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锡兰的出走

Jucycx (南京) LV.8
2016-08-12 22:06 793/6

下班途中,坐在公交车上发着呆。雨后的天空出现了久违的彩虹,耳机里恰巧飘过天空之城,落日下的黄昏的我们,就这么一瞬间,让我突然想到了斯里兰卡,于是决定把去年欠下的游记给自己补上。
已经记不太清很多的细节,但是却有那么几个镜头,深深的刻在脑海里,足矣。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大部分的行程采用了包车的形式夹杂小火车,从科伦坡出发,沿着顺时针转了个圈。
关键词:大象孤儿院,佛牙寺,高山茶园,小火车,加勒,广场舞,努沃勒艾利耶

大象孤儿院

世界上两所大象孤儿院之一。大象们排排站洗澡澡绝对是亮点,顶着要晒成咸肉干的风险,静静看着它们戏水,曾经的丛林之王们,幸而他们在我们智人所带来的生态浩劫中幸存了下来。好吧,原谅我最近刚看完《人类简史》,很难不把人类这个群体脑补成颐指气使的生物。

为了养活这些大象,会有定时的大象表演来募集资金。象生如此艰难,何必拆穿哦,不,其实我也一样啊,为了混口饭吃,大家都不容易。

康提,佛牙寺

佛牙寺是我此行最喜欢的行程了。没有设计什么特别的活动,只是随性的在寺庙边的马路转悠着,这个时候特别适合用排比句造句,例如:看到了打伞的佛教徒悠悠走过我的身边,看到路边的人们满怀希望买着彩票,看到一只鸡闲庭漫步。
路的一边是信仰,路的另一边是现实。

佛牙寺里面是另一番人生。我默默的坐在穿着白衣的人群中,看着他们焚香,祷告,献花。

坐了很久,一对双胞胎小朋友跑到我身边,冲着我笑,其中一个小男孩告诉我今天是他的生日,让我祝他生日快乐。

小火车

兰卡有两条很经典的火车线路,一条茶园线,一条沿海线。我们选择了从佛牙寺所在的康提出发的茶园线。火车缓缓爬坡,感觉时间的流淌也随之变慢。而我最喜欢的就是身体挂在车厢门口,感受带着茶园气息的风吹过脸庞。然后,然后,然后文艺不起来了,哈哈哈,头发乱舞。
火车上遇到了一群少年,打着鼓,唱着歌。情绪渲染了整个车厢,美好这个词大概就是这么定义的来着。

加勒

决定去斯里兰卡,仅仅是因为在网上看到一张海边的高跷渔夫照片。所以到加勒就是为了寻找心中的镜头。现实是残忍的,来了才得知现在已经没有太多渔夫以此为生了,他们所做的只是收费摆拍,也就作罢,当期待和金钱联系在一起,也就失去了最初的意义。
我们到加勒的时候,正是傍晚,夕阳烧透天空。

好啦,不想写啦。最后送上两只萌萌的小乌龟。

锡兰之行,虽然仓促,一如这篇游记。但是清晨的火车,晴朗的蓝天,落日的海边,昂头的笑脸,足够回忆很久。

小编片美,文美,人美呐

2016-08-12 22:54

引用 花花yeah 发表于 2016-08-12 22:54:20 的回复:

小编片美,文美,人美呐

回复花花yeah:再见,已拉黑

2016-08-12 22:5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4 09:25

引用 gaojiali 发表于 2016-08-14 09:25:07 的回复:

回复gaojiali:基本上照片对应的就是上段的文字。。

2016-08-14 20:36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好想去的地方,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4 23:47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