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安到山西平遥,7天6晚吃吃吃,避暑之旅

Joy (湖北武汉) LV.9
2016-08-12 21:14 914/7
  • 出发时间/2016-08-04

7月辞掉工作,想趁休息的间隙出去玩,也放松下工作的压力。7月先去了韩国,再去韩国之前就约好了另外一批小伙伴8月份再去国内转转,西安湖北挺近的,再加上我们都是吃货,拍案敲定就是你了!西安!(这趟行程重点就是吃,景点走的不多。)看了一些游记,山西平遥西安只两个半小时动车,既然去了就一趟走下来吧,于是这趟行程基本大框架已成型。那么,没有技术含量的流水账又要开始了,对文笔画风有要求的同学们请关闭游记,喜欢看无聊流失帐不怕辣眼睛的盆友们请继续。
先说说行程:D1:上午到西安-楼兰古丽(新疆菜)-逛钟鼓楼-回住处
                     D2: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下午大唐芙蓉园-回民街吃吃吃
                     D3:上午睡到自然醒-下午兵马俑博物馆-洒金桥吃吃吃
                     D4:西安平遥-又见平遥-逛吃买买买
                     D5:王家大院平遥古城景区通票逛逛逛
                     D6:平遥西安-楼兰古( ao)丽(jiao)-海底捞
                     D7:返回温暖的家(回家睡睡睡)

这道孜香牛肉薄饼,把我们三个人都惊呆了!我能说是我20几年来吃过最好吃的菜吗!湖北口味比较重,爱吃辣,这道菜简直太满足我们的口味了!!后来回西安那天还想再来吃一次,结果人家没营业,心碎一地啊。楼兰古丽是新疆菜,西安有好几个店,我们住在钟楼边,就选择在最近的一家店,味道真心不错,关键价格还很实惠,性价比非常高。不过就是营业时间要注意一下(11:30-14:30,17:00-21:30),一定在这个时间段才会营业哦。

相比让我们一口气吃光一盘菜的孜香牛肉,这道被广大网友推荐的招牌菜,大盘鸡就逊色了很多,味道中规中矩,没有那么惊艳,不过59块一份,还是迷你大小的一盆大盘鸡,真心很划算!爱吃鸡肉的各位不妨试一试

西安怎能不吃红柳羊肉串呢!虽然我们都是不爱吃羊肉的Girl,这肉搁我们家乡可以改成3串肉串了,真的超大一块一块的羊肉,一串8元,价格合适,爱吃羊肉的放心大胆的点,不爱吃羊肉的可以点两串吃个意思

餐厅装修是新疆异域风,花布幔帐,配着大花坐垫,很有新疆范儿,中间还有一个小舞台,但我们没看到有表演什么的,可能时间没到吧。整体楼兰古丽真的很推荐,爱吃辣的重口味的一定要点孜香牛肉!!!吼吼吃!!!

菜单都有配图,一目了然知道菜是什么样子的

酸奶是必点的!味道很棒!!原味的!

餐厅出来,右手边是开元商城,吹吹空调逛逛街,就回去睡觉了,晚上随便点了外卖。用美丽的钟楼来结束第一天行程

睡好觉第二天行程走起,早上去陕西历史博物馆,钟楼附近新世界百货门口公交车站乘坐26路公交,坐到小寨东路下车,过马路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了。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我是提前5天在博物馆官方网站预订的门票,博物馆人非常多,提前预定门票是非常有必要的,预约取票的队伍排的并不长,而不预约的队伍很长很长很长,长到天际。提醒:陕西历史博物馆周一闭馆哦。

博物馆内还是有必要租讲解器的,租金30一部,每部押金100,进场馆有的文物有编号的直接在讲解器输入编号即可开始讲解,还是很有意思的。不过,租讲解器的队伍也是漫漫长队的。。。。。

终于租到了

博物馆虽然是室内,虽然好像是开了空调,但由于人太多太多,非常热!
蒸完桑拿下一步就该补充体力了,午饭时间到~~

西安特色汽水,冰峰,味道类似健力宝和芬达,就是比它们甜一点。

揪面片

吃完饭接下来就是大唐芙蓉园。那么注意的事项又来了,我们下午2点左右到达大唐芙蓉园,到售票口发现下午3点才开园。。。。。找了地方吃冰,下午再次过去的。所以去景点之前最好查好景点开门时间什么的,不然跑个空就郁闷了。大唐芙蓉园门票120/人,学生半价。

大唐芙蓉园内有电频车30/人,中途随意下车游玩景点,不过只可以做一圈。园区不算太大,但走路还是会比较累,选择电频车还是省时省力的玩法。
在芙蓉园玩到晚上终于饿了,回去吃晚饭啦。
我们就住在回民街旁边,晚餐就在回民街附近吃了。

麻酱凉皮

牛肉泡馍配糖蒜

石榴汁

石家包子的孜然肉包很好吃!找了好久才找到大皮院

牛肉灌汤包
吃到9点多钟回去了。
然而,到了凌晨,我们的兜大王和招财两只又饿了,又点了夜宵外卖。。。。
烧烤加龙虾面,味道不错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在酒店附近吃了好吃的蒸面,牛肉饼,凉粉

西安的压轴景点,兵马俑秦始皇陵博物馆要登场了。
也许很多人认为兵马俑不过是一些泥娃娃,实际上它也确实是泥娃娃,但这些佣当你真的了解它,观察它们,真的会震惊古人的工艺技术简直强大到变态!!!秦始皇你能想象他有多奢华,他就比你想象的更奢华!
秦始皇兵马俑,位于西安临潼区,从西安过去可以从西安火车站出发,搭乘游5或者旅游大巴直达兵马俑,票价9元,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可以到达,下车后会有很多拉客的说带你去兵马俑,不要理会,跟着人群走,下车过马路直走就可以找到售票处了。门票150/人,学生半价。
重点又来了,兵马俑真的一定要请解说导游!不然真的就是看一堆泥娃娃了!有讲解跟没讲解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在售票口会有很多穿着相同制服的解说导游,他们会主动问你要不要请解说,一位导游解说费是90元,她会从入口一直带你讲到出口,讲的非常详细!让你对整个兵马俑有更深入更有趣的了解,非常有意思,我们只有三个人,讲解员一般会帮你拼几个人,人越多,一个人平摊下来的费用就越低,另外还是要租耳机的,因为馆内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多,不带耳机你根本听不到讲解员的声音!
耳机租金是20一部,不需要押金,出来直接交给讲解员即可。

讲解员中途会带你进一个商店,是在博物馆里面的商店,卖蓝田玉和一些小纪念品的,不过不用担心,不会强制购物,你需要听店员跟你讲解一遍玉器的介绍就可以,没有任何强制购物。这里需要的时间也就十来分钟左右,不会耽误参观时间的。

对了,秦始皇兵马俑由于建设的很早,六七十年代的建筑,里面没有空调,冬天冷,夏天热哦!
但是兵马俑真的是必去的景点,不愧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每一个俑的身材,长相,发髻,服装,武器,神态都是不一样的,兵马俑刚出土的时候是彩色的,因为在地下埋藏2000多年,见到空气和阳光瞬间氧化,就变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泥土原色,具体的神奇之处还要自己亲自去探索了解了,真的不枉此行!我们都震惊的不要不要的!秦始皇虽然为不得人心的暴君,但他却是创造出中国到现在乃至到全世界都认为不可思议的伟大奇迹!这里也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很多人认为不到西安看过兵马俑,不算来过中国

结束一天的行程,那么一天最愉快的时光又来了!晚餐时间到!!
坐车回到火车站后打车到洒金桥,开始寻找网友们推荐的美食。

蛋菜夹馍里面抹了酱,咸菜,一整颗咸蛋黄,一个煎鸡蛋等小菜,味道很棒,好像是7块钱一个。很超值

志亮蒸饺家的鸡蛋汤,超级好喝!!推荐!!!

还是志亮蒸饺家的山楂八宝粥冰粥,酸酸甜甜,饭后来一碗解腻又清爽

马二家的酸汤水饺,很多人慕名而来,本地人也不少,味道真心不错!一颗一颗的水饺包的肉很扎实,汤也很香,辣椒不辣很开胃!超级推荐!!!

金家蛋菜夹馍生也很很不错,很多人排队买,我的两个小伙伴对这个夹馍至今还念念不忘

灌汤水饺,肉依旧很扎实!感觉我们的食量,三个人吃一笼,在喝点鸡蛋汤刚刚好,胃口大的男士,可能一个人吃一笼吧。

吃到撑的不行,回酒店休息,明天就去平遥啦~~!

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美食的机会,早上在西安北站候车时顺利找到网友推荐的王华峰肉夹馍,味道不错!饼皮很酥脆,腊汁肉肥瘦相间,味道不错。价格好像是8元一个吧。

三个人的合影不多,在动车上终于有时间拍一点

平遥我们订的城内的客栈,很有山西民间地方特色的客栈,很复古。我们的房间是明清土炕房,古色古香的夜很漂亮

窗户贴有剪纸,很漂亮

房间大门

前台客厅

这个生榨沙棘汁是平遥的特色饮料,到处都可以找到,味道嘛,我们喝不习惯,很奇特的味道,3块钱一瓶,好奇的小朋友们可以试试味道。

查了下平遥的攻略,大家都推荐了“又见平遥“表演,是著名舞台剧导演王潮歌的作品,整个表演形式很新颖,没有固定的舞台,我们观众不是观众而是”乡亲们或掌柜们“,场馆内有很多个院子,每个场景都不同,跟着故事一步一步往里走,深入到古代的场景,街道,演员也很敬业,真的让人有穿越的感觉!

剧院外观

由于我没有提前买票,到了客栈找老板现订的,中午到的客栈,买了下午2点的场次,时间紧迫,又是周末高峰期,一票难求啊,平时188能买到的票,客栈老板找票贩子买的220,我觉得可以接受,因为当我看完表演的时候,真心觉得是值回票价的!

进剧场后有三个门,随意哪个门都可以的,因为进去之后大家都是站着的,整场演出一个半小时,前面一个小时,观众是以群众的身份参与到每一个场馆的场景中,演员就在你的身边,最后半小时是进去一个标准款式的剧场大厅坐着看。表演方式很特别,很精彩!

一会“镖师们”就是从这个门出来了

准备上路押镖的货物

街道上的票号

观众们化身“乡亲们”跟着镖师们十八相送

路上抬轿子的演员们,叫喊着,来来,让一让啊

镖师出行前洗澡的场景,小心水花溅到你身上哦

票号里认真算帐的学徒小弟,疑惑的眼神演的很到位呢

布行

撒面粉呀么撒面粉

看完演出回客栈休息一会出去继续逛

糖画

小饼子,内陷是红糖的,2元一个

想拍下这个店面,结果这个站在门口不走的骚粉鞋小哥很是抢镜

泡泡油膏,内陷是红枣泥,还不错 12元一份

山西特色莜面拷栳栳,蘸醋汁吃。很有嚼劲!

山西人吃面吃的是各种花样,各种形态,这道炒猫耳朵简直就是来卖萌的!!
捏的像猫耳朵一样小面片跟鸡蛋,香干,蒜苔,青椒,生菜一起炒,味道不错!!

泡泡油膏内陷枣泥

炒猫耳朵特写来一发

古城夜景

准备回客栈了,吃过晚饭又怎样?回客栈还是继续吃!
又买了牛肉和卤花生毛豆,带回客栈继续吃~~~木哈哈哈哈!

插播一枚卖萌的猴纸宝宝!!

晚上的客栈门口,四不四有点像恐怖片

前方高能。。。。。三个中二病犯病的奇女纸登场

没错,这个傻乎乎的傻子就四我

平遥第二天的行程是“王家大院”,提前一天跟客栈老板订的拼车,一个人50来回,王家大院乔家大院都不在平遥,它是位于山西灵石县城东12公里处的中国历史名镇静升镇,距离平遥古城35公里,单程需要1.5小时.   王家大院门票:50 学生半价,但旺季门票60
为了应和古镇的风格,我们三提前在网上买了旗袍,马褂,自认为我们自己都中二

稀有合照

今天楼主是二傻民国学生风格 中间那个

呆在这里,仿佛一瞬间就可以穿越的感觉

小伙伴四不四很美,哈哈哈

文青就是我

大脸自拍

最文艺的片

放学回家的呆瓜

小少爷,兜大王

屏中的我

王家大院出来就回平遥古城了,下午买了古城景点通票。逛票号,镖局和县衙。
平遥古城的通票是130/人,学生半价。这个通票是可以连续用三天的,因为景点比较多,也分散在古城各个地方,一天是玩不完的,所以通票可以管三天哦。还是很划算的

在某个镖局,镖师练武的地方又来搞笑了

小少爷又来了

两天平遥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来说说平遥古城的情况。
平遥古城城内消费比较高,吃饭倒是也有实惠的地方,但大部分价格都不低,一杯酸奶10元,一份刀削面18,一份卤花生25,不过平遥买东西很多店都提供满够金额包邮的方式,很方便,不用担心买多了拿回去很重什么的麻烦事。平遥牛肉是必买的手信,我们买了很多,老板都帮我们包邮寄走了。还买了山西特产醋和老白汾酒,全部都可以邮寄!放心大胆的买吧,不需要自己累死累活的搬回来哦。

今天是第6天了,上午的动车回西安,客栈老板推荐的平遥高铁站门口这个戴眼镜爷爷家的碗秃。
有炒碗秃和凉拌碗秃,也有炒油面。不过还是碗秃味道最好,很入味。

这就是凉拌碗秃

吃饱饱坐上回西安的动车,很满足很开心。

如果你一字不漏的看完我的流水游记,我真的要对你说一声“谢谢啦”
我记性很差,人也懒,我希望从今天起以后每去一个地方都可以有精力为自己写一篇游记,在记忆最好的时候纪录下来这些年轻时美好的旅游经历。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谢谢看完我游记的你,感恩。。。

给小悦悦童鞋顶顶顶,都写的挺不错的

2016-08-13 13:0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15 11:5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15 15:25

2016-08-15 16:44

引用 lulubarrie 发表于 2016-08-15 11:57:4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lulubarrie:谢谢亲!

2016-08-15 22:36

引用 lynewspace 发表于 2016-08-15 15:25:1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lynewspace:我也懒,之前好多地方的游记都没写,也是懒,现在想写都忘的差不多了

2016-08-15 22:3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15 16:4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