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大山包

• 出发时间/2016-02-11

有种任性叫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年的春节举家团聚之后假期所剩无几,不安分的心情翻阅了各种游记各路贴吧,无意间发现了云南的另一片净土——大山包,一个少为人知、名字吐得掉渣,风景却美得醉人的秘境。
       据说那里有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气宇非凡的云海、和让人无限遐想的绝美星空。据说那里有高原精灵黑颈鹤,可见她们的翩跹倩影。

2016.2.11 重庆-泸州-宜宾-昭通

这是很随性的一次旅行,没有太多计划,担心路况不好、食宿不好预定(因为大山包还未怎么开发),于是路途中就不停搜索大山包相关信息,恰巧遇见一个从重庆前往的自驾车队,幸运地与其中一位队友取得联系,对方也很乐意与我们交流,就这样我们跟着他们,随时问他们行程、住宿的问题,这也让我们的自驾游变得更有计划性。
       第一天经泸州宜宾,开了差不多8个小时在晚上8点过抵达云南昭通市,赶紧找了一家酒店住下,本想品尝一下特色美食,结果好像特色是土豆宴,便果断放弃了。

2016.2.12 从昭通—大山包乡

一大早从昭通出发2小时车程到达大山包乡,到达后先在冰雪奇缘酒店订了住宿,算是当地唯一的最好的酒店了,干净整洁设施齐全还贴心地配备了地暖。

再从大山包乡-跳蹬河-鸡公山
一路都是荒凉的大山,杂乱无章的山坡,高山丘陵地形,坡缓路宽;大山包的冬季层层白雪成了山坡唯一点缀,美丽的跳蹬河、青黄交接的湿地、村庄农舍,这片人间净土一派安谧与宁静,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鸡公山大气磅礴,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能感受气宇非凡的云海,没能漫步云端。

下山的路上遇见很多淳朴善良的村民,选择了骑马下山很远一趟收了20元,品尝了纯正的烤羊肉60一份,当地没有自产的粮食,土豆是主食,用茅草烤熟的土豆鸡蛋,2元一个;还有一个特产叫玛咖,据说前两年上百一斤,一个生意人大赚之后村民们见收获颇丰,也跟着种,结果今天大产就买几元一斤了。

2016.2.13 大海子黑颈鹤自然保护区

“咕—嘎——”,声声清纯亮昂的声音从空中划过,优美的黑颈鹤唤醒了冬日的清晨。一轮红彤彤的太阳渐渐离开地平线,仿佛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缓缓向上移动,驱云散雾,额渲染这片和谐的净土,充满生机多彩的一天又开始了。

2016.2.13 原路返回重庆

这是一次短暂随性的旅程,一个原始的部落,冬日凛冽的寒风,淳朴的村民,实惠的消费,一次舒心的旅行!

不错不错,是个美好的地方

2016-08-13 23:4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5 11:34

引用 trust_u 发表于 2016-08-15 11:34:04 的回复:

回复trust_u:你要去亲自体验哦

2016-08-15 11:5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5 19:56

引用 axemy 发表于 2016-08-15 19:56:16 的回复:

回复axemy:好的,回头我再补一个,时间有点长了我再回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