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雾森林 长岛行

咖喱鸡蛋仔 LV.6
2016-08-12 23:38 297/4

家庭自驾游

北京出发,和麻麻同事一行,两辆车。早晨6:30分出发,上五环,上高速,一路往山东飙。

第一站 山东乳山

下面是我们住的小别墅,外观不错吧!里面就表报太大希望了!这里的住宿条件都很不好,能睡就行了。

乳山看看海,吃吃海鲜后,和麻麻同事一行人告别后,我们撒鸭子直奔长岛

长岛,我们来啦,吼吼吼~

轮渡等待时间较长,各位要有100%的耐心才可以。
慢慢开,首先呢,保安大哥要检查车内情况,乖乖打开后备箱,放行;
继续开,下车买票,只卖单程票,买完票回车里继续等待;
进去了,工作人员看船票,告知上船位置,车内乘客请下车;
终于终于终于。。。
我们登船了。。。。

小车车,排排坐;小人人;上座座;看海鸥,上甲板,十块银子拿出来,不掏银子你就下面坐。

四十分钟的航行时间,很平稳很快,我们这儿就到岸了。

开心对于我们来说,是如此短暂的。刚坐上爱车,天空不作美,雷声大、风大、雨大,以至于到酒店楼下车门都打不开,岛上的风雨大的真不是盖的啊,好疯狂!

我们在头一天晚上预定了酒店--长岛小谢观海公寓。
酒店位置很赞,距离码头开车5分钟的样子,在明珠广场对面,很高的白楼,这楼应该是岛上最高的建筑物了吧。我们入住的是11层三人间海景房,外面景色不错,能看见山上的大风车,还有渔民码头,还有各种饭馆大排档。

给你们看看雨中的小岛吧,其实还是不错的。

因我们只有一天的游玩时间,所以买的是六个景点的通票,我们决定一天全部玩到。
第二天,雨依旧在下,我们早早出发。

北长岛--九丈崖

第一站,九丈崖,北长岛最北端。
因为是山路,而且老天还在下雨,按照当地限速规定,40迈蹭起来,不要嫌慢,路真的很危险,窄且陡。

因为下雨,进入景区后,很多靠近海的入口都封闭,防止出现意外。

拍拍照,听听海,钻钻隧道,我们就撤了。
向下一个景点出发。。。。。

北长岛--月牙湾公园

长岛很小,每个景点离得都不远。开车按着路标,左转右转就到了。

检票入园。公园很小,很小。感觉这里的公园都是人工造的成分。

这里有特别的球石沙滩,因为下雨,海水很凉,海浪也很大,站在岸边,我竟然湿身了

拍拍照,捡捡石头,觉得没啥意思,又开始转战下一景点。

在停车场吃零食的时候,遇到一只长相特别的狗狗,给它喂了些肉肉,吃得好凶猛啊,不过它很乖,听得懂坐坐,乖乖坐下来等我们给它拿肉肉吃。不过看它吃的辣么凶猛,感觉好心酸。

北长岛--望夫礁

开开导航,沿着去时的路往回开,就在大桥的旁边,行驶过程中就可以看到这个景区。

景区内感觉比前两个干净不少,人工铺设的路面,就算爬山也感觉不到累。坡很陡,加上下雨,老人孩子要多加小心的好。因为下雨,海浪依旧凶猛,禁止游泳,部分景区封闭,只能在部分开放的区域拍拍照,听听海浪拍打石头的声音。

南长岛--林海公园

本来是要去仙境源看看的,但这雨真的是太大了,我觉得开到哪个景点都挺仙境的了,雾很厚很低,大风车都忽隐忽现的。车已经开到了门口还是决定掉头走了,那个坡实在是太陡太长了,感觉真的要升天了。想想我们还是撤吧,安全起见。

因为我们住在南长岛,所以直接开车到最想看的那个景点--林海公园了。
林海公园里有长岛黄渤海分界线,很特别的一道景观。
还是因为下雨,心里还在担心能否亲眼见到这道奇景。
开车沿山路行驶,终于到达公园门口。开车检票入园,虽然下雨,但游玩的人不少啊。车挨车的往山上开,中途因大雾弥漫森林,险些迷路。因为什么什么都看不见,眼前白花花的。说实话,就这天气,就这小窄道儿,感觉走路都比开车安全。

来来来,给你们感受下大自然的魅力。

公园内有三个停车点,大家可以下车拍照。但今儿拍出来的效果都是梦幻的,仙境公园,哈哈哈~

一路向终点出发,我从第二个停车点下车,一路走到了分界线的大碑前,在观景台往下看,神马都没有,白花花的只剩下迷雾。沿着栈道往山下走,慢慢的雨停了,这雨终于终于终于停了,大老远的来趟长岛,你足足下了一天啊,糟心死宝宝了。差点儿好心情没了,还好最后的最后,没有让我留下遗憾。

从这里往山下走就对了

雨要走了,天要晴了
让我们再看一眼云海吧

沿着弯曲的小路往山下走,太阳公公终于出来了,太稀罕你了知道么。。。
快看下面啊!啊!啊!啊!好激动好激动好激动!我看见它们了!真的真的与众不同!真的真的漂亮极了!

真的是太神奇了!两种色彩的大海相互拍打着!
面前的大海,浅色汹涌,深色平静。

我迫不及待的冲向海滩,拍照,各种拍照
女人怎能不拍照,不能白瞎了瘦的身材(好不容易甩走的肥肉)嘿嘿嘿~

麻麻眼里我最美

拍照之余,偶遇大海蜇,渔民伯伯大显身手,分分钟把大海蜇大卸八块了。
不过渔民伯伯的手也被大海蜇蜇伤了,好疼啊看着!

下面那鱼,出海即死型,全是渔民伯伯的战利品呢!今日收成棒棒哒!

鱼:额,我死了

长岛之行小结

我来总结下我的长岛一日自驾游吧
山东长岛,很小,开车一天逛所有景点完全木有问题,前提是你自己开车。
长岛上的景点--九丈崖、月牙湾公园、望夫礁,多为人造、自然景色穿插着来。人多,水质也一般。如果你喜欢热闹,可以去看看。
长岛上的景点--仙境源、峰山林海公园
仙境源其实就挨着望夫礁,所以景色差不多,仙境源大门前是条特别陡的大坡,从一个大坡开向另一个大坡,U型的,大家可以脑补下,开车其实蛮刺激的。不过雨天还是要注意安全。
重点说,峰山林海公园,喜欢,喜欢,就喜欢这里。自然景色,海水干净,球石沙滩,可开车可走路入园游玩。公园门口检票,中途还要检票一次,所以票要收好。开车要慢行,路很窄很窄,单行线,不走回头路。你想倒车的话,先问问自己技术如何,搞不好会掉下悬崖,摔进大海。再次推荐这里。

一趟玩耍下来,觉得去峰山林海公园就足够了,别的景点可去可不去。只可惜这票都是套票,分三种:全景点的、南线的、北线的,看个人喜好购买游玩了。从酒店购买的话,会比景区稍微便宜那么几块钱至十几块钱不等。

岛上的住宿渔家乐居多,也有酒店,但住宿条件不要要求太高,能睡能洗澡就知足吧,被子单子潮也就凑合睡吧,在岛上别要什么自行车了。南北岛都有住宿,只不过南岛吃饭的餐馆偏多,还有海鲜市场,北岛几乎没看见餐馆,基本北岛吃饭都是在渔家乐解决。因为很多渔家乐不好停车,所以我们这次选择了公寓型酒店,楼下有停车场。

好像没什么了,头一次写游记,大家多担待,重度懒癌患者敬上。

还有个事儿忘说了,回去坐船开车的,记得早点儿起床去排队,六点头班船,早点儿去没坏处,你懂的。

好了,不早了,该睡了。

晚安了各位!Night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5 18: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15 18:57

引用 lxlliuxiaoling 发表于 2016-08-15 18:57:21 的回复:

回复lxlliuxiaoling:谢谢希望我下次出游表犯懒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