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是烈日的白,黑是星空的黑——川西【带着仅剩的倔强,走过高原】

miki-KORA (上海) LV.9
2016-08-12 18:37 1924/11
  • 出发时间/2016-07-13

预告

写在之前

站着的是我,我是miki,和我一起的就是cloud。我们是大学室友,平时没事喜欢一起拍片,逛街和演言情剧😄。
   大学前两年,我们几乎在没课的日子把上海逛了个遍。九月份开学我们就是大四了,也开始有自己想努力的方向。希望我们都能在意识逐渐清楚的时间里能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更好。

这个暑假,我本来是打算去青岛。我老家是在武汉那边,作为一个内陆孩子,长那么大还没看过海,特别的想在海边走走。然后C就拼命拉住我,不让我去😂,说那边大夏天的人挤人,巴拉巴拉之类的。但是我是一个如此有个性,爱自由的姑娘岂能是别人一两句就能影响的!然后我就在第二天,问她,要不你跟我去四姑娘山川西那边吧!
   只要不是去青岛,你让我去哪都行。
   哈哈哈哈哈,然后我们就最终敲定去川西那边。其实那一阵子我们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忙着处理感情的事情,忙着接活,忙着和别人打哈哈。所以是决定八月底去的,等我们把自己的事情都安排好。就那么期待的晚上随便的看了几个四姑娘山的攻略之后。又觉得我们还是觉得去都去了,还是把川西那边玩好。
   然后这件事情就又放下了,那几天也实在是忙,而且就是打算一个多月之后才去。然后我们也就是见着的时候,白天我就一直问,我们什么时候去啊,我们什么时候去啊。晚上她就跟我一直发,好开心啊,我们要出去玩了。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还要度过一个感觉漫长的暑假……

大概是7月8号左右,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促使我们非常着急的就要在最近出发。那一阵对我来说真的是工作的堆积期,攻略这种事情,我交给别人做也不放心。那时候我们也是打算从上海出发到成都之后,然后在成都租车自驾。但是前21年的我都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开车的,觉得没必要,然后在这几天就后悔了。所以我们两个人只有她会开,我们打算再找两个会开车的男同学一起去。然后我们就到处撩同学一起去呀😶,我们的时间也是赶得,一定要在13号之前走。而且时间真的是很尴尬了,真的很熟的朋友都要实习,脱不开身。然后,我们开始放宽条件,终于找到两个同伴。本以为放荡不羁的川西行就要开始了,然而就在我们决定要走的前一天,我的一个小伙伴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瞬间觉得真的鬼事!我们一定被诅咒。而且他怎么也联系不上,我们原本是打算那天买第二天的票走的,然后就在等他的消息等到第二天
。第二天被告知他真的去不了,不是没有挽留,只是最后真的累了。这几天一边忙着工作,一边准备攻略,然后一边回复只是说说而已的搭伙小伙伴,最后,我们决定那么就我们两个人去吧,也比较自由。

最后的最后,我们赶上了时间的末班车,坐13号的动车出发去成都。不过,因为我们两个人走所以决定一路上坐坐车搭搭车过去,路线也从最初的沿成都黑水丹巴稻城也减小到318国道。至于四姑娘山,我们觉得凭我们这几天作死的作息规律以及放下健身两个月的状态,爬完牛背山应该没有精力再去四姑娘山了。

准备阶段

这是我出发前照网上画的一个图,哈哈哈,只具有路线参考,距离画的极其不准!没有任何参考意义。

其实我真的很想去黑水那边看看,之前的准备阶段我也是在蚂蜂窝上一直看各种攻略,才能有一些了解,但其实我们准备的真的不够好。我们只了解大概从哪到哪,接下来完全没考虑怎么去,也没考虑住哪。我真的是一个很讨厌墨迹的人,出去的这种事情,又不是开发新大陆,在路上总会找到线索的,所以真的很感谢在路上帮助我们的朋友。

这些天,我们在牛背山,康巴,色达真的发生的很多事情。很多事情慢慢沉淀成为我的一种性格,经历过的事情也会体现在你所看到的我的身上。

【  TIP 1  】    高反
     还有关于高反,我从那时候搜集到的各种信息来看。红景天之类的高反药作用不大,在高原上重要的是多喝水,喝水能减轻高原反应。以及慢慢走,很重要,不过如果真的身体不适的话,也快走不起来。哈哈哈,就像我一样,期间还跟小伙伴因为身体不舒服发了脾气。也有朋友跟我讲他在进藏之前吃一个星期的红景天还是有效果的。所以,时间来的及的话,不管有没有用,吃吃也比较保险。

C在我忙着工作和做攻略的时候,出去买了药备着。因为我有各种各样的毛病,所以几乎药都是为我准备的。

【  TIP 2  】    准备的药以及行李
      创可贴,晕车贴两盒,藿香正气液,治肠胃的,风油精,还有士力架😄,应该还有其他的药,但是一下子想不起来,但是我们应该是没用上的。

作为一个经历过的人来讲,我觉得暖宝贴也是必备的,高原白天紫外线强,会很晒,但是到了晚上真的很冷,女生还是很需要的。还有行李尽量少带,这样在路上走的时候省力。我跟C每个人背了一个背包就出来了,就带了两套衣服,穿一套带一套,然后穿了一件皮衣还有围巾。然后我们其实主要出来拍照,所以穿的不是冲锋衣之类的,但是这类衣服是最适合的,保暖防晒。防晒保湿工作真的要做好,我们在爬牛背山的时候,一层比一层高。植被也越来越少,长时间裸露曝晒在太阳下,我们在山上还没发现,下山之后才发现脸在蜕皮,鼻子特别严重,还有我又一件衣服前面漏了一个小口子,之后就发现这块地方跟胎记一样的形状鲜明!

【  TIP 3  】    money
     我们两个人加上上海成都的动车票和回来的机票钱其实是差不多,加上行程的钱一共8k左右。
     其实出去机票,动车票和后来在成都重庆花的钱,我们在川西用的真的很少,也没有省着用,那边的花销比较小,住宿费小,以及我们在那边也吃不下东西。在色达的时候,我们既然用五块左右买了好多李子还是桃子什么的。主要占比重的是交通费,一半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的车费100左右,我们在新都桥之后搭车就省了不少。算下来,两个人在回成都之前在川西加上C还买了串珠子和开光花的钱大概3k左右。

先上一份刚剪好的预告片,接下来我们在慢慢讲故事

给手机端看不到的小伙伴,献上一份链接

<iframe height=498 width=510 src="http://player.youku.com/embed/XMTY3Njk4OTMwNA=="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私信我
微博:    miki-KORA
微信:    miki-KORA

14号出发鱼进沟

我们13号早上从上海出发,一路上慢慢山多了起来,云渐渐飘在眼前,总是会觉得新奇。不过将近13个小时的路程让我们不太敢回来也是坐动车,于是我们在路上就定好了23号晚上的机票从成都上海。估摸着时间十天也应该够了。

13号晚上到成都,入住在春熙路定好的酒店,然后吃了晚饭就回去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去冷磧镇。攻略上讲在新南门汽车站坐车去海螺沟的班车一天只有一趟,上车前告诉司机在冷磧下车,每天9:30发车。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在汽车站门口会有很多私家车拉人,但是为了安全考虑,我们还是选择坐大巴去。

如果有不了解的可以问司机,我们就是问的司机。在休息站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大雨,司机看看我们两个小姑娘,穿着靴子、皮衣,担心我们这样怎么上山,再加上这几天大雨,一直再说很危险。我们没办法的看了看对方。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不知道是开过雨带还是真的放晴,车子盘旋在山路上,旁边的山笼罩在雨雾里。在中间司机把我们叫下车,带我们到一辆小客车上,去冷磧的坐这辆车上去,司机就开着他的大巴去海螺沟了。我们也就是在这辆车上结识一起爬山的小伙伴,来自成都的三个姑娘和澳洲的烤肉姑娘。到了大概五点左右,我们到了冷磧镇,越往西走,天黑的越来越晚。以至于最后到色达,天九点才黑。

我们到了冷磧,完全没有头绪怎么去鱼进沟。鱼进沟是徒步上山最近的一个村落,一般都是在这里歇一脚再上山。跟我们一起下车的当地人知道我们要上山帮我们叫了三辆摩托,20一个人。然后我们就挎着摩托上了山,路上多有塌方,石块,而且坡度很高,有一处师傅只能让我们下车,推车前进。我还是要说那句话,路上真的太美了,太阳一阵一阵的露出脸,远处的雪山越来越清楚。我们不能放弃的那处手机拍也顾不得坐在摩托上。
路上的风吹散我的情绪留在山谷中,C怕我跌下车让我拉紧她,冷冷的阳光穿过雪山头发上,感觉自己的情绪在升华。

后来我们跟着路上的小伙伴一起入住邓军长青年旅社,这个是很多驴友推荐的人气客栈,从这里开始徒步牛背山,可以说是最近的起点站。旺季的时候最好提前预定。这里的标间和床位区别不大,我们正好六个姑娘,就在一起了。
晚上邓军长回来,他带着酒意借着微风豪爽的跟我们谈应该怎么上山,并帮我们联系好了山顶的住宿。因为七月份是淡季,所以价格也帮我们压低了一些。

这是在出发之前在虹桥拍的

动车上,树木开始变多

下雨了

云雾弥漫的环山路,从成都到冷磧的路上

下雨的路上,人们在做什么

鱼进沟碰见的可爱的卷毛小姑娘,听别人说,这条路上每天七八点的时候会有一个背竹篓的小姑娘走过。

学姐说,这张照片有点菊次郎的夏天的感觉。可是我想营造的是平凡之路的感觉啊喂

15号上牛背山

因为认床的原因,我早早的就醒了,也有可能是还不够累,哈哈哈哈哈。
早上我出门看看,雾蒙蒙一片,就连最近的山也一点点都看不见,这让我有点担心明早早山顶可能看不见日出。但是昨天晚上青旅的一个貌似哥哥其实大叔的人说,他待在这已经有一个星期了,一支在下雨,今天是近一个星期最好的天气了。
希望我们运气够好。

话说上山真的是体力活,不是吹的!开始的时候比较新奇,但是看着也很危险,我们走过旁边就是悬崖一米宽都不到的峭壁,趟过瀑布,也看到过塌方。后来就是一直上山,上山,上山。真的很累。
每次看看身后的路都觉得很神奇,怎么就走到这了!从这座山到另一座山,再到另一座山。我们也不知道真的到底翻过几座,早上七点出发,我们大概在中午2点将近走了一半到了云海人家。当时宝宝真的要炸了,在云海人家有车上去,犹豫了一阵,决定还是拖着半崩溃的精神上山,为了仅存的倔强。
前半段路真的算好走的,我可以走很久,慢慢的走不休息。但是云海人家之后的路要想抄小路快点上去就是从树林里踩过,就是盘山野路的垂直路程,我几乎走30米就需要休息好一会。心里一直在吗“靠,老娘爬了这座山的山顶,以后在也不爬任何一座山,连小佘山也不爬!”
我真的是弱鸡🐔,同行的一部分小伙伴早就不见踪影,剩下的我们互相加油打气,但是到最后事剩下的他们在给我加油打气,其中还包括背着好几斤重帐篷的阿进,哈哈哈哈哈,弱爆了!

最后的最后,老娘在晚上七点左右终于翻越重重山顶到了牛背山山顶!!!!!!
其实,除了爬山很累,头有点晕之外,住在山顶真的很不错。重山的叠影,天边的云彩,适宜的阳光和风都很美。我脱掉鞋子赤脚踩在木板上,看看周围各自悠闲的人,棒极了。

早上出发的时候,C让我拍的出发照

这里的瀑布有点难走,很滑,所以一定是淌水走了。我的鞋子防水,C的是长靴,但是抵不住上面的水往里灌。同行的小伙伴有把靴子脱掉走的,这时候,那根杵着的木棍就比较重要。有专门的登山用的拄杖,我们是山下老奶奶买的,好像是两元一根。

我和C在破车的合影,再往上一点有一根水管,有泉水一直往外冒。好喝是蛮好喝的,但是比较冰凉,喝了可能会拉肚子。但是我喝的蛮多的,哈哈哈

枯木桩的野木耳

这里已经是到山顶了,我们在找信号的路上拍的

16号凌晨的星星和云海,还有没信号的一场闹剧

晚上,老板娘早早生起了炉火。我在房间里躺在床上还没缓过劲来,C在老板娘那租来了军大衣50两件,老板娘说我们穿那么少晚上拍星星铁定熬不过。

过了一会,我也来到火炉边,听大家聊聊天。期间穿着大衣出去试拍了一张,发现之前完全没有拍星星的经验,也没有查过怎么拍,手机从昨天在鱼进沟起就没了信号。

刚上山的时候,在木板旁就支起脚架看着像要大干一场的大叔早就引以我的注意,就是后来认识的明哥。于是在火炉边,有礼貌的向他咨询关于拍星星的事情。他也洋洋洒洒的跟我们说了一通关于银河,星星,日出,月落的事情。他拍过这一带山川的星空,是一直这里的没拍好,所以这次上来补拍。也告诉我们拍星星没必要一晚上守在那边,大概三点出来拍,五点的时候上后面的顶峰拍日出就行了。

在一个我们的运气真的很好,这边下了那么久的雨,偏偏我们来的这天放晴,三点拍星星的时候碰到了摩羯座流星雨,按明哥讲,摩羯座的是很难见的。哈哈哈,莫非是因为我,我是典型的摩羯座人格。日出的时候,明哥也说这次的云海可能难见,他就不过去了。
没想到我们花了好久拖着麻木大喘的身体又爬上去真的值了,什么都值了!那么鲜明的日出已经很让我惊讶了,还有叹止的云海,真的美到想住在山边。
日照金山在这边也能看到一点,但是最佳看日照金山的地方还是在新都桥那边的山上,可以看到最美的贡嘎雪山。

看完日出,回来吃过早饭,我们一行人就坐上昨天约好的车下山了。
虽然爬山真的很累,累到爆炸。但是最后的那份惊讶来的更猛烈。如果开车上山的话,绝对不要自己开,坐当地人的车上去。开车上山的路也很危险,路很陡也窄。我们下山的时候,抖的自然嗨起来,我们慢慢的从云之上到云就在我们旁边再到山脚。我和C的一部分衣物为了爬山轻松一点就放在了邓军长那,所以我们先是返回了鱼进沟再到的冷磧。

还有之前说的,从在鱼进沟起,我们就没有信号,听说山顶的一个角落有一点信号也只是咋呼的。这种没信号的事情也是不容易碰到的,因为下雨的原因,山脚那边停电,所以山上也停电,没信号。在我们三点拍星星的时候,手机突然就有了信号,然后就是各种提示音。学校这边的朋友和家里人这两天因为联系不到我们都炸开了锅,朋友居然在微博发了寻人启事,还被当地的警方官方微博转发!尴尬,哈哈哈哈哈,我们的爸爸妈妈都说要是再没有消息就要报警了。我给妈妈电话打通的一瞬间,妈妈秒接然后她就哭了。
之后为了报平安,我硬是每天拍一个视频发出去以示我还在。

这个星轨是我手动拍的,延时35s,在大概15s,20s的时候,就沿一个方向拉动。就可以拍得了,哈哈哈

早上的云瀑

第二天偷拍的明哥,

我和明哥,在高原上一直肿着

16号的新都桥

本来是预计在康定看看。我们从冷磧坐车到康定,发现并没有什么,然而有点失望,于是我们就直接去了新都桥。到了新都桥之后跟我心中的新都桥差距还是蛮大的,不过明哥也说,这一带好看的时候实在秋天九十月份,什么颜色都有。
我们是在新都桥镇上住的,晚上出来觅食,我又毅然决然的选择抄手,这边正宗的抄手跟我在学校吃的改良抄手完全不一样。学校这边的干的,然后蘸酱,这边就是大饺子,我是真的不喜欢吃饺子啊!但是别的我好想又吃不下,所以,我吃了好几天的抄手,简直再吃就吐。
我们因为在山上好几天没有洗澡,所以下来就想好好找个酒店洗澡。哈哈哈,没想到精心找的酒店也是水跟撒泼一样,想热就热,想冷就冷。床上的电热毯插头也是让我找的,开始找到一个断头让我哭笑不得,但是后来还是在另一边找到正常的。
真的在这里应该找一个比较有藏族特色的地方住,这是我比较遗憾的。

傍晚,刚到酒店,我们决定出来追追夕阳

后来的当地人跟我们说,这种写了字的彩旗不能摸,摸了会被打的。
幸好当时这边没有人,😄

刚到新都桥的第一天,因为没有找到草原拍转圈的照片很难过。

其实原片没有什么出彩的,甚至路边的牛都比她抢戏,然后我就调了一下广角,颜色更顺滑,调出动漫的感觉,使其更戏剧化。

这只是路边的一堆砖,哈哈哈,照骗!是不是有点石头城的感觉

我是想营造千与千寻的感觉,C看了说像有鬼出没。哈哈哈,那说明我成功了一半

17号去色达宿炉霍

在这边分享三个故事
①  早上,C想早点出发,赶去下一站,因为我们决定在身下的时间去完色达之后还能去一趟亚丁。但是我觉得这几天真的很累,想慢慢来,不用那么急,要是后面来不及救不去了,下次再去也行。就这样,早上我赖在床上闹起了脾气。
但是总有一个人迁就另一个人,所以是我被迁就,哈哈哈。
然后,我们大概八点出发。因为前一天没有拍到我想要的在草原转圈的照片,所以打算步行到前面五公里的风景带。

②  我们走在公路右侧,对面皮卡里面坐着的康巴汉子隔着马路对我们吆喝,竖着大拇指地夸我们漂亮。我们在公路上开心的笑了一路,顿时觉得脚底生风有了力气。美好的康巴人民。
在前面快到盘山的时候,有一个小叉路,就是昨天拍彩旗的地方。我们往里走了走,看见有一个小寺庙,寺庙前的大石堆上有一只大牛角。寺庙里面有一位奶奶在转幡,我们本来想问问奶奶,我们能不能拍照。奶奶用手打手势让我们进去,然后就跟着奶奶在里面转经。本来就是去色达转经筒给爸爸妈妈祈福,虽然不信这些,但是总归祈福是一种参杂了丰富的感情色彩以及不具备讲道理的事情。然后在跟着奶奶转经的时候就在想,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万事如意这些词,慢慢觉得我好像参悟了这个词语。小时候,在年饭上,爸爸妈妈对长辈的敬酒词就都是一些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大吉大利,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这些。以前就是知道词语的意思,觉得也就是说出口的话。在转的时候,就觉得这些说出来就是最真挚的祝福。

③我们本来也有打算这次出来,一定要在路上搭一次车。所以我们在新都桥看的差不多了的时候,就在路边开始搭车,搭车的时候注意用国际手势👍。其实愿意搭车的人蛮多的,而且也很友善,大部分都是过来玩的,所以不要害羞。我们首先搭到一个喇嘛的车,喇嘛很友善,跟我们说,如果在色达佛学院找不到住的地方可以联系他,但是因为他要往另一个方向去,所以在不远处的岔路口放下我们。后来又搭到当地工作的一对夫妇的车。在车上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风景带上的照片从眼前划过,所以这就是不能自驾的缺点。他们一直送我们到了塔公。后来,在塔公草原出来之后,大概中午的点,去的车真的很少,回来的车倒是有很多。
我们走在路上,感觉身边都是太阳的声音,弄的急躁起来,然后我们决定直接去色达了,八美就没有去了。
期间我们一边往前走一边搭车,正在我执着拍路边牦牛的时候,C搭到了一辆车。车上是一家人,也是从上海过来的,他们一家信佛,本来不去色达的,因为时间比较赶。但其实他们一直都很想去色达佛学院,所以我们是一个引线,最终他们决定跟我们一起去色达
从这里去色达的路真的好遥远,大概中午两点左右从塔公出发,晚上九点才到炉霍,然后第二天大概又开了三个小时左右到了色达。路上我们就看见这里的牛🐂真的很幸福,没有管束,特别自由。这里所有的土地感觉都属于他们,哪里都可以散步,马路中央也是属于它们的,哈哈哈。晚饭时间,就看见一只牛慢慢的从家门口走出来,我们开玩笑说它吃饱了要出来散步。

炉霍之后的路都是在山端走,大群大群的牛散步在云端上,整片风景都是windous界面,圆的像冰淇淋球一样的山顶,软绵绵的就在头顶的云。

很想拍出指环王的感觉,但是感觉调不出黑暗系

马路中央疯狂的野牛

色达

色达,海拔真的算高了,一到这边,我身体出现了极度的不适应,头晕的厉害。
色达之后,我们就跟最后打我们来的他们分开行动。我极度想找到一个休息的地方,因为我们晚上要出来拍夜景,觉得住在色达县城不方便,所以我们定了又是山顶的喇嵘宾馆,要爬上去要经过一个长长长长长的阶梯,把平时十分钟的路程走成了半个小时。
喇嵘宾馆是佛学院里面最好的住宿条件了,但也不是很好。所以有车的尽量住在县城。而且标间很抢手,一边上午过后就没了,预定的电话也打不通。这里四人间的公厕真的很恐怖,睡觉的被子上也会有一些奇怪的味道。
所以我是真的很迫切离开这里,佛学院的人们穿着他们统一的服装。总感觉大部分人行为处事有点奇怪,不太友好。而且山上很多乞讨的人,他们会拉着你们的衣角问你要钱,小孩会抢你的苹果……
本来打算第二天去旁边的大转经院转经筒,但是看到这样,我也不是很相信,觉得不是一个虔诚的地方。
我说了那么多不好,但是作为猎奇,还是值得一看。或者你是真的信这方面的东西。
还有来色达一定要看的天葬,每天都有,一点一定要出发,不然赶不上,宾馆前面会有拉客的人,山脚的停车场也可以拼车去。但是我们第二天去的晚了,路上堵车,没赶上前面据说灵异的一部分,只看到大大的秃鹫在啃人脑袋,感觉就是跟你吃鱼骨一样的。
其实附近的山有可爱的土拨鼠,停车场也有拼车去的,也是便宜。但是我们真的迫切想离开这里,感觉回到县城大于一切。

我们在租车回县城的时候,路上有甘孜人民塞给我们一张名片,说要是回成都可以租他们的车。后来送我们回县城的大哥看到我手上的名片,用一口甘孜口音的普通话恨我讲,这个是他小弟。瞬间惊呆了我们,一不小心坐到了大哥的车上。路上,一路我就在跟他侃,说我们这么晚一定买不到明天回成都的票,让他便宜送我们去成都,我们带他玩。甘孜大哥的幽默也是来的突然,在公路上沙的就停了车,说,那现在去吧。真的惊呆了我们,他跟我说,前面会有警察查,如果查到,拿他就没有办法。我用他的逻辑想了想,说要是警车问,我么就说是你表妹。他也憨憨的说,嗯,那表妹就没问题了。
结果,路过警察的时候,前面的车都在查,到他这里一个眼神就放行了。果真是大哥啊,我们又惊呆了!我打趣道,一定要加个微信,以后再来可以罩着我,还可以去他家喝酥油茶。我们跟色达大哥侃熟之后,我问他家有几头牛,因为听说这边的牛斗特别贵,一头牛好十几万。大哥跟我们讲,他家有十几头,瞬间觉得大哥是土豪,要赶紧抱大腿。然后大哥说一头牛就五千块,我们就……牛的每一个部位都很有用,毛发用来做布料,奶可以做酥油茶,死了之后的牦牛肉可以卖。大哥说,他们是不允许杀牛的,所以肉都是自然死亡才有,他们觉得牛跟人是一样的,不管别的地方可不可以,他们自己的内心是不允许这样做的。

所以啊,这边出了走路很累,太阳很晒之外,其他真的都很好。

后来我们到色达车站,被告知明天回成都的票卖光了,但是旁边汽车旅社的老板说如果在这里住,可以帮我们弄到明天回成都的票。我待在大哥车上没下来,他们上去看了看,说还过得,我就同意了。后来跟大哥再见之后,我上去看了看,真的要炸,真的是过得去……本以为下来之后就可以住的好一点,当时真的是崩溃的内心。这里真的不用信旅店老板的话,他们就是捆绑消费。第二天,我们在车上的时候,还听见司机在吆喝有没有人去成都……

我们因为没带三脚架,一路上长曝光拍夜景都是在路上随地取材。在牛背山上拍星星也是拿两条凳子摞在一起,这条木桩我们愣是找到就不愿意扔,抱着爬山。
这边天黑的晚,九点多才天黑,我们出门的也晚。一路摸黑过来,拍到后面,整个山头只有我们两,后面是天葬台…然后放点BGM告诉自己,我是男子汉,不怕!😂回去路上也是打电话吼着走

成都,重庆

到城市之后,真的是很开心啊,觉得自己健步如飞,在成都,明哥作为东道主请我们吃饭,告诉我们成都重庆的火锅是不一样的,激动的我跟C晚上就点了一份红锅,事实证明我们就是不能吃辣的弱鸡,简直下不去嘴。
成都的两晚住的云途青年旅舍,这个还是蛮推荐的,离玩的地方也近,设施很好。到晚上会有各种小青年一起玩,狼人局是一定组的起来的。
成都,我们终于跟一直跟我们完美错过路线的小伙伴汇合。
但是因为她们先到成都,所以也先我们一天去重庆

重庆真的是一个好地方,来到这我就喜欢上了。我们也没有走过太多路线,从山里出来就完全的享乐主义,怎么样都好。晚上我们去做了轮渡,坐轮渡的票不要去官方买全票,我们是司机帮我们订的票,朝天门那里也有很多卖的,折扣打得很多。我们四个人所以定的是一个套房,大唐诺亚服务公寓(解放碑店),我也是比较推荐的,我们定的比较晚了,早定一点高的楼层可以看到江景。

重庆真的漂亮,坐在轮渡上觉得重庆就是适合谈谈情说说爱,吹吹江风,看看跨江大桥,洪崖洞,就觉得很美好,觉得这种地方就应该是小情侣一起来,然后突然的有点悲伤。
重庆的路边地图上标的不是什么什么风景区,而是标出了城区所有的火锅店!我们问了的士师傅,问他如果只能推荐一家火锅店,推荐哪家。然后他推荐了珮姐老火锅。事实证明生意也是好的,从十点半排位等火锅等到凌晨,吃到两点前赶回来楼下拿出门前订好的西瓜,老板为了让水果带上楼口感正好,给我们铲了一袋子冰块,感动。

篇末

从山里回来之后,更加发觉这个世界的奇妙,有更多的跟我不一样的人。遇到的每一个人才会组成这次的经历,更加坚定了下一次出发的决心。希望下一段旅程能遇见更有意思的人,讲更多的故事.

看到一句话说,你越来越想改变自己,却发现你还是原来那个自己。
看书,学习,做各种新鲜有趣的东西。然后发现自己不一样了,变的成熟,自信,变得更有能力应对各种事情。所以就会觉得跟以前那个什么也不知道的我就是小孩子,不知道梦想和想做什么事情是什么意思,只知道晚上七点半有喜欢的动画片,早上有喜欢喝的豆浆,放学回到家有喜欢的爸爸在给我做喜欢的番茄炒蛋,我就只用开开心心的上课,做作业,和小朋友放风筝就行了。
可是经常会觉得,我还是那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我。看到的新鲜事情越多,越觉得自己无知。就算我练的能独自应对多少事情,可还是有让我难的只想坐下来的。我还是只想做想做的事情,不愿意接不想干的工作,不想跟不喜欢的人讲话,不想再看曾今痴迷现在却觉得只会吓唬我的恐怖片。
哈哈哈,发现自我真好玩啊。希望能遇到更多的人来再来看待自己,期待下一次的出门。 😊

引用 miki-KORA 的图片:

牛背山的云海果然名不虚传,很漂亮啊,就是路途很艰辛吧

2016-08-15 10:2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0:29:2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现在想想也觉得不可思议,我是怎么爬上去的

2016-08-15 11:5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15 11:57

引用 panzhuo 发表于 2016-08-15 11:57:40 的回复:

回复panzhuo:可以试试,牛背山真的很推荐去,看到日出和云海什么都值了!

2016-08-15 12: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15 15:25

引用 荷叶小露 发表于 2016-08-15 15:25:08 的回复:

回复荷叶小露:正在完善中,还有你比较想了解哪些方面的呢,

2016-08-15 15:26

牛背山上住的怎么样?还有可以坐车上下山?不是说封山开发了吗

2016-08-15 17:01

引用 小小贝淘气宝 发表于 2016-08-15 17:01:48 的回复:

回复小小贝淘气宝:这个,怎么说,住宿说差也蛮差的,好也蛮好的。
洗漱不方便,但是大家坐在火炉边聊天,就像在奶奶家一样温馨。那天我的被子是有点潮的,床肯定是有的睡的。房子就是简单搭起来的木板房。两张床一间房,中间有凳子。
但是他们在那么高的山上还能给你提供住宿,已经很不容易了。就是不用讲究太多,舒适谈不上,就是落脚的地方。
封山开发我们去之前也有听说,但是当地司机说,这个政府是那么说,但是估计一时半会弄不了,难度比较大。

2016-08-15 17:46

引用 miki-KORA 发表于 2016-08-15 17:46:30 的回复:

这个,怎么说,住宿说差也蛮差的,好也蛮好的。

回复miki-KORA:哦哦 好的谢谢

2016-08-16 08:16

2016-09-12 12:2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9-12 12:20:16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