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大海的旅程——记第一次普吉岛之行(攀牙湾+皇帝岛+幻多奇)~

丁丁 (上海) LV.8
2016-08-12 23:39 876/5
  • 出发时间/2014-11-07

说走就走,其实蓄谋已久

关于这个要出国门玩一圈的想法,其实实属蓄谋已久。
        毕业前,和同寝的室友们讨论过毕业旅行的想法,然而我们未等毕业,都开始了忙忙碌碌的实习生涯,毕业旅行一事也只能搁浅下来。
        某次我和小伙伴小Y都抱怨工作压力太大太累,再次萌生出去玩一遭的想法,没想到一拍即合,既然第一次出国旅行,那就来个Easy 模式,选个方便自由行的海岛好了,当时正听同学刚从普吉岛度假回来,反响很不错,于是普吉岛决定是你了!

写在前头,前期攻略与注意事项

物品:各类证件、轻巧的折叠伞、防晒霜、防晒衣或者外套(普吉的机场真心冷),泳衣泳帽泳镜三件套、浮潜装备(如需)、相机、人字拖、毛巾、水杯。其实普吉岛的蚊子不多,国内的防蚊液对泰国的蚊子也没啥效果,建议需要的话可到当地7-11采购。
   *关于洗护用品:洗护用品倒是可以到当地在7-11购买,里面很多小瓶装的洗发水、护发素,连肌妍的化妆水乳液都有小瓶装,简直太人性化。
    *关于防晒霜:出发时在日上买了安耐晒小金瓶,身边还带着之前没用完的安耐晒小蓝瓶。实践出真知,金瓶的防晒效果果然更好。另外当地7-11也有香蕉船防晒霜买,防晒效果也不错哈~
    关于活动项目:这次我和小Y分别参加了西蒙人妖秀、攀牙湾一日游、皇帝岛一日游、幻多奇主题乐园等项目。其实在普吉岛还可以玩很多水上项目,比如香蕉船、摩托艇、拖曳伞等等。还可以玩丛林飞跃、骑大象、去神仙半岛看日落等等,这些都是下次来玩的储备项目!
    关于住宿:芭东海滩:芭东小憩酒店、芭东雅高美爵酒店和温德姆海洋明珠度假酒店。

关于浮潜:芭东的海滩水质比较一般,建议还是安排1到2天的离岛游。皇帝岛海滩非常美,水很清,果冻色,沙子很细滑,但是浅海有很多碎珊瑚,光脚丫下去会很扎脚,如果想在海里游泳建议备上浮潜袜或者潜水鞋。浮潜的话一日游会准备好呼吸管和面镜,不过是全湿型的,新手用的话很容易呛水,海浪也会打到呼吸管中去,可以考虑在某宝买上全干型的呼吸管,近视的话也可以备着有度数的面镜。
    关于网络:游玩人数多的话可以考虑租赁移动wifi,三个人以内的话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电话卡是最优惠的哦,不用担心wifi没点,7天1.5g的流量也很够用。有两家公司出售电话卡happy卡和true move,价格差不多,信号方面我用下来也都差不多哈,在泰国的7-11内可以给电话卡充值。
    关于交通:普吉岛上乘坐公交不是很方便且需要在普吉镇中转,海滩与海滩之间主要依靠tutu车出行,基本上200铢起步,打出租车到机场更是700到900铢不等,因此建议提前在国内预订好接送机哦。
   关于购物:在普吉岛的行程中如果遇到周末的话可以考虑去周末夜市逛逛,可以买到很多泰国风情的手信,比如精油皂、钥匙扣等等手工艺品,价格要比在Big C超市买便宜。还有可以吃到很多街头特色小吃、水果、鲜榨饮料等等。普吉岛的Big C在江西冷,入口处的柜台可以寄包,但仅限1小时,因此如果要在BigC大买特买的话,建议先逛逛别的地方,比如罗宾森购物广场(里面的lee、levi‘s、华歌尔、黛安芬都比国内便宜很多)另外江西冷还有Boots,搞活动比较多,欧莱雅、美宝莲等品牌超级便宜。也可以在里面采购青草膏等药品,青草膏真!的!很!好!用!感觉涂了以后被蚊子叮咬的肿块可以加速消肿止痒。不过普吉岛的蚊子真的不算多,跟涛岛相比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

抛开工作,我们上路啦!

下班匆匆往家赶,然后和小伙伴在轻轨碰头,向浦东机场进军。
        由于我俩是两个从来没迈出国门一步的菜鸟(而且都有点二有点路痴),父母各种不放心。在出门前,老妈还在努力说服我放弃这次旅行(也是醉……),但是我还是毅然决然地背上大包小包出发啦!
        到了浦东机场,首先在2号线到T2的入口附近找到了移动wifi的租赁点,移动wifi是之前在携程上订好的,非常方便,租金大概一天25块钱左右(后来发现两个人出去玩,租wifi不是最佳的选择,提前买好电话卡才是……)
        托运完行李过了海关,我们向一路辛苦帮我们运送行李的两位“骑士”告了别,心中小小兴奋感却被马上要赶往异国他乡的不安和恐慌感驱赶走了,果然两个妹子出行心里还是欠缺点底气啊,我们真真是生长在温室的花朵!直到过关,看到日上免税店的招牌,妹子天生的买买买的血液奔腾了!小Y敬业地掏出她小伙伴给她list,我也开始了我的义务代购= =
       没想到吉祥航空的登机口离安检那么远!!!我们从日上出来慢悠悠走了20分钟,那个时候还没意识到舱门要关了!远远听到有人在喊我俩的名字,才发现我们是最后两名登机的乘客,好险!

大海蓝天,属于我们的打开方式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准备入关,看到泰文感觉特别新鲜,我掏出相机咔嚓咔嚓,立刻被小Y拍了一掌“你可别一下飞机就被捉进去哈!”我抬头一看,果然有禁止拍照的字样……尴尬……
        虽然提前办理了签证,但还是排队等了好久才出关,出去是办理了一张true move的7天1.5G电话卡,虽然我们有wifi,但由于在某宝订了一日游需要联系导游,所以办张电话卡比较稳妥。当中有个小插曲,由于我的手机是中文,店员妹子设置了很久,最后终于连上网络时妹子兴奋地跳了起来,比我还要开心^_^
       走出机场,之前在懒猫订了接送机,先是将我们运到一个类似中转站的地方,然后再由不同的司机送往各家酒店,由于我们半夜到达,四周一片漆黑,开往酒店的路曲曲绕绕,有种要被拐卖到深山老林的感觉。我紧张地掏出手机,在谷歌地图上搜索司机有没有偏离我们原定的方向,幸好酒店其实离机场很近,紧张的心情持续了5分钟,我们终于到达啦!
       第一晚主要想从红眼航班的疲惫中恢复一下,所以订了个距离机场很近的酒店,结果预料之外的还不错!主要是前台的妹子实在太nice……我们本来想问前台妹子酒店的游泳池在哪里,结果她听岔了,指给我们看了海的方向。原来我们住的地方步行去奈阳海滩只需5分钟,从小没见过大海的我俩立刻兴奋了,冲向海滩啦!

海滩人非常少,可以看到飞机沿着地平线起飞。

话说建议大家如果要住在三大海滩的话,还是在国内预订好接送机直接过去吧,淘宝上单程100以内。我们从奈阳海滩去巴东海滩,花了800铢。

当天晚上入住芭东小憩酒店,就在芭东海滩旁边,干净整洁,迷你吧里的饮料都是免费的,感觉性价比很高~

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感觉挺不错的,人妖会穿着各个国家的传统服饰跳舞。从酒店打tutu到人妖秀花了200铢。看完表演决定慢悠悠走回去,途中正好遇到周末夜市,好多好玩的好吃的。我们打定主意最后一天买手信,因此只带了点吃的回酒店,其实周末夜市上面一些小纪念品要比big C里面便宜哦!

第二天我们订了攀牙湾一日游,选了中文导游,其实并没有必要,基本上全程没有人文景点不需要讲解,而且上了皮划艇就是当地的小哥跟我们用世界通用语言——手语比比划划了= =……在攀牙湾玩了皮划艇、参观了007岛。不过攀牙湾由于是内湾,水的颜色偏绿且比较浑,不过我们还是玩的很开心~给我们划皮划艇的小哥人超级好,帮我和小Y拍了很多照片,每次拍完还会评判一下我们拍得上不上镜,还编了草环给我们作为拍照的道具~我们一起玩得超级开心~他以为我们年龄很小,结果一问他还比我们小两岁,哈哈哈,可惜他太害羞了,我们没有一起合影~
    话说攀牙湾的猴子特别灵活,会自己抢游客手中的香蕉吃。不过导游也提醒了,野生的猴子可能身上会携带各种病菌,不要看到他们可爱就随意摸他们哦~

晚饭原本想去No.6解决,跟着导航辛辛苦苦绕了n多路,肚子饿得咕咕叫,结果No.6有很多人排队!于是我们只能去了对面的p.s hotel。结果味道很棒!我们两个人点了好多菜,结果完全吃不完……面对超多好吃的又吃不下的感觉真是心碎T_T……

晚上入住芭东美爵酒店,感觉房间反而比nap的房间小,不过泳池非常赞,有下沉式吧台。
    超大的泳池被我和小Y承包了,我们游得简直不愿回房间,无奈天色已晚,第二天还订了一日游,只能恋恋不舍地从泳池出来了。

第三天是行程中最期待的离岛游啦!百般纠结之下我们决定去皇帝岛浮潜,让我这个从来没在大海中游过泳的人好生激动。
       兴奋的我们在去皇帝岛的快艇上~

皇帝岛实在太美了!果冻色的海,面粉一般的细沙~我和小Y激动地冲向大海,结果浅滩上有很多碎珊瑚特别扎脚,只好作罢。
       浮潜去了!皇帝岛附近鱼真的很多,约6、7米深的水下还有七彩斑斓的珊瑚,依稀可以看到有大鱼环绕着珊瑚游。

晚饭去了大名鼎鼎的No.6!有很多人排队,等了一会,我们顺利拼到了桌。芒果糯米饭真的好好吃!另外两个菜品味道也很棒,我们两个人才吃了400铢,合下来人均才40一个人。

解决了晚饭,我们依然泡进了泳池里,结果乐极生悲,由于天太黑我进泳池的时候不慎把脚给崴了……第二天只能一瘸一拐地到处玩。

由于在美爵订的是不带早餐的房间,我和小Y睡到自然醒后就开始四处觅食,正巧酒店隔壁就有一家做美式早餐的小餐馆,小Y和我分别点了fried eggs和omelette,配上培根、香肠和烤得脆脆的切片面包,喝着菠萝汁和橙汁,真是惬意极了。

中饭继续在p.s hotel解决,这次吸取教训两个人点了两份主食和一个菜,但是……依然没吃完……味道真的很棒,无奈实在胃不够大!吃完饭,看到路边水果小车有卖椰子,买了一个40铢,超级新鲜超级甜,比国内买到的好吃多了!后来在江西冷餐厅点的就没这个好吃,可能是新鲜度的原因吧……而且价格还翻了一倍。

捧着椰子出发去下一个酒店啦,海洋明珠度假酒店,我们来啦~~
      话说普吉岛当地人都很热情,走到哪里都有人用英语/中文/或者日文(= =什么鬼)微笑着问候,感觉好亲切。也有人会用中文说“你好美”来友好地“调戏”你……路边的小哥还主动提出要帮我开椰子让我吃椰肉哈哈哈~不过时间紧张,还是打tutu去酒店了。 顺便提一下,这家入住是需要支付3000铢押金的,前台的态度不如前两家酒店好,不过welcome drink 依然好喝!就是太偏僻,tutu过去花了300铢。

阳台有按摩浴缸,今天晚上的活动是幻多奇,我们还有时间。所以就在按摩浴缸里泡了会,又去泳池游了会泳。海洋明珠度假村有三个泳池,最下面那个人最少最干净。再次承包泳池!往泳池一头游紧贴着山脚,而另一头却游向地平线,这种贴近自然的感觉非常神奇。

幻多奇乐园是我们本次行程的最后一次游乐项目了,本来以为是类似迪士尼乐园的主题乐园,但里面基本没有娱乐项目,除了一个很大的自助餐厅外,主要都是一些买纪念品的小店,装修得很梦幻很有特色,小朋友估计会很喜欢。晚上有一场节目,里面包含动物表演、杂技等等,布置精美场面宏大,还是比较值得一看的,虽然内容我听不懂= =但还是被用鼻子牵着前面大象的尾巴的大象们萌到了。

最后一天按计划泡在江西冷。在Big C里能买到青草膏、香薰和精油香皂等各种热门手信。还能买各种水果和水果干,前台可以免费寄物一小时,大家要逛别处的话最好控制一下时间。

痛并快乐着,计划下一次旅程吧!

虽然出发前各种忐忑,但是旅行还是挺顺利,虽然最后不仅崴了脚还感冒了,哈哈。……
     到机场时,发现我们的航班延误了,在等待航班起飞时我们发现普吉机场非常非常非常冷!冷到我穿上针织衫和防晒衫还是冻得簌簌发抖。旁边就有比国内便宜一半价格的DQ冰淇淋,可是我无!福!消!受!无奈买了冬阴功味的方便面妄图抵御寒冷,意外地发现泰国的冬阴功方便面挺好吃的。
      安全抵达浦东机场后,我们两已经被延误的红眼航班折磨成狗,我和小Y对视说,“估计我以后很久都不想出来玩了”,然并卵,第二年我又出去浪了哈哈哈,这次可是进阶版哦!
      待在雾霾的上海,加着坑爹的班,我的思绪总是忍不住飘到这个温暖的东南亚国度,想起岛上的人热情的笑脸。我一定会再来的。

赞赞

2016-08-13 23:5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4 09: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5 11:5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2 01:03

引用 暴力牛仔熊 发表于 2016-08-22 01:03:41 的回复:

回复暴力牛仔熊:我会说后来一次跟老公去泰国玩的时候带了个没插内存卡的相机吗(ಥ_ಥ)……真是哭了……跟男士一起出去玩真的得多操点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