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在另一片天空——西班牙

马德里闲游小记(二)

下雨天总是能引起我无边的联想与思索,闭上眼便是潮湿的森林,逆光看去一片晶莹闪烁的草坪,亦或那深棕色土地上长满的嫩绿色茂密的苔藓。就像三毛深信自己前世是印第安人一般,而我深信我的前世必是在每日阴雨连绵满眼翠色的地方穿梭游荡生活在湿润的梦乡里,不然怎么闻到那土地被浸湿的味道就让我无比魂牵梦绕呢?然而马德里干热天气却将仅有的湿气化作汗液伴随整个夏季,从五月份起这个地方就没怎么下过雨,温度一直在40°的边缘起起伏伏,在烈日行走就仿佛一片移动的铁板烧,街头寥寥几个行人也都藏匿在那一条条狭长的阴影里。

想来前几个月的温度虽冷点但总比都脱的衣服还热要好过一些。

出国时间长了就没了什么感觉,不过无论在哪里都不过是生活过日子而已。好多人觉得出国的生活便是幸福美满温馨而浪漫的,其实不然,热爱生活的人从来不拘于地点。18岁是个成长的过度点,开始建立起思想与认知的雏形,开始有个人的看法与自己的行事方式,迈出的每一步都在认知。但时不时站在这个尴尬的位置,会迷惘失措,未来的方向仿佛被迷雾所遮挡,又像深陷入巨大的迷宫,可是这里却没有一面指引的墙,每一步走的惶恐,走的小心翼翼,不知下一步是泥沼,洞穴还是深潭。身处这样的时段向未来望去,好像前面的是雾,而不是不是眼花,揉不得,任凭怎么挥舞双臂,眼前的大雾却怎么都拨不开,可我却那么想看透人生和未来,抚着我的胸膛真切的感受到我那鲜活而跳动着的心脏,“通” “通”的声音在我的世界回荡,我也迷茫,向东方望去,也只是一丝丝微弱的曙光,可太阳就在那远方,对我呼唤着,给我的心脏注入永不停歇的力量”看见曙光了么?“”...看见了“”孩子那你还在害怕什么,太阳总会升起来的,迷雾后也不只是泥沼洞穴和深潭,还有彩虹,梦,希望和远方“。”通“ ”通” ”通” 听到我的心强大而有力的回应,我睁开双眼,雾还是雾,可我不在是我,我要奔跑,管他前边是什么,我不害怕!我要看彩虹!我要我要的!既然是白茫茫的一片,那就让我来挥洒我的天地吧!

肯定不少的人想,还是年轻,长大了就不说这样的话了。但我偏不,即使80岁若我有一颗18 岁的心,世人能奈我何。社会无非是你自己强迫自己看到的样子而已,心何向,身便何往。

每次开始总是啰啰嗦嗦,但总归是有感而发的。

这次说的是马德里的皇家植物园(Real Jardín Botánico),不知哪里带来的阴影,听到植物园总是没有太大的好感,联想到的的也无非是公园而已。还好最初听到它的名字是西语,否则都不知错过了怎样的景观。门票不贵成人4€但总要收,不过来对了季节还是值得的。那里一共到过2次,一次阳光明媚,一次阴天微雨。

里边有好多种类的花,认识的不多,但美的东西是会住到心里的。花开的时候便拼着全力去美,而唯一让它伤心枯萎的无非是花期。娇艳妩媚的,清新自然的,亭亭玉立的。人也不是很多,爱花之姿态者,只管看花便可,爱物之新奇者,只管观察就好。来了两次都悠悠闲闲,身心惬意,想来这也是常住一个地方的好处吧,闲闲散散,幽幽静静,挑个人少的好时候只去一个地方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去细细的看,看到的也多是细致的。树荫朦胧,阳光泻下,清风携带着花的芳馨迸涌入鼻,墙边的树木隔住了人世的喧嚣,漫步在园间为回忆拍几张美丽的照片,时间便悄悄地溜去了。

与现代的东西相比,我更喜欢一些有人气的东西,或古老,或粗糙,或精致。比如一些小手工品,价格宜人而且奇异美妙。而在马德里就有这样的一个地方,虽有一点商业化,但还是有些别样的气氛值得一去。那就是处在地铁站la latina 的跳蚤市场(mercado rastro)。可能是运气可能是天气,人不多,我们去那几次是冬天的时候,特别冷,有一次天上还直掉冰雹。在集市上一个个只在周末搭建起的小摊,里面摆着各样的东西,有商业批发的,有手工制作的,全看你的心意。里边有一家戒指首饰店可能是我的最爱,想这店应该是固定位置的,两次去都在一个地方。上面镶嵌着各样的石头,洁白的银托,样式太多了,让人花了眼睛。之后夏天到了也没在去过,只听说人特别多。不过一定记住到这里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人多小偷自然也多。

如果说逛街,那一定少不了格兰比亚大街(GAN VIA)这个街除了商店,也是有些历史的。东起阿尔卡拉大街,西至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ña)(也就是万达收购又卖出那个大楼对面的广场)引用一下维基百科的话吧 ”这条热闹的街道,是该市最重要的购物区之一,有大量的酒店和大型电影院,并以大型建筑著称。现在,大部分的剧院被购物商场所取代。19世纪中叶,马德里的城市规划者决定兴建连接阿尔卡拉街和西班牙广场的新干道。这项工程拆除了市中心的许多建筑,被称为“地图上的斧头”。规划数十年之后,建设工程尚未开始,于是媒体玩世不恭地将其称为“伟大的道路”(Gran Vía)。最后,在1904年批准,两年后开始建设。街道的最后部分,是在1929年完成。”所以逛街的时候也别忘了抬头看看历史。

话说到了太阳门,那一定就不能不去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不长的距离,但能穿过几条热闹的小街道,马约尔广场长129米,宽94米(数据来自谷歌),四面环绕着住宅楼,广场中心坐落着腓力三世骑马雕像。环看四周其中一座建筑定会吸引你的注意,那建筑外墙布满了缤纷的壁画比其他的更加惹眼,称为面包房之家。广场四周有好多咖啡厅,餐馆和小酒吧,如果时间宽裕可以考虑在此小坐一会儿,喝杯咖啡,吃点当地的tapas,说实话这里的餐馆还是不错的,但价格稍微有点偏高,不过在国外除了吃麦当劳肯德基到当地的餐馆吃饭是一定不会便宜的啦。边吃边吹着清风,看着来来往往各色的行人,自由自在晒太阳的鸽子简直惬意至极。在一个浪漫自由的国度(个人认为欧洲各国都是有浪漫自由热爱艺术的气氛的)里总是不缺少艺术家,而在这一片小广场里就汇集了各行各业的人,比如拿大网兜在天空揽泡泡的人,比如帽子礼服站立不动的行为艺术家,比如慵懒自由拿着烟斗的画家,这么多的比如也说不出他们为这座广场增添的自由快乐的气氛感染了多少人,看着那些长着毛茸茸头发的稚童看着七彩白拿蓝的泡泡发出咯咯咯的笑声,仿佛心都融化了。

说到这里推荐两家不错的店一家是火腿博物馆(museo de jamón)另一家是离太阳门不远的Chcolatería San Gines这家店有特别出名的西班牙油条(churro),人挺多的,点单的时候油条可以多点几份但那个巧克力酱三四个人点一杯就够了,除非特别喜欢那个可以多点,不然吃到后面会感觉腻而且巧克力酱吃不掉也浪费了。对了不管到哪家餐厅但一定记住要尝尝他们的炸鱿鱼圈(calamar frito),味道很棒的。

到这,马德里的主要景点也差不多了,还有一些就看兴趣了,比如马德里皇宫,德波神庙,田园之家的动物园游乐场,当然这些我也没去,也就不瞎写了,等以后有时间再说。

第一次写,如有什么问题,还望大家多多包涵,谢谢喽!感兴趣的话,敬请期待下一章节哦!!~~~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5 11: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