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马尔代夫W宁静岛 W Retreat & Spa 小蜜月旅行

大块头壮壮 LV.6
2016-08-12 19:26 910/10
  • 出发时间/2016-07-31

2016年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大年,上半年领证,婚房装修,结婚筹备,磕磕绊绊最终总算是顺利圆满,

PO一张结婚照开场。

接下来就是筹备度蜜月的事了,原本打算十月国庆再加婚假,来个欧洲20天游,但之后由于各种原因取消了,便想趁着暑假带老婆出去随便先耍一次。

当时选择有三个,大溪地帕劳马尔代夫
大溪地由于价格原因,并且签证不如马尔代夫容易。(当时准备是6月,准备暑假7月中下旬出发)
帕劳攻略也看了很多,可惜今年厄尔尼诺现象,水母湖已经差不多看不见水母了,并且老婆不敢潜水,pass。

所以最终选择的便是马尔代夫,在下文中将开始详细介绍。
但是上面未去的两个也是在有生之年系列列表当中,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

选岛ing

好多准备去马尔代夫的朋友首先要做的肯定就是选定岛屿,因为马尔代夫纯粹是度假放松,
所以选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岛屿非常重要,也只有这一部分需要仔细斟酌和考虑。

首先可以在蚂蜂窝,百度贴吧中逛一下,看看游记,看看别的游客的分享,先大致了解一下感觉。
其次,在网上有很多的选岛网站和工具,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要删选。随便先贴一个代理的网站,在上面可以对岛屿有个直观的了解。

最最重要的便是预算!控制好合理预算,麻袋的岛屿其实每个价位都有性价比很高的选择的。

那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和大家我们选岛时候的准备工作,仅供参考。
选岛的准则我们考虑的是,
水飞上岛,浮潜等级要好,要有一价全包的早晚餐,岛不要太大。
根据这些,当时考虑在五星岛屿及六星岛屿间选择,
备选的有:NIYAMA岛,港丽岛,坎多卢岛,伊露岛。
(NIYAMA有朋友去过,景色不错,价格当时,但是朋友说水下鱼不多,查了下浮潜景色一般。)
(港丽岛有朋友,水下餐厅很奢华,一顿吃掉3000,但是各方面也还不错,当时在考虑范围之内。)

一开始我们也有考虑W宁静岛,因为我们4月的时候去苏梅岛玩过,入住的W酒店印象不错。
但是一开始问了好多家代理,价格都在在我们的计划之外,有点超预算了。

但是最后机缘巧合,联系的几家代理中,有一家和我们说,正好淡季在搞活动,一价全包,含早晚餐。另外他们有新航的团票,来回一人4800,并赠送保险两份,正好和我们的预算匹配,最后赶紧订岛,完成了我们蜜月行的第一步。

最终我们选择的是W宁静岛,新航转机,七天五晚,马累住一晚。
(如要知道价格和代理,可以站内私信。

准备ing

出行清单:
文件类:
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结婚证复印件)
护照、信用卡、
一元美金、现金(岛上开销最后一天可刷卡,我换了500美金,基本上没怎么用。)

用品:
黑色水笔(用来填写信息等)
插座、转换头(转换头岛上房间都有,马累酒店住宿条件较差,自备)
WIFI(岛上信号覆盖,但是以防万一我们借了一台)
手机、相机、自拍杆、等充电器
浮潜三宝(岛上可以借,但是我们是自带的)
感冒药、晕船晕车药、邦迪等
零食(我们没有带,一价全包其实再吃上已经基本满足了,实在不足可以自己加餐,但是时间长了会分外想念方便面以及各类零食的味道,所以建议带一些)
防晒霜、阳伞、太阳眼镜、草帽、帽子、泳衣、水母衣等

在装备方面,因为去马尔代夫肯定是要去拍照的,所以在设备上我带了
SONY A6000微单、
CANON 7D相机、
GOPRO HERO4 银狗、
FEIYU 稳定器、
INSTA360 相机、
DJI 精灵3S、
三脚架

因为也不存在购物的问题,基本上两个人两个大箱子绰绰有余了,根据个人需求,可以再看看游记,带上自己想要带的,多带点换洗衣服、准备美美的出发吧。

出发ing

美佳航空不靠谱,所以我们出行选择了新加坡航空,新加坡转机。
(其他选择应该还有香港转机,韩国转机。)
事实证明新航一直是比较靠谱的,全程飞机餐正常水平,另外拜托了代理,还有蜜月蛋糕(来的时候没有安排上,告诉代理之后,回程立马补上。)
最最划算的是选择这样的航线,在新航T2-T3之间的退税口旁,
每人能换的40新加坡币的代金券!
重要事情说三遍,真的很划算相当于400多人民币。

下午1500的航班,0830左右抵达新加坡,直接转机,继续4个多小时的飞机,北京时间0130,当地时间1030左右抵达马累,坐上小黑的车,抵达马累酒店。(当地时差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
(我们想在岛上有充足的时间,所以选择了马累住一晚,马累酒店没有毛巾牙刷,需要带一次性的洗漱用品。)
第二天早上我们被安排在0830的水飞上岛,几经等候之后,1000就抵达宁静岛了(水飞时间20分钟,并且噪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完全可以承受。)

马累机场的大致平面图

夜晚的马累码头

大清早的W水飞等候中心

水上飞机15人一班,赤脚机长开飞机

大珠小珠落玉盘

上岛ing

终于抵达了美丽的宁静岛,直接办理入住。
welcome drink 是咖啡。
接下来2沙2水,先沙屋,后水屋。(订房间时候要和代理沟通,一定要先沙后水,这样体验会好一点。)

关于W岛的照片网上一大堆,那就把需要注意的以及实物的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供准备或者以后准备去W岛的朋友们参考一下。

先来一张美丽的航拍图压惊

标志性W前台

下面这是W岛的地图,
房间有沙屋和豪沙,强烈建议住在spa附近的沙屋(可以和代理沟通,也可以给W酒店发邮件。靠近spa的沙屋好处是,出去就可以浮潜,第二spa附近的浮潜景色最佳。)
水屋分为普水和豪水,其实除了最靠西面的四间豪华套房之外,其他的房型基本一样。
(豪水其实英文是FABULOUS LAGOON OASIS,也就是珊瑚景色更好的房间。我们想要看日落,并且无所谓珊瑚景色,所以选择了普水。)

SPA如果是蜜月的话,会有八折的折扣,但是相比苏梅岛,性价比太低了,所以没有选择。

沙屋照片

沙屋二楼的吊床

蜜月赠送的香槟酒

水屋照片

屋内圆形玻璃地板,W哪都是圆形元素。

娱乐项目ing

岛上有DOWNUNDER,可以租借浮潜三宝,也是预定娱乐项目的地方。(最好在前两天把想玩的全部预约掉,不然后面如果天气原因等各方面预约满了或者项目取消就得不偿失了。)

所有的游玩项目已经在下面的照片中罗列出来了。
我们最终玩了一个滑翔伞,(强推,远胜普吉岛玩的。)
然后我玩了一个水肺潜水,
其他就是岛上浮潜了取消。
因为怕看不到海豚所以没有出海,钓鱼也怕晕船等原因没有去。
一定要提前预约,滑翔伞因为风的原因会取消,
水肺潜水也容易约满,总之提前安排好计划,提早预约是一定没有错的!

另外岛上还有一个WAVE,那里可以借透明的玻璃船,免费的,也是挺有趣的。

浮潜的话强推spa附近海域,听到其他游客说看到2米的SHARK,
我只看1米不到的小鲨鱼,不过运气好,看见海龟了。

项目清单

滑翔伞,可以俯瞰全岛风景。

潜水培训。

海龟

水下W,缺少一张合照

其他游客的照片,慢慢来以后有机会等老婆不怕了一块下去。

今年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之后的目标就是OW!

免费的玻璃船,下午快夕阳没太阳的时候玩最开心了。

用餐ing

岛上有三家餐厅,
KITCHEN和WET应该是属于一起的,早餐只有在KITCHEN才有,早餐是10点30结束,一般我们都是去吃早午餐。
KITCHEN的早餐不错,天天两个omelette,水果若干,一碗粥管饱还美味!(竟然还有皮蛋和咸蛋做配菜!)
KITCHEN外面有餐桌,是脚可以放进水池中的那种。
到的第一天太饿了,边在KITCHEN吃了午餐。
点水不如点饮料!!!点水不如点饮料!!!点水不如点饮料!!!
因为水是收费的!!!因为水是收费的!!!因为水是收费的!!!
价位基本上是一份主食意面或者汉堡45美金,饮料15美金,小食10美金左右。

第一顿KITCHEN午餐

WET是泳池餐厅,可以边吃饭边游泳,之后来这吃了一顿午餐,点餐单和KITCHEN一样。
另外WET的二楼是健身房,还有台球和上网。

WET伙食

第二家餐厅FISH,我们认为是三家餐厅中逼格最高最浪漫的一家餐厅了。(菜单忘记拍照了
一人三道菜,一份前菜,一份主食,一份甜点。
前菜推荐扇贝(有两个扇贝,一个是带鱿鱼墨汁INK的汤,这个不咋地,另外一个扇贝类的前菜巨好吃),主菜推荐牛排,甜点推荐冰激凌和24H柠檬。

另外周二是龙虾套餐,应该是只有周二才会有,另点一份的话也是三道菜,主菜就是龙虾,套餐150+美金左右。
我们一人一套之外额外点了一套,龙虾要比FIRE餐厅的好吃,挺不错的。

FISH旁边也有一个平台,
适合各种拍照,并且晚霞很美

FISH餐厅1800开放,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是看火烧云的极佳场所!

FISH的龙虾

运气好还能看到禽类

我们在FISH吃了两顿,另外两顿选在在了另外一家特色餐厅,FIRE。
故名思议,FIRE是一家烧烤BBQ餐厅。
所有东西都可以自己选择,再交给厨师烹饪。
管饱一级棒,味道只能说有些还行,鱼类的烧烤吃不惯,烤肉都还可以,配啤酒绝佳!

食材新鲜而且品种多样,还一直在填补。

如果说周二的FISH有特色餐,
那FIRE的特色就是在周三,
周三是FIRE的龙虾BBQ!!!
最好提前和酒店还有代理确认,因为不保证每个季节都是周三开放,
周三的餐厅形式和之前也不同,就在沙滩上,一个个摊头有各类美食,还有刺身。
BBQ串烧和龙虾都有专人提供,味道虽然不及FISH,但是管饱并且有另外一种感觉,味道也还不错。

上面便是W的三家不同的餐厅。
我们是一到岛上就和前台预约了4天不同的餐厅。要去的朋友也记得提前预约,并且了解哪天去哪个餐厅是最有特色的。

FISH旁和FIRE旁各有一个酒吧。
15BELOW应该算是比较时尚的酒吧,开在FIRE旁边,但是这次一到晚上就太累,没机会去体验,略微有点遗憾。
去的朋友可以找机会体验一下。

离岛ing&马累ing

提醒各位朋友,可以和代理沟通,争取最晚离岛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11点,当天本来被安排在了4点的水飞离岛,结果电话通知我们4点的飞机满了,只能将我们改到2点。
这是有点落差的,2个小时,时间会更充裕。
所以各位一定记得,离岛前如果可以的话,和酒店要求尽量安排4点的水飞,实在没有也一定安排最晚离岛,当然在符合机票时间的前提下。(听说4点水飞不多,因为天气等各因素,水飞机场4点可能也就关了。)

那如果遇到我们这种情况,
也可以和酒店沟通,水飞到了马累之后,要求上马累游览一下打磨多余的时间。

马累机场储存行李5美金一件,(W会安排免费的小黑导游,还挺热情的。)
马累机场坐船到对面市中心,快艇2美金一人,慢的1美金一人。
到了市中心,马累一共方圆5公里,小黑带着游览一下也就1小时左右。
可以选择在市中心吃饭,也可以选择去大型超市买一些水果零食,回到机场。

之前也去了很多地方,一直都没有做游记的习惯。
这次觉得写个游记对自己来说是中纪念,对别人来说可能能起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帮助。

最后再PO几张照片~

ENDING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玩的开心,能帮到大家一点点也是好的。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15 15:25

引用 dlpengzhen 发表于 2016-08-15 15:25:09 的回复:

回复dlpengzhen:赶快去耍耍😬

2016-08-15 16:1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5 17:02

引用 kirstinsyw 发表于 2016-08-15 17:02:56 的回复:

回复kirstinsyw:谢谢😁

2016-08-15 22:11

求代理

2016-08-21 22:05

你一共花了多少钱呢

2016-08-21 22:15

引用 -天才 发表于 2016-08-21 22:05:43 的回复:

求代理

回复-天才:代理是翱翔旅游,价格最后两个人一共全部用了50000不到一点

2016-08-21 22:29

上岛第一天没有早餐吗?

2016-09-04 16:51

上岛这天早餐没赶上时间吃不了的话可以挪到离岛这天用吗?

2016-09-04 17:29

引用 帆布鞋world 发表于 2016-09-04 16:51:34 的回复:

上岛第一天没有早餐吗?

回复帆布鞋world:上岛第一天一般入住是安排在下午,没有早饭的,我们早饭是在马累的宾馆随便吃了一点的。然后上岛早,运气好上午就办理入住了,随后自费吃了一顿午饭。离岛一半退房也是下午,那一天本来就含早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