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四姑娘山家庭自驾游(2016年8月上旬)

^_^阳光 (佛山) LV.5
2016-08-12 17:46 2999/16

总行程与费用

总行程12天,5100公里,一家3人总花费1.2万元,已含加油、高速、住宿、饮食、零食、手信等费用。此行程为从广东佛山-成都-都江堰-四姑娘镇-新都桥-稻城亚丁-云南香格里拉-云南丽江-昆明-西宁-佛山等。
       我们一行3家9人,三个孩子两个小升初,一个中考,12-15岁,体力都很好。

初印象-美(对于到过西藏阿里的我来说,有点小失望)

一同事多次到四姑娘山-亚丁徒步,体验极好,于是约了三家好友一起来体验咱东方的阿尔卑斯(四姑娘山)和最后的香格里拉亚丁)之奇美……
     四姑娘山以雄峻挺拔闻名,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人称“中国的阿尔卑斯”。四姑娘山位于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由横断山脉中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根据当地藏民的传说,是四个冰清玉洁的姑娘的化生,因而得名四姑娘山。 四位姑娘中,以幺妹四姐为最高,海拔6250米……

第1天:途径凤凰古城

我们三家约定在7月30日在成都回合,我们7月29日9:00从广东佛山自驾一台丰田越野出发,路过凤凰古城歇息,游览凤凰古城夜景,如今的凤凰古城已不收古城建设费,环境较10年前来时破坏较严重,河水内漂浮物较多,河两岸建筑增加了灯光,夜景还是很美……古城的酒吧依然的疯狂,生意火爆……30日晚上到达成都回合点。
      其中一家好友从首都北京乘飞机到成都回合,另外一家从七朝古都开封自驾一台7座大众商务车到成都集中,他们途径汉中,游玩了大半天,极力的推荐了汉中凉皮,,这点对我这个来自中原的广东人极具诱惑!

第2天:到达成都,宿7天优品杜甫草堂店

7天优品杜甫草堂店周边有宽窄巷子和杜甫草堂景点,步行可达。但此酒店床垫过软,一朋友将床垫去掉睡了硬板……

第3天:成都集合出发,途径汶川映秀镇,参观5.12大地震遗址

第3天:途径猫鼻梁,遥望四姑娘-幺妹峰

Day3:行程:成都-都江堰-宿日月山庄
        成都四姑娘山已修好了一条新路,路况较好,半天时间可达,由于我们在映秀镇停留参观,晚上才到达四姑娘镇(原日隆镇),夜宿日月山庄,宾馆老板英语极好,卫生条件较好,有三人房,提供免费洗衣服务(提供洗衣机),120元/晚,早餐10元1人,中午、晚上可

第4天:徒步四姑娘上长坪沟
            长坪沟除购买门票外需要另外购买电瓶车票。我们一行9人选择了徒步走栈道游览,可选择骑马游览,全程骑马300元,景点内马匹充足,中间也可改为骑马前进或返程,可与马夫讲价。
            今天算是第1天正式游览四姑娘山,景区内徒步了8个小时左右,一路景色很美,太阳也不太晒。空气很清新,大家很兴奋,尤其是我儿子,一马当先冲在前,但到了枯树摊景点,就感觉到了头疼,原来高反了!回到酒店,倒头就睡,一个小时后满血复活了,开始美味的晚餐……(在日月山庄内用餐)
          随便拍了几张栈道边上照片供各位看官参考。

第4天:徒步长坪沟

第5天:骑马海子沟

海子沟是个原生态的景区,除了售票处和里面一个保护站均为自然景观。4-5月来景色应该更美,这里主要看花海子景点,一路骑行7个多小时,就为看花海子,但这个季节多数花儿已经过了花期。
        240元骑一天马,且是在道路泥泞,崎岖的悬崖上骑行,也算是过足了骑马的瘾……
        马夫推荐的回程近道甚是坑爹,说好的10分钟到酒店,结果走了1个多小时,崎岖,陡峭的下山路,危险度极高,一个孩子还给气哭了……
        不过以后来的看客如果住在日月山庄的话,来海子沟可以不用买票,直接通过日月山庄大门左前方的小桥,直接进入海子沟,据说马票只需100元……
        进海子沟一定要骑马,徒步太困难,路况泥泞,除非你是来登山,否则当天不能返回酒店。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双桥沟。

第6天:告别四姑娘-赶往新都桥

Day6:离开四姑娘镇-赶往新都桥,宿新都桥索波臧家庄。
      索波臧家庄客栈卫生情况一般,不能保证24小时热水供应,要打电话给老板娘放水。且百度地图上索波臧家庄定位不准,实际在318国道边上。老板娘人极好,此客栈为一个独立小院,周边种植了青稞和油菜花,风景很美。一个流浪大黄猫咪很是粘人,貌似和谁都熟的派头,晚上赖在我的房间不肯离开……

第7天:新都桥-海子山-稻城香格里拉乡(日瓦)

Day:新都桥-海子山-稻城香格里拉乡(日瓦),需要8个小时车程
     卡子拉上、 兔儿山、海子山是这一路的靓点,稻城的红草地草还是绿的,白杨林叶子也还未变黄……提醒各位看官不要急着赶路,多停下欣赏路边风景……

第8天:亚丁徒步

亚丁自然保护区位于距稻城县城约83公里的香格里拉乡(原日瓦乡)境内,方圆约千余平方公里,不可错过的拍摄景点有冲古寺、洛绒牛场、仙乃日峰、央迈勇峰、夏诺多吉峰、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杜鹃坪。 (个人觉得亚丁的雪山可能是某种白色的矿,不太像雪山!)
      从亚丁景区的入口笼同坝到达的景点五色海一天时间足够,但对于旅行者来说,当然应该放慢脚步,至少要留足2天时间游览。
       傍河指县城附近的田园风景,主要在桑堆至色拉两村之间,在旱田与河流间散布着树形美丽的白杨。

Day8:
      宿香格里拉乡(日瓦)圣地祥云商务酒楼,此宾馆价格适中,200元家庭房,大床1.8米,小床1.2米,周边其他宾馆俊在300元左右,且床不够大。但此宾馆容易停电,据说此边宾馆都会停电,是由于变压器容量问题,10来分钟就会来电,建议大家不要住靠路边房间,比较吵。在高原,好的睡眠很重要。
       此宾馆兼做酒楼,菜品出品不错,价位较高。
       香格里拉乡海拔不到3000米,推荐居住。且距亚丁景区售票点仅2公里路程,建议大家徒步或打车过去,售票处停车困难。

第9天:四川稻城香格里拉乡-云南香格里拉县

Day9:由于下雨,原计划今天二进亚丁走另一条线看珍珠海,无奈改行程,我们一家走云南香格里拉-丽江-昆明-西宁佛山,另外2家回新都桥,游玩泸定桥-海螺沟成都中转。
     亚丁香格里拉一路走S217,S217路况极差,一路颠簸,只能20-40公里/小时,由于下雨,路上多处塌方、滑坡,一路精神紧张,400公里走了整整1天才到香格里拉,夜宿香格里拉汉庭,在几家经济型酒店中,貌似只有汉庭有家庭房,大床1.8米,小床1.2米。
     香格里拉2012年来过一次,那是人气较盛,如今火灾后的香格里拉古城独克宗(月光城),不少商铺空置,在这里买了手撕牛肉干,一把藏刀,儿子对藏刀爱不释手!

第10天:香格里拉乡-虎跳峡-丽江-昆明

Day10:香格里拉乡-虎跳峡-丽江-宿昆明
香格里拉-丽江路上空气清新,风和日丽,风光独好!

第11天:昆明-南宁,宿南宁

春城昆明貌似也仅剩下了名声,近昆明200公里天空已灰蒙蒙一片,再也见不到了香格里拉丽江空气的洁净!
     南宁的经历恐怕一阵子记忆犹新!到了西宁住下后,找了家比较知名的米粉店,准备品尝下正宗的广西米粉,这时看到旁边一个奇怪的男士,眼神怪异,碗里已只剩下汤汁,碗下面掉了好多米粉,我想这么大的人了,怎么吃的到处都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解释了这一切怪异……
      他端起碗坐到了两个女大学生(我们住广西大学附近)边上,伸手就拿别人的食物,女孩说你想吃怎么不自己买,他说“我不够钱”,两个女孩也不吃了赶紧走开了……他接下来自言自语的说,“怕什么,大不了被打一顿等等……”然后在米粉店走来走去,盯住每个人看……
     广西是传销大省,不知这个仁兄是否为其所害,精神失常了……
     广西是个穷省,但我在广西的高速上见到了最多的五星级服务区,也许是红色之旅闹得吧!

第12天:南宁-佛山

回到温馨的家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2 20:26

2016-08-13 11:10

真美!

2016-08-13 14:11

请问稻城亚丁一路的路况怎么样呢?

2016-08-13 18:42

2016-08-13 20:46

2016-08-13 22:47

引用 婷婷桑💭 发表于 2016-08-13 18:42:11 的回复:

请问稻城亚丁一路的路况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