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货泰国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0

前言

行程安排

婚前总想着蜜月之旅应该会单纯去一些像马尔代夫巴厘岛之类的岛屿,每天沐浴着阳光,吹着海风,和honey享受幸福得每一天,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我们选定了泰国!自己都出乎意料了
行程安排:
7月24日回家

酒店安排

酒店安排:
曼谷:At Mind Executive Suites Bangkok曼谷心灵行政套房酒店
拜县:Phupai Art Resort Pai拜县普派艺术酒店
清迈:99 The Gallery Hotel Chiang Mai 99号艺术酒店,Chiang Mai 7 Days Inn7天酒店
普吉岛:Graceland Resort and Spa Phuket 格雷斯兰温泉度假酒店

旅行前准备

软件:
谷歌地图(必不可少,超好用。国内用不了,国外可以用)、携某(很多人会在booking和agoda上订,但对比后我感觉还是携某的价格便宜些,反正多对比吧)、翻译软件(个人感觉旅行翻译官软件一般)、蚂蜂窝、十某番(游记对我们出行很有帮助喔)、飞常准(可以提前查看飞机是否准点,还可以值机)。

生活用品:
护照(在国外相当于你的身份证哦,一定不要弄丢,而且要随身带哈),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如果不想和旅行团一起排队的话那就在某宝上先签吧,而且价格也不贵),充电器(中国用的充电头就可以了),相机,泳衣,泳镜,长衣长裤各一件(虽然是夏天,可是在曼谷你会感觉到冷,因为它们的冷气像是不用钱的,我穿了一件线衣进超市都觉得冷,还有飞机飞机飞机,重点说三遍,冷,如果穿拖鞋还是要带一双袜子),拖鞋,浴巾(普吉岛出岛玩用,当然我是懒人,用酒店的,自己就带了小毛巾),防晒和沐浴用品直接到泰国当地买,那儿的711超市方便的不要不要啦,小瓶装用完可以直接丢了,也不心疼,简单轻便最好啦!

——————————————————————————————
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哈,尽我所能回答。

DAY 1

第一站:曼谷
DAY1:原定7月8日飞曼谷,但因为我们运气实在好,遇见了今年一号超强台风“尼伯特”,只能改签至7月10日,以至于我们计划的四天游曼谷缩减到两天游曼谷,然后我们只能捡重点玩!曼谷出行的交通工具主要以地铁、轻轨、轮渡为主,方便快捷,打的还是晚上用吧,不会那么拥堵,一定要提前问有没有打表哦,没有打表的话可以讲价哦!
附一张曼谷的轻轨和地铁地图,就看这张可以行走整个曼谷了,网友制作的,太感谢他了)

DAY 1 上午

到达曼谷是当地时间11点45分(时间比我们早一个小时),坐地铁到酒店就14点左右,午饭我们在酒店对面的一家墨西哥店吃,西餐价格贵些,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535฿)
酒店房间,二百左右的价格,可以住到这样的房间,我们是很满意啦!超值哦!

DAY 1 下午

吃完午饭就去river city乘坐游船夜游湄南河(坐地铁到郑王大桥站,好像要坐船都是到这站,2号出口直走就可以到渡船的码头,到N9码头下),我们提前在某宝上订的,不同的船不同的价格,我们坐的是白兰花船感觉已经很棒了,尽量让客服安排坐甲板上,能够更好的观看景色,这个行程真心推荐,不仅可以欣赏曼谷的景点,惬意的享受湄南河畔的微风,还有表演和音乐可以欣赏,和人妖拍照是免费的哦!river city是一个商场,因为乘船的地方就是要穿越商场,所以我们就在里头逛一逛,有著名的曼谷包、boots等店,刚好遇到艺术展览,我们就随便瞧瞧。
附前往river city的交通方式,某宝上找的,借用下

轮渡站点:船头不同的旗代表不同的意思,我们不管什么颜色,只要有船就上去,感觉差不多,但是不要做蓝色的观光游览船,价格贵!

DAY 2

DAY 2 上午

DAY2:原定四天的曼谷游因台风原因剩不足两天,所以我们只能选景点舍弃商场(本想着遇到泰国旅游季,商场打折,准备大吐血一次都没机会啦),上午早餐在711超市解决(好想把超市搬回家,无所不有,关键是每种味道都好赞),老公把前天晚上在超市买酸奶时送的沐浴露当作奶酪,直接配着面包吃,然后...笑喷了!

随后前往大皇宫,参观寺庙一定不要穿无袖上衣和短裤(不论进哪里的寺庙,着装规定都是一样的),不过门口也有卖衣服裤子,很方便的,只是我喜欢穿自己衣服,所以提前已经做好准备啦,在检票口妥妥的通过,门票每人500฿,还是蛮值得去。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总之,两个字总结:奢华!

其实想拍很破的红色公交车可是后来就看不到了,就随手拍这一部啦。

午饭在大皇宫的旁边简单吃了当地的特色饭和粉,味道还不错呢!

街上现榨的果汁

DAY 2 下午

下午我们前往siam商圈,从大皇宫乘坐轮渡到郑王大桥,再坐轻轨到siam站(我们已经轻车熟路了),因为要赶火车,所以稍微走走就离开了!

泰国的火车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尝试哦,很有特色,而且干净,被单都是有消毒的,放心用。前往华南蓬火车站,还是直接乘坐地铁到达华南蓬站(注意喽:曼谷有三个火车站),出来就是火车站,晚上前往我们的下一站清迈
晚饭是在火车站旁吃的面线,也还不错呢,而且不贵呢(这边泰国米饭煮的都很硬,反正我是不爱吃,一路上我就吃面条)。
重点重点:如果选择坐火车,一定要备好厚衣服,比如毛衣长裤袜子,我和老公冷到想哭.
出地铁站看到这家店的甜甜圈,曼谷很多连锁店,还不错!

火车票在某宝某行买,可靠,坐完火车我才付款的。信任真的很重要,谢谢某行!

DAY 3

DAY 3 上午

第二站:拜县
火车是第二天上午8点45分到达清迈
我们在711超市吃了早餐。吃完早餐,我们在清迈火车站旁的安雅旅行(aya)购买去拜县的minibus(小巴士)车票,每人150泰铢,3个小时的行程,中途会停车休息一次。

休息站买的百香果汁,还不错,酸酸甜甜的

有句话说是到拜县你吐了几次。逛拜县时拍的图片,拿来先用了。

一路上都是急转弯,所以如果有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吃晕车药哦,我就吃了一颗,然后一路睡到底,安然无恙,可开心啦,但也可能是因为去的时候没晕车,回清迈时我减了一半的药量,然后就吐了(而且是吐的一干二净,超级难受),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吃药哦……

还有就是这个类似唇膏的东西,太好用了,一面是可以放鼻子闻,一面是类似风油精涂额头,推荐,走的时候我还带了几根回家!

到达酒店,我们整理后便直接在酒店租了摩托车。
拜县一定要租摩托车,如果骑自行车会超累的,因为都是爬坡。

这是我们的午饭,泰国的河粉很好吃,配冬阴功汤(一路上就被这道菜着迷,所以到清迈后就去厨艺学校学了这道菜),爽口!

DAY 3 下午

吃完午饭就出去溜啦,按照网友给的这张图片,把景点逛完就差不多,拜县就是一个适合女生摆拍的地儿,很文艺很清新!

我们决定先从二战大桥开始走。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接下来,草莓园。草莓冰沙,味道一般啦!

下一站,大树秋千

旁边是有酒店的,想住宿的可以考虑。

下一站,倒立小屋。

经过的咖啡厅,都是花,好仙,有木有

晚饭是在镇上的河边吃的,环境好,关键东西还不贵,分量又足!

路边榨的新鲜果汁,可以混合水果一起榨,每家价格不同,可以走走对比,大概就是一种水果30฿,二种水果50฿,三种水果60฿,

泰国以来,第一次吃芒果糯米饭,后来才发现这家街边的糯米饭口感最好了,其它店的米都太硬,我不喜欢。

DAY 4

DAY 4 上午

DAY4:拜县
一早,我们便前往云来观景台,门票每人20฿,还有一壶茶可以喝。

早上需要早起,五点半到七点应该都可以。

去观景台的路真的超陡,最好男生开,反正我是不敢,大概有七十度,好恐怖。

回酒店吃完早餐,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就骑着摩托车去美茵寺,可以俯瞰整个拜县,这边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云来是看日出的地方!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快乐农场就拐进去,其实我是为了看草泥马才进去的,门票每人50฿,赠送两袋饲料。

DAY 4 下午

我们的午饭直接在酒店吃,然后等着坐车去清迈

路上因为只吃了半颗晕车药,然后在休息站就喷了,难受死啦后来总结出来:一颗晕车药可以支撑全程,半颗自然只能支撑半程喽

下午五点多,我们到了清迈下车点,回酒店是坐突突车,100฿,本来觉得好便宜,后来才发现清迈其实超小的,古城是由四个城门围城,平时坐双条车就好,又便宜又方便,在古城内基本都在20至30฿即可。

在酒店预定好后面两天的行程,便走路前往宁曼路,顺便在那儿吃晚饭,选了一家真味红嫩牛肉,味道好赞。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我们在一家coco店吃甜品,话说它们家的蛋糕太棒了,里面有椰肉,奶油甜而不腻,真想再来一块

玛雅商场,在屈臣氏里买了些东西

本来想找iberry,可是谷歌地图好像骗了我们,绕了一圈都没找到,反而把我们带到离酒店不远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开启了暴走模式,回到酒店看了地图,自己都被吓到了,忑厉害啦,走了半个清迈古城呢!

DAY 5

DAY 5 上午

清迈古城自行一日游。因为在清迈骑摩托车会被交警抓而且停车不方便啦,主要是古城不大,所以我们决定租自行车作为今天的交通工具。
今天的景点行程:帕辛寺~契迪龙寺~塔佩门~素贴山~双龙寺~唐人街。

因为我们住在古城内,所以走五分钟不到就到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该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很安静,很值得一去!进去主庙每人20฿。

前往契迪龙寺的路上遇到的警察局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历史沿革】
--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建筑特征】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我们在寺庙门口吃的午饭,饭桌是用针车摆放的,还蛮有特色

DAY 5 下午

吃完饭,我们就前往塔佩门,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广场上还有很多鸽子。

我们把自行车放在塔佩门,包了一辆双条车前往素贴山,前后两个小时多。素贴山和双龙寺在一块,你可以站在上面俯瞰整个清迈,这是我最喜欢的景点,好壮观!

回来后就骑着自行车在古城内瞎逛。

晚饭去长帕市场吃凤飞飞猪蹄饭,生意好的不要不要了,额,我觉得味道一般吧!

晚上我们去瓦洛洛市场~唐人街逛,都是一些便宜的东西,水果也好多,我买了荔枝还有蛇皮果(其实荔枝我还是觉的老家好吃,这儿的荔枝酸,蛇皮果好划算,一袋才人民币8元)。对,还有冰淇淋,好好吃

DAY 6

DAY 6 上午

我们安排清莱白庙黑庙骑大象一日游
很遗憾的没有参观长颈族村,因为它就在骑大象地方旁边,加上车上的阿姨也没兴趣,所以我们只能放弃。

下面一图是去清莱路上的休息站,温泉。温度高的可以煮鸡蛋,低的可以泡泡脚。

对,这是厕所,吓到我了!

DAY 6 下午

吃完午饭,就驱车去黑屋,黑庙(Bandaam Museum),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它的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的画作在当地相当著名,价值不菲;但他并不就此停步,在清菜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

这些石头的寓意是让你放下心中的石头,轻松过生活,不要去计较太多取舍!

黑屋给人的感觉有些压抑,所以我稍微逛逛就在屋外休息休息啦。

然后去骑大象!!!

骑完大象,就返回清迈了。

DAY 7

DAY 7 上午

安排离开清迈的时候学做菜,中午的午餐也一并解决了。

今天前往厨艺学校学习泰国菜,我学了冬阴功汤,咖喱鸡肉汤,芒果糯米饭,泰式炒饭,课程结束后会赠送一本菜谱,里面都有很方便自学的。

先到酒店载我们去菜市场买菜(其实是带你去市场了解品种认识配料),然后回学校学做菜。

买了一些干的配料,带回国准备自己煮泰国菜。

DAY 7 下午

晚上的飞机,趁着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厨艺学校旁做个马杀鸡,太幸福了!

清迈的机场离清迈市区还是挺近的,要去玩但时间有点紧的童鞋们,可以在清迈多待会,不用太早过去机场。

晚上飞往普吉,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如果时间比较晚一定要提前预定接机,比到机场叫车便宜,我们因为航班延迟,到普吉已经是半夜两点,司机仍然在等候(时间比较晚,我们给了司机一些小费,表示感谢)。

清迈夜景,再见了!

清迈曼谷曼谷再飞普吉岛,都有的吃,感觉还是可以的。

DAY 8

DAY 8 上午

飞到普吉岛比较晚,我们睡到自然醒已经是中午了,起来吃个饭(这顿午饭我们一直念念不忘,后来再也找不到这个推车的卖家了)。吃完前往江西冷购物。

江西冷、芭东夜市~皇帝岛深潜~皮皮浮潜~酒店休息

我们吃过午饭便租了一部摩托车(太方便了,在江西冷买那么多东西都一次运回来,而且去哪里都来去自如所以一定要租摩托车哦),加油至少要加60฿。

这是我们在普吉岛住的酒店,挺满意的,所以最后两天直接又订这里,婚房布置还是不错的,而且第二次还换成白玫瑰,再加两块巧克力。

DAY 8下午

江西冷败家后把东西运回酒店就开始寻找吃的,我们迷迷糊糊就来到芭东沙滩边,就在路上吃了海鲜面条配烤鸡就怕浪把我们的晚饭给打到,所以抓紧吃吧然后去芭东夜市溜一圈,夜市没什么好买的,就直接回家啦。

DAY 9

DAY 9 上午

我们前往皇帝岛,想着蜜月旅行一定要给自己好的,所以订了超大游艇,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我最大地错误,因为它让我晕船一天,吐那种感觉只有我自己能体会。

先浮潜,后深潜。 u盘丢了,深潜照片都没了。幸亏有提前在电视上播放,翻拍了一下。

皇帝岛和皮皮岛都是订购的一日游。只要按照时间约定,在酒店等即可,他们会过来接。

可以坐这种透明小船自由滑行,还是挺浪漫的。

DAY 9 下午

午饭是在船上吃的自助餐,还是不错的,可是因为我晕船,一样都没吃,所以就没有照片啦!回酒店房间看到的日落景象。

洗漱后,我们找了一家稀饭吃,太爽口啦!一般旅行四天后你就会开始想念稀饭的

DAY 10

DAY 10 上午

皮皮岛一日游,快艇坐着舒服多了,因为我没晕船我们的导游是lady boy,一路上笑死我们了!

有七个景点,有猴子岛啥的,两次浮潜机会。

DAY 10 下午

午饭就是简单的自助餐。吃完接着玩。

DAY 11

DAY 11 上午

晚上回来的时候老公就发烧了,然后我们只能在酒店安静休息。第二天本来准备在酒店游泳,可是老公身体还没恢复,只能继续休息,中午老公让我如愿以偿吃了大龙虾,然后我就去酒店对面的沙滩等待日落。

DAY 11 下午

晚上我们沿着沙滩在附近吃了海鲜炒面,味道还不错。(虽然这儿也是用餐盒,但在底部铺一层荷叶,不仅让饭更有味道同时也不会让烫的饭直接接触餐盒产生有毒气体,很贴心的行为)

我们在某宝上提前预定了接机服务(一定要提前预定好接送机服务,便宜又方便),师傅准时到酒店,

红眼飞机,白天八点到香港

依依不舍离开了普吉,离开了泰国,离开这个到处充满爱的国家,我会再回来的!!!

DAY 12

DAY 12 上午

一到香港的机场,你就能感受到香港的繁华,在麦当劳吃完早餐,把行李就放在麦当劳门口的行李寄放处,没花钱去寄存。

在机场的 711超市,充了原先就带走的八达通(朋友的),便前往大屿山,因为没有提前做香港的攻略,我们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没有网络,没有电话,就这样一路盲游,除了星光大道是个遗憾,基本都被我们盲游过,太佩服我们自己啦

机场做大巴S21可直接到达大屿山坐缆车的山脚下,很方便的。我们选择水晶缆车,售票255港币一人,可以看到整个香港飞机场,还是很壮观。

缆车到达后,就开始逛了。昂坪 大屿山 大佛 !

刚好遇到蝶舞的表演。

在山上素食馆吃的豆浆和炒米粉,还有最具特色的豆腐花

观看香港功夫还原表演,不大推荐,一张门票118港币,肉疼啊,十五分钟左右。我们坐水晶缆车,所以要门票。

DAY 12 下午

逛完昂坪后,返回机场取行李,到酒店后,两人累的直接睡到晚上七八点才出去觅食,龟苓膏,一碗50港币,贵吖。

因为住尖沙咀,所以晚上我们安排去海港城逛逛,因为没有地图,不知道维多利亚港和海港城就在附近,所以星光大道就差咫尺未去,留下一点点遗憾也是一种美吧!

DAY 13

DAY 13 上午

早餐,还是港式茶餐厅,鸳鸯奶茶有一种苦苦的甜,我是蛮喜欢的,还有这儿的云吞,满满的虾肉,很赞菠萝包我是可以一次吃两个的那种!!

今天的行程,乱走一通,哈哈哈哈。

尖沙咀出发,坐地铁,去了旺角,油麻地,这两个地方太破了,好像忘记拍照了,只是去体验一下,一路逛街。

DAY 13 下午

下午去了中环,金紫荆广场。
叮叮车在中环才有的哦,一票制3元港币,不找零,要自己准备好零钱。

都逛完了,回到酒店附近,看到许留山的甜品,进去吃了一下,冷气太冰了,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啦!

吃完美食,打道回府,坐地铁到落马洲,出关!

深圳地铁的票票,纪念下!

深圳东北风酒店,还是蛮喜欢的

后记

2人,13天,5地,4000公里,50公斤行李。
感谢爸妈一路的牵挂!
感谢老公同行的幸福!
感谢亲朋好友的关心!
平安归来!!!
一起欣赏泰国的玩偶吧!!!————普吉岛购物,罗宾逊百货赠送的,一路带回家。

2016-08-13 18:25

引用 QQ空间用户19064498小锣 的图片:

2016-08-13 18:38

赞一个

2016-08-13 20:15

很好

2016-08-13 22:51

2016-08-15 08: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5 12:5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2 01:03

引用 wxlshr 发表于 2016-08-22 01:03:28 的回复:

回复wxlshr: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哈,尽我所能回答。

2016-08-23 17:18

引用 v5 发表于 2016-08-15 12:55:47 的回复:

回复v5: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哈,尽我所能回答。

2016-08-23 17:18

引用 sallylee 发表于 2016-08-13 18:25:17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sallylee: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哈,尽我所能回答。

2016-08-23 17:1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3 20:1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