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人那湖——青海

旅行的开始

人数:3人                                                时间:5天4夜
人均消费:2500                                      交通:飞机+火车

旅行是去年的,由于我有严重的拖延症所以这篇欠了很久的记录终于来了,这也是第一次写,所以有很多的不足。青海之行作为大学毕业旅行其实并没有准备很久,毕业旅行之前一直在和室友商量,但是一直没有定下来,对于青海,是之前有一位老师去过,回来后一直给我们安利,刚好5月天气什么的也很好,所以就去了,但是没有看见油菜花,有些许遗憾,或许为下一次去青海又提供了借口。
      三个女生,有女神,小白,还有就是我。感觉女生出门耍3个人刚刚好,不多不少,其中我记账小白管账,我和小白做攻略,负责所有行程的安排,而女神什么都不抄心,跟着我们耍就可以了。我喜欢这样的组合,因为我一直就喜欢管事,而女神又不喜欢管事,这样的搭配刚刚好。
      由于这个是去年去的,有些时间顺序会记错,还有就是好多照片弄丢了,还有就是拍照技术差,照片拍的不好,好多好看的好吃的都没有拍,遗憾,只能从网上找一些照片了。

关于准备

衣服:长袖长裤,带点厚实的外套,一早一晚较冷,海拔高的地方较冷;帽子,防晒衣,围巾,墨镜
其他:学生证一定要带,因为真的可以省好些钱,防晒霜,湿纸巾等等
能够想到的就这些
包车一定要找个安全可靠的师傅,毕竟女生出门在外,万事还是小心谨慎点

Day 1 西宁+塔尔寺

从成都出发,为了省钱坐的早上七点的飞机到西宁,机票提前一周定的,六百左右 ,还算便宜。很感谢小白妈妈,早上5点过就起来开车送我们去机场,真的超级感谢。九点到达西宁,明显比成都冷。由于之前已经把酒店订好,于是直奔酒店。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由于之前在上面买的机票送了红包,所以酒店定的比较便宜,165/晚,第一晚和最后一晚都是在纳加绿洲住的,环境挺好的,干净卫生,还送早饭,附近的交通也比较便利,简直不要太好哈。

中午是直接在酒店附近吃的大盘鸡,还点了份凉拌苕皮,回锅肉,好好吃哦。店名不记得了,就在酒店附近,一共消费90元。量很足,还有就是我们三个还是挺能吃的,大盘鸡肉也挺多的,土豆很软很糯,比我在成都吃的好吃。还有就是那个凉拌苕皮的味道很好。三个人都是忙着吃,根本来不及拍照,所以基本上没有美食的照片。

下午直奔塔尔寺,其实坐公交车去就好,也挺快的,没有必要坐私人车。当然我们比较穷。还有一个就是最好和别人拼团请个导游,有了导游的讲解,一切都变得有历史感,而不是干巴巴的建设。

塔尔寺外面有那种藏族老婆婆卖的炸土豆,还挺好吃的

从塔尔寺回来我们直奔莫家街,作为西宁出名的美食街,各种当地小吃,其中比较出名数马忠食府。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吃,里面的酸奶、羊肉串、凉皮等等,都很合我们的胃口。我们三个初来乍到,也没有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各种能吃能睡。由于只顾着吃,忘了拍照片,所以就只能从网上找些莫家街的图片凑数了。还有我真的好喜欢凉皮哦,真的好好吃,请原谅我没文化,找不到词来形容那种好吃的感觉。

晚上在逛街的时候还买了披肩,35元,很便宜,很厚实舒服。在之后的行程里基本上离不开披肩,因为在雪山上很冷的,披肩很保暖。还买了榴莲酥,刚刚出炉的,热乎乎的很好吃

晚上回去联系包车的师傅,之后3天的行程包括环青海湖张掖行都是由师傅开车带队,同行的还有一位单独出行的大哥,说实话,我们3个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好师傅和好的同行大哥。包车3天,人均600元。
师傅酷酷地看我们各种拍照

Day 2、3 环湖行

大早上的起来,在路上也是各种瞌睡。大概上车一个小时后我们三个才醒的。包车师傅是经常跑这条线的,西宁本地人,沿途还担当到导游,各种讲解。风景很美,天很蓝,云很低。话不多说,上图。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沿途很多羊,还跑的公路上来,但是师傅说这些羊才是老大,车辆都得让着它们,等它们走了我们才能走

在藏民家吃的酸奶,5元/碗,味道很好,很浓稠,但是也很酸,比超市那种好喝。还有就是藏民家门口用牛粪堆的,其实并不是很臭,有种草的味道,哈哈

沿途看见的马,可惜优点瘦

倒淌河的经幡

晚上吃的川菜,话说我们好不容易走出四川,结果到哪儿吃的都是川菜,⊙﹏⊙b汗!晚饭是同行的大哥请的,弄得我们三个特别不好意思,5个人吃了350元,心痛。还有那个什么小黄鱼,大家千万别吃,贵!!!
晚上是在青海湖边的一个镇上住的,120元/晚。为了看日出,第二天更是早早的就起床了,大概5点过吧,脸都没洗,带上帽子就跟着师傅出门了看日出了。

第三天去了茶卡盐湖,卓尔山,直奔张掖
茶卡盐湖真的会亮瞎你的眼,请佩戴好墨镜

卓尔山

我们同行的大哥

酷酷的师傅
话说在海拔4120米的地方我们都没有高原反应,还是可以的,计划今年10月份去西藏,期待

晚上到达张掖,在张掖请师傅和同行大哥吃的川菜,又是川菜,但是真的好好吃哦。晚上住在张掖市区,110元/晚,还算便宜,环境还可以。师傅还带着我们逛也是,买了水果留着明天路上吃。

Day 4 张掖

又是早起的一天,感觉出门在外真的不容易啊,懒觉都没办法睡。
行程: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马蹄寺,返回西宁
继续上图

马蹄寺

连夜赶回西宁,谢谢师傅和同行大哥这几天的照顾。

Day 5 西宁 打道回府

下午回成都的火车,于是这么多天终于可以睡个懒觉,睡醒后继续到莫家街吃吃喝喝,买了牛肉干和枸杞回家,话说西宁的牛肉干的确比成都的便宜,然后我又喝酸奶了,来青海的这几天基本上每餐都有酸奶,但是最后的这一顿我真的喝不下了,可是迫于女神和小白的淫威,我还是喝了,不过差点吐,哈哈哈。谢谢一路上女神和小白的包容,理解,希望下次旅行还能继续。
还有就是23个小时的硬座真的很老火,虽然省钱,但是真的很老火。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5 15: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15 18:56

引用 一半儿_一半儿 发表于 2016-08-15 15:25:08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一半儿_一半儿:必须去一次

2016-08-15 23:42

引用 vrahara 发表于 2016-08-15 18:56:5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vrahara:这个很简单的,我也是第一次,慢慢摸索就可以了

2016-08-15 23:4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