        回忆此行,收获颇丰,但有一事最为惊心动魄,每每想起后怕有余。事情发生在海拔4000米的黄龙,全家坐索道上山后,顺栈道随众人行300米时,妻子感觉很累,我俩就靠着路边扶手歇息了下来,看儿子一副精力充沛,跃跃欲试往前赶路的劲头,我就让他自己先走了,约好五彩池汇合。妻子歇了约五分钟左右,说声走吧,抬腿迈出一步,人就轰然倒下,刹那间把我和周围的人惊住了,接着我马上意识到是出事了,赶忙去扶妻子,旁边的游人也都纷纷帮忙,现场一片混乱,妻子昏迷不醒,脸颊、嘴唇、下颌都在出血,有让抬到救护站的,有让靠路边扶手坐的,也有坚持平躺不让动的,印象深刻的有两个人,其中一个女性游客,非常坚决的说:“这是高原反应,不要动,平躺着,掐人中,周围的人都散开,围着空气不流通”,经验和直觉都让我听取了她的意见。另外一位男性游客果断的拿出自己的氧气瓶给昏迷的妻子吸上了,我掐着人中,还有人掐着两手的虎口,时间像是凝固了一样,我的心感觉被抽空了,有人催我赶快送下山去,我左右为难,孩子还不在身边,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妻子如果醒不了怎么办?孩子,必须要孩子赶快回来,我后悔不该让孩子自己先走的。很快氧气就没了,那位男性游客又把自己同伴的氧气要了过来,终于妻子慢慢睁开了双眼,泪水滚落,我想她是摔破的地方疼的,不断的询问和安慰,同时给孩子拨打着电话。看到妻子醒了,大家都松了口气,安慰着,陆续告别,我拿出两百元塞给那位提供氧气的男性游客,他使劲的推开我的手拒绝了,“兄弟,这种事谁遇到都会的,拿你钱算什么”,转身和同伴走了,我双手合十,万分感激的鞠躬感谢着他们。事后,妻子说她的泪水不是摔疼哭的,是昏迷渐醒中听到大家关心帮助她的话被感动哭的,她今后一定要多做善事,我重重的点了点头,相信这件事会影响她一生。
        事情虽然过去了,但后来的几天里不断在脑海浮现,我从没想过妻子离开的情形,事情突发时自己被抽空的感觉历历在心,此次有惊无险,最大的收获就是:一定要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和生死相比,生活中的烦事都可以放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3 00:28

真美!

2016-08-13 14:12

2016-08-13 22:4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