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塔尔寺、青海湖、 茶卡盐湖、 麦积山 五天四晚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8-06

第一天 商洛市—兰州市

一直说去青海湖,老是没时间,趁孩子暑期,刚好陪孩子去看看,让孩子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提前两周就准备相关东西,青海湖海拔3100米左右,担心出现高原反应,准备了一些预防高原反应的药品,听说那边海拔高,水烧不开,东西煮不熟,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是必不可少的。那边紫外线强,防晒服、防晒霜、太阳镜这些也少不了、准备两套换洗衣服,关键的是要穿双舒服点的运动鞋。一切准备就绪,等待出发........
  2016年8月6日,星期六,天气,晴,出发.......
一行五人,三大两小,车辆:丰田RAV4,出发立程:18132公里,当天计划从陕西商洛市直达兰州

早上八点从陕西商洛市出发,中午在平凉市吃午饭,快到兰州时路上小有点堵车,下午不到七点到达兰州市,在兰州登记宾馆就花费了一个小时左右,八月份兰州市内的游客较多,去了好几家,不是满员就是条件不行,最后还算是找了一家性价比不错的宾馆。建议八月份去最好提前在网上预定酒店。第一天行程760公里,过路费368元.......

在宾馆住好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出来外出吃饭,首先想到的就是兰州市名吃 牛肉拉面,在美团上查了一下附近的美食,看上面说的东方宫兰州牛肉拉面旗舰店评价什么的不错,坐上出租车后直接给司机师傅说去东方宫兰州牛肉拉面旗舰店,去的路上堵车,听出租车师傅说,牛肉拉面在他们当地算是早餐,当地人都是早上吃,现在这个点去吃拉面,有些有名气的店可能都关门了,一般中午不到两点买完打烊了,我们说的这个东方宫兰州牛肉拉面旗舰店,这家店的价贵不说,他们当地人一般就不去,都是外地人去吃,建议我们去一些在他们当地人经常去吃的老字号小店去,还经济实惠。想想也对,好比陕西的羊肉泡馍,外地人去西安慕名去吃的老孙家泡馍一样,地道的老陕就一定去。后面听了司机师傅的建议,去了这家叫唏麻香的小店,点了牛肉拉面,每碗六块,味道不错

兰州牛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甘肃兰州地区的清真风味小吃。它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顾客的好评。并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得到美誉"中华第一面"。

坊间传说,兰州牛肉面起源于唐代。目前有史料记载的是兰州牛肉面始于清朝嘉庆年间,甘肃人马六七从国子监同窗怀庆府清化镇苏寨人陈维精处学得传入兰州,后经陈维精后人陈和声、马保子等人以"一清(汤)二白(萝卜)三红(辣子)四绿(香菜蒜苗)五黄(面条黄亮)"统一了兰州牛肉面的标准。其制作的五大步骤无论从选料、和面、饧面,还是溜条和拉面,都巧妙地运用了所含成分的物理性能,即面筋蛋白质的延伸性和弹性。

吃完饭出来,已是晚上十点,满大街除了汽车行人不是很多,街上来来往往的出租车都载着人,不好挡车,挡了十几分钟都打不到车,没办法只好往下榻的宾馆方向走,走了大概有一公里左右,孩子们坐了一天车也累了,有点想瞌睡,实在走不动了,有开始挡出租车,过来的出租车上都是有人,没办法想起来试试用滴滴打车叫个车,马上在手机上用滴滴打车软件叫了一辆私家车,五分钟不到一辆白色的荣威550停止身边,上车送到宾馆,付费14元,只比去时搭的出租车贵4元,真的方便,手机上滴滴打车下载好久了,还是第一次使用,赞一个,另外说明一下,兰州市的出租车起步价10元,

第二天 兰州市水车公园 黄河母亲像 塔尔寺

第二天早上起来,洗漱完毕,收拾好东西,在住的宾馆隔壁的加油站给车把油加满,直奔兰州市的黄河边的水车公园,在水车公园转了大概有四十分钟后,又开车去看了黄河母亲雕塑,黄河母亲像位于兰州黄河南岸的滨河路中段、小西湖公园北侧,是全国诸多表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漂亮的一尊。在黄河母亲像照了几张照片,去黄河边看羊皮筏子,本来想感受一下羊皮筏子,但孩子觉得危险不愿意坐,就开车出发准备到下一站塔尔寺......
路上在兰州市另一家叫马有布的牛肉拉面店吃了一碗牛肉拉面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塔尔寺

塔尔寺门票大人80元,1.2以上1.4以下儿童和60岁到69岁老人半票,1.2以下和70岁老人免票,兰州市到塔尔寺距离247公里。塔尔寺游玩时三个小时左右,结束直奔青海湖二郎剑附近入住,第二天行程约400公里,过路费120元。

夜宿青海湖边

青海湖边入住的酒店,本来准备住蒙古包,网上看了评价以后,条件不是很好,而且很潮,考虑到孩子和老人最后还是住的酒店,就是价格稍贵,两间房1000元左右,想去的朋友还是最好提前预定,青海湖边好一点的酒店房特别紧张。

第三天 青海湖 茶卡盐湖

青海湖的日出

中国鱼雷发射基地,坐快艇票价100元,儿童半价。二郎剑门票100元,儿童老人优惠政策同上。景区大门到景点小火车票每人20元,景区大门距离景点五百米左右,这个小火车票觉得不值,有点坑人,建议去的人不要坐,太近了。在景区玩了三个半小时,景区实在太小,一会就转完了,剩余的时间就是各种游乐设施,有快艇,双层小游轮,摩托艇,水上自行车。就带孩子坐了一下快艇,在青海湖上感受了一下,其余时间就是孩子在湖边玩沙子,一般跟团的,导游在这个景点只安排两个小时。

路过黑马河,在镇上简单吃了午饭,下一站,茶卡盐湖.....     二郎剑景区距离茶卡盐湖150公里左右。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号称“天空之镜”,是这次比较期待向往的一个景点,去了以后感觉有点失望,到处是人,坐小火车的人排队比较多,最后懒得排队,就直接往景区里面步行,返回的时候孩子实在是走不动了,建议去的朋友如果带小孩,还是选择排队买张小火车票,来回6公里,小孩来回有点吃不消..........茶卡盐湖景区门票50元,小孩减半,其它优惠政策同上。

看完茶卡盐湖,晚上准备入住西宁市,一路狂奔到晚上十点左右到西宁市,孩子一直想住一次胶囊旅馆、太空舱,就在网上定了四间太空舱,每个太空舱38元,这是这次出行住的最便宜的一晚

日扎玛日落晚霞

路上随便拍了一下日落的晚霞

太空舱 胶囊宾馆

第三天,路上跑的有点多,从青海湖到黑马河,到茶卡盐湖,晚上入住西宁市,400公里左右,一路上一个人开车有点累  过路费120元左右

第四天 西宁市——天水市

第四天,到西宁市准备看看马步芳公馆,结果去了以后,刚好遇见马步芳公馆闭馆整修,没有看上青海省第一大军阀的玉石豪宅,有点小失望,只有等下次有机会了,计划本来还准备去敦煌莫高窟、月牙泉,孩子闹着要回,只好打道回府,返回.........

第四天,路过天水市,在天水市歇一晚,第五天去号称“中国大名窟”的麦积山石窟参观一下,

第五天 天水麦积山石窟

听当地导游讲,中国四大石窟,排名第一是敦煌莫高窟,第二洛阳龙门石窟,第三是山西云冈石窟,第四才是麦积山石窟,前三个高窟但是当时的皇家修建,只有第四个麦积山石窟是由当时的民间人士修建,规模比前三个较小,但是参观了以后,还是被古代的能工巧匠所深深地折服,麦积山石窟雄伟壮观,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修建的,叹为观止....

麦积山石窟门票每人90元,儿童半价,其它优惠政策一样,电瓶车票15元往返,来回6公里左右,建议有小孩老人的还是坐电瓶车

下午三点路过宝鸡市,宝鸡市太阳市广场.....

下午八点返回商洛
五天四晚,全程往返2700公里左右,商洛市-西安市-兰州市-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市-天水市-宝鸡市-商洛市,过路费1000元左右,加油1200元,住宿吃饭2000元左右,门票、等2000元左右,共计花费6000多元,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15 11:5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