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雨后的浪漫是最后不解风情的一抹斜阳,这是颜值撑起的西雅图

• 出发时间/2016-06-18

一个本来只是顺道玩一圈的城市,西雅图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阿拉斯加的飞机在西雅图最多,于是乎,开启阿拉斯加之旅前在这个被拍了无数影视剧的地方停留了两晚,没想到走的时候是如此舍不得。(大部分原因估计是这里的颜值)
------------------------------------------------------------------
第一次坐了阿拉斯加航空到达西雅图Tacoma,虽说是架极小的飞机,但是从服务到座椅舒适度都是我在美国这些航空公司里从未体验过的赞,都不像是在美国境内的航班。

西雅图夜未眠

西雅图的机场有轻轨直达市区,都是自觉在机器买票上下轻轨,完全没有闸机之类的东西,虽说如果没票被抓住应该处罚挺严,但是其实貌似根本不会有人来查,深深为西雅图的轻轨部门的亏损担忧。

作为一个旅途长达二十天的穷鬼,在西雅图市区根本住不起酒店,于是为了地段选择了30刀每晚的青旅,从住过的各地的青旅条件来看,这家真心很赞,厕所特别大。而且晚上洗澡倒是不用担心太拥挤,因为欧美人基本都是早上起来洗澡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青旅叫Green Tortoise Seattle Hostel, 马路对面就是派克市场,吃东西超级方便。

晚上洗澡的时候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
因为旅程所有非airbnb都是小伙伴订的,我们俩女生一直以为俩床位是女性宿舍床,去厨房的时候因为看到仨帅哥走上来打了声招呼就走向对门的一排宿舍间去了,于是我更加确信是女生间。

大概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我洗漱完并且把内衣什么的都洗好,走进房门悬挂在我床边的挂钩上,正在整理东西(小伙伴比我慢一点),一开门两个头几乎顶着门的金发帅哥走了进来,穿着衬衫西装,一进门就朝我hello,我因为当场傻眼,呆呆地定住几秒,一句话都没说,非常尴尬。终于明白原来这是混住宿舍后,本想拿上房卡跑去提醒一下小伙伴,结果她正好一开门走了进来,也当场傻眼,立马跳上床,拉上床帘。

接下来就是我们各自在床上用微信对话的故事,趁着夜色我把洗好的内衣什么的默默地挪到床沿。
....

因为遇到这么个bug受到了惊吓,加上对床俩帅哥凌晨四点多就起床,这一晚基本上都属于浅睡眠状态,但这是西雅图,需要的就是休闲和惬意啊,就睡到早上自然醒吧。

出柜者的天堂

虽说青旅含早餐,但是西雅图可是美食圣地,怎么可以把一天中第一餐交给免费的早餐呢,所以觅食就从派克市场附近开始。

去biscuit bitch吃brunch,这家在yelp上好评巨高,店面小但是等的人可不少,可以从店门就看出来这家店绝对是GLBT的支持者,从店员打扮和行为也可以非常强烈地感觉到他们取向。果然是西雅图,大胆开放,我喜欢。

卖相极像稀饭,鸡蛋加奶酪,口感还不错,选择也很多,名字都是和碧池相关,够骚气...

等待的时候点餐小哥一直在喊:不要认为我们是麦当劳,需要等20到30分钟,等餐的请听到名字再过来!

而我在等的时候也没闲着,很多gay之间的基情满满的对话听得我耳朵都红了

海鲜和Rainer大樱桃,哪个更诱人

派克市场正面就和各地的农贸市场差不多,但在农贸市场少见的美帝就很受欢迎了,不像其他城市都有的农民market,这个市场是开整天的,而且新鲜蔬果,鲜花,海鲜和各种美食餐厅让游客络绎不绝。来西雅图可以不去space needle,但是派克市场可是必去之地。

美国车厘子的上市时间是春夏,到五六月,加州车厘子一个个又大又甜,紫黑色又特别漂亮,直到我见了这里rainer大樱桃。

红黄相间的樱桃看上去像是未成熟的果实,一颗颗又大又圆,这么美地躺那里不买怎么好意思,果断买了两磅,12刀,这个品质的性价比可是极高的啊。

住在派克市场旁边的好处再次体现,买了就可以立马拿去洗了坐着吃。⬆️

而市场的楼底是一些复古的小店,喜欢的可以在这里淘到很多有趣的东西。⬇️

→出去的时候还偶遇拍照的couple和他们的伴郎伴娘团⬇️

恶心圣地 —— 口香糖墙,来贴一个属于自己的创意

派克市场下面就可以远远看到那个引(chou)人(ming)入(zhao)胜(zhu)的gum wall的五颜六色。

从上看就可以知道这条街是多么的恶熏和重口,重度洁癖患者千万不要去。

百闻不如一见,咱们下去走着瞧。

天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到弄出这些图案和字母的,还有一些粘得无比高的,估计是尝试了n次才丢上去的吧。想到要用它来作画我就觉得无比反胃,但是怎么说来了肯定是要留下痕迹的,无奈准备好的口香糖竟然没带,准备第二天顺路过来贴一个。

特地搞了一盒颜色极为显眼的亮绿色作为我的工具。
这里的细菌不敢想象有多少,无愧于最恶心景点之一,但我俩还是毫无保留地贡献了我们的细菌。

多年以后,再次去西雅图的时候希望它还能顽强地粘在那里

星爸爸起源地,爱上咖啡的旅行

西雅图名气特大的不止是微软,还有很多人热爱的Starbucks,1971第一家星巴克开业,店面特别小,也没有供人休息的地方,但门口排的队伍有接近十米。它保持着原始的褐色双尾美人鱼的logo,也只有那里才有卖这样logo的咖啡杯。

⬆️这个杯子我不得不说一下,Starbucks最近推出的You are here collection,要是行李箱够大,我真是想每个地方都买一个。下面秀一下我拍到的大伊州的杯子(玉米地很形象)和我唯一买到的Alaska纪念款。
——————————————————————————————————————
啦啦啦啦,容量超大,而且阿拉斯加没有税哦吼吼吼(上面的moose超可爱)

言归正传!

人实在太多,我们决定转战步行前往Starbucks Reserve & Roastery, 这个在国内也有,叫做臻选门店,比一般的多了很多特色,可以品尝不同款或者是同款不同做法的咖啡,而且里面有很多黑围裙的咖啡师,普通门店几乎都是绿围。

特别大的店,但还是没有空位,人非常多,况且一阵暴雨让所有本来想走的人都粘回了椅子。于是我们就点了一杯从没看到过的,事实证明不要随意尝试新产品,好看不好喝,价格还贵。

等到暴雨过后,出发前往space needle这个著名的标志性建筑。步行。

程序猿多的地方票价就是高

我想说西雅图所有需要门票的景点都被我俩忽略了!因为票价实在是太高了,本来想预定一个space needle上面的餐厅,结果网上一瞅价格可以吃两顿丰盛的自助,决定放弃;而后想买票上太空针看一眼,无奈票价依旧是那么高,作为穷游者,觉得登高望远这种事情都是很游客的行为,我们来是为了像当地人一样悠闲享受生活的,故又放弃。

之后的奇胡利玻璃艺术馆和EMP(音乐体验馆)也是被我们抛弃。(实际上是没钱)
但是我们拍了很多非游客照。

EMP虽然整体建筑很丑,但是这块大面积的粉色可以在阳光下反射出非常美腻的光晕。

好吧,还是像游客照。

奇胡利玻璃艺术馆其实很小,看了图片觉得的确都是特别美得玻璃艺术品,不考虑经费还是值得一去的。
下面盗取两张网上的图片,不是我自己拍的!来自bing图片⬇️

这么美的艺术品,还是不要合照了,除非对自己相貌有极大的自信,和这些东西比美,我是没自信

看了图片又觉得自己也拍不出他们的水平,觉得省了不少钱

Kerry Park - the panorama

西雅图果然多雨,却来得快去得也快,往Kerry hill上面走的时候,天就开始阴了,刚走到可以看到全景的顶,就开始蒙蒙细雨,于是我们眼疾手快地占据了有利地形。

我只想和你一起看日落即视感,无奈今天下雨。⬆️

为了之后一周的荒芜生活,我们这一晚去了lounge,有情调地喝了小酒,十点才醉醺醺地回到青旅。不知道别人眼中的我俩是不是一对

建筑和美食,一个都不能少

UW因为距离关系,我们又对大学已经看腻,决定逛街。
西雅图还有很多建筑可看。看到了公共图书馆,艺术博物馆和一些不知道的建筑,作为建筑的业余爱好者,即使不进去外观也是必拍的。

回去经过派克市场时,突然想到前一天没拍好的地点,慌忙趁着光线跑回去拍。

美食不可辜负,每一餐都要好好享受。⬇️

去机场还看到了雪山,不是很确定是不是rainer,反正之前阴雨都没看到。

要说一下,西雅图其实可玩的东西挺多的, 除了我去过的之外还可以去:
1. 太空针Space Needle,可以上去看景色,也可以预定他们的餐厅,叫SkyCity, 看人家名字就知道很屌
2. UW,华盛达大学在西雅图可是非常著名的景点,春季来还可以赏樱
3. 奇胡利玻璃艺术园,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我上面提到因为贵(目前单买$27, 和space needle的套票$46,晚上7点之后进去可以便宜$10)所以没进去,这个在tripadvisor上面是排名第一的观光地,看图片就知道非常splendid
4. 李小龙墓,Bruce Lee Grave Site, 功夫迷可以去看看,毕竟也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5. 波音公司工厂,Future of Flight Aviation Center & Boeing Tour,可以提前预约,也可以现场报名,一定要提前查好,飞机爱好者一定要去,这个是不能拍照的,所有拍照设备都不让带。
6. Mt Rainer, 瑞尼尔雪山,想去的朋友一定要好好八一八攻略,离市区很远,一般开车去,或者跟tour,但鉴于我们的下一站是Alaska,估计雪山都会看到吐,所以不考虑。

⬇️最后以起飞前超美的夕阳结尾。

本文所有图片都未经过后期处理,除了提到的奇胡利,全部原装原图,夕阳真的就是这么美啊,而且手机拍的仍不及实际上的十分之一。

BGM:
1. James Bay - Need the sun to break
2. Ed Sheeran - Make it rain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4 15:25

赞👍送上13顶

2016-08-14 22:45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8-14 15:25:0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tracy:没有

2016-08-14 23:46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8-14 22:45:21 的回复:

赞👍送上13顶

回复zhizhimiao:thx

2016-08-14 23:47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5 11:57

引用 panpanter 发表于 2016-08-15 11:57:46 的回复:

回复panpanter:谢谢,我太悠闲了,很多没去,主要逛逛市区

2016-08-15 16: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4 23:47: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