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行纪——2016,记第一次西欧行(九)

大寒 (西宁) LV.13
2016-08-12 19:49 279/2
  • 出发时间/2016-06-09

九、最后的巴黎时光

从布洛涅=比扬古的公寓酒店醒来,已经来到我们此次行程的第9天,因为明天中午我们的返程航班就将起飞。今天就成了我们整个行程的最后一天,这最后的一天,我们轻装上阵,把时光留给巴黎
      前几天我们就已来到巴黎最为著名的地方之一卢浮宫,由于恰好碰上周二的闭馆日而没能进入参观,来到巴黎不去卢浮宫简直如同没来过巴黎一样,今天无论如何要弥补这一遗憾。我们一早便坐地铁直接来到卢浮宫,从贝聿铭设计的著名玻璃金字塔进入售票大厅,由于我们之前买好的巴黎六日通票已经过期,我们只好在售票窗口排起长队,好在售票的工作人员效率比较高,并没有等待太长的时间,我们就买到了票。
      卢浮宫共分为4层,由叙利馆、德农馆和黎赛留馆三大部分组成。卢浮宫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多元化的博物馆之一。从美索不达米亚、古埃及和古希腊的文物到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和伦勃朗等艺术家的杰作,这里展示着35000件艺术品,如果每一件都看上一眼,则需要9个月的时间。卢浮宫中所展出的绘画、雕塑和手工制品都是由历届法国政府搜集而来的。在这些展品中,除了来自欧洲各地的艺术瑰宝外,还有无价的古文物。卢浮宫的设馆目的,主要就是用于展示中世纪至1848年前后的西方艺术(以法国意大利的作品为主,荷兰西班牙的作品也在其中)和形成西方艺术起点的古代文明的杰作,而1848年后的西方艺术品由奥赛博物馆收藏。18世纪末,卢浮宫首次开馆,收藏有2500多见绘画和艺术作品。1989年,由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提出的“大卢浮”工程将博物馆的展出面积扩充了一=倍。近几年,一些翻修过的和新建成的展馆也陆续对游客开放,主要展出珍品古玩,如路易十五的王冠等。
      卢浮宫面积非常大,我们本来试图仔细参观,发现时间不经意间来到中午,我们却只看了卢浮宫很小的一部分。于是我们决定直奔卢浮宫三大镇馆之宝:位于德农馆1层的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位于叙利馆的《米罗的维纳斯》和《萨摩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这三件宝藏世界闻名,以前通过书本或其他媒介我们都已看过无数遍,如今终于看到真品,虽然参观者人山人海,此时此刻来自各个国家各个文化背景的人们都似乎没有分别,所有人都在一起朝圣般地阅览着这些历经沧桑、举世闻名的珍宝。

下午1点多,我们从卢浮宫走出,前往巴黎北郊有名的圣旺跳槽市场。这里比蒙马特高地还要靠北,是巴黎移民的主要聚居地。据说这一带治安混乱,我们来到这里心中多了几分谨慎。不过当我们走出地铁站,真正踏上这里的土地,却也发现这里并不像想象中糟糕。我们走过一段不长的道路,步行至圣旺市场,可是这里并没有传说中那样热闹,我们在这里简单地徘徊便离开了。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巴黎著名的购物胜地老佛爷商场,走进这座著名的商场,才发现这里是中国购物者的天堂,这里的大部分游客都是中国人,很多店员也都是中国人。老佛爷不光是一座购物天堂,它的建筑本身也独具特色,老佛爷漂亮的穹顶非常有名,它的彩色玻璃穹顶已经有百年历史。在老佛爷也琳琅满目货品中踱步,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晚上我和父母又一次来到香榭丽舍大街,把我们最后的巴黎时光留给了这里。在凯旋门下,回忆法兰西之旅,从初时的窘迫到渐入佳境到融入其中,从历史遗迹到艺术展览到乡间美景,我们在短短9天获得了太多的感受,希望能和爸爸妈妈一同再次到欧洲旅行,收获最幸福的旅程体验。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13 23:5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