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2016-08-12 20:45 324/1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其它

一直都想去西北看看,看看山,看看水,看看草原。

因为以前跟团旅游,深受跟团的毒害,所以觉得包车,而且青海景点离的远,包车绕一圈刚好把所有景点看一遍,提前在蚂蜂窝上留言,成功找到2个靠谱的伙伴拼车,一行四人刚好包一辆车,对于选对师傅很重要,遇到啃爹的就像掉到沟里再也爬不起来。一直没有决定,最后在一家青旅老板介绍靠谱司机,价格一天200元,算是正常价格,一个人划到150,司机师傅确实靠谱,一路上有给我们买吃的,帮着砍价,还带我们去藏民家,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青旅给游客提供司机师傅是拿回扣的,其实就是一家中介,先打钱后提供游客联系方式,想想也是,不会无缘无故提供信息,大家去青海可以直接联系:韩师傅 15597034811,人超好的,不管网上还是青旅,到最后都是找这些当地司机师傅,省掉中间环节,可以便宜些,总体玩下来,感觉师傅开车时间长,值得多赚些钱。
关于住宿的话,我们是7月旺季去的,西宁莫家街那边的汉庭一晚250左右,青旅便宜些,如果是一个人可以考虑。
西宁8点多天黑,晚上到了酒店,就去莫家街吃东西,羊肉串、酸奶,当然还是点了饭,到哪边都少不了,价格都还行的。

第二天我们打算缓一缓,毕竟做火车过来的,太累,一觉睡到中午,吃完饭和其它两个伙伴联系上去了东关清真大寺,当地人在做仪式,友情提醒:不要穿短裤、短裙,不让进的,这个景点主要是打发时间。

26号早上我们开始了三天的青海之旅,可是一大早这雨下的啊,根本止不住,师傅都愁死了,害怕我们看不到好的景色,一路上越下越大,我总是安慰自己,西宁高原地区,气候多变,等我们到了肯定放晴,果然,等我们到了倒淌河,天还是阴阴的,但是不下雨了,门票说实话有点贵,进去一看,其实啥都没有,根本不叫河,就是一个小水沟,里面有免费的名族服装穿、免费骑马、骑牦牛,其它就没有了,这个景点不建议大家去,没有啥意义。我们大概玩了20几分钟走了,到了前面下来吃饭,一份面或饭15-20元,也算正常的价格,但是付钱的时候注意,自己算一遍再去付,老板可能会多算,司机师傅吃饭时不要钱的,有2次都是,明显多加,大家注意下就可以了,师傅还给我们每人买了一瓶红牛,棒棒哒师傅。

上车了看到去青海湖的方向天空是白色的,终于送了一口气,师傅说:问过同行,青海湖是晴天,终于,临近青海湖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心情很爽,到了青海湖人还好,不是很多,湖边骑马20元,站到台子上拍照5元,门票50元好像,可能刚下过雨,天很蓝,青海湖很大,像海一样的感觉。

玩完青海湖准备去对面山上看青海湖全景,但是担心第二天会下雨,对于下雨的茶卡盐湖,这个景点绝对算是白来了,师傅征求我们意见,最后觉得赶去查卡盐湖,这就是包车的好处,可以自己觉得一些事,不像跟团,完全被动。
师傅加紧开车,到了茶卡盐湖,6点多,其实这时间点我觉得最好,早上人太多,全是旅行团,中午大太阳,容易晒伤,9点日落,玩2个小时足够了,门票50元,有小火车,一开始不知道在哪坐,走着走着就到里面了,哈哈,其实一点不远,一会儿就到了,那天茶卡盐湖表面没有水,只有盐,所以印不出来,但我已经觉得很棒了,什么事都没有十全十美的,等完日落差不多9点,准备往回走,这时天空全是乌云,远方还有闪电,晚上特别冷,尤其只穿着裙子,就是这一会儿,成功被吹感冒,上了车,晚上住在黑马河,蒙古包是一个人80元,离早上看日出的地方很近,晚饭我们点了4个菜260元,最后师傅帮我们砍价200元,其实说实话这些师傅都是常年跑这条线的,第一路况熟悉,第二确实会带我们去指定的店,他给饭店带客人,饭店给我们打折,其实从价格来看,我觉得是值的。
吃晚饭头就有点疼,到了蒙古包,洗完脸就睡了,一个包是2个床,注意收费是按人不是按多少个包,有毛毯和电热毯,这边湿气特别大,第二天放地上的袜子、鞋子全湿了。

早上头疼的厉害,根本不想动,大家去黑马河看日出,想想难得来一次就去了,去看日出也要给钱,5块还是10块,师傅帮我们给了,早上的黑马河确实冷的很,我穿的皮衣有点扛不住,很多人裹被子,这次运气不好,太阳被云挡住,没看成日出,但也不遗憾,下次来就有理由了,哈哈。因为头一天去完茶卡盐湖,今天时间很充裕,吃完早饭又回去睡了一觉。

10点多起床出发去祁连,一路上风景很好,师傅随时停车给我们拍照片,一路上全是草原,12点多师傅带我们买了些零食,打算坐在草原上把午饭解决,旁边的藏民十分热情,邀请我们去他家,拿出毯子给我们坐下,还有自制酸奶,纯天然的,和店里卖的还不一样。旁边有,有,生活很歉意,还有一条可爱的小狗,聊了很多,大概呆了2个多小时,后来居然下起了冰雹,一分钟之前还是大晴天,藏民家不在我们行程中,只是缘分,但是是我觉得最好的,深入了解藏民的生活。

晚上我们到了祁连,住的是当地居民家的小区,一个人80元,有家的感觉。晚上本来打算请师傅吃火锅,但是后来知道可能不是清真的,只剩我们三个人吃,撑着了。
第二天去了卓尔山,里住的地方也就十几分钟,门票加景区车费80一个人。风景确实不错,但是和我们沿途看的祁连山脉差不多,一路上我们停停歇歇都玩过了,个人觉得这个景点不一定比沿途风景好,而且人非常多,我玩了20分钟就下来了,这个景点不建议去,和沿途祁连山脉风光都是一样的,只是被人为搞了一个景区。

在去门源的路上我们骑了马,一般马场一圈20元,后来师傅帮还价,50元随便起,骑马玩的很爽,第一次骑马真正跑起来,到了门源,7月28号花已经不行了快,很快就要没有了,师傅建议我们在路边看,一个人10块钱可以进去拍照,不是景区,我们都去了,反而后来到了景区觉得不如路边油菜风景棒,全部商业化,油菜花没多少。最终我们顺利回到了西宁。三天行程完美结束,感谢韩师傅15597034811

本来打算去拉萨,可是火车票都没有了,到了西宁直接去兰州了,想在甘肃玩一圈,兰州目前在修地铁,到处都是灰,路况很差,天气很热,感觉很不好,晚上在酒店,还是觉定去西藏,毕竟难得来一次。
我们买了到格尔木的硬座,中途补了软卧,青藏线风景不错,到达拉萨,感觉到了神圣的地方,很激动,住宿的地方是青旅,离市中心很近,一晚150元,老板人也不错,布达拉宫门票780,想想还是算了,就在外围转了一圈,整体还行。

晚上去买了羊湖的包车,176一个人,是15个人左右的中巴,负责送到景区,包含门票,羊湖离拉萨近点,大概4个小时左右,山路太崎岖,我胆子小,坐在靠窗口,看着底下就是万丈深渊,真心不亚于坐过山车,开着车是要有绝对的技术,去的时候天气就阴阴的,果然,快到羊湖的时候下起了雨,天上全是乌云,湖不好看,和石碑拍照还要给5块钱。临走的时候天气放晴了,我觉得在观景台看的风景比在湖边赞,藏獒合影10块钱,总体来说蛮震撼的。

晚上回到西宁,我们又包了第二天去纳木措的车。
早上6点出发晚上8.15到,游玩1个半小时,其他时间全在车上颠簸,是的颠簸,本来自己走路大概1000步,在车上硬是被颠到近3万步,给你们一张截图,自己领回去吧,一路上全是大卡车、搅拌机、渣土车,隔几秒就能看到,路上发生几起车祸,轿车连渣都不剩,大家路上一定要小心,远离这些大家伙。纳木措海拔5000左右,到了目的地,走到湖边,就不行了,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上车,说实话看完青海湖、羊湖,再来看纳木措,真心没有太多感觉,个人觉得没必要,尤其是要经历10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纳木措是后悔过去,由于高原反应和这一天感觉不是很好,提前结束了旅程,原计划还有林芝,。

说说总体感觉的,个人觉得青海玩的很好,什么都能体验到,记住不一定景点就是最好的,最好的风景在路上,对于西藏,最后只想着尽快逃离,西藏的人比较野蛮,注意东西不要随便摸,不要随便拍,都要收费的,出乎你的想象,当然很多是不会标价格的,比如找个藏民合影,可能要和你收钱,反正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收费,而青海的藏民给我感觉很和善,很朴实,西藏所有景区卫生间太脏,无法入脚,在市区都在闯红灯,自己默默在等总感觉哪边不对劲,总感觉像傻逼一样,好吧,我随波逐流了。所以说有些东西不是说国家开发开发、扶持扶持就会好的,不知道多年以后会不会还会有再来西藏的冲动。。。以后有机会去甘肃新疆转转。。。在地铁上编辑好游记,地产狗已经开始上班了。。。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