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国伦敦的国王十字出发——在大不列颠寻找哈利波特的足迹(伦敦篇)

MedeaLI LV.11
2016-08-12 19:02 315/4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键词:
Harry Potter Studio(拍摄地)
Cecil Court (对角巷的灵感来源)
Scotland Place (魔法部入口)
Shaftesbury Avenue (Piccadilly Circus) (死亡圣器上部里面他们从婚礼上逃走的人类世界)

自从JK Rowling与哈利波特共同的生日那天7月31日哈迷们期待了九年终于等到哈利波特第八部《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小编在等待了数日之后终于拿到了原版书,所以这篇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的盘点终于有时间下笔了。

Number One: Kings Cross (ST Pancras) Station (国王十字车站)
    我们同Harry一起从国王十字车站出发。在电影当中,罗恩爸爸的飞车从这里出发ST Pancras,而真正的国王十字车站,外表非常朴实。

这是9与10站台,电影中9又四分之三站台就在这两个站台中间,穿过那面墙就到了。而这里也被英国人变成了旅游“胜地”。简简单单的一面墙壁和一个手推车就能吸引上百人在喧闹的车站里排上一小时的队,可见魅力之大。

这个周边商品商店居然出现在了谷歌的地图上,知名的程度也可想而知,不过除非你们不打算在前往哈利波特studio了,不然还是把购物欲留在那里的商店吧,无论是校服的种类还是规模,都要比这里强大的多,简直就像是个博物馆。

为了从9号站台出发,小编特地多等了半小时,踏上了前往Leavesden Studio的火车。直接从Kings Cross出发,买到Watford Junction的往返火车票就可以了。出了火车站,就会看到哈利波特的双层专车,直接到Studio。

这里有一个小tip,伦敦的火车站里面到处遍布着方便又快捷的买票机器,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对于不熟悉的游客来说,还是宁愿多花点时间去排队到ticket office买票,因为琳琅满目的种类实在是没有时间消磨,而工作人员则会给出最适合的建议,甚至还可以帮你打印时间表。

Number Two: Leavesden Studio

拿着confirmation letter在门口的取票机上面取票。门口有一个商店,这个商店在你出来之后也会遇到。
    我当时在官网上面定的5:30的tour, 但其实可以早进去,也不限制在里面待的时间,不过一定要提前一两个月才能抢到最合适的时间。一定要将确认函打印出来,做专车和取票的时候都必须需要。
订票官网: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一进去先拖了好一段时间把大家关在一个小黑屋里面看海报,各种语言的海报配上音乐激起了大家的兴奋点。之后走到一个小型电影院看电影,三位主角介绍他们工作过的地方,结果屏幕一掀起来,竟然就是通往大厅的大门。这是所有参观当中,这一刻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场面,差点泪崩!
    进入Hall之后导游会有一番10分钟左右的介绍,然后就走进了博物馆一样的大厅,自由活动,门票说一个tour是半个小时,但我们足足在里面待了三个多小时。

所有你能想象到的场景都汇集在一个巨大的大厅里面,就像是一个个微缩景观:霍格沃茨的大门、圣诞节冰Hall,第三部里面孤独的哈利波特背影的大钟、乌姆里奇Umbridge的粉色办公室、魔法部、斯内普Severus Snape的办公室、斯拉格霍恩Slughorn办公室、各种道具、马尔福庄园Malfoy Manor。

互动包括:大排长龙的骑扫帚,第二部里面的飞车(没有录影只有照片,这两个照片可以在一出来的地方取,视频要到最后取)、大念up让扫帚飞起来,在火车里与接受AD的指导(只有照片)、还有教授如何使用魔杖。不过大家一定要有耐心排队,基本都是半小时一小时起跳,尤其是骑扫帚!

注意事项:有的照片是可以转角就立刻拿到,但是视频是要到最后出门之前才会拿到,放在一个U盘里面,因此工作人员给你的一张收据千万要收好,凭借这个才能到最后的柜台领取你的视频。

博物馆出去9 3/4车站,在这里可以参观火车,并且与AD互动。火车上面非常窄!基本上一个胖子都可以卡在过道里面!好奇是怎么拍摄的吧!旁边有好几个小隔间,窗外都是绿屏,小编也体验了拍摄哦!但是这个过程只是一个体验,有照片但并没有你们“参与演出”的视频。

从这里出去到室外就是coffee shop,里面供应butter beer黄油啤酒,有smoothie和freezing的两种。室外的展览包括骑士公交Knight bus三层巴士、霍格沃茨的走廊、女贞路上的Vernon Dursley姨夫的房子、海格Hagrid的摩托车和罗恩的飞车。

再往里面走就是特效区了,各种生物与人物的模型。人物这里好逼真啊!突然间想起了被石化的赫敏和在黑湖里漂浮的赫敏、罗恩和秋张。

然后右转弯就进入了最辉煌的Diagon Alley对角巷。这也是最期待的部分!!

最后,从对角巷出来之后,是一个巨大的霍格沃茨城堡的模型,不停地变换颜色,在这里的wand room可以取到broomstick ride的视频。

Number Three: Millennium Bridge (死亡圣器上部里面被食死徒毁掉的大桥)
    哈利比特与死亡圣器(上)一开始这座建筑在正对着圣保罗大教堂的大桥被食死徒摧毁的惊心动魄的场面吗?这次小编步行了15公里之后终于到达了这座桥。
   如果从来没有去过伦敦的人如何定位这座桥呢?你只要记住沿着大本钟那一端的河岸一直走,往伦敦塔桥的方向,几乎要走半小时以上,就可以看到了。
    本身沿着泰晤士河行走的过程不失为一种美好的过程,虽然泰晤士河不像塞纳河那般浪漫,但那种工业城市的华丽感和哈迷们都在追求一种魔法世界的神秘感拥有一种更加深沉的美感。

Number Four: Cecil Court (对角巷的灵感来源)
    听说JK Rowling在创造出对角巷的时候灵感的来源曾经来自于这个叫做Cecil Court的地方,这里距离接下来介绍的Shaftesbury Avenue和Scotland Place都不远,三个地方走下来不会超过一个小时。

我到达这里的时候正值周末,店铺都关门了,从橱窗里还是可以看得出来,这里不仅有哈利波特的周边商品,最多的就是书店和一些antique shop。

Number Five:Scotland Place (魔法部入口)
    第七部上的魔法部入口首秀大家还记得吗?据说就是在这个叫做Scotland Place拍摄的,小编去的时候空无一人,直到遇到一个夏令营的团体,解说的过程证明了的确就是这个地方哦!这个罗恩靠过的墙壁有一群少女蜂拥而至哦!
    他们得到的指示是:“If you touch the wall, you touch Ron."

Number Six: Shaftesbury Avenue (Piccadilly Circus)
    伦敦篇的结束到了超精彩的部分,大家还记得死亡圣器上部里面他们从婚礼上逃走的人类世界吗?
    差点被红色的双层巴士撞到,罗恩在问赫敏"Where are we?" 之后,赫茉简说"Shaftesbury Avenue"。这个地方距离牛津街非常近,小编甚至觉得这是我到过伦敦最热闹的广场和街道。千万不要在地图上搜Shaftesbury Avenue哦!那是长长的一条街道,这里的位置是Shaftesbury Avenue的尽头,也就是Piccadilly Circus。

下集预告:
Alnwick (魔法石里面的飞行课操场)
The Elephant House (罗琳创作哈利波特的地方)
Oxford University (霍格沃茨的医务室和大厅)
Gloucester Cathedral (密室里面霍格沃茨的走廊)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15 17: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15 17:25

引用 鱼啊鱼 发表于 2016-08-15 17:02:55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鱼啊鱼:马上会更新下集哦!

2016-08-16 15:58

配合着原来电影的截图好像穿越了一样哈哈,好棒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