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寻找柬埔寨的神秘吴哥+洞里萨湖 超详细景点介绍Part2

VESPER_RX LV.6
2016-08-12 22:52 312/5

吴哥DAY2

巴孔寺(罗洛士群)

进门处,小白牛在心无旁贷地亲吻绵绵的草地。
(巴孔寺是881年吴哥国王因陀罗跋摩一世建立的国寺,是一座五层的方形金字坛,也是吴哥王朝第一座用砂岩石块代替红砖的寺庙,是象征印度教里的神山须弥山。P.S.印度神话:众神居住的须弥山是宇宙中心,围墙的四周则有海洋 (护城河) 的围绕。)

摆这么一盆妖艳的小黄花,完全被抢了风头好嘛,唉,耿直girl巴孔寺。
注意左边那只像猴子的大象。

因为我的裤子非要过来跟它认亲,拦都拦不住。
(5层中的下面3层的四个角各站立一座面朝外的石象,在印度神话中,大象用鼻子撑起了地球,在这里象征着力量。同时,大象也是诸神之王因陀罗的坐骑,所以它也代表着权力。)

终于爬到顶端,左边的两个工作人员直勾勾地盯着我们吃早餐,呵。

往下看
(金字塔形石台四周各有2座砖塔,共8座;它们代表着湿婆的8种特征:太阳,月亮,风,土地,水,火,空气和灵魂。砖塔四面都有门和石阶,但只有东面是真门,其它三面皆为假门。)
而且东门往前还可以看到一座最近几年才修建的现代寺庙

累死大爷了
(在吴哥古迹里面可以发现很多石狮都没有尾巴,尾部有一个圆洞,因为那时很多狮子的尾巴是用木头制作的,做好后直接插进石狮尾部的圆洞中,现在木头尾巴已腐烂或丢失,只留下圆洞还在。)

神牛寺(罗洛士群)

旁边那把大红伞并没有我好看
(前排三座塔前面各有一个面对塔正门跪着的公牛南迪(Nandi)石像,它是湿婆的坐骑;这也是神牛寺名字的来历。P.S.牛刚好被我挡了)

建筑是面朝东的
(前排中央高塔供奉着高棉王朝的缔造者阇耶跋摩二世;北边(右手)供奉着因陀罗跋摩一世的外祖父Rudresvara;南边(左手)那座供奉着他的父亲Prithivindreshvara;后面3座小的供奉着他们各自的妻子。)

这里是侧面,高的是因陀罗跋摩一世的外祖父,矮的是他的妻子。

环绕四周,很多精美的浮雕,也是东门是真的,其他三面都是假的。

凝视
(站在因陀罗跋摩一世的妻子的骨灰塔。。现在想起来有点害怕,毕竟这是真门,里面可以进去。。)

我其实是一个很会摆姿势的人。

女王宫

偷回家

世界文化遗产(patrimoine mondial)的女王宫。女王宫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都是红色的,庙是红色的,墙是红色的,连地都是红色的。它是一座全由红色砂岩建造而成的寺庙。

前面的迷幻double帽子,我很喜欢
(噢,对了,里面不能打伞,我大概11点左右去的。。好像在碳上烤着一样。。)

正门入口三角墙上的浮雕上,诸神之王因陀罗神(Indra)骑在他的坐骑三头大象Airavata身上,右手拿着霹雳棒,他作为东边的守护神会出现在寺庙的入口。

进门后有一条长60多米的参道,道路两旁竖立了两溜儿象征宇宙万物生生不息、世代繁衍的林伽(Linga),一共有32个。

爷爷你很任性嘛。。
(最外侧还有两排柱廊,现在只剩下柱子还在,屋顶可能是木制和砖瓦结构,但是现在已不知去向。)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这个小妹妹

然后她就被我认出来了。

留神观察周围可以找到,上面刻有《罗摩衍那》(Ramayana)中的故事小恶魔Varidha绑架罗摩(Rama)的妻子悉多(Sita)。

守在正门两侧的夜叉(Yaksha)。在印度神话中夜叉是半神,他们的特长是跑得快,飞得快,吃得快,以鬼为食。夜叉形象多变,有时被描述为迅速、吓人的武士,有时又被描述为腹部下垂的侏儒。

(整个T型石台共有6个门,其中朝东的正门和朝西的假门由夜叉把守;南北两塔各有一朝东的门,分别由毗湿奴的坐骑伽鲁达(Garuda)和狮子把守;正门通向主塔的东西向走廊上向南北两侧各开一门,都有神猴把守;所有把守卫士都是人身、动物脸。)

门外的orange
(在很多景点都可以看到这些乐队,有很大一部分是在红色高棉时期,踩到这些地方的炸弹而变成了残疾人)

圣剑寺

这条路是道士我的

要过去给钱咯

哦,原来我是主角。

这是阇耶跋摩七世爸爸的骨灰塔,以前是涂金的,周围小洞里面全都是宝石,头顶是天窗,我只想问你来看望你爸爸的时候不会被闪瞎吗。
西门南门北门都是越来越小,最后你得弯腰才能进去,以示你对他爸爸的尊重,而东门就是一直平着的,因为那是他的专属门。
(阇耶跋摩七世为他母亲建造了塔普伦寺,为父亲建造了圣剑寺,为臣民百姓修建了涅槃寺,为自己重整了巴戎寺。)

尊敬

轴线中有的林伽(Linga,男性生殖器的象征)和尤尼(Yoni,女性生殖器的象征),但是不太完整,而且已经陷下去了,我这里再放一个在机场看到的完整版。
第一层是创造之神梵天,下面一层八边形是保护之神毗湿奴,最下面一层四边形是毁灭之神湿婆。据说古代求子的时候他们会将水沿着这个器具倒下,然后喝掉流出来的水。

我很酷,你不知道吗

每一根毛发都熠熠生辉。

出去的时候,看到一个可爱的小朋友,他简直是我的迷弟

达松将军庙(塔逊寺)(Ta Som)

达松将军庙(塔逊寺)建造于阇耶跋摩七世,后又由他的儿子因陀罗跋摩二世进行了扩建,古代的名字叫Gaurarigajaratna,意为“吉祥白象的宝石”。

光与影
塔逊寺是一座很小的寺庙,基本上是一个缩小版的塔布隆寺

很多树根啊

这是东塔门外侧,被树缠绕。
(当时去的时候,攻略上只写了东塔门,而我从西门进,也从西门出,所以就没打算从其他门出去,找了半天,愣是没找到,所以大家记住是外侧!!)

东梅蓬寺

东梅奔寺建于罗贞陀罗跋摩二世,这位罗贞陀罗跋摩二世非常厉害,他是位骁勇善战的国王,在他的率领下,真腊王朝开疆拓土,占领了现在的越南老挝泰国大部,甚至是中国南方的一些地方。
东梅蓬寺的最底层台基每边的中间处有一个突出去的平台,是用来停靠小船用的,可见当时要到东梅蓬寺要乘船。。

S
(东梅蓬寺的建筑材料:沙岩,砖,红土和灰泥。)

变身塔

看了一眼,没拍照。
(变身塔是古时皇家的火葬场,柬埔寨人死后多用火葬,意外死亡的才采土葬。)

结尾一

我又看到了一个aspara女神。

吴哥DAY3

姐妹庙

身后就是姐妹庙啦

姐妹庙供奉着姐妹二仙,这里人头传动,香火鼎盛,门口金色的香炉内,插满香火,烟雾缭绕,进去拜访需要脱鞋。

我就在外面拜拜吧

国王的行宫

国王来吴哥住的地方就是这儿,行宫前面就是马路,也不需要过安检什么的,想扔炸弹一下子就得逞了,可见国王对子民对他的爱有多么自信。

国王来吴哥办公的地方,在他寝宫的左边

皇家公园

公园的过道全都是很粗的古树,上面都是大蝙蝠。

洞里萨湖

洞里萨湖亚洲最大的淡水湖,在中间的时候就好像在海里,无边无际

湖上住的基本都是红色高棉时期出战留下的越南人,他们没有户口,不能在柬埔寨买地,所以只能住在湖上,子子孙孙打鱼为生。

有老外为他们建造水上的学校和教堂,也在把他们从柬埔寨人方向发展,孩子们学习的是高棉语。

船上的小妹妹

大头大头 下雨不愁 别人有伞 我有大头。。。

中间有一个停靠站,上面的平台视野很好,可以看到来往的游船。

I love Cambodia!!!!

平台的周围

小小的神庙

结尾二

这次旅行是和妈妈一起完成的。

一只未完工的大雄。。(猴神)

谢谢看完我的吴哥Part2游记!

引用 VESPER_RX 的图片:

果然挺大的哈 一直觉得湖大了就变成了海

2016-08-15 11:0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1:2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5 12:55

好的!我把它再翻详细一点!

2016-08-15 13:0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1:08:01 的回复:

果然挺大的哈 一直觉得湖大了就变成了海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嗯 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