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我们终究牵手旅行==台湾逆时针游记(3/14 更新ing)

所谓终究二字, 源于一直想和他出去看看,无奈两个人时间和心情都凑不到一起。一来二去也是卯足了劲去台湾待了半个月,以至于到旅行的后段已经有一种生活的感觉了。回来之后,又投入到忙碌的生活和工作里了,也没想要记录这次旅游。直到今天,我朋友发了一张她去希腊爱情海的照片,除了感叹希腊的美以外,突然想到两个月前,我在九份的海岸边看到也是一样的绵延。决定动手开始这篇可能非常冗长无趣的游记。
  先做个对比
  ↓↓↓↓ 这是她的希腊↓↓↓↓

↓↓↓↓ 这是我的九份↓↓↓↓

在正儿八经写游记之前,有几个注意事项提前说一下(持续更新)
台北进,台北出:台北==》高雄==》垦丁==》花莲==》宜兰==》九份==》台北 (共14天)
2 去台湾之前要办好的证件,咨询淘宝最方便
3 这次住宿是台湾自由行和aribnb 上订的
4 不用提前换台币,下了飞机,台湾哪里都可以换,遍地的7-11都可以。

DAY 1 脑袋晕晕飞弯弯

出发:上海浦东;到达:台北桃园
住宿:Taipei No。5 (靠近台北善导寺捷运站旁边)
机票是携程查的,最后在国航官网订的,来回两个人一共¥ 3900
浦东机场兑换台币,单笔手续费50¥,桃园机场兑换台币,单笔手续费50台币。所以同志们千万不要在浦东换。飞行时间大约1H40min。下了飞机都顺顺当当,开始慢慢听到各种软妹普通话了。
下飞机后除了换台币,还要办一张电话卡。之前在蜂窝看了很多攻略,有中华电信和大哥大的各种对比,但是在机场直接看到了中华电信,就没想再跑出去。后来对比了,价格差不多。我们只办了一张电话卡,选了流量无限的套餐,另外一只手机就靠热点支持。
国光客运有直达台北市区的大巴,大概人民币30元。 可是票据很像大陆公交车上随手撕的小发票,以至于等车的时候他默默的飘走了,我追着它跑了好远。重点是当时刮风下雨,那个场景真的是醉了。
住宿是在airbnb 上订的,房东是个胖胖的中年大叔,非常nice,介绍了我们超多好吃的。以至于我们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会之后,就出门闲逛吃东西了。他的推荐如下

我们到台北正值雨季,而且温度有点低,下午出门后就被吹的冷飕飕了。以至于我带着凹造型的围巾都用来取暖了。实在扛不住了,就在路边买了个牛仔上衣。中山区的小街道有点日本的味道。首先找到的就是林东方的牛肉面,这里要重点提到,后来有尝试另外几家牛肉面,最好吃的还是林东方,裂墙推荐。

由于晚上比较冷,西门町除了比较陌生的街道,机车和拥挤的人群外,没啥特别吸引我们兴趣的。于是,和我们出发前的计划一样,去看了一场电影,只记得是好莱坞电影,以及我看睡着了,其他没啥印象了。PS 台北电影票套餐比国内便宜。

今天就更新到这里,写完第一天,感觉回忆都被拉回去了。争取每天更新一天,这样2周就搞定了。

DAY 2 忠烈祠+台北故宫+宁夏夜市

按照旅社主人的话,日本小姑娘为了吃阜杭豆浆四点钟起来化妆,五点钟出门去吃。以我对美食的追求,以及对同类的敏感的认同感,非常认同那个中年大叔的推荐。于是我们设了5点的闹铃,磨蹭到五点40出门,只为了阜杭豆浆。我们住的近,所以步行就过去了。友情提醒,6点前不用拍长队,我们是6点到了,只拍了10分钟就点到餐了。
作为一个吃货的评论是,都是实物本身的味道,很醇厚。不过烧饼即使夹了蛋也还是那个味道,不会登峰造极到打个巴掌都舍不得丢的地步。

等到我们吃完出来,差不多7点不到点,买早点的人已经排队到楼下了。我们就嘚瑟的溜达回去了,然后继续睡回笼觉。 其实这么早起来还真的蛮不容易的。稍微睡了一下就出门去忠烈祠了,在台湾用uber 很方便,然后百度地图用不了,推荐下载google map。对于忠烈祠不想陈述太多,陈列的都是为中华民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来之前就攻略过,这里有别于国父纪念堂,简朴庄重很多。
接着,就到了我们中午吃饭打卡时间,昨天晚上本来就像来的 肥前屋,可是周一公休吃不到。我们中午12点到的,已经开始排队了。
鳗鱼饭强烈推荐,150 一份,其他的说实话,一般般。

出来玩,最重要的就是吃好,休息好。中午回去午休了一会后,接着去了台北故宫。门票80台币,解说要另外租赁。比较可惜的是,没看到翠玉白菜,它被送到嘉义故宫展览馆去了。对于台北故宫,和北京故宫相比的话,从专业角度来看,展品的数量和质量都完胜北京。参观大约需要3个小时。去的时候,我们是uber 去的,从故宫回程,有直达公交直接到宁夏夜市。
这里着重说一下夜市,在去之前做了好多攻略,都列好了清单准备依个拔草。但是唯一忘了准备的是自己的胃。台湾夜市,其实通俗点说,就是大陆的大排档和路边摊。其特点就是,流动人群多,价格便宜,分量足。对于食物的口感和吃后的好感评价,这里不做评价。
之所以有这个结论,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我在昆山生活了5年,这里的台湾食物已经基本满足我的味蕾了,所以再吃到夜市小吃的时候,没有惊艳到自己。

DAY 3 国父纪念馆+高雄+旗津半岛

提前一天在7-11 买好了去高雄的高铁。操作其实很方面,但是界面不太熟悉,还是请便利店的小哥帮忙了。购票很方便,不会有太强的外来客的感觉。由于买了11:30的票,早上我们依照形成安排的是国父纪念馆。不太清楚自由行的小伙伴是否有遇到一样的问题, 也或许我们功课做的不足,我当时用google 搜索了国父纪念馆,google 显示20分钟步行就到了, 我们就很开心的开走了,可是导航到了的是 台北科技大学的国父纪念馆。后来又暴走了30分钟才到游客打卡的 国父纪念馆。
这一路走下来其实也不是特别累,可是我们要赶火车,所以心里比较紧张。PS 台湾的高铁票比国内的贵。
可是既然走了,看看台湾的建筑也蛮有意思。 来之前就有朋友说,台湾的高楼比较少哦,房子都矮矮的,土土的。说实话,是真的有点。至少台北,不是所谓的大都市,但是除了盆地气候比较闷热以及房价太贵以外,我还是蛮喜欢这里的。

国父纪念馆的换岗仪式是每个整点都有的,和忠烈祠的换岗相比没有太大区别,着装上稍微有些变化。不过和天安门的相比,要花哨很多,中间换枪和耍枪的时间比大陆复杂好多。 从第二天台北故宫出来,我们买了个盖戳的小本子,逐渐开始找各种盖章的地方。老蒋这个动漫形象还是很Q的,谁来给毛爷爷也设计一个吧
看完这个换岗,我们赶快打车回去拿行李接着赶往台湾火车站(所谓的台铁台北站)
这里着重说一下 传说中美味的太铁便当,大家把他的味道等同于10元一份的快餐,尤其是和和谐号上的快餐对比的时候,那是相当美味啊
另外提示:台湾有个说法叫“流食”,就是指流动的实物。貌似除了火车和夜市,很少有人边走边吃东西的。我第一天到的时候,买了杯奶茶边走边喝,好多人对我侧目,后来张大哥提示,我才知道的。大家去的话,尽量注意。

高雄之后,先到airbnb 上订好的主人家住好,主人是家装设计师,我们住的屋子平时是她的工作室。进门就有很大的懒人沙发,真的是上去就不想动哟。无奈家里地方不够大,不然也好想去MUJI 搬一个回来。
躲过了最热的中午,两点多我们出发准备去旗津半岛,路上顺便参观一下美丽岛捷运站。美丽岛捷运站我玩了一个扭蛋 30台币,就是想要一个杯缘小姐。后来回到昆山,也找到扭蛋了,30人民币一次啊,好贵。
我们在美丽岛的时候,正值端午节,那个龙舟的互动面具还蛮有意思。

就在我玩扭蛋的旁边,正好在做樱桃小丸子的展览

捷运做到低,就是旗津半岛了,要做轮渡到岛上才比较好玩。游玩方法:当地租电瓶车。来之前就知道,我们没有国际驾照,没办法租到机车。幸好这边电瓶车做的比较拉风,满足了我骑机车的小愿望。从轮渡上远眺旗津半岛,有那么点明信片的味道。也是在这里遇到了上海的小伙伴stephen 和雯,后来在垦丁还约了一起玩了潜水。这里,第一次看到海岸边种满了仙人掌,还有镁铝在仙人掌田里拍写真

旗津游玩大约需要3H左右,我们也没在那里吃海鲜,主要没看到特别有食欲的。高雄的第一个半天也蛮充实的,早点回去洗刷刷,为明天出发垦丁储备精力。准确的说,我们在高雄的第一个也是唯以一个早晨,是被睡过去的

今天先更新到这里,洗洗睡了。写游记真不容易啊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15 13:58

城。会。玩。

2016-08-15 14:55

引用 liyulilac 发表于 2016-08-15 13:58:03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liyulilac:有好多,第三天到高雄遇到一个女生,很有意思,今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