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济州之旅,让我们下次再会

• 出发时间/2016-08-05

写在前面

一看到“不完美”是不是就让人以为这不是一趟开心的行程呢?所以先告诉大家,如果你想去济州,那就快出发吧。因为它足够美好,而我之所以说不完美,只因为这次旅行有好多遗憾呢。
我的济州之行规划时长有两个月,期间看了N多游记,吸收了很多经验。所以开贴给想要去济州的人一点点的帮助哦。

出行原因

这次是和现在的老公,几天前还是男朋友的大黄先生一起出游。算是我们的婚前蜜月,因为济州岛一结束,我们就飞去香港领证了。
我们两个其实都不想要传统的婚礼,奈何家中父母都很传统。年底会办一场酒店婚礼,我们都不喜欢。于是就计划婚前旅行,来一个“旅行结婚”吧。
本来打算去越南,因为我很想去大叻,但是因为机票预算超过。我们俩个都刚毕业一年多,积蓄不多,又不想花父母的钱。所以这次的旅行,我们希望能够在能力范围之内,玩的更好。
济州岛免签,就因此成为了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我许久没看韩剧,对韩国的印象还停留在5年前跟团去首尔都是吃泡菜的记忆。可没想到这次的旅行,让我爱上了济州。

关于我们

这次出行人员
二哈:就是我本人啦。是本次出行的机票酒店预定工作担当、前期行程规划担当、旅行途中美食担当、后期游记撰写担当以及PS担当。

大黄:他是旅行途中的GPS担当以及语言担当、摄影担当(容我之后再吐槽

关于天气

其实天气就是我们这次不完美的原因。
因为太太太热了!本以为济州岛不至于热到让人受不了的程度。去之前我看了天气预报,温度就是30度这样。比起上海35度的温度,已算好的了。没想到!这7天,每天都有热中暑的感觉。我本来就是皮肤黑,用大黄先生的话说,是从东南亚肤色晒成了非洲肤色。而他呢,一晒就发红,然后也迅速变黑。当然还是比我白!
所以,如果要来济州岛,千万千万千万春秋来。我们会选8月来也是万不得已,因为香港领证需要提前3个月预约,而我们又想将旅行和领证的时间连在一起,所以只能是在这酷暑来了。

关于交通

【国际交通】
上海飞济州,济州到香港香港上海当然都是飞机咯。费用之后再说。
【岛内交通】
济州岛,我们基本上是公交车+出租车。事前我下好了韩巢网地图和NAVER地图,大黄先生下了谷歌地图。那几天基本就靠这三个APP搞定了所有交通,基本没有出错,也很顺利。
具体用法:
1.用韩巢地图,将你计划去的地方收藏好。出门前,直接复制地点的韩文名。
2.将韩文名黏贴进NAVER地图,再通过定位你自己的位置,选择公交车(看不懂文字没关系,看公交车的图形就好),就可以有搭乘公交的路线了。它会告诉你具体的花费的时间和票价,基本没有误差哦。
至于在公交车上,有的公交车电视屏幕上是会有重要的旅游景点的中文字显示,当然绝大多数是没有的。像我们从济州去西归浦的酒店时,将近2个小时的路程,还要换乘,到站的站名完全看不懂。这个时候就靠GPS定位,看着快到我们要到的站时就下了。
因为有的人说换乘的时候,下车也要刷下T money卡,这样有优惠。我们是这么做的,但我们并不知道有多少优惠。。。
【T money卡】一定要买哦,拿了行李出来,机场里有个G25便利店,里面有卖,柜台有中文。我们第一次充了20000韩元,大概坐了四次公交,去了两趟便利店就用完了。
PS.交通截图不是我的哦,我在网上随便找的一张。NAVER的界面就长这样哦。

关于摄影

我们这次出行有个很重要的任务,是想要自己自拍婚纱照。我买了一件小婚纱、花束、道具、三脚架、遥控器。事前我也看了很多自拍婚纱照的游记。大家的照片拍的太好,让我很向往。于是我们就带上了自己单反也出发了。
但是,我和大黄两个人的摄影技术,怎么说呢。。。不止是小白,基本等于白痴。
我的单反买了好多年,是佳能700D,多年基本没用几次。大黄先生是个满足于拿手机拍照的直男。所以我深知前期不够,后期凑的道理。于是开始“刻苦”钻研后期技术。并且对大黄先生只有一个要求,你可以拍的过曝、光线不足等等,但一定要保证我们的表情是正常的。因为表情不对,宝宝真的没法P啊
而最后,从众多的照片里我看到了我无数翻着白眼、脸部没有被对焦、笑咧了嘴的“美照”。
当然主要原因是天气太热,我们满头大汗,时间一久疲惫不堪,根本没有耐心和体力好好拍照了。所以没有拍好希望的照片是这次的遗憾之一了。

关于费用

详细的费用就不罗列了。
我们两个人这次全部费用包括机票+酒店+岛内交通+吃饭不超过1万元。
总体来说说济州岛的消费并不贵哦,尤其是吃饭,有几顿我们的人均都没超过100,但味道都很棒。

关于住宿

这次我们6个晚上,住了三个地方。两家在济州市,一家在西归浦。而且第一次使用了AIRBNB 。我和大黄先生两个账号,订了两家酒店分别都省了200多元。至于怎么省钱的,大家可自行淘宝airbnb优惠,我一分钱没花哦。

【马罗旅舍】
agoda上订的酒店
价格:503.74RMB(2晚)
双人间,有一张双人床还有一双单人床并在一起。但面积很小,放个行李箱就不好走路了。洗浴用品、吹风机、牙膏什么都有,如果你不介意用酒店里的用品的话,什么日用品都可以不用带了。
包含早餐,但早餐是全自助,自己煎蛋、自己烤面包。还有沙拉、牛奶、果汁培根等。最后当然还要自己洗碗。
交通很方便,有好多公交车就在附近,门口就是7-11,旁边还有烤鸡店和24小时洗衣店等。老板娘是我们在济州岛遇到的英文最好的人,可以沟通。
评分:8/10

西归浦的民宿】
价格:563RMB(2晚)
airbnb上预定的,在西归浦一个偏僻的居民区里。交通很不方便,但非常有济州当地特色。是我们在韩剧里见过的那种平房。房东有一屋子,有三个房间可出租,共用厨房和卫生间。但厨房只能吃个早餐,不能用来做饭哦。算是体验了一把当地人的生活,洗的衣服都可以晾在屋外的院子里。但是房东英文太差,我们打电话联系他,他听不懂要我们发信息,结果回的也很慢。他太太会点英文,所以我们在的两天,基本没有和他们接触。
评分:7/10

【HANA HOTEL】
价格:305RMB(2晚)
因为用了airbnb的优惠,所以性价比真的很高。是我们住的三家里房间最大,最舒服,地理位置最方便的酒店了。门口就有公交车。在沟通时说他们提供免费送机服务,不过到了那里之后只能帮我们加出租车。不过因为我们早上5点就要出发,也不能为难房东了。老板和老板娘都很高很好看,但是英语也是不好。

DAY1济州初印象

晚上6点30的飞机,我们基本是掐着点到的。拿了租的wifi蛋后,进去候机。春秋一如既往的晚点了。起飞比预期晚了45分钟。
等到了济州,出了机场已经10点半了。照着房东给的乘公交指南等了将近半小时,还是没有等到公交车。我们赶紧改去坐出租车,去济州方向的出租车是要排队等车的。虽然队伍很长,但进度很快。坐上车后发现司机是个老爷爷,眼神不好,给他看地址他都得带老花镜,最后还是给房东打了电话才知道具体怎么走。坐上车之后,看着窗外的风景,发现济州的房子都很低矮,晚上的路上车和行人都很少。而且和上海一样的湿热。
到了酒店,老板娘在等我们,给我们介绍了下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们放下行李,就马上去对面的7-11买了两碗泡面。我买的超辣,我还一口气连汤都喝了。(这就是我后面几天爆发了颗大痘痘的原因。
吃饱了之后,我和大黄就开始研究第二天的交通路线。因为我们家这位黄先生是个登山爱好者。。。他非常想登顶汉拿山。所以我们选了去城板岳的路线,用谷歌查好怎么去之后,就赶紧睡下了。但我们当时不知道,面对会是一座那样的韩国第一高峰!

DAY2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汉拿山!

在煎蛋的大黄

早餐厅

右上角就是老板娘哦

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大黄背着他的登山包,带着他的登山杖。而我背着我粉嫩嫩的小挎包,实在不像要爬山的装备~最后连那个小挎包都扔进大黄的登山包里了。
我们换乘了两辆公交车才到的城板岳,不过也不到一个小时。到了山脚下,看到有可以拿登顶证书的地方,大黄先生信誓旦旦的表示要拿下作纪念。因为要爬山,所以没带单反,算是为大黄减负,而且上去之后我们就知道,根本不可能拍照好吗!就要能好好的走路就已经很好了。所以仅有的几张照片也是手机拍的。尤其下山的时候,我只怕摔死自己!

这段就是靠近山顶的路,看到这大石头了吗?还有那软绵绵的绳索了吗?还有右上角已经快累死的我了吗?

汉拿山的登山路线难度分为easy、normal、difficult。上面那张有小石子的路是easy的部分,但是easy并不是只有小石子,还有比较大的石头路和木板路。这段路是最长的,我走的时候觉得这段路对我已经很有难度了。可后面的normal就基本全是大石子路,到了diffcult路段时我觉得不是在爬山,是在荒野求生了,因为到山顶那段甚至没有护栏。只能靠拉着绳子,从陡峭的大石块上爬上去了。
我们在13:00之前到达了杜鹃花休息站,又累又饿,买了四瓶水分分钟就喝完,然后一人一碗泡面。当时觉得简直是人间美味。

在休息站休息了会儿之后,我们就再次出发了。这段最有难度的路段,大黄先生很兴奋地表示马上要登顶了。可我看着路上的乱石,想到下山时的难度就慌了。
之前的路线都是在山里,只能看到很多树木,但靠近山顶的路上,可以看到整座山的全貌。可以看到山上的云雾缭绕,还有近的仿佛就在手边的云朵。看着这样的景色,真的觉得好美,好震撼。山顶有很多乌鸦,其实我们爬山的一路上都有乌鸦的啊啊叫声。

到了山顶来了张合照。山顶的白鹿潭非常一般,就像一个大坑。但山顶的风景很美,可没多呆几分钟,山顶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催我们下山了。所以连多拍点照的机会都没有。
而下山的路比上山还要难走N倍,又饿又累,向下的惯性又增大了危险。在全是大石块的路段,我不小心还一屁股摔在了地上,幸好我屁股厚实,没有伤到,否则后面的路程就都毁了。
往下走了不到一个小时,忽然下起了暴雨。而许多人不断超过了我们,眼看路上只剩下我和大黄两个人。而湿滑的石块根本没法行走,我们只能停下躲雨。可随着雨变大,天色也黑了起来。我当时真的是慌张了,想到要是天色就这么暗下来,我们怎么下山?看到路边的救援电话,想着不会要在韩国求救了吧。
还好,是山里的雨,大概十几分钟后雨小了很多。为了能够赶在天黑前下山,我们又试着继续出发。下山的时候,登山杖是我用着。大黄背着重重的登山包,不过他还是比我快的多,常常走在前面等我。
我的运动鞋是平底,不是专业的登山鞋,走了四个小时后,脚底疼的快麻了。心情也很down,还好大黄总算是能耐着性子安慰我,鼓励我。
走到休息站时,那里的人已经很少了。我们没做停留赶紧出发,因为还有16公里的路在等着我们。
后面的路途基本是走走停停,能够遇到木板路我们就用跑的速度加速。一路上的石头路确实让我深深后悔,自己是在找罪受。汗水已经不是留下来,因为下山时俯身的姿态,汗水是直接滴进地里。我们说这趟下来,我们一定瘦了。回家称重之后,我真的瘦了将近3斤啦!姑娘们,如果想减肥,来爬汉拿山吧!
而这一路上,我们和一对韩国夫妻多次相遇,而这对夫妻后来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这个容后再说。
最后,我们赶在6点到达了山底,还好天并没有黑,只是山里天色多变罢了。可是我们到达的时候可以买登顶证书的窗口已经下班,这让大黄特别遗憾。

【善良的韩国夫妻】
我们下了山就在公交站等公交。济州岛的公交站有个特别好的地方,无论大站小站,即使只有一根站牌柱子,都有二维码可以扫描,看到接下来的车多久能到,而且非常准时。
我们要回济州市的公交车大概得等20几分钟,我们坐在站台时,看到我们偶遇多次的韩国夫妻也下山了。他们往停车站走去,我们和他们挥了挥手告别。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一辆小车停在了我们面前。那对韩国夫妻让我们上车,说要送我们回去。当时我们累的够呛,没想到能遇到这么好心的人,简直感动呀。
上了车之后,是韩国阿姨在开车,她的英文比较好,她先生话很少。但阿姨告诉我们,她先生是个非常Nice的人,是他看到我们在等车,就提出要送我们的。
一路上,我们和阿姨聊了很多,她问了我们中韩文化差异,还有喜欢的韩国明星、电视之类的。她告诉我们她能识汉字,还说她已经50岁了。当时我就震惊了,她看起来真的只有40不到的样子,保养的非常好。他先也50 ,但精神很足,很健康。
因为在车上,我们没能和他们合照。但大黄和他们交换了电话,我们约定如果他们来上海旅游,我们一定要好好接待他们。
他们把我们送到济州的city hall,下车后,我和大黄随便找了家很朴素的餐厅吃饭。味道很一般,但当时很累, 也没心思挑剔。吃完就走公交回了酒店。
本来想去个汗蒸馆,好好享受下,缓解疲劳,但我们瘫在床上后就完全不想动了。所以没有去韩式汗蒸也是我们这次的遗憾之一。
还有就是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打包了一份炸鸡腿回来吃。味道一般般,连我这种视肉如命的人,都只吃了一个。大黄直说失望。不过有可能是我们点的味道不正宗吧。不过济州岛满街都有卖炸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多试试咯。

DAY3为没有吃到活章鱼遗憾

本以为第二天会爬不起来,但没想到除了下楼梯有点抖以外,意外没有那么难受。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我们把行李寄在前台,打算去吃活章鱼了。
韩国有活章鱼吃大家都知道,可济州哪里可以吃到活章鱼我真的没有查到。但我知道东门市场有很多海鲜,于是就理所当然的以为那里一定有活章鱼可吃。
而大黄先生查到从酒店到东门市场只有4站公交车,就决定步行过去。我只好耐晒陪老公了。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到达了东门市场。进去之后发现了国内的市场比,稍显干净。卖的都是海鲜和水果。海鲜就是鲍鱼、章鱼、乌贼等。水果好像就是各种橘子,丰富程度比起我们的市场就差很多了。

我们一心想找活章鱼吃,可发现摊位上虽然有很多章鱼。但都很大,而且根本没有店家在出售活章鱼。而且市场里的大爷大妈也无法沟通。我们逛了一圈一无所获。可肚子已经好饿了,这时候看到某个摊位旁边有个很小的餐厅。
进去一看是个大妈开的小餐馆。我用翻译软件翻了活章鱼的韩文给她看。她点头说有,然后就去外面的市场去拿食材。我们又点了碗鲍鱼粥。
大妈很快拿了食材进来,开始烹饪。但我却看到她开了锅在煮水。我忽然意识到她做的章鱼可能不会是我想要的活章鱼。于是我开始尝试跟她沟通,但是大妈听不懂哦。还好旁边还有一桌韩国家庭,他们会几句韩文。他们帮我翻译后才知道,原来这个章鱼是做水煮的。这家也不做活章鱼的。
好吧,我很失望,但已经饥肠辘辘了,还是要开吃啊。
好大一只章鱼被切成N段,然后白煮。蘸料类似辣酱,很鲜,但也很没味道啊。
但是鲍鱼粥简直惊艳,是我吃过最棒的粥。鲜美的一塌糊涂,鲍鱼很嫩很有嚼头,而且舌头不会有以前粥吃多了以后的咸涩感。
章鱼的价格是3万韩币,鲍鱼粥我不记得了,但肯定是少于3万的。如果你到东门市场来,可以找找这家店哦。在一群海鲜摊位中间,店主是个气质很好的大妈,店面很小,菜单有中文。不过我觉得旅途中吃东西其实全凭缘分,虽然我们事先会做攻略,可路上有很多不定性,有时候你随便走进一家店,也许就尝到了惊艳or惊吓。这就是旅途的惊喜啦

吃完午饭,我们就回马罗旅舍去拿我们的行李,赶往西归浦的民宿啦。
第一程公交车,大概坐了1个小时,到了西归浦市就开始能看到大海了。天空依然蓝的很美,气温高的依然很吓人。到了换乘站下车后,我们发现这里真的是够偏僻,来来往往很多汽车,但没有什么出租车,公交车要等很久。本来在搜索济州的打车电话叫车,还好终于等到一辆出租。这次终于是稍微年轻的大叔,给他看地址,他不用戴老花镜了。。。因为从汉拿山回来那晚,从city hall打车回酒店,遇到一个年龄看起来有70的爷爷司机。连打了电话问酒店他都没有找到我们酒店的正确位置呢。
西归浦的民宿特别的偏僻,附近只有一个GS25和一个炸鸡店。我们到了的时候,民宿主人都没在家,让我们等半小时。然后他们家没有开空调,我们就去便利店等了。
他们回家之后,老板娘带我们去了我们要住的房间。我们和民宿老板并不住一个屋子。在他们自住的房子旁边还有一屋子是用来给客人住的。三个房间,很韩式。老板娘告诉我们济州可以不用关门,治安很好。他这些带庭院的屋子甚至没有大门,晚上睡觉都可以不用关门的。

民宿老板家的大厅。他们去年才结婚,好像是自己画的画挂在中间。他们还自拍了很多婚纱照,虽然两人都不是帅哥美女,但拍的很有感染力!

天气很好

我们住的屋子。

我们的房间。

大黄先生连熊都不放过

在民宿收拾了一下,我们准备出发去泰迪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大黄其实很不想去泰迪博物馆的,他嫌无聊。但谁让我还有颗少女心呢,何况韩剧《宫》是我最爱的韩剧,里面的泰迪熊是我的大爱,一定要亲眼去看看啊。
泰迪博物馆不大,可看的其实没有想象的多。也确实没那么有意思,但是作为女生,还是想要各种拍照的咯。各位男士肯定觉得没意思,但陪另一半参观是必备素质哦。

大黄很怕,他胆子很小。这个区域有那种会鬼叫的机关,他吓死了。哈哈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比泰迪熊馆有意思些。如果不希望济州岛这些名目众多的博物馆的话,选信不信由你看看就可以了。

从信不信由你出来就已经晚上9点了。我们饿的要命,我用大众点评找了附近的一家黑猪肉餐厅。评价说很好吃,事实是真的好好吃!
店里有个中国阿姨帮我们点菜,黑猪肉够香够嫩,配合着泡菜大蒜和酱料吃真的完美了~

具体价格忘了,折合人民币200多一些吧。我们还点了一碗冷面,酸甜可口,我和大黄风卷残云般的消灭了。以至于没有留下照片。
吃饱后我们就走公交车回到民宿。满足的一顿啊,想想就很幸福!吃货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白天在民宿附近拍了点合照,发出来秀一秀~

来张田园风~

大脸和我绷不住的牙龈

耍贱就是大黄的本性

其实拍了很多张,但是能够拿出来献丑的只有这几张啦

DAY4暴晒的牛岛伤不起

去牛岛的目的之一就是去拍婚纱照。所以我们一大早带好所有装备出门,公交车坐了将近两个小时后到达城板岳公交站。当时已经11点半,我们饿得受不了,决定先好好吃个饭。在往港口的路上有家食堂,我们就进去了。店面很大,但只有我们一桌客人。
我们点了一个鲍鱼锅和一份烤鱼。

鲍鱼锅是滚烫的汤里放入活鲍鱼,肉还在蠕动呢,吃起来特别鲜。锅里还有青口、虾、豆腐等食材,味道很好。
而这份烤鱼给我的感觉就是,“我吃到了全世界最美好的烤鱼!”我一向不爱吃鱼,觉得腥味很重,可这鱼烤的酥香,太美味了。因为吃过这顿,让我有以后要移民济州岛的想法呢。哈哈。

吃饱之后,我们就前往港口坐船。十几分钟的路程就晒得我大汗淋淋,忽然对牛岛之后的行程有了不好的预告。
果然上了牛岛,只有更热。
牛岛上可以租摩托车和电动车,因为没有国际驾照所以不能开摩托车。摩托车有那种防晒顶,舒服很多。因此我们都觉得以后有必要搞一个国际驾照啊。回来查了之后发现中国驾照是不能成为国际驾照,但可以用国内的驾照在香港换成香港驾照,然后香港驾照可以有国际驾照哦,而且淘宝可以办。所以如果大家有需要,可以去淘宝一下,出国玩有个国际驾照租车方便多了。
因为我不会开电动车,所以我们租了一个双人骑的电动自行车。
牛岛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我们骑出去没多久,就停下来拍照。我让大黄帮我戴头纱,照片出来之后我就后悔了。。。头纱卡在后脑勺显得真的很随意!
我穿着婚纱,带着头纱,大黄摆弄相近,一路上真的很引人注目。有个韩国欧巴还对我喊类似好漂亮之类的话。真是不好意思。当时其实头发丝都黏在脸上,妆也花的厉害,真的没有一个美美的新娘的样子啊!

我们真的是摄影小白,很多时候脸都没有对焦成功,而且我们的角度和技巧也很普通,不能别人比。而且我的妆容到造型都不好,但是这次自拍也是一次难忘体验。如果气温不是那么高,我们可能会更有精力和耐心拍得更好一些。
车子本来是租到下午5点半的,但因为太热,我们提前还车西归浦去了。所以没有拍好婚纱照真的让我挺遗憾的。以后我要好好练习摄影技术,争取能拍的更好啦~

从牛岛回到西归浦市区,我们随便找了家看起来很Local的餐厅。进去之后发现全是大叔大妈,还好有中文菜单。但总共只有8个菜可选,而且基本都是面条。这次在济州发现韩国的餐厅菜单的内容都很少,基本就在10几菜这样,还不如咱们的沙县小吃菜色丰富呢。
大黄点了菜单里最奇葩的一碗面“豆浆冷面”。

我点的面名字已经忘了,反正就是很不好吃。有可能是我白天晒得有点中暑,胃口不好的原因。

DAY5意外遇到龙虾大餐

今天又要搬到济州市区,不过早上起来我们两个人都觉得自己中暑了。但大黄先生提出在离开这个民宿前再在附近拍点照片。于是我们扛着单反又出来了,不过才9点,温度就已经高得不行。

我们再次花上两个小时从西归浦回到济州,到济州时已经11点多,饿得饥肠辘辘,决定先觅食。可却发现一条街上没有一家餐厅是开的。拖着行李,饿着肚子真的很不好受,这时有个如同天使般的大叔出现了。我们在一家餐厅外探看,他在旁边经过用蹩脚的英文告诉我们,这些店都是晚上5点才开门的。我们一听就蔫了,这岂不是要饿死我们。他继续用中文告诉问我们是不是要吃饭,然后说2万块,有饭吃。我以为这大叔是要拉客,不过我们真的很饿,就跟他走了。没走几步,他就推开一家店的门。里面的老板是个大妈,他和大妈说了几句,然后他告诉我们“这里好吃!”,就笑着走了。原来真的就只是个热心的大叔啊。这家餐厅总共只有8道菜,有中文菜单,我们想挑其中某一个吃。大妈摆摆手,指着髋骨醒酒汤示意只有这个吃。好吧,既来之则安之。上什么菜吃什么咯。
没想到醒酒汤超级好吃,有四块大骨头,肉又香又嫩,一人配碗白米饭,吃得好满足。

别看这上面都是豆芽菜,底下就是香喷喷的肉骨头哦。吃得我好满足~

吃完饭我们就去酒店,结果到的时候两点,老板说还不能入住,得等到3点。一路上晒得很累,早就想躺在床上休息了,却不能住进去真是郁闷。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新罗免税店购物。
其实我不爱买东西,想买的东西早在新罗网上店买好了,但老妈大人想要的东西网上没货,我只能去实体店帮她买了。随便给我们的同事买点特产。
新罗免税店全是中国人咯,我们买好东西,没有多停留,也没在附近逛就直接回家了。虽然我知道那里是济州岛购物的好去处,可实在太累。我们有多速度呢,等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还没到3点。。。我们又等了一会儿才check in。
在就酒店洗漱干净,躺着看了会儿奥运会比赛。我就又开始想吃东西了,简直是个移动的吃货。
我用韩巢网查了查附近的美食,看中了一家是吃生鱼片的店,就在酒店附近,于是我们步行根据地图出发。到了那里发现,那家店的店名和地图上的是有一半不一样的,正犹豫着呢。就发现这家店门口的鱼缸里放着全是龙虾和帝王蟹啊。
我和大黄对视一眼,决定就是它了。我们当时现金已经不够,立刻去了隔壁的便利店取了钱,决定进去吃一顿大餐。
一进去就懵逼了,老板不会英语,菜单全是韩文。还好老板娘够机智,拿手机给我们翻译。最后决定吃龙虾,1公斤70000元,折合人民币也420左右。我们还担心光龙虾吃不饱,还点了炒饭。但是当老板娘端上满满的小菜时,我们就知道我们低估了这顿龙虾套餐的分量。
龙虾还没上,小食就有醉螃蟹,两份生鱼片,天妇罗,汤,玉米烙,煎蛋,炸鱼,裙带菜,章鱼、泡菜等等。满满一桌啊,根本不需要再另点东西了。这时候,我内心简直欢呼雀跃。

这个醉螃蟹我和大黄都超爱的,不知道怎么处理的那么香那么嫩的。好想叫老板娘多上几盘呢!

这还是不全部哦,没拍到的还有刺身。

龙虾上来了~

这个龙虾挺新鲜的,但我是重口的人,喜欢吃奶油焗龙虾。这个对我来说太清淡了。
最后我们两个肚子吃得圆滚滚的出门,傍晚的济州终于凉爽起来,我们就开始压马路。路上没什么人,风吹起来好舒服。

别人家老公拍的照片都是美美的站在马路边,长发吹起,仙气十足。再看看大黄的抓拍。。。他还吐槽是我长的有问题。。。请问有什么让老公拍照技术突飞猛进的方法!让我整容就算了!

DAY6因为酷暑和公交浪费的一天

第六天其实就是我们在济州呆的最后一天了,第七天早上就要乘飞机走了。但是我计划里想去的城山日出峰,狭才海滩,月汀里,翰林公园统统都还没有去。。。
最后我们决定去性爱博物馆,因为。。。大黄对它充满了好奇。
所以我们又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公交到了那里。参观之前,我们先在附近找了餐厅吃午饭。 这家餐厅有个中文很溜的大叔,所以交流没问题。我们点了一份小份的海鲜锅和烤猪肉。

因为之前吃的黑猪肉好好吃,这个就很普通,肉没有之前的好。

这个海鲜锅里的海鲜很小,鲍鱼很瘦,差之前吃的很多。

性爱博物馆其实是露天的大花园,很多两性的雕像。如果你是秋高气爽或者春暖花开的时候来看看倒也无妨,但我们来的时候是大中午,在室外参观简直折磨人。对那些男性生殖器雕像,男女做爱雕像真的就毫无兴趣了。里面有两个室内展馆,一个是展示一些小人模型,也是关于男女那些事儿的啦。其他就是卖性爱用品之类的。我们为了吹空调,在里面呆了很久。最后有一个饮品店,我们喝了饮料,坐了一会儿,实在无聊还很热,就决定回酒店了。
到了酒店,我本来心心念念想吃马肉的,但是两个人都有中暑的迹象,就不想再奔波啦,直接在楼下的一家烤串店吃了点东西。点了无骨鸡爪很不错,但烧酒就一股酒精味道,难喝得要命了。

吃饱喝足又回酒店看电视了。这一天真的是很无趣,想去的景点因为太累没去成,也是这次的一大遗憾了。

DAY7飞香港领证了

一大早5点就坐出租车去机场,等了好久再能过安检去登机。机场里全是同胞,还有在免税店提货点的众代购。
准点到了香港,就坐上巴士去和公公婆婆喝茶。一路上对香港有了初步的印象,很挤,很急的感觉。我在入香港海关时还被问有没有怀孕,他们当然是为了防止有内地孕妇非法入境生小孩,但态度真的不好,我觉得很不受尊重,对香港印象可以说是大打折扣。
3点赶到红棉婚姻登记处,宣誓领证,整个过程也就10几分钟,然后我就正式成人妻了。真的是很难忘的经历。
这次济州行,让我和大黄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在行程中懂得迁就对方,即使遇到疲惫辛苦,也能够不发脾气好好想方法,分享快乐,也包容缺点。就我自己而言,觉得这段旅行让我觉得自己没有嫁错人啦~
济州是个美丽,闲适的城市,如果有机会,我想在春天或者秋天再来一次,弥补这次留下的遗憾。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5 11:12

引用 fujikevin 发表于 2016-08-15 11:12:12 的回复:

回复fujikevin:第一个回复耶,好开心

2016-08-15 11: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15 14:55

下个月去济州岛也想自己拍婚纱照,可是我们木有单反只有手机和卡西欧自拍神器嘤嘤嘤

2016-08-18 20:04

引用 庞小文吃吃吃不饱 发表于 2016-08-18 20:04:45 的回复:

回复庞小文吃吃吃不饱:带上三脚架就好了。如果单反不会用其实还是负担呢。只要角度好,突出人物优势,手机也能拍的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