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9日川西草原小环线 (成都-唐克-浪木寺-扎尕那-松潘) 4日行

兔斯基 LV.4
2016-08-12 19:26 1642/10
  • 出发时间/2016-08-06

本次四日行的整体路线图

四日游从成都-汶川-理县-红原-瓦切-唐克-辖曼-嫩哇-浪木寺-扎尕那-红星乡-若尔盖-松潘-茂县-汶川-成都川西小环线

米亚罗、查真梁子、龙日坝草原、红原草原、月亮湾

快到红原月亮湾的路上藏家乐众多,这是其中之一

一直找不到月亮湾的具体地点,看到这个路牌还应往红原方向上行5公里左右,直到看到左手边一个小缓坡,上去有收停车费10元的,才算真正到了。

红原阿坝的各种牦牛酸奶,奶味醇厚,口味纯正、简装5元/个,这种10元/个,还有更大的小桶装的,接地气,是应对高原反应的好东东。

恭德林卡附近的一家藏家乐。

恭德林卡附近的藏家乐旁边的小池子,我们一度误认为就是月亮湾,在此各种拍

登上了真正的月亮湾的观景台,旁边有玩漂流的、溜索的、骑马的,更多的是观景的

站在高高的观景台上,两个月牙相呼应,有点太极八卦之感,真美

红原县城餐饮

跟着大众点评网,选的德吉藏餐没开门,就在旁边这家祥瑞藏家第一次感受藏餐

看着很美的藏餐确实需要好牙口,手抓肉50元一份,每人一把小刀一个小砧板,切得再小再薄,甩起腮帮子嚼都嚼不动,肉是很香,但确实太硬。点的小笼包2元一个,10个起点,吃了1个就不敢再挑战第二个了,5元一个的大包子加了洋葱相对好一点。中间的洋芋丝牛肉面还不错,20元一壶的奶茶味淡,但还算纯正,暂时颠覆了我对藏餐的一切美好期待。

这是大众点评网推荐的排名第一的藏餐,去时听旁边的人说老板念经去了,没开门,下次再去感受。

红原-瓦切-唐克沿途

红原瓦切的44公里,沿途看草原美景,一会儿就到了

这段时间瓦切若尔盖县城在修路,临时的交通管制相当严格,我们提前在网上了解到这一切,所以在月亮湾和红原逗留较长时间。7:30左右排队到从瓦切唐克的路口,按指挥建议右转排队,结果8点放行时一直在放后面没排队直行的,真让人着急。后来仔细观察,如果是要到瓦切塔林的,是可以通过口子排到前面的。

草原的天黑得很快,8点放行后,由于车辆很多,基本上8:30才通过口子走上了通往唐克的漫天灰尘路,灰最大时简直看不见前车,漫天的灰尘简直有美国大片《星际穿越》之感

本想感受下黄河第一湾的落日,因为限行和放行后的堵车,落日只有在车上各种脑补,从这个画面也可想见错过了多少黄河第一湾的落日美景

堵车相当严重,沿途尘土飞扬,行动缓慢,甚至有一段靠右行驶陡变成全靠左行驶了,让人直接懵圈儿

若尔盖姜戈星星大酒店

位于唐克镇白河桥头的这个大酒店在携程网上定的,携程网上留的电话号码有误,正确的应为0837-2283111(或18909047559),晚上真的能看到星星。停车场在院内,老板很热情,能在出行和参观九曲黄河第一湾方面给很好的建议。

姜戈星星大酒店的室内,挺好的,只是我们313那间盥洗间的下水道有点漏,氧气房就是免费配个大的医用氧气袋

位于楼道上的广告

瓦切若尔盖全线修路,限行很严格,时间上很受限,在住店老板推荐下绕行的U13县道和213、317国道路虽超烂(用从郎木寺开到唐克的司机的话:脸盆大的坑一个连着一个,一个越野车底盘碰烂了,一个轮胎烂了,更可怕的是烂的地方无手机信号),但沿途风光确实美丽

九曲黄河第一湾观日出

为看日出,早上4:14就从酒店出发,感觉眼睛都没睁开。在海拔3400多米的地方,到了黄河第一湾的木栈道往上走,高原需缓行,平时10分钟就爬上去的台阶,花了超过半个小时,所有的游客都像是在表演慢动作。凌晨确实冷,所有衣服都加上去了还是冷得直打哆嗦

早上6:30左右,终于守得日出

帅哥们在拍日出,周围人并不多

拍完日出,转身拍的各种角度的黄河第一湾

拍完日出,转身拍的黄河第一湾,水汽蒸腾

拍完日出,转身拍的黄河第一湾,左下角的应该是索克藏寺一角

拍完日出,转身拍的黄河第一湾停车场

从唐克到浪木寺经过的U13县道

从索克藏寺往辖曼出发时,原生态草原的空旷宁静挺动人的,遇到美景随时停脚各种拍

和来自都江堰的一对养蜂的老夫妇俩共进的方便面、粽子早餐,旁边躺着的是他们新收养的藏獒。据说藏獒的眼睛是红的,大脸、红眼并不凶狠反而感觉温顺动人。听养蜂老人讲每年养蜂的定期迁徙和收养流浪藏獒的故事。

辖曼草原上牛粪垒得的墙 ,有意思。

想用相机打鸟

辖曼草原的黑牦牛,沿途肥美的獭兔不时露脸,机灵得紧,还有小几号的鼠兔,很原生态的

草原上的柱状节理图,前面一躺一立的马儿让草原更生动起来

辽阔的辖曼草原、黑河牧场

浪木寺休闲半日游

郎木寺是位于四川甘肃交界处,是一千多个喇嘛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我们看的是四川这边的郎木寺,门票30元/人

刚进门的转经筒廊,虽旧但古朴

寺庙上经典的红石崖标志

从这边似乎能看到甘肃那边的郎木寺

大门虽紧闭,但能从外观上感受历史的悠久

偶遇殿外的两只梅花鹿,躺在草丛中,温顺闲适更增添宁静

红石崖下的银殿

到草坪的路上

走到草坪底部转过头去拍的红石崖和浪木寺

草坪上正进行各种体育活动的小喇嘛们,有玩倒立的,有打羽毛球的,有聊天的,与竞技无关,只有快乐和开心,很动人

三五成群,或多人玩丢球游戏

这应该是白龙江源头的入口处,旁边就是仙女洞,稍往里面有达仓洞(虎穴),都不远,很集中的。桥上的木桥是照相的好背景

白龙江源头到了,进去应该是浪木寺大峡谷,有很多马匹可供骑乘,因时间关系,我们没再往里走了

从浪木寺经红星、降扎到扎尕那途中

扎尕那途中动人的一景,记不住是否叫“小机岗扎”的地方,很美,值得停留

扎尕那途中动人的一景

扎尕那景区

景区大门,进去还有一段不近的距离

第二天早上在山脚下拍的扎尕那的清晨1

第二天在山脚下拍的扎尕那的清晨2

我们住的扎尕那大酒店,全实木的装修,院子的停车场是打了水泥的,应该是村里排前三的住宿。老板才旺大哥(13893956822)人很好,先前是与仁青大哥联系的,当天没来得及及时确认,到时标间已无,才旺大哥安排的3人间除了洗漱、如厕不方便外,四个窗户环绕,真真的观景房,值了

正对的就是我们住的3人间,床铺干净

扎尕那大酒店的停车也挺方便的,只是路有点不好找,不过在扎尕那这个地方都以藏家乐为主,道路都不宽哦

还有个名字叫林家乐,住宿干净、老板热情、wifi全覆盖,推荐

早上往山上观景台开时路边停下来拍的

早上往山上观景台开时路边停下来拍的,在甘肃迭部县很多这样的架子是晾晒青稞用的,转身利用光与影的明暗照出了我这个摄影菜鸟认为满意的这张照片哦

观景台附近照的,因逆光,不太清楚。现在感觉下午到扎尕那的话应直接开到最高处照落日应该很美的

扎尕那还未完全开发好,因此无门票,有每人5元的垃圾清运费。住宿以农家乐为主,这张照片相信有需要的朋友可能会用得到

这里有个峡谷,按当地人建议走左边比右边好,没完全开发好,我们就没往里走了

山脚下的东洼村旅游景点,门票每人10元,因时间关系,我们只走了仙女滩、仙女湖一线,高原需缓行

仙女滩是拍摄扎尕那全景的好地方,可惜LG的相机没电了,关键时候又没带备用电池

扎尕那仙女滩草坪上照的,有闯入感

若尔盖到松潘沿途天空的云彩

从下午2:30从扎尕那松潘方向赶,沿途的若尔盖草原真美,没敢停留就拍了天上的各种 云

从下午2:30从扎尕那松潘方向赶,沿途的若尔盖草原真美,没敢停留就拍了天上的各种云,下午4:10到红星乡,5:38到若尔盖县城,买了县城里的风干牦牛肉(五香和麻辣的各1斤)、酥油糌粑和藏奶酥,还有旁边一家重庆杨家坪一对老夫妇开的卤肉拌菜点的转子牛肉和凉拌猪舌,味道不错。

这是专门在尕里台开到山坡上拍的落日,祥云呀

松潘夜景

赶到松潘已近晚上9点,松潘古城夜景很美,第二天才得知正在举办首届花灯节,晚上很美。商议第二天以逛农贸市场为主,在松潘县回民街的清真牛羊肉市场买了9斤鲜牦牛肉(每斤25元左右),青稞饼小的5团1个,大的10元一个,带在路上一路的青稞面香,担心硬得像石头的青稞饼啃不动,回到家才发现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青稞饼里面软和的,后悔没多买几个

从松潘-茂县-成都

茂县途中路过叠溪海子抢拍的一张

推荐茂县这家石磨豆花家常菜,吃完后到茂县农贸市场买的花椒(70元/斤,真香)、脱骨李(5元/斤)、面条,喜欢在旅游途中加入农贸市场游环节

豆花特香,点了一个小份不够后又加了一份,藿香鲫鱼分量十足,味道也好吃,只是洋芋糍粑(就左上角这个)分量大了些,没预期的好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14 09:25

亲,你说去唐克限行,是怎么会事了!

2016-08-14 11:04

2016-08-14 12:01

夏天这条线路晒得不要不要的,应该和我在九寨沟游玩的时间差不多,在九寨沟被晒惨了,出行高原,记得出发前不要有感冒、一定要休息好。最好是玩得轻松一些,而且夏天太阳这么大,玩起来真的超累的 。我是陪父母出行,所以出发前就想要轻松游玩一些,预约了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的车子到九黄机场接机,然后当天玩黄龙行李也全部放在车上,只带了必需品上山,包裹不多,游玩轻松,也做好了防晒,我们真的没有一点不适。很感谢李师傅开车特别稳,有耐心,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包车的蜂友都可以咨询下。

2016-08-14 16:57

若尔盖去九曲黄河的路通了吗?

2016-08-14 18:5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15 17:02

引用 I'm fine。♥ 发表于 2016-08-14 09:25:05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I'm fine。♥:听资深旅游者说草原最好6月底7月初花开时去,我们8月份去的,花虽不多了,但风景同样美

2016-08-17 16:50

引用 走 心 发表于 2016-08-14 11:04:15 的回复:

亲,你说去唐克限行,是怎么会事了!

回复走 心:从2016.8.5~2016.9.30瓦切到若尔盖在修路,暂时限行哈

2016-08-17 16:52

引用 天空的灵感 发表于 2016-08-15 17:02:5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天空的灵感:初次发表游记,谢谢鼓励

2016-08-17 16:53

引用 💦Eliza💦 发表于 2016-08-14 18:52:41 的回复:

若尔盖去九曲黄河的路通了吗?

回复💦Eliza💦:路是一直通的,只是在限行期间有时间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