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庆的薰衣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4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7月14日-16日
地点: 普罗旺斯-瓦朗索尔,圣十字湖
人物:我和老公

法国国庆(7月14日)和老公自驾巴黎开车到普罗旺斯瓦朗索尔看薰衣草三日游。

D1:
早上6点从家里开车出发,由于时间充裕,所以我们一路基本都是走走停停,一路向南,天气也越来越热了,对于在巴黎就没有感受到夏天的我,心情也是越来越靓了。首晚,我们住在马诺斯克(Manosque) IBIS Hotel,原因很简单,在法国遍地开花的连锁酒店,相对安全有保障,最最重要的是有停车场,自驾的钢需啊,第一天基本都是在路上度过的,傍晚到的酒店,到酒店冲了个凉,就又和老公开车去到Manosque小镇溜达了一下,在吃了个饭就回来了。

由于沿途都是在车上,能拍到的照片很少,凑活看一下,主要看蓝天,哈哈!

D2:
睡到9点起床退房,然后驱车去看欧舒丹的发家史(欧舒丹的第一家工厂),如果要参观工厂是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的,如果只是想买东西的话,直接去就行了,据说是全法唯一一家九折店,我买了身体保湿慕斯(听介绍是新出的,我这颗爱尝新的心怎么按捺得住,果断买了),还买了很多旅行的洗护套装,为下一次的旅行做准备。

参观完欧舒丹的工厂,我们接着启程去瓦朗索勒Valensole看薰衣草,个人认为看薰衣草最好的时节是在6月底左右,我们去的时候看到的薰衣草花都已经有点焦了,没有那么紫了,但是,对于一个第一次看薰衣草的人来说,我已经很满足啦,哈哈

薰衣草看完就直接奔着去了Sainte-Croix-Du-Verdon(要补充一下,去凡尔登大峡谷就直接从瓦朗索勒看薰衣草一条道直奔就行了,如果已经到瓦朗索勒不去凡尔登大峡谷就真的太对不起自己了), 也就是凡尔登大峡谷的圣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圣地,对于凡尔登大峡谷圣十字湖的介绍蚂蜂窝上面旅游攻略有,我就不废话了,剩下的就看图吧!

旅途Tips:去瓦朗索勒看薰衣草最好就是自驾游,或者参加Local tour, 为什么呢?因为那儿没有公共交通工具。

D3:
从圣十字湖玩了,我们直接开车去了里昂,考虑到两个原因:
第一,从瓦朗索勒直接开车回巴黎的话,不休息,不堵车怎么路上也要7个钟以上,所以我们选择了提前返程并在里昂停留一晚;
第二,老公想去祭奠他外公(外公的墓在里昂),还有他舅舅家也在里昂,所以我们计划中午吃了午饭就去祭奠外公,然后再去拜访舅舅一家。所以里昂停留一天大致行程就是早上起来先去了附近的金头公园(金头动物园,免费的)溜达,准确点说是租了自行车在里面狂奔。公园很大,动物不是特别多,但是人家免费啊。

晚上晚一点的时候,我们就开车返回巴黎了,从里昂巴黎车程不到4个小时(车程按照中途不做任何停顿计算),然后周末在家做了一天的调整。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5 18: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5 19:56

引用 笔笔 发表于 2016-08-15 19:56:15 的回复:

回复笔笔:详细的攻略其实很多在蚂蜂窝上能找到,不过去瓦朗索勒看薰衣草最好就是自驾和当地报团游,因为那个地方没有公共交通。其他你要是有什么疑问留言给我,我看见会及时回复你的!

2016-08-16 20:5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