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回忆】冬日Perth珀斯行(八天七晚,印度洋边, 从北到南)

• 出发时间/2016-06-22

从来没想到写游记,懒癌晚期患者,但是每次出去玩之后,真的有太多小伙伴问我安排了,也许是安排的还算合理,很多能玩到,人还不会太累吧。而且最终促使我写游记的最大动力是为了未来可以回忆。所以我的游记可能没有其他攻略涵盖那么多的细节东西,但基本脉络行程安排,交通什么还会交代一下,各位宝宝有兴趣就随意看看哈~~

我旅游很少找中介什么的,所以我的游记也许适合自驾游或者半自由行的人,而且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因为订酒店,租车,买票什么都要自己来~~

珀斯物价一直都说挺高的,不过在澳洲待的,感觉没太大差别,一个菜十几刀到二十几刀,一顿自助几十刀,水两三刀什么的都在能接受范围内

Tip:
给国内的同胞的建议,澳洲这边车子加油自助,然后呢,你们可以去“Coles”超市买水果买吃的都行,买到30刀以上,拿上小票,把最后的部分撕下来,去Coles所属的加油站加油,可以每升油节省4cent.
Woolworth其实也一样,但是Woolworth是直接存在卡里,你们也不可能在几天内办一张卡,所以建议去Coles,比较方便,Coles加油站就在地图上搜“ Coles express",找你适合的就好

天气

Perth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我们是6月底去的,属于冬天,除了海边很冷,其他时候我都是可以穿短裙的,上身加皮夹克,牛仔服就可以了,但前提是你是和我一样的耐寒体质,因为有的老外是穿棉袄的,所以我害怕我个人体验不准确。
不过绝对没有中国南方冬季冷,也没有墨尔本悉尼这种东海岸冷。带件稍微厚的外套绝对可以了。

我去的几天,非常幸运,都是到了一个地方,游玩好了,离开之后,那个地方开始下雨。
要去的朋友们尽量安排在Perth的春秋季节比较好。

交通

✈️Virgin维珍航空:布里斯班-珀斯 (5个小时左右),包午餐饮料的。
🚗Hertz租车:推荐一个国内网站,租租车,我们在澳洲还不知道这个呢,是我家托领队在查租车时候偶然发现的,可以订购 几大租车公司的车,最重要的,这次经过对比,同样的车,租租车竟然比hertz官网要便宜。当 然买了全险,因为澳洲时不时蹦出动物或者天上飞的鸟撞到强档风玻璃(这个概率小,但我们  朋友遇到,因为没买全险,自己付了好几百刀)

下了飞机因为到了下班时间,所以机场内hertz办公台已经关门了,所以要走出机场外面右手边有一排平房(我这边是国内航站楼,不知道perth国际航站楼出口是不是在同一边),那里面会有人还在办公。记得一定要带驾驶证原件和翻译件,不然是不给提车的。

另外要好好检查车子,我是很喜欢听音乐的,所以当时第一个时间就试了手机USB充电口,结果没办法充电,工作人员检查了几遍,也承认了是当初他们疏忽了,没好好检查,最后打折价格从我们定的奥迪Q5升级到了奥迪Q7,在perth几乎所有的行程都靠着这台小Q了

国内来的同胞们一定要好好适应这边的驾驶习惯,找个技术好的。比如我这种菜鸟就老实欢乐的坐在副驾驶放歌就好了。支道一定要让主道,”stop"标志不管有没有车要停3秒,“give way"要让道。不要超速哦,澳洲警察可是有便衣开在路上瞄准随时给他们创收的人哦。

🚘市中心:建议做猫猫车,blue cat, yellow cat, and red cat。三条线路绕不同的地点,几乎涵盖了市中心所有的地点,都是免费的,路边印 有猫的车站就是猫猫车等车地方,在市中心活动坐猫猫车太方便了,因为市中心太难停车了,第一次不知道情况,路边根本找不到车位,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后来知道猫猫车就上网查了路线,下班高峰期要出去吃饭绝对坐猫猫车了。大家记得提前查好三条猫猫车的路线,根据自己酒店和要去的地方选择对应的猫猫车

🚢去 Rottnest Island: 要看Qukka短尾矮袋鼠的亲们可以提前在Rottnest Express官网提前把船票定好,这个网站还能预定免费的接送服务(从你的酒店接到码头)

住宿

对于旅游,我在住宿上很舍得花钱,因为睡眠不好,其次一个舒适的环境也能给人好心情蛮~~后来遇到Tony同志,在这方面理念一样,甚至比我更在乎舒适度和清洁度,没办法,处女座蛮~~
订房间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或者官网上订的,booking订几次就能升级成会员,除了宾馆自己提供的折扣外,还能额外享受会员折扣,所以有些是比较划算的。
因为没想过弄游记,所以住的房间照片都没拍,就在官网找的我们住的房型的图片,几乎和图片一样,没什么差别

Day1- Day5(6月22-6月26)
住在 ”Fraser Suites Perth“(中文名照片下面地点应该是的).这就是传说中洗护用品都是欧舒丹的那家。地理位置算是city的东南角?靠近球场,走两条街左右有猫猫车站牌,对面的一个宾馆门口车站牌就是去Rottnest Island轮船公司来接你去码头的集散地,如果人不多,司机也会直接开到Fraser这家宾馆门口接你去码头。另外他家停车是30刀一天,第一天先开到大堂外面loading zone停车办理check in手续,拿房卡和停车票,然后往前开向左转(注意别开到公交车道)再左转,绕道酒店后面停车场入口,房卡刷进去,停车票放在车里,前窗可以看到。 早餐也是30刀一天,我们每天早上出发,就懒着找早饭了,所以都是在酒店吃的,还不错,还可以和服务员order荷包蛋(pouched egg),和我很爱吃的煎蛋饼(omelette)之类的。
我们定的是一卧室套间 (One Bedroom Suites)托先生特意留言要高层和有阳台的,虽然阳台也没怎么出去坐过,但高层风景还是不错的。冰箱很大,电炉,厨房用具都有,冰箱里的酒和饮料算钱的,桌子上有价格表。我们每天回来都会去超市买大桶果汁和水果冰在冰箱里,喝起来比较爽。打扫卫生的女孩们也非常好,每天见面我们都会互相问候,她们都笑容满面的,大方的给欧舒丹洗护用品,甚至身体乳没用完放在那里,她们还会按照天数再给你一瓶。

Day6(6月27)因为后面两天行程是往南开,就在中间找了一个住宿的地方
叫做Pullman Bunker Bay Resort, 订的还是一卧室房间,这里面都是一栋一栋的房子,外面环境非常好,有湖有海,去的早的朋友还能去海边逛逛,我们到的时候八点多了,check in放下行李,就赶紧去附近超市买东西吃了,因为餐厅已经关门了,顺便买了明早的早餐,人懒了就不想去餐厅吃饭,就想多睡一会。
停车免费,有餐厅吃饭,价格我没有关注,有兴趣的可以网上查查哈

Day 7 (6月28)返回Perth,住在了Crown,Crown有两个住宿,一个是Crown Towers, 一个是Crown Metropol. 我们住在后者,在Crown那个最明显的建筑里面。停车费50刀,管家式停车,就是你把钥匙门口的人,他给你停到车库去,会给你一张票,记得保存好,走的时候把票给员工,他再给你开出来。
房型是Luxe King Space Rooms, 这个房型和楼上的Loft房型是可以免费去9楼的贵宾室喝before dinner tea 和免费吃早饭的。晚饭就在一楼的Atrium自助餐厅吃的,如果你是Crown的住户,在这家餐厅吃饭是有折扣的。

6月22:Perth和中国没有时差,但是和布里斯班有2个小时时差。
布里斯班飞perth只有Virgin维珍航空和Qantas澳航,选择的时间也比较少,我是起床就再也睡不着的人,所以多睡了一会,选择了下午的航班,隔了一个月具体起飞时间忘记了,飞了五个多小时,晚上四五点多到的,到的时候perth刚刚雨过天晴。下了飞机就去hertz提定好车,就如前面说的,因为USB充电口坏了,检查调新车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到达酒店稍微整理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所以我们就沿着酒店走了几条街,随便找了一个开门的中餐馆吃了一顿简餐,回去洗洗澡就睡了。

6月23第二天,吃了早饭,路上加了油买了两大罐水就沿着印度洋往北开了,先去了传说中的白沙滩,非常的失望,如果赶时间的人不建议来,就是白色的沙子,Whitsunday的白天堂沙滩比这个美丽不知道多少倍。
中午在龙虾工厂吃了午饭,龙虾工厂的旁边有一个湖,里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活海洋叠层石(下图中的一个个圆圈圈,类似于微生物生态系统,现在还在生长呢)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挺新奇的。
再后面就到了尖峰石阵,虽然不比云南石林那么壮阔和高耸,但是是沙漠上的石阵,完全不同的地貌,挺值得看的一个景点。买好门票,直接开车进去绕行就可以了,每隔一段路,都会有额外开阔的地方给大家停车拍照,所以尽情的拍照。
早上11点左右才从Perth出发,全程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慢悠悠回程也在五点左右到达了Perth。所以大家这条路线一天足矣,行程不赶,不用耗费太多体力

Day 3 (6月24)遵循一天长途一天短途交替原则,这一天就在市区及其周边游玩。
国王公园肯定要去的,从上面看Perth市中心和天鹅湖还是挺美的,公园里走道阴着树叶和花朵的样子,很有感觉。然后就去了大名鼎鼎的Fremantle, 开十五到二十分钟就到了, Perth以前的起源城镇,全是超过一个世界的房子,蛮有特色,现在成了海港,可以在那里吃到新鲜海鲜,来到Perth有一个据说一定要吃,就是spicy mussel (辣炒贻贝)。Fremantle有一个很小的监狱,没事可以逛逛,下午临时决定去牛轧糖工厂看看,想吃了,又是Perth特产,还是可以买买的。

Day4 (6月25)最辛苦的一天(其实是司机最辛苦,多给你家司机做做马杀鸡)
因为我赖床了,所以出发晚了,大家要吸取教训,起早。不然就和我们一样,全程140码以上速度才在三个半小时左右开到遥远的wave rock (波浪岩)。非常值得看的景点,很壮观很别致的景色。 波浪岩位于Perth东边,路程真的很远。一直开一直开,快到的时候乌云密布,心里还郁闷白跑那么远,结果直到我们到了都没有下雨,而且在我们爬上岩石顶端的时候,乌云全部散去,那风景美极了,可惜照片被我不小心删了,太遗憾了!
返程也是全程时速140以上,才在天黑时分回到Perth市区,因为澳洲这边山路到了晚上经常会窜出小动物,也没有路灯,对于不熟悉路况的朋友比较危险,我们都是争取天全黑之前回到市区。所以再次强调大家早点起来,早点出发哈~~~

Day 5 (6月26日)我最最最最最期待的行程,因为微笑天使Qukka(短尾矮袋鼠)就在Rottnest Island上并且只在这个岛上有。市中心的酒店应该都有轮渡的接送服务,订完轮渡会发邮件给你告知你所在酒店在哪里集合等司机来接,其实码头就在天鹅塔那边,早上自己溜达过去也行。
出发之前一直担心下雨,因为本来就是冬天,Qukka出来活动就少,下雨看到可能性更小了。但是就真的好幸运,我们每一次的旅游,哪怕前一刻大雨滂沱,我们到达的时候,都会雨停了,这次也不例外,到达岛上,晴空万里。
Rottnest Island上有观光车,因为没打算做,所以没了解过,大家自行网上查询。但是我建议自行车环岛哈,可以随时停,还能慢慢体会全岛风光。有三条路线,按照短途,中途,长途分,耗时1小时到3小时不等,体力不好的建议选中短途哈。轮船上有租自行车服务,岛上也有租自行车,码头左转走五分钟左右,一个棚内。如果带着小宝宝的建议到岛上租车,因为岛上租车里面有很多车型可以选择,有两人一辆那种自行车,还有后面拖着小宝宝的顶篷车。
一开始沿着海边路线骑了半小时一个Qukka都看不到,都觉得他们都去冬眠了要放弃了,托总建议换个路线,找个避风的内陆线,果然看到一群,开心极了,超级可爱,真的一点都不怕人呢~~拍了好多的特写,这边就放几张哈

Day 6 (6月27日)今天就开始往南开了
先去了南半球最长的木质长提Busselton Jetty,上面有一个小火车,来回四十分钟,票价貌似12刀一个人。到达海中间尽头,司机老爷爷看到我们要拍照还主动坐在车头让我们和他一起拍呢
后面就去了玛格丽特和巧克力工厂,这边的工厂是总部,perth旁边的是分部,门口三大喷是免费试吃的,我个人感觉就黑巧克力能吃,其他两款,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偏甜,买了一杯热巧克力,快甜晕我了。
结束这两个地方就赶去Pullman Bunker Bay Resort,到达就八点多了,火速到附近超市买伙食,全怪我们全程都慢悠悠~~出发的又晚~~

Day7 (6月28)今天就一路和乌云赛跑,穿越了好几个雨带,终于到达西部的最南端Cape Leeuwin Lighthouse灯塔(位于Leeuwin Road,Augusta),它也是一个分界线,分割了印度洋和南大洋。
拍拍照,听听介绍,就回程了,因为想早点赶回Perth住在酒店享受一下在Perth最后一个晚上。
路上遇到两个超级大的雨带,能见度1米不到,车速只敢开10码,好在开五分钟左右就穿过雨带了,再次强调技术娴熟驾驶员的重要性。

最后一天就做飞机回布里斯班了,特意定的下午的飞机,因为早上想多睡一会,嘿嘿~~所以白天还有时间在周边逛逛,去吃了一个饮茶,叫“六福?”一定要中午去~~才有点心,有我爱吃的牛筋,蛮好的~~还逛逛了city和天鹅塔那块~~不急不赶,就是我喜欢的旅游节奏
讲真的,Perth吃的挺少的~~我们每天回来的也挺晚,所以在city那里有一个小小的川菜馆,吃了两顿,因为某人爱吃,还有city一家日料,中午有bento box,剩下的就是六福和Atrium自助餐,和一些小餐馆了

链接看得到,为什么搜不到?

2016-08-13 20:27

引用 被羊咩咩吃掉的海鲜 发表于 2016-08-13 20:27:39 的回复:

回复被羊咩咩吃掉的海鲜:

2016-08-13 20:2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5 13:0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15 14:55

引用 ritalai 发表于 2016-08-15 13:06:01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ritalai:提前找一个假期~提前留出旅游基金~相信你也可以的

2016-08-15 15:29

引用 amyhyd 发表于 2016-08-15 14:55:1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amyhyd:

2016-08-15 15:3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2 01:03

引用 chunholi 发表于 2016-08-22 01:03:35 的回复:

回复chunholi:珀斯个人感觉春季最适合旅游(9-11月)降雨量少,温度适宜;秋季(3-5月)也不错,偶尔有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