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伯沙岛和诗巫岛的欢乐亲子之旅

tingting LV.3
2016-08-12 20:43 511/3

这次假期我们一家三口去马来西亚柔佛州的伯沙岛和诗巫岛玩了一趟,一回来我就迫不及待地整理照片,打算把这次宝贵的旅行经历记录下来,把心中还没有平息的清晰真实的旅游感受用文字表达出来,把这次经历用游记的形式珍藏起来。

Why 伯沙岛和诗巫岛?

这次选择去伯沙岛和诗巫岛旅游,大概有这几个原因:
1.伯沙岛和诗巫岛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吸引了我们。
    在这个七月流火天,我和女儿都很想去海边享受海边巨大的浪花和凉爽的海风。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后,号称小马代的伯沙岛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里不仅有不逊于其他著名海岛的美景,海水特别的清澈,沙滩也很细白,看着就想上去踩踩,而且这里比其他海岛安静,不会太拥挤、太喧嚣。还有和伯沙岛相隔不远的诗巫岛也很令我们心动,这是一个未遭破坏的热带岛屿天堂,岛上还有很多的小动物,女儿很想去。而且伯沙岛距离诗巫岛很近,我们可以一次就去两个岛玩,真是太好了!

海天一色的伯沙岛。

迷人的诗巫岛。

2.伯沙岛和诗巫岛的地理位置和旅游时间都很符合我们一家的心意。伯沙岛和诗巫岛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从广州可以直接乘坐亚航灰机到达新山,只要4个小时左右,在旅途上的时间并不长,距离很合适。伯沙岛和诗巫岛在3-10月上旬都可以去旅游,它们的旺季是7、8月份,我们在8月初去刚好是最佳旅游时间,时间也很适合。

3.伯沙岛和诗巫岛作为潜水天堂太令人神往了!我和老公想带着女儿去体验一下神奇的海下世界,一起去见识一下各种各样奇形各异的海洋生物。

4.还有很重要的是飞鱼带你玩海岛的帮忙。伯沙岛和诗巫岛是像私人岛屿一样的海岛,都是以自由行为主,基本没有团体游,所以如何订机票、签证、路线、度假村预定都需要自己搞定,特别的麻烦,还好飞鱼家可以私人订制,只需要把时间确定,要求确定,他们就可以全部帮忙搞定,真是很省心,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某宝搜索或微信搜索飞鱼带你玩海岛进行了解。伯沙岛和诗巫岛风景美,环境安静,又好玩,还不用担心行程安排,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去这里旅游呢?

5. 更让我们惊喜的是蓝眼泪的存在,伯沙岛还可以看蓝眼泪,而且8月正好是去伯沙岛看蓝眼泪的最佳时机,这种机会怎么能错过?而且之后又听飞鱼家说他们还组织了一个活动即8月前往伯沙岛的客人均可参加“蓝眼泪”摄影大赛•赢千元大奖,太令人心动了有木有!我们更想去伯沙岛和诗巫岛旅游了。

行前准备

1.证件类:身份证,护照,签证以及它们的复印件,机票及银行卡。签证和机票都是交给飞鱼家帮我们弄得,很方便,都不用我们操心。马来西亚的通用货币是马币,马币:人民币大约是1:1.6,中国的银行不提供马币兑换的服务,所以大家要在身上备一些现金到当地导游那里去换,也可以到当地银行去换,多比较一下看哪家划算,然后我们是在may bank换的,可以直接用银联卡!

2. 服装类:因为马来的温度一直比较高,所以当然准备夏装。因为带着小孩,所以要多备一些小孩的衣服。还带了防晒衣和泳衣。

3.杂物类:因为带着小孩,所以要准备一些随身药品,我们带了创可贴、防腹泻药、消炎药、发烧药、感冒药、驱蚊液;防晒很重要,防晒霜也一定要带;还有就是转换插头(最好自己带,会方便很多,马来西亚用的是英标的插头)、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手机防水袋、电话卡(岛上的网络不太稳定,所以我们购买了一个hotlink含流量的电话卡,挺好用的。)

4.路线:我们选择的是广州——新山这条航线,非常方便快捷。

5.行程:之前也有说道我们是找飞鱼家帮我们私人定制行程的,在和他们的沟通交流中,我们选择了飞鱼家的旺季的“5天4晚双岛游升级版套餐”——3558元/人(包含机场接送,度假村预定,免费海洋公园浮潜两次等),我们觉得挺好的。
整个行程安排具体如下
8月1日 周一       到达新山市,送达伯沙岛,入住伯沙岛阿瑟尼亚度假村。
8月2日 周二       伯沙岛游玩+海洋公园浮潜
8月3日 周三       中午离伯沙岛,送达诗巫岛,入住诗巫岛莎莉太平洋度假村。
8月4日 周四       诗巫岛游玩+海洋公园浮潜
8月5日 周五       中午离诗巫岛,送往机场。

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着明天出发啦!满心期待,一晚上兴奋滴睡不着。

开心旅途中

航线:广州新山 3:00—6:50
路线:新山机场—丰盛港 (12点之前到达新山机场,度假村免费接机,然后送进岛;12点之后到达,就只能在新山住一晚,第二天会到酒店接载进岛。我们选择的是当天进岛)
海线:丰盛港—伯沙岛(12:00出发,船程30分钟)

初遇伯沙岛Besar Island

一踏上伯沙岛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一切,我只能一直重复着:太美了……

度假村

我们入住的是伯沙岛阿瑟尼亚度假村,它是三星级的酒店,是莎莉太平洋度假村旗下的酒店,也是来伯沙岛商务和休闲的热门之选。

阿瑟尼亚度假村拥有49间豪华客房,分为两种房型:海景别墅和园景别墅。房间设施很完善,都提供免费 WiFi、配有阳台,淋浴、浴缸、以及迷你吧。宾客还可享用客房送餐服务。我们入住的是海景别墅,房间很干净、整洁,简约大方的马来设计是给我的第一印象。床很大很舒适,宝贝女儿一进来就在上面躺着,不一会就睡着了,昨晚起太早困了,不过一会起来就活力四射了。

安顿好后,我和老公带着一来到这里就兴奋滴停不下来的女儿去度假村里吃饭,去体味一下这里的美食。太赞了!食物很符合我们的口味,食材鲜美,而且种类丰富,还有新鲜的水果可以吃,我们都吃得很开心。

住在度假村这两天,女儿的食欲大开,每天吃饭都很开心满足,以前没看出来她还是一个隐藏的小吃货。不过,这里的海鲜确实很诱惑人,我和老公也都抵挡不住哈哈。

1.浮潜和潜水活动

在套餐里包含了岸边无限次的浮潜,3天2晚可以申请免费去一次海洋公园浮潜(需要提前一天在度假村服务中心预约),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在伯沙岛住3天2晚,到诗巫岛住3天2晚,所以我们有两次免费分别在伯沙岛和诗巫岛的海洋公园浮潜机会。
    不过要记得提前准备好相关潜水装备,我们是准备好带来的。这次我们旅游的很大目的就是带女儿来接触海底世界,带她亲自探索神奇的海洋生物。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事,事实证明,女儿在这次浮潜活动中收获很多。

伯沙岛真不愧是潜水天堂,蔚蓝海底遍布着迷人的珊瑚礁,霓虹色的鱼儿和其他奇特的海洋生物在此繁衍生息,为潜水者及浮潜者提供了一个奥妙的水下景观,让潜水者叹为观止。看着这些鱼儿自由快活地游来游去的,我们也感到特别的开心,还有一些神奇的生物,更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2.等待蓝眼泪—蓝色星辰之泪

这次来伯沙岛旅行最大的期待就是蓝眼泪。能看到蓝眼泪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蓝眼泪是一种神奇的自然景观,它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因为细小如沙粒,所以英文称为blue sand,他是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的,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当夜幕降临时,当蓝眼泪出现时,我们都被眼前的蓝眼泪景观惊呆了!

蓝眼泪是大自然神奇的造物,神秘而壮观,这次能带着女儿看到这一奇观真是太幸运了,我们感到特别的激动和兴奋。
    之后回来我们就把我们拍的照片选出最美的5张蓝眼泪照片和4张伯沙岛照片,让女儿编辑了一段唯美文字后,我们就把它发给了飞鱼家,通过飞鱼家微信朋友圈发布获得当月点赞数最多的照片就能获得千元大奖。我和女儿都很期待能得奖,毕竟是我们第一次拍到蓝眼泪呢。

3.岛上活动

丛林探险野生动物之旅
    伯沙岛周边遍布茂密的热带植物,岛上也有茂密的热带雨林,可以带着孩子来一场徒步登山、穿越丛林之旅。这里的植物很茂密,所以为了防止树刺刮到和防止蚊虫叮咬,一定要记得穿长袖哦。

这次穿越丛林之旅女儿特别的高兴,尤其是在看到好几只可爱的小猴子时,那个兴奋啊!

沙滩排球
    在岛上我们还参观了一场精彩的沙滩排球。

攀爬树屋
    岛上有一间别致的树屋,特别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我女儿也是,一看到树屋就特欢乐的爬上爬下,一会又下来荡来荡去,她一个人在那自娱自乐玩了好一会。

水上娱乐
    岛上除了潜水外也还有许多水上娱乐项目,如海钓(需另外付费)、玩水上拖拽伞、风帆、滑水和划船、皮划艇等。我和老公带着女儿去坐了皮划艇,特别有意思和好玩的一个项目,女儿一点都不怕,特别的开心。

4.休闲时光

在伯沙岛醉人的美景中,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只是享受着静谧的海岛环境。
    我和老公带着玩累的女儿在度假村舒适的靠椅上就可以坐一下午。

我还在沙滩上的躺椅上享受日光浴,什么都不用想,只想和身边的这个人一直相依为伴,看着在海边玩沙子的女儿慢慢长大。

在早上,我们一起手牵手在海边静待太阳的升起,静待万物的苏醒。

在黄昏,我们一起看壮观的日落,听听海浪声,彻底地沉浸在这海岛美景中。

在伯沙岛玩了两天后,第三天我们准备转向诗巫岛。由于是预定的飞鱼家5天4晚的双岛游升级版套餐,所以中午我们可以直接坐上度假村安排的快艇前往诗巫岛,不用再转回丰盛港码头坐船,省了好多路程和麻烦呢。这次选择飞鱼家真是太正确、太省心方便了。

踏上诗巫岛

虽然两个海岛离得很近,但是诗巫岛的风光自有特色,不过同样让人沉浸在这美景中无法自拔。

诗巫岛真的非常适合一家大小来度假,岛上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的热带植物,还有绵长细白的沙滩、碧蓝清澈的海水,海底还有着迷人的珊瑚礁,蕴聚着许多美丽的海底生物。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岛屿天堂,我一眼就爱上了这里。

度假村

我们入住的是诗巫岛莎莉太平洋度假村。莎莉太平洋酒店&度假村集团是马来西亚一个比较成熟和老牌的酒店集团,在马来西亚众多城市和海岛都设有酒店、度假村,着重性价比,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价格非常划算。

莎莉太平洋温泉度假村有四种房型:豪华海景别墅、海景别墅、半山别墅、花园别墅,我们选择了豪华海景别墅,好不容易带着女儿出来一趟,总想给她最好的。不过这个海景别墅真是超出我们想象的好啊!房间宽敞整洁,床又大又干净又舒适,设施完备,环境清幽,景色迷人……

女儿在伯沙岛阿瑟尼亚度假村吃上瘾后,一到这里就迫不及待地想品尝一下这里的美食,我和他就马上带着女儿来品尝这里非常有特色的露天火锅。这个火锅特别好吃,食材丰富鲜美,风味独特,女儿这个小吃货吃得可欢了。而且还可以一边享受舌尖上的美味一边享受海风轻轻地抚摸。

1.浮潜和潜水活动

女儿在上次初次接触海底世界后,对海底生物就特别的感兴趣,这一次再次下水她特别的兴奋和激动。

诗巫岛的水下能见度极佳,这里有在马来半岛其他地区难得一见的鱼类和贝类。岛上向东部分是一个观赏大海洋鱼群的良好地方,甚至可看到罕见的鲸鲨。

2.丛林探险野生动物之旅

诗巫岛就是个小动物世界,这里有很多的有特色的动物如很大的寄居蟹、可爱的花鹿、温顺的犀牛、傲娇的玲珑雀、灵活的松鼠、还会有可爱的野猪呢。走在岛上,时不时就会和它们邂逅,它们都很乖,可以放心让小孩和它们嬉戏。女儿特别喜欢小鹿,和小鹿互动嬉笑了好一会,特别高兴。

3.海钓活动

诗巫岛还可以海钓,我和老公就带着女儿在岸边海钓,海钓是免费的,只需要租鱼竿鱼饵就可以了,鱼竿鱼饵30马币左右。我们钓到了一些小鱼,女儿也钓到了几条,她特别的高兴。最后我们还是把钓到的小鱼都放回大海了,让它们回到它们自己的家。

4.度假村泳池嬉戏

度假村有一个很大的露天游泳池,水特别的干净,环境也很清幽,氛围很闲适,我和女儿都特别的喜欢,在这里毫不顾忌地玩耍、嬉戏,享受水的流动和凉爽的感觉。

5.休闲时光

沙滩玩耍
    我们下午就在海边光着脚丫,踩着柔软的沙子,巨大的波浪扑面而来,特别的舒服。还可以玩沙子,在上面画各种图案或者堆房子,很有趣。

感受夜色下的诗巫
    夜色下的诗巫岛更加的宁静,让人心神具静。我们手牵手慢慢地在海边走着,享受着阵阵海风的吹拂,一切都那么美好,只愿时间多停留一会。

第五天的上午11点钟左右,我们准备坐船离开诗巫岛,度假村会送我们到机场,这次的旅行就结束了。走之前真的很舍不得离开,这几天女儿都玩得很开心,我和老公也觉得很幸福,真想再多待几天,但不得不走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这里度假。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和爱人,和家人一起相伴,一起欢笑,尽情的欢笑才不辜负这美景,在伯沙岛和诗巫岛这五天,我、老公、女儿都很开心,很幸福,我们一起探索海底世界、找寻海底生物,一起穿越丛林,一起相依看日出日落,以后的时光我们还会如此相依相伴。谢谢飞鱼家(13759526088)帮我们制定这样完美的行程,渴望更多美好回忆的同时,也期待与飞鱼家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