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 New Zealand(四)

Hikingeyes (上海) LV.19
2016-08-12 18:03 276/4
  • 出发时间/2015-02-07

Day14 奥克兰

我们本来也没计划在北岛停留太长时间,所以就将奥克兰停留的时间放了两天。

因为是晚机到,租车也不划算,因此酒店就订在了机场边,也方便第二天一早去机场取车

说实话,来过南岛,对奥克兰的景点都会有些不感冒了,于是就当回国前的休闲休整两天吧。

一早起来回机场取了车,​是一辆才行驶1000公里崭新的佳美。今天的行程就是Matamata去看魔戒的外景主题公园。从奥克兰一直往南,北岛与南岛的风光有类似却也大不同。相比南岛的自然,北岛更繁华些。

玛塔玛塔是《指环王》三部曲和前传《霍比特人1》的取景地,剧中霍比特人居住的村庄主要就是在这里拍摄的。玛塔玛塔其实是北岛一个盛产奶牛的著名小镇,抬头可看到散落在蓝天中的大朵大朵的白云,清澈碧绿的小溪依偎着村子静静流淌。因为这样的美景,这里被誉为“人间最后的净土”,小镇外的亚历山大家族的牛羊牧场里保存了当年拍摄时大量矮人村遗迹,取名为霍比屯(Hobbiton),向游客开放。如果你是《指环王》的影迷,一定要在这里感受一场中土世界的探险之旅。

来Hobbiton是Vicen坚持的。固然指环王的吸引力很大,但说到底还不是自然景观,而且从奥克兰开车到Matamata大约也有160多公里,单程2个小时的车程,来回4小时以上就为了看一个主题公园,个人还是觉得不值的。但想着奥克兰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想去,那就去看看吧。

大约中午时分我们赶到了霍比屯。

临到买门票时,悲慛了。因为我们没有网上预约,而在这所有的时段游客数量都是由大巴拉进去了,所以有人数限定。而此时我们能买到最早的进场时间是15:00。 进或不进?进,就差不多要在这等三个小时,不进,那这一趟来回五个小时的车程算是白跑了。咬咬牙,还是坚持在Shires Rest Cafe等吧,反正今天也没安排别的行程了。记得下次如果去一定要提前预约,提前预约,提前预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不容易排到我们可以上车了,有些迫不及待了。从上大巴车到真正的外景点还要20分钟左右,而且道路崎岖蜿蜒,石子路也异常颠簸,非常难开。

目前,霍比屯地区有44个霍比特人洞穴,一周七天都开放,当地导游每15分钟便可以带领一组游客游览这10英亩的电影场地,向游客们讲述关于建造霍比屯和拍摄电影的种种奇闻趣事。游览地包括人们钟爱的一些霍比特人场景,像是经过重修的粗壮葳蕤的橡树,还有霍比特人比尔博和佛罗多巴金斯的洞穴等。 ​

20分多钟的崎岖小路后,我们眼前呈现了一片绿色的英式乡村景像。因为魔戒的作者托尔金是英国人,他书中所描写的中土世界,霍比特人的故乡就是根据他的故乡英国所描绘的。指环王的剧组在拍摄电影前一年在新西兰的玛塔玛塔发现了这片和书中描绘的几乎相同的土地,在此布景建立了外景地,拍完魔戒三部曲后这里的布景都被拆了,所以这之后玛塔玛塔并没有成为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直到此次为电影霍比特人重建,这些布景终于保留了下来,所以我们才能有幸见到和电影里一模一样的Hobbiton。​

魔戒第一部里是这样描写霍比特人的:“千百年来,霍比特人一直都在夏尔的四区开垦种植、安居乐业,完全无视于外界的存在,也满足于被外界忽视的状态。毕竟中土世界充满了不计其数的奇异生物,霍比特人的存在微不足道。他们既非矫勇善战的武士,也不算是绝顶聪明的智者。事实上,有人曾经评论过…霍比特人唯一的狂热就是美食,但这是很不公平的说法,因为我们也对酿啤酒和抽烟斗有浓厚的兴趣。但是我们一心所系的是,和平、宁静,还有肥沃的土地。所有的霍比特人都热爱能够生长的东西。

无庸置疑的,我们的生活方式对其他人而言非常奇特。但是今天,特别是今天,我特别感受到…安享宁谧的生活真的是一种幸福。”

​Bilbo Baggins的叙述配上Concerning Hobbits的音乐,常常让我对这片不存在的土地充满了神往。而今时今日,我竟然就如此真切地站在这片土地上,这种激动和不真实感还是无法用言语能表达的!

his is BAG END. I've been to Bilbo's home! 袋底洞,比尔博巴金斯的家

对!就是这里!Bilbo在这初遇Gandalf~看到吗?他就坐在这长凳上抽着烟斗

​如此梦幻,又如此真实地踏在这片土地上。恍惚中好像远远能看到甘道夫驾着马车缓缓驶来…“

The road goes ever on and on眼前道路无尽,

​Down from the door where it began蜿蜓歧岖又漫长,

​Now far ahead the road has gone虽然路程尚遥远,

​And I must follow if I can但我一定要继续前行…”

不知不觉,导游带我们走到了此次游览的终点,Hobbiton的小酒馆,每个游客可以在这里小憩,也可以在这个中世纪的小酒馆里免费品尝他们准备果酒或饮料。

大约17:00,我们结束了游览,回到游客中心,开始马不停蹄地往奥克兰狂奔。

大约晚上19:30点,我们抵达了我们酒店。我们的酒店就在奥克兰天空塔附近。

check in然后简单收拾了行李,我们就开始夜游奥克兰。首先找了家酒店附近的中餐馆填填肚子。好久没吃中餐了,尽管这菜的卖相一般,但补偿补偿我们的中国胃还是不错的。

填饱肚子,精气神又回来了。我们开始用脚去见识这新西兰最繁华的都市。说实话,来新西兰十来天,在这才觉察到人气,才感觉到城市的繁华。某种感觉,我觉得奥克兰有点类似香港,当然,人口不可能那么多了。

据说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天空塔

赌场门口永远都是中国人的天下

贴满施洛华奇水晶的ATM 机

明天是奥克兰的骄傲节(Pride Festival)

​差不多22:00,逛了一天的我们有些累了,先回酒店,明天继续游奥克兰

Day15 奥克兰

今天是我们在新西兰呆的最后一天。

当发现今天是奥克兰骄傲节游行的日子的时候,我们临时决定取消在原定在奥克兰的行程​。走过了南岛,北岛的景观已不入我们眼了。而这一年一度的骄傲节游行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游行是晚上19点开始,而我们的航班是23点,扣除去机场还车的时间,应该是绰绰有余的。

​于是今天的行程就变得很简单了,什么伊甸山,一棵树的统统取消。上午去海港去看看千帆之都的风采,下午再去达文波特历史小镇逛逛,然后就直接杀到奥克兰骄傲游行,最后去机场回国。

早上​起来,看到天气尙好,我们决定上午不开车,将车停在酒店,先退房再步行至海港。

周日清晨的奥克兰还是很清静的

步行大约40分钟,我们来到了海港。沿着海港,有一条兴旺的商业街,都是临港的餐厅和酒吧。奥克兰鱼市场也在这,于是新鲜的生蚝和三文鱼就是我们的午餐了。

从港区一直沿着海岸走到尽头,就到了帆船停泊区。不愧是千帆之都 ,可能是天气不太好,数以千计的帆船泊在港区。

码头上还一个临时的周末集市,不少摊主在售卖自己特色的手工艺品,还有不少游人干脆一家人就露营般席地而座,其乐融融。

看天气有些阴了,我们不得不往酒店赶。取了车,我们就向达文波特出发。从奥克兰商业中心区,跨过奥克兰港,便是充满魅力的历史小镇达文波特(Devonport),他们所谓的历史悠久,也只不过一百多年而已。

小镇里有很多咖啡馆,逛累了,正好有些饿了,一份午餐,两杯咖啡,可以让人在这里惬意的消磨上大半天。

差不多四点,我们收拾收拾,向骄傲节游行的Ponsonby Road出发。

Day15 奥克兰骄傲游行

大约四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Ponsonby Road。我们提前抵达了这,一方面是担心车位不好找,二是也不清楚实地的情况如何,在国内如果有大型活动通常是要封几条街。实际上,国外的游行虽然人多,但跟国内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了,我们是有些过度担心了。

车停在Ponsonby Road的隔壁一条街的路边,步行到那也就3分钟,非常方便。

Ponsoby Road全长1.5公里的游行主通道已是用围栏封起来了,只是我们到得有些太早了,所有街上倒没什么人,只是街两旁的酒吧咖啡馆倒是挂着各式的彩旗和装饰,有些热闹。​

Auckland Pride Parade,中文称为『奥克兰骄游行』或者大家所熟知的『奥克兰同志大游行』,是新西兰非常着名的节日。每年于二月份,在新西兰(New Zealand)北岛的奥克兰市)的Ponsonby Road举办。

奥克兰同志大游行,活动最早于90年代开始,但在2001年的时候,因为主办单位经费不足,结束后因而停办。睽违十二年之后,在2013年又开始续办,每年预计吸引多少十万游客参加。

这是举行新西兰第一个同性婚礼的地方,据说这也是骄傲游行为什么在Ponsonby Road的原因之一。游行就是从这个礼堂最近的路口开始。
我和Vicen见时间还早,就找了间路边的咖啡馆,一边叹咖啡,一边等着游行开始。渐渐地,路上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大多数都是全着盛装参与游行的人,正好无聊,我们就抓紧拍照。

晚上19:00, 在一队摩托车队开道下,游行正式开始。

与往年不同,今年有很多的政府和公益组织都纷纷组团来参加游行,来表达对同志人群的开放和支持,这也许是新西兰包容开放的根源吧。

看着一群群欢乐的人群在我们眼前走过,兴奋和激动都扬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我们也种冲动加入他们的队伍中。

可惜时间有些晚了,8点多我们不得不先撤,赶回机场,还车准备回国。

无论如何,15天的穿行之旅完成了我们的人生大事,经历了人间美景,挑战了自己的极限,最后以一场圆满的骄傲游行划上了一个句号。圆满了。

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次新西兰之旅。但从此我们与它结缘了,在我们的一生中它有了不可或缺的意义。

我们还会再来,爱你! New Zealand!​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5 11:1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15 19:5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