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暑期七日游

猫猫咪 (西安) LV.7
2016-08-12 18:12 735/6

七月底出发前往青海甘肃,第一站是西宁

行程第一天

行程第一天,西宁

西宁住在了莫家街和水井巷之间的7天连锁酒店,西宁很凉快房间里不配有空调。

吃饭推荐还是水井巷好一些,莫家街也就是有个马忠,徒有其名,队排的长长的。莫家街的口的德禄酸奶可以尝尝看,还可以买塑料盒包装的带走。

水井巷感觉吃的东西更多些,也有很多买特产的,注意靠街边的、人多的肯定贵一些就是了,还是可以淘到比较便宜的特产。我买了两大盒雪菊是30块钱,大胆砍价去吧。

手抓羊肉我觉得烤的更好吃啊,再配个馕,看图片都觉得流口水。

这回的旅行跟的是花儿户外的6天团,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价格也比较合理,综合了其他人的出行攻略,一个人包车青海甘肃玩一周吃住行算下来要2300,花儿户外6天2400不包括吃,但是省心省力,还是可以考虑的。这回带了妈妈出行,不比一个人走南闯北还是找人结伴而行比较有保障。

行程第二天

行程第二天,塔尔寺,青海湖

塔尔寺距离市区较近,建议一定早点去,越晚人越多,而且是非常多。寺里面的寺庙内部和僧侣都是不能拍照的。

寺内还是很大的,转下来一圈不近,但是还是推荐每个地方都要走到,因为真的很美啊,藏传佛教的佛塔、坛城,随处的转经筒和虔诚的信徒们,值得一步一步体会。

青海湖的路上会翻越拉鸡山,山顶很美,可以看到山下的牦牛和翻动的经幡。

终于到了青海湖,赶上个大晴天实在是幸运。这个季节油菜花还没有开败,金黄的花田映衬着碧蓝的湖水,开阔的视野让人觉得宁静,这里随手一拍就可以成为一张明信片。

晚上夜宿黑马河,住的帐篷,晚上有篝火晚会,大家会围着火堆跳舞。吃饭有点贵,但是在这里吃到的坑锅肉还是很美味的。晚上非常冷,帐篷里配有电热毯,温度的话大概十度左右,需要薄的羽绒服或者抓绒的冲锋衣。

第二天早上六点爬起来看日出,这次日出是六点半,估计夏天大概都是这个时间,想看日出的可以参考。日出是一定一定要看的,有多美我就不说了,大家看图好了。

行程第三天

行程第三天, 茶卡盐湖,可鲁克湖。

我不得不说这个季节去茶卡盐湖就是茶卡盐场,人多、水少,只能看到白花花的盐,一副滑雪场的既视感。

当然去盐场也要穿艳色的衣服啦,拍照出来确实效果好一点。

如果可以的话,推荐天气冷一点,10月左右,没什么人,可以拍出那种天空之镜的感觉。

可鲁克湖倒是很意外的很美,可能在这种地方看到这样一大片美丽的水面就已经让人觉得满足了。

夜宿大柴旦,一个小县城,但是也有一条饭店超市很多的主干道,在这里要补给一些干粮,因为之后我们就要继续向大西北挺进了。

行程第四天

行程第四天,魔鬼城,塔里木盆地,阳关

魔鬼城的丹霞地貌其实真的很美,有一种苍凉又有一种奇幻。妈妈说硬质的地表是沙土的保护,如果游客大量踩踏,慢慢就会沙漠化,希望这样自然的地貌可以得到保护。

穿越塔里木盆地进入甘肃,满眼都是荒凉的戈壁,偶尔有成群的骆驼和绵羊走过。

达到阳关的时候起了沙尘暴,没有进去。

晚上到达敦煌敦煌夜市当然也是必去的,不过人很多东西也很贵,烧烤宰客的现象也层出不穷。建议在周边走走,其实有很多便宜一点的小馆子味道也很不错呢。

驴肉黄面就是碱面,吃了才知道并没有什么特别。杏皮水是一定要尝试一下的,毕竟别的地方没有。夜市边上有个华联超市,算很大的了,里面的东西物美价廉,杏皮水比外面便宜,水果也是,强烈推荐。

西瓜和哈密瓜都是0.58元一斤,马奶提子和各种葡萄都是5元一斤,还有甜杏,真是超级好吃,去了敦煌别吃什么烧烤了,水果才是真的特产啊。

行程第五天

行程第五天,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的门票是一定一定要提前订的,当天去的话是肯定没有票的。今天赶上敦煌40度的高温,再加上游人非常多,感觉热的不行了,而且旺季只能参观8个洞窟,淡季来可以参观12个。下次一定要淡季再来一次。

里面的壁画不可以拍照,但是大家一定都知道有多美的,事实上,比我原来知道的更美。它的精美,它的历史,它的消逝,无不让人震撼,让人惋惜,让人赞美。

鸣沙山和月牙泉在一处。沙漠里温度太高,一定要避开中午那个时间段,而且不要忘了敦煌和内地是有两个小时的时差。

我们是下午五点去的,气温依然很高。鸣沙山的各个项目,我最推荐的就是滑沙和骑骆驼,因为实在是很特别啊。

骑骆驼其实并不舒服,很晃,要抓牢。牵骆驼的人会提出给你全程拍照,只要一人30元,一定不要上当哦,因为一路上风景变化不大,而且所谓的全程也就是过一会停下来随便照一下,一共也照不了几张。不过自己在骆驼上的时候是很难拍照的,但是和骆驼合影也很容易,毕竟那么多骆驼呢。

行程第六天

今晚依然住在敦煌

行程第六天,嘉峪关,丹霞,张掖

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沙城暴。可见度不足两百米。丹霞是实在看不到了,嘉峪关倒是呈现出一种别致的苍凉感。

也许对于这样一个埋葬无数忠骨的雄关来说,漫天的黄沙和满眼的苍凉才是它的常态,它注定不是水草丰美的福地。

慨叹于城池设计的巧妙,可攻可守,依然感受得到古人的英气和报国的豪迈。敬请安息,祖国现在由我们来守护,必不屈使命。

夜宿张掖,住在丹霞景区外面。丹霞山宾馆条件还不错,可以推荐一下。一定要去最外面有个很大的酒店一楼的那个超市买点补给,那里的东西居然很平价,而且种类也不少。

行程第七天

行程第七天,扁都口,祁连草原,门源

今天就要从甘肃穿越祁连山回到青海。扁都口是两省的交汇处。很幸运遇到了一大群羊。

翻过祁连山就是祁连草原,刚从荒芜的戈壁回来,看到祁连草原被美得说不出话。清爽的空气、微凉的风、碧绿的草原连着澄澈的天空,整个人像要轻盈的飞起来。

于8.3下午五点回到西宁

总结下来,青海非常适合这个季节玩耍,相比起来甘肃就太热太干太晒了。出发去大西北避暑吧!

感谢妈妈全程的陪伴和照顾,还要帮我拍照,真是最佳旅伴,么么哒。

引用 猫猫咪 的图片:

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沙尘暴的厉害

2016-08-15 10: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5 11: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0:25:00 的回复:

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沙尘暴的厉害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到处都是沙子

2016-08-15 20:01

引用 jerrytkd 发表于 2016-08-15 10:25:07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jerrytkd:我报的花儿户外的团,住宿和包车一共2400

2016-08-15 20:02

引用 大狗熊和小狗熊 发表于 2016-08-15 11:57:3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