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青海——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5-05-13

人物:女神、小白、我                        时间:5天4夜
消费:人均2500元                           交通:飞机+火车+包车

我想去看最蓝的天,见最美的湖,吃最好吃的酸奶,喝不醉人的酒。
青海湖,向往了很久的地方,毕业旅行来到了这里。看一场未完的电影,走一段从未走过的路,遇见一些再也不会见得人。我们不散,青春不老。

关于准备

青海日照还是挺强的,所以爱美的女孩子和男孩子一定要记得防晒。
衣物:长袖长裤、围巾披肩、帽子、好走的鞋、墨镜
其他:学生证(真的可以省点钱)、防晒霜、消毒湿巾、联系一个靠谱的包车师傅(这个很有必要,无论女生还是男生出门在外一定要特别小心谨慎),当然还有钱。

Day 1 西宁+塔尔寺

早上5点多过就起床赶飞机,也是心酸。这里要谢谢小白妈妈,那么早就起来开车送我们去机场,真的很感谢。7点过的飞机到达西宁已经是九点过了。之后直接赶到酒店休息。住的是纳加绿洲酒店,在网上定的,有红包比较便宜,165元/晚。酒店干净卫生环境好,来青海的第一晚和最后一晚都是住的这里。

稍作休息之后在酒店附近吃的大盘鸡。话说真的比成都的好吃,尤其喜欢那道凉拌苕皮,酸辣,很是过瘾。
饭后直接奔到塔尔寺,一路都是坐的公交车过去,公交车挺方便的,没有必要坐私家车,出门在外还是公共交通比较安全。还有就是在塔尔寺很有必要拼团请个导游,这样参观起来会很有意思。所有的建筑都是有故事的历史遗迹。

从塔尔寺回来后直奔莫家街马忠食府,酸奶、凉皮、羊肉串我们来了。由于只顾着吃忘了拍照片,所以就从网上找图片来凑数了,话说还在市里买了榴莲酥,刚刚出炉的,居然还买一送一,简直不能再好了。

在莫家街附近买的披肩,35元,质量很好,很厚实舒服,而且超级有用。

Day 2 青海湖+倒淌河

之前联系了环青海湖包车师傅,环湖3天,人均600元。同行拼车的大哥人也特别的好。
晚上吃的川菜馆,同行的大哥请的,弄得我们特别不好意思,5个人吃了350元,心痛,特别的贵!
青海湖周边都被当地份人圈起来,要想到湖边拍照都得给门票的,好在不贵。废话不多说上图。

路上遇见的马,感觉有点瘦。

一群小短腿,我们等它们慢悠悠地走了再开的车。

倒淌河经幡

藏民家喝的酸奶,5元/碗。浓稠够酸,不酸不要钱,话说藏民家好好哦,装修的挺好看的

藏民家门口用牛粪堆的,话说还挺好看的

晚上在青海湖边的一个小镇住的,120元/晚。方便第二天看日出。

Day 3 茶卡盐湖+卓尔山

为了看日出早上四五点就起床了,也是辛苦。本以为我们起的够早的,但是到了湖边看见早就站满了人。如此美景还是对得起早起

茶卡盐湖,一定要带墨镜,不然亮瞎你的眼

海拔4120米,并没有出现很明显的高反,只是耳朵有点不舒服。
我们酷酷的师傅

同行的大哥

卓尔山

晚上赶到张掖,累

Day 4 张掖

又是早起,为了看丹霞地质公园的日出,然而并没有看到。好累啊,每天都早起,出门耍真的是累成狗。

马蹄寺

连夜赶回的西宁,其实不用的,我们完全可以在张掖买票回成都,但是由于还想去莫家街吃吃喝喝,所以选择从西宁回去。

Day 5 打道回府

最后一天了,终于睡了个懒觉。又去了莫家街吃吃喝喝,还去水井巷市场买了特产回家。西宁的牛肉干比成都的便宜。然后我又喝了酸奶,在青海的每顿都在喝酸奶,最后这一顿的酸奶,差点把我喝吐。可是现在的我无比的怀念青海的酸奶。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15 18:22

其实就是很简单的游记,普普通通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