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3

我是个爱玩、爱浪的姑娘
也可以是一个安静的女生

这是在蚂蜂窝的第三篇游记

初衷
写给一起旅游的伙伴
更是写给未来的自己
不要依靠衰老的记忆慢慢回忆

照片不美,文采不美
只愿把最美好的,最真实的回忆记录

没钱再穷也有出去看看

----Alice wu

题记

这一次的旅游是我第一次出国游,和男友一起,献给了日本土地。刚从日本回来,有太多话要说,马上着手写游记。抛开中日的政治关系,日本是一个服务至上的国家。你可以在商场看到,日本营销员给消费者介绍的时候,都是跪着介绍的。

这篇游记是献给伟大的蚂蜂窝伙伴,出行前的所有安排都参考了峰峰们,亲自走过后,有很多诀窍送给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

前期准备

签证篇:

办理签证我是提前两个月办理的,在淘宝上,浙江户籍。如果像我这样的朋友,由于刚工作,自己根本提供不了10万年薪的证明,可以依靠父亲大人支持,提供证明。很幸运,我搜的这家店服务很好,速度也很快,如果需要我提供淘宝的链接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准备材料:护照、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父亲在职证明、父亲10万年薪证明、10万三个月冻结证明原件。

酒店篇:

日本的住宿真的是贵,特别是在京都,传说富豪住的地方。但是很值得。很多人都喜欢住民宿,我也不例外,但暑假期间,民宿要记得提前订,很抢手,晚了中意的都被挑走了,下面我说几个住在关西的小Tips

Tips 1:在大阪,建议定在道顿堀或天王寺附近,靠近地铁的地方。大阪的购物中心道顿堀、心斋桥是在一起的,千万不要错过。如果你买了关西周游卡,看好是否可以刷进,关西周游卡JR 南海线等是不能刷进的。下面的一张照片是日本近铁图,这些路线是大阪周游卡无限次进出可刷卡
Tips 2:京都的住宿建议定在京都站(Kyoto站),这里是几乎是京都所有景点的首发站,交通发达。从大阪京都京都关西机场很方便。

APP篇:

1、“乘换案内”,” 出行前用“乘换案内”,搜索了下大概的费用。
  2、 “谷歌地图”,谷歌地图在中国无法使用,千万记住“谷歌地图”,在日本旅行,对我来说就是神器,路痴的我,没有了它我寸步都不能行。
  3、“百度翻译” ,哈哈哈,担心和日本工作人员,特别是地铁工作人员无法顺利交流,输入中国语言,翻译成日本语给工作人员看,天才啊

8月3号

上海的天气出发前一直都很好,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就在我们出发那天,飞机预起飞时间12点,11点40进入机舱后,天空变成世界末日的模样,下起了大暴雨。这一等就是等6个小时,宝宝心里苦啊。不过这位宝宝倒是学霸,开始学习起来了。

6点整,终于出发去日本

日本关西机场9点半,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内心充满忐忑。日本的交通很复杂,但好在日语很多字都跟中文一样,只是发音不一样。抛弃了英语两年,幸好还没网本,能用得上,找到了南海线,直奔民宿。

到达民宿已经是12点,真的饿趴下了,赶紧找个有肉的地方吃啥喝啥。

看吧,日本到处都是机器。每个店里都有这么一个点单的机器。更神奇的是,日本的自动版卖机卖水、卖冰激凌,还卖日常生活用品

8月4号 大阪第一天

出门前做了大量的攻略,行程都一天天安排好了,但是却没有一天是按照计划进行的。。关键就是日本的交通我实在是无奈啊,太多路线了,私营、近铁、电车、地铁等等。建议买一张周游卡,买票实在是太麻烦,倒不是说什么排队,日本买票机器不是按照站点买票,是按照金额,要找到自己要去的站然后看价钱再买票,实在是揪心。

日本的街上很干净,也不堵车,在日本的几天,我没有听到汽车鸣笛声

由于3号睡太晚,旅游第一天实在是起不来,12点从民宿出发。白天就安排去大阪海游馆,真心推荐,特别棒!

海游馆在日本大阪港站,到账后出门都有指示。

日本的垃圾桶分类真的是特别仔细,符合岛国人精神

晚上,到道顿堀吃饭,血拼(说多了都是泪,全是零利息帮人带。累死宝宝了)。蟹道乐、回转寿司千万别错过

日本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

8月5号 第三天 奈良行

从大阪日本桥站 到 奈良(Nara)站 一个小时左右,建议花整整一上午的时间,奈良公园很大,最大的看点就是小鹿,在公园门口买点鹿粮,他们就围着你转。一进公园就有很多小鹿,这些小鹿住在公园附近的山上,每天8点左右到公园草地上集合,然后行走在公园中,他们和人们很亲近,在中国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佩服日本人可以把大自然和人们的关系配合的这么顺。海游馆也是,完全是一种利用原有的资源,尽可能保留的再深入改造。

从大阪的鹤桥站到奈良(Nara)站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奈良公园很大,需要整整一上午的时间。公 园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很多小鹿,附近就有鹿食,150门。小鹿跟人们很亲近,只要给他们鹿食,他们就围着你转。这些小鹿住在公园附近的一座山上,早上8点的时候在公园草地上集合,然后走到公园各个地方,晚上又在这里集合,回到山上,周而复始。很佩服日本人可以把大自然和人们配合的这么美丽,海游馆也是,你可以看到,很多保留原生态的东西,他们都是尽可能保留原来的样子上,加以改造,更加让人耳目一新。

未完待续。。。。
大阪城公园  梅田蓝大厦

8月6号 第四天 朋友家 去 天桥立

天桥立

这位徐大叔,在不知道日本各大地点分布的状况下,把6号的酒店定在了天桥立。从大阪天桥立花了宝宝4个小时天桥立的酒店花了大价钱,酒店附近就是海滩,景色和早晚餐都特别棒,可惜没有提前做攻略,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了,第二天上午玩了几个小时。喜欢游泳的朋友们真的极力推荐,天桥立日本的三景之一。

8月7号 天桥立-京都

早餐在酒店,真的是太棒了!!!

在这里,发生了意外。徐欧巴不知道我不会游泳,硬把我抛向大海,哪里的水真的深,差点over,真的是笨。决定,回去找时间学游泳。

酒店11点退房,我们12点出发去京都。路线通过谷歌地图搜索,下面是部分时刻表

京都

京都已经是下午2点,出门就看见了京都塔。赶紧去THE CUBE ,今天的安排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爬山就用三个小时了

8月8日 京都

8月9号 京都 京津川漂流

最后一天京都的京津川漂流记是最疯狂,最让我惊心动魄,最难忘的!这个玩法也是很有攻略性滴。请大家听我娓娓道来~~

因为有很多的游玩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我是一个喜欢刺激的人,时间也够,我这个路线需要一天的时间,玩得很满足。

首先附上一张小火车附近的线路图。

路线:从 京都站 出发,到地铁到岚山站,不要急着买小火车票,步行十几分钟到岚山竹林玩玩。之后到岚山站买小火车做到龟岗站,一路上有山有水。到龟岗站后,出站右手边,有个骑马的地方,就几分钟,买了为了拍照。。被他的想法晕倒在厕所,但是很不错的体验。出站左右边就是去京津川漂流的站点,日本人就是很准时。

小火车的照片,居然忘记拍摄了。只有几张站点照片

岚山竹林因为没有做好攻略也没有机会去了,其他小伙伴记得先去岚山,在买票小火车到龟岗。下面播放在龟岗站的骑马,居然。。。

然后,坐公交到漂流。很值得!!特别是水流湍急的时候,教练还给了我们很多惊喜。人生中第一次十米跳水,很!刺!激!不会游泳的我,还学习游泳。记得做好防晒,整个过程需要两个小时,全程可是需要3个小时的,不过我觉得三个小时真没这个需要,两个小时,我的手脚都泡肿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2 20:26

2016-08-13 22:4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5 13:54

引用 kaross 发表于 2016-08-15 13:54:45 的回复:

回复kaross:是好玩呐,就是消费太贵了。回来九开始准备吃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