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俄罗斯~俄国七日行记

• 出发时间/2016-07-28

关于行程

Day 1:西安-莫斯科-谢尔盖三圣大教堂
Day 2:红场-瓦西里大教堂-无名烈士墓-克里姆林宫-莫斯科大学-麻雀山观景台-二战胜利广场-圣彼得堡
Day 3:夏宫-冬宫-彼得堡罗要塞
Day 4:拉多加湖-叶卡捷琳娜宫-圣伊萨基耶夫大教堂
Day 5:狮身人面像-瓦西里岛古港口-亚历山大纪念柱-冬宫广场-夏园-莫斯科
Day 6: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察里津诺庄园
Day 7:莫斯科-西安

几个贴士

1. 克里姆林宫周四关闭,注意调整旅行时间。
2. 俄国很多斯坦国来的小偷,往往是团伙作案。盯住一个目标,然后左右夹击,有点明抢的意思。大家一定要小心。
3. 大头娃娃巧克力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4. 坐高铁去圣彼得堡时长为4个小时,比普通列车舒服、安全。普通列车睡卧铺,即使把包厢门锁了,小偷依然可以进来。
5. 俄国食物大多为进口,可是真心不贵,车厘子才20一斤。建议大家使劲喝酸奶、牛奶、吃水果。
6. 叶卡捷琳娜宫除了琥珀屋较特别外,与夏宫大同小异,可择一观之。
7. 圣彼得堡景点外的厕所大多付费,建议有免费厕所就解决了。30卢布上个厕所还是贵贵的。
8. 大多宾馆都有烧水壶,所以不用担心没有热水的问题。
9. 俄餐不是很好吃,俄罗斯的中餐也不是很好吃,建议自带干粮。
10.冬宫、夏宫、叶宫人都很多,一定要提前购票,早点进入。
11.莫斯科超级堵车,一定要提前规划时间。我们去机场30分钟的路程就走了2个半小时,险些赶不上飞机。
12.一定不要闯红灯!!!战斗民族开车都很猛,尤其有些司机以前都是开坦克的。我亲眼看见一个人高速直行、右转,还不踩刹车。场面堪比漂移。一旦因为行人方原因出了车祸,行人是要负责一切损失的。
13.俄国人性格直爽,没有很多弯弯绕绕。东西价格都是明码标价的,一般不讲价。执意讲价,问过三次俄国人就翻脸了。
14.机场免税店的东西略贵。同样的化妆品,比柬埔寨免税店贵70、80块吧。
15.出门一定带伞带伞带伞!此时晴空万里,搞不好分分钟后就是倾盆大雨。当然,下起大雨来,打伞也要湿身
16.俄罗斯信东正教,女性信徒进教堂都是要带头巾的。非信徒进去逛可以不带头巾,但是不能穿热裤、短裙进入。

一点吐槽

飞机:这次乘坐的是北风航空西安莫斯科航线的首航,但是首航准备之仓促、服务之粗糙,也是醉了。
1. 飞机很旧,座椅超级不舒服,坐在上面都可以感觉到椅背的塑料骨架。
2. 难吃程度可以和AA的媲美飞机餐。餐食很简陋,味道也不佳。服务人员因为不会中文,居然连乘客的喜好问都不问,随机给乘客鸡肉饭或牛肉面。吃饭的时候也没有提供饮料。
3.冷气好冷,居然没有提供毯子TT 回程的时候令人惊喜地提供了毯子。然而!掉了我一裤子毛……………
4.去程上机的时候空乘人员并没有站在机舱入口出迎接,更不要说引导指位了。我只看到一个不美的空姐妖娆地意在登机楼梯的栏杆上。
5.服务粗糙。大部分乘客都进完餐了,服务人员还没有来收餐盒,以致于乘客们纷纷自己把餐盒拿到厨房。一时间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人多人多人多!!! 满眼都是人,根本拍不到好照片!

红场:只有天安门的五分之一,很小。每一个建筑前还都是人。

拉多加湖:就是个淡水湖而已,只不过是欧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可是还只是个湖而已。个人认为不值得游览。沙滩上看到好几个中国大妈强行抓俄国小朋友当壮丁拍照,孩儿妈一脸无奈。更绝的是,中国大妈居然在拉多加湖公放了凤凰传奇的歌T T

若干照片

蓝色亭子里的圣水据说可以带来好运,心想事成。俄国人都带着大塑料罐来接圣水,圣水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礼物。

每一个金色的顶都是俄罗斯国金紫金做的,真金白银啊!

大林俄罗斯没有无名英雄,因为每一位英雄的姓名都有记录。然而,最终被赫鲁晓夫拼命找到了一具无人知晓姓名的尸骸。为纪念这位无名英雄,就建造了这座火焰永不熄灭的纪念碑。墓碑上镌刻着:“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世长存。”

普京为了缓解“堵城”莫斯科交通,改乘直升机上班,这就是普京的御用停机坪。

用于威慑,却从来没有发过一发炮弹的大炮。

换岗仪式。一位士兵帮另一位士兵整理着装。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作者就是在这里,俯瞰莫斯科,从而产生灵感,写下了这首经典之作。

夏宫花园的雕塑居然这么搞怪……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吗

叶卡捷琳娜二世,弑夫夺位,打遍欧洲,成就了繁荣的沙俄。

芬奇的早期作品。真迹!
喜欢俄国人的直爽,每件作品都可以近距离观看。

众神之神,宙斯。

叶卡捷琳娜宫外柱子上这些黄色的大礼参孙都没有腿,所以叶卡捷琳娜宫也被称作“悬浮的宫殿”。

从市集购买来的埃及狮身人面像。由于胡须在埃及代表权力,埃及人说我们代表权力的东西怎么能给俄国人呢?于是乎,敲掉胡须,买卖成交。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花之圣母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

游览期间恰好遇到了海军节~涅瓦河上停满了军舰。

意犹未尽之后

俄罗斯回来,觉得好喜欢,好不舍啊~这时候怎么办呢,给大家安利一部很火的电视剧《战斗民族养成记》(《我是如何成为俄罗斯人的》)。
附上链接: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645304/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2 18:32

加油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5 14:55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3 17:09:21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顶了。 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国游记,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顶了~

2016-08-19 15:52

引用 德布罗 发表于 2016-08-15 14:5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