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时间的旅行---2014初夏中欧漫游行

2016-08-12 19:39 187/3
  • 出发时间/2014-05-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初夏是欧洲最好的时节,2014年的初夏,我历经17天,漫游中欧三国。时间变得奢侈,光阴变得轻柔,我的心也遗落在那片宁静美丽的土地上。
    由于有去年日本自助游的经验,今年在策划欧洲自助游上更加从容。机票是一早在携程上订的特价机票,广州经停成都法兰克福,单人往返6千。因为是法兰克福往返,于是围绕德国奥地利捷克划了一个大圈,逆时针行走,法兰克福---慕尼黑--因斯布鲁克---萨尔兹堡---维也纳---布拉格---CK小镇---德累斯顿---柏林---法兰克福。这其中慕尼黑的生动、新天鹅堡的梦幻、因斯布鲁克的宁静、萨尔兹堡的典雅、维也纳的雍容、布拉格的忧郁、CK小镇的醇美、德累斯顿的安详、柏林的大气、法兰克福的繁华都深深地印入我的生命旅程中。
    出发前的准备:
    1.交通和行程:预定好机票,开始规划行程。由于时间较多,加上个人的兴趣,重点放在有人文、有传统、有历史底蕴的景点上,最后确定一下行程:5.30日清晨抵达法兰克福,然后直奔慕尼黑。5.31日菲森往返,游览新天鹅堡。6.1日慕尼黑游览宁芬堡、巴伐利亚皇宫、玛利安广场等。6.2日去因斯布鲁克,游览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坐北山缆车、霍夫堡、老城区黄金屋顶等。6.3日到萨尔兹堡,游览UNTERBERG峰、米拉贝尔宫、萨尔兹堡要塞、海尔布伦宫等。6.4-5日维也纳,美泉宫、美景宫、斯蒂芬大教堂、城市公园、多瑙河等。6.6日布拉格,6.7日CK小镇,6.8日返回布拉格,6.9日德累斯顿,6.10-11日柏林,主要参观博物馆。6.12日法兰克福罗马广场、歌德故居、购物。6.13日返程。点对点的交通我原本是想买欧洲火车通票,这样比较省事。但上了德铁和奥铁官网对比了价格,还是直接买城市之间的火车票比较划算,提前一两个月还有特价票,像法兰克福慕尼黑二人二等车76欧,便宜了近一半。但特价票一般都是要换乘,时间比较赶,后面在欧洲为此还出现了状况,那是后话。强烈推荐德铁官网和奥地利铁路官网订票,德铁上可以订到去奥地利的火车,奥铁上可以订到去布拉格的火车。布拉格去CK是在student agency bus 官网上订的票,可以预先选位。直接打印出电子车票皆可以乘车,温馨提示一定要带上付款的信用卡,因为检票员会电子车票、信用卡一直验证。
   2.签证:由于在德国呆的时间最长,选择德国申根签证。德国个人旅游签证相对比较容易,预备好需要的材料,可以面签和代签。我选的是中智德签,两人手续费1400,5天内出签,比较顺利。
    3.住宿:例牌是在BOOKING网上预订,越早订约优惠,这次旅行住了4星级宾馆、公寓式宾馆、经济型酒店和家庭旅馆不同房型。总体中欧的酒店还算可以,当然比起中国的硬件上有些差距,很多酒店夏天甚至没有冷气,太TM环保了。
    4.饮食和通讯:欧洲吃饭相对较贵,两人一个正餐随随便便20多欧。所以我们一般一日两餐,早餐吃得很饱,中午不会饿,下午喝杯咖啡吃点点心顶顶肚,晚上再去好好搓一顿。欧洲超市的牛奶超便宜,比纯净水还便宜,1.5升的不到1欧,所以多喝奶,多吃面包。我们主要是上网,买的是德国电信送BLAU的号码,再在网上充值选择套餐,这个淘宝上有很多。一路上信号都不错,基本可是实时上网。
    5.预算和购物:这次主要是在因斯布鲁克购买了许多施华洛世奇的水晶,当地价格基本是国内的一半,非常划算。其余像巧克力、雪茄买了一点当手信。强烈推荐德国的RIMOWA箱包、ROECKL真皮手套、双立人、WMF的刀具厨具,比国内便宜不少。这趟行程总共花费近4万元,总体来说控制在预算之内。
     下面上图,开始奇妙的旅程。
     2014.5.29日广州---成都,晚上10.30抵达双流机场。成都的夜空比广州宁静,我兴奋的呼喊: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3个小时后从成都法兰克福,空中时间10个小时。国航的航班提供了三次餐食,还是不错滴。
     2014.5.30日6.00顺利抵达法兰克福国际机场。 编辑
游记目录
01/默认段落
游记音乐

引用 张愁 的图片:

又看到了这一张有名的壁画~

2016-08-15 12:0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5 13:5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