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走的女孩——新马三人自由行——【后篇--马来西亚】

D.I.A.N. (广州) LV.4
2016-08-12 23:48 398/4
  • 出发时间/2016-07-19

屈服于城市的繁华,享受大自然的洗礼

前篇写了新马之行的【新加坡】篇,今天赶紧补上【马来西亚】。
       大马,一直在我的印象中,便是阳光海滩。但在之前的“马航”事件过后,我的确对马来西亚产生了不好的感觉,但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城市,存在,必有它的道理。这一次的新马之行,说实话,我是充满了期待。
       有朋友曾经说过,我的属相是属大海的。我对黑暗畏惧,对密集退缩,对高度惊恐,好像在我的人生中,并没有任何一种“病”,我是没有得的。唯独大海,我并没有恐惧,而是爱得热烈。对于享受海滩所附属带来的猛烈阳光,我同样欣赏。这个攻略,也将会着重讲【美人鱼岛】的旅程。

——7月22日——新加坡to吉隆坡——

22日在新加坡金沙酒店退房后,便前往新加坡樟宜机场搭乘15:35的马航班机。说实话,当时我还挺害怕的。后来当地的华人司机告诉我们,马航在马来西亚来说,是一个挺贵的航空公司,与新加坡之间的机程往来几乎达到每个小时一班机。
       【换马币】在中国大陆上的银行,应该是都没有马币(马来西亚令吉RM)兑换的。我们当时也是在中国银行换取了足够的新币,打算在新加坡结束后再兑换马币。同样是那一位华人司机告诉我们,在1997年全球金融风暴,大马为了不让自己国家遭殃,因此封闭了本国对外汇的流通。就这样,从此马币就消失在世界的流通中。也可以说,现在世界基本不承认马币了。所以,基本上来说,在非大马的银行里,是兑换不了马币的。但却又很重要的一点,千万别想着去到马来西亚才兑换马币,因为机场的汇率很低很低!最好在新加坡机场兑换。
       也许是我们买机票过晚,因此我们的座位几乎在机尾,而坐在我们的后面是一群马来的年轻小伙。全程1个多小时,他们就没有闭过嘴,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真的很让人讨厌。从新加坡飞往马来西亚,在飞机上就能深深感受到两个国家的区别。
       16:45到达吉隆坡。在机场有免费地图取,有一本像护照大小的小册子,<city map of KL>。接着就开启了半天的傻逼之旅。
       从吉隆坡机场前往市区有几个方式:
1. 机场快铁(KLIA Express):其单程票价为40马币,由机场直达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全程只需28分钟,这是到达市区最快捷的交通方式。乘坐地点:KLIA Ekspres位于吉隆坡国际机场最底层1楼,由于马来西亚使用英式方式,因此1楼实际相当于我们的地下一层,下机后根据指示牌就可以找到。
2. 出租车:可开往市区任一角落,时间在30 分钟至1 个小时之间,有不同车型可供选择,Budget 车型到达中央车站票价约70 马币,Luxury 和Family 车型约180马币,需在机场大厅的柜台预先购票。在入境大厅右柜台购买机场的士券,有4种车费各不相同的车型供选择。Budget车型,最便宜,约70元马币,Luxury和Family车型,180元,夜间凌晨至早六点价格比白天贵30%左右。搭计程车至市区约30分钟,高峰期,约1个小时。
3. 机场大巴:吉隆坡机场有很多家不同的大巴公司,就看你的喜爱程度,票价不贵,可以前往市区任何酒店。但是,弊端也是有的。
       在新加坡后做好吃土心理准备的我们,果断选择机场大巴。在下电梯的时候,就有一个穿黄色衣服的小哥拉着我们去买票。其实现在想起来还蛮后怕的,感觉很像被卖猪仔。匆匆忙忙买了票,匆匆忙忙上了车。大巴的环境着实令人吓一大跳,空调呼出的冷气,夹杂着脚气、劣质香水、汗味、旅行者疲惫的呼吸,整个人都不好了。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让我们硬着头皮坐下。
       车开了之后,不好的感觉更加强烈了。由于我们出发的时间大致是晚上5点多6点了,应该恰是下班高峰,加之天雨路滑,车速很快,前面车祸不断。我们就这样一直塞在路上。幸亏我们三个都是不晕车的,不然后果难以想象。终于过了塞车的路段,我们再次晕厥。大巴一直开一直开,根本没有要停的意思。路过了茨厂街,路过了双子塔,路过了每一个繁华的角落。终于停在了一个车站旁。当时已大约晚上7点多了。下了一半的乘客,我前去问司机,司机用蹩脚的英文让我们再等等。再开车,再停车,再开车,再停车。终于剩下5、6个人的时候,司机把我们全部叫下了车。然后竟然让我们换乘一部面包车!并且还不断安抚我们,很快把我们送到酒店。
       总之,最后到达酒店的时间:21:00。愤怒之情,不言而喻。坐了1个多小时飞机,坐了4个小时的车。
       后来,网上说,请选择Uber。

吉隆坡美利亚酒店】这次在吉隆坡入住的酒店还算不错,其实距离机场并不是4小时车程,相反,在不塞车的情况下,例如第二天我们是叫了包车前往机场,时间:大半个小时。酒店距离轻轨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铁站)Imbi燕美站,只有50米,往返各地都非常方便。酒店正对面就是时代广场,后面便是武吉免登商业区,地段繁华。
       到达酒店后,我们稍作整顿便前往武吉免登“吃货街”觅食。
【黄亚华小食店】来吉隆坡之前做攻略便知道这家店很出名,门面超级无敌大,但人也超级无敌多,基本都为中国人。由于大马有大约15%-20%的华人,多以祖籍为广东福建海南一带,因此,你在周围,都能听见大呼小叫的粤语。自己找位置坐下来后,便有个阿姨用粤语帮我们点单。一刹那以为自己回到了广州。虽说是大排档,坐的也是露天,但一点都不热,瞬间用天气打败了广州。我们吃的几样小吃,都觉得还可以,不过不失:碳烤鸡翅、柑橘话梅汁、沙爹串、咸蛋鱿鱼、炒花甲。由于我们想留着肚子去沙巴吃海鲜,所以我就放了放海鲜。好,上图↓↓↓

稍微吃饱喝足后,我们徒步走回酒店。但心念想吃甜品,刚好遇到了泰国出名的【炒雪糕】,就免费为它做个广告吧!巧克力味真的好吃哦!

——7月23日——吉隆坡一日游——乱逛出真知

早上起来后昏昏沉沉的,前往对面的时代广场胡乱逛了一圈,吃了东南亚菜【RASA Utara】。味道不错,但本对东南亚菜就无感的我来说,只是能让我撑起肚子的东西。

搭乘轻轨前往KLCC站——【双子塔】。在这里,插两句,吉隆坡的地铁真的令人晕菜。也许是我们太笨,即使仅仅几个站,我们都花了1个小时。
       地标嘛,虽没有太特别,但至少是“游客”必到之处。作为一个兼旅游景点兼购物圣地的双子塔,人真是多得不得了。
       地标和星巴克更配哟!

在这个物价比新加坡低N倍的地方,女人当然要买买买啊!在无数的商场门前,若能控制住自己,这个女人你一定要小心。小CK真的很便宜哦!在逛逛逛买买买拍拍拍之后,来一个小蛋糕装装逼,幸福感激增哦!

逛完高端地带后,我们前往大马的唐人街——【茨厂街】。RT黄线到达【Paasr Seni】站,步行10分钟左右,Google地图就好。路上有好心的大妈?姐姐?提醒我们书包要背在前面,瞬间安全感降低。爸爸在出发前就提醒过我,大马不比新加坡,小心为上。茨厂街,其实什么都有,各种翻版的货物,就是广州以前的“老鼠街”。当然,它也是一条夜市。对于走过台湾无数条夜市的我和大倩来说,这里真不算什么。但这里倒是有我想喝的冬瓜茶。不过,它的全称是【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也喝上了第一杯大马三色奶茶。

吃饱饱逛了一圈后,我们走回地铁站。但卉宝宝不甘心地选择了另一条路,结果把我们吓个半死。具体就不说了,但三个女孩走在没什么人的大街上,街边又有很多小混混,你也猜到会有什么了。幸亏我们三腿长,走得快,头也不回,就没有什么大坏事了。但这个城市终究给我们的印象也变得更加不好了。
       回到酒店,肚子长虫的我和大倩又肚子饿,想要出去酒店买个方便面。就出个房间门口,就被一个白人,没错,就是白人,不断地搭讪,真的好怕怕。
       后来,包车司机也跟我们讲,最近几年的吉隆坡治安真的确实不怎样,抢劫啊之类的事随着马币贬值也越来越多。唉,KL,以后还是作为一个转机城市便好。

——7月24日——吉隆坡to沙巴——噢猫和狗——

我们提前在马云家订好包车,事实告诉我们,包车真的是爽爆了!在台湾的时候,我和大倩的城市之间的转换除了高铁便是包车,真的是方便又快捷。包车的华人哥哥,就是以上很多“吉隆坡真知”的诉说者,很nice,告诉了我们很多地理知识。大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机场。真是气死人的机场大巴。
       12:35的飞机,15:10到达哥打基纳巴卢机场。本来我们做好攻略,去到沙巴后,我们要去有着号称“世界十大日落观赏点”的丹绒亚路海滩,有着美妙的三色沙冰,有着无敌赞的牛油果冰,啊,想着就美好!结果,CATS AND DOGS!下着狗屎!噢猫和狗啊!就砸在我们的脑门上,我的行李箱上!不要说日落了,连去个酒店都是极大的困难!下次要去沙巴机场的,一定要去丹绒亚路海滩,它仅仅离机场10多分钟的路程,也记得喝牛油果冰,然后告诉我,真不好喝!
       所以,我们也只能搭乘机场大巴,前往加雅街——我们酒店的所在地。5RM/人,能接受,15分钟就到了。
       【六十三酒店 (Hotel Sixty3)】这家酒店坐落在加雅街的街尾(也可以说是街头?)。而【加雅街】呢,就是亚庇一条出名的主要街道,以小吃和手信为主,可以说是整个亚庇最繁华的街道了。我们前往沙巴的这一天,刚好是周日,刚好碰上周日集市,但可恶的猫和狗(我很喜欢猫和狗,这里指的是cats and dogs,别喷我)害得连集市都没有了。
       机场大巴停在了加雅街的这一头,而我们三个可怜的娃娃就冒着雨,拖着笨重又不听话的行李箱,走在不知终点的大马路上。但一切的一切,从进了酒店开始,就有了大的转变。
       【六十三酒店 (Hotel Sixty3)】再打一次招牌!刚进去的时候淋成落汤鸡,前台的哥哥赶紧办好入住手续后,一位大叔就主动帮我们三个行李箱推进电梯上了楼,当我们打开房门的时候,我们的嘴都张大得可以塞得进一个苹果!一房一厅俩厕所俩电视!电视上有我的名字!还有水果!超大的房间!床上还有用毛巾折好的小象!全5分好评!就算下五倍的猫和狗,我都能变开心!这家酒店在携程是4.7的超高分,酒店内部装潢也很有风格,价格中等,携程上价格为¥570/晚,不错吧?大大力推荐!

在房间打点好后,雨小了,我们就去加雅街上填饱肚子了。酒店楼下往前走20米左右便是很出名的【佑记肉骨茶】,据说是东海岸名气最大的肉骨茶店之一。当然,经历了新加坡之后的这物价之下,我们三可谓是任点不怕。最好吃的要数椰子冻,真的是炎炎夏日里最沁人心脾的东西。里面是真的有椰子肉哦!可惜在后面我们还想吃的时候已经卖完了!哭~

随后我们就随意乱逛,结果就走到了【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距离不远,天桥底下一整条路都是卖水果的,其中就以榴莲为主。榴莲有大有小,看你人数,随意都能选到好吃的。我们走到了几乎尽头的一家年轻小伙做老板的【榴莲仔】,选了一个很小很可爱的榴莲,就站在路边把它解决了。一般来说,酒店是不允许带榴莲(有气味)和山竹(有颜色)回去的,所以这里几乎都是档口门口放两三张桌子,吃完就走。而我们三,就站在路边拍了半天,才享受了美味极致的猫山王榴莲,直到现在,我还心心念念。

顺着路回去,顺到了【冯业茶室】,来了三只鸡翅,来了三杯【三色奶咖】【三色两份】【榴莲白咖啡】。简直正到不能再正!!!

挺着圆滚滚的肚子,回到了酒店,开着电视,看着海贼王,舒舒服服躺下来,一天又过去了。
       亚庇,真是一个不错的城市。

——7月25日——亚庇to美人鱼岛——世间万物生生不息——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美人鱼岛。这个名字好吸引人,虽然有人说这是专门开发来坑中国人的岛(事实上也是),但还是义无反顾地前往。在出发前,马云家订了一天的深潜行程,对于一个会游泳,又深爱大海的人,我不知道有什么理由不选深潜而选浮潜。价格为478/人,包从酒店来回,包午饭,包深潜,无需再花钱。
       出发前打印好凭证,导游和当地的司机会按规定时间在酒店接人,做差不多1个半小时的车程前往码头。美人鱼岛因为多人去,所以有专属的码头。在车上,华人导游告诉我们,去到美人鱼岛,会有当地的导游带领大家。
       坐着超级冷的面包车咣哧咣哧去到码头,签了合同,负责任的导游会带上你去坐船。而我们呢,一直在磨蹭,说人还没到齐,还有一车,巴拉巴拉。明明我们是最早到的,结果那些迟的都走了。我们问导游,导游也不正面回答,一幅懵逼的样子。
       这时候,有个开船的当地小伙子,一直在招呼我们上船,由于语言不通(马来语),我们指了指我们的导游,他比划说了OK,然后让我们上船。同样懵逼的我们,抛下了导游,上了船,还顺带把同车的一对情侣带上了船。
       上了船,我们也不管得了那么多了,船很大,人很多,也不可能让他们把我们送回去。随遇而安的我们就开始欣赏海景了。卉宝宝一上船就开始晕,而我和大倩,一上船就开始嗨。这片海,真的是随便拍,随便美。

摇晃了40分钟的飞艇,在快到了之前,船长还很耍帅的把船甩了两圈,真的很爽。我很怕坐飞机,但飞艇,我却很享受。
       去到了美人鱼岛,我们惊呼了一下如此美景后,开始后怕了。我们该怎么回去。。。
       这时候有另外一个导游B走过来说,那个女孩(我们那个懵逼导游)和他是同公司的,等下她会来的,等一等她吧。那我们也只好在海边玩啦。
       腻害的我,还帮大倩拍了一张叫《今天他给我买了艘船》的照片。

不拍照又怎么证明我来过呢!
       之前去垦丁,被那里的海滩深深吸引着,但没想到,大马的沙滩更是满满的磁力!沙滩上并不是细小的沙粒,而是被冲上海岸的珊瑚礁,随便捡起一块,都是艺术品。
       在这里,没有海天一片,但却见识了【全球水最透明的海滩前十】的美人鱼岛Tiffany蓝。

后来懵逼导游到了,她完全不认得我们,我们这么漂亮都不认得,不专业。后来又告诉我们哪个哪个是我们今天当地的导游,但其实那一天都尾,我都没有见到属于我们的那个“导游”。那个导游说实话没什么作用,只要你记住那条船,只要你记住了车牌号,就可以了。
       我们在马云家订了深潜,其实直接去柜台报道就可以了。就是因为等那个无用的懵逼导游,我们去报道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个了。我走过去的时候,柜台后面的马来小哥,喊了一句我的名字,我欢喜地应了句“YES!”,当时就好像找到了家。
       换好潜水服之后,我要晕倒,潜水服为嘛是短袖短裤啊?说好的包全身呢!

那个柜台马来小哥,转眼变成了叫BEN的教练,给我们7个深潜的娃讲解。蹩脚的英语单词,配上用力的表演,很容易就懂了。随后背上氧气瓶,妈呀,重得我。分配好两人一个教练后,教练B就带我们去浅水区练习。聪明绝顶的我绝对没有问题啦!
       BTW,氧气瓶的咬嘴是很恶心的,因为有无数的人咬过。豪华团可以有新的,但我们这些普通人,还是咬别人咬过的吧,你可以不咬,死而已嘛。
       简单得练习过后,就出海了。教练说有10米深。我们背着沉重的氧气瓶,真的好想唱蜗牛,同时又很害怕下海后一沉到底。说到底还是物理没学好。至于下海,不是我们想象中优美地跳下海,应该是被推下海才对。背对着海,脚勾着船边,双手扶着船的上面,教练推你,你松手,你就掉海里了。翻滚几下,扑腾几下,你就浮上来了。
       被丢下海的一刹那还想着,我等下穿着鸭蹼会不会游得超快,事实证明,我是人,不是鸭子,穿了鸭蹼,我不会游泳。教练全程按着我和大倩,一直按到海底去。一下海底,就看到珊瑚丛,还有好多好多海胆,我可怕教练把我按到海胆那去了。
       作为语文老师的我,是词穷的。也许我们都看到过令你惊呼的景色,可是大海深处那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你看到过水族馆里慢慢爬行的海龟,却不知道在海里它是多么地自由。你看到过餐厅水箱里等做餐桌食物的龙虾,却不知道在海里它是多么地鲜艳。你看到过家里鱼缸中只有七秒记忆的鱼儿,却不知道在海里它似乎拥有着整片大海的印象。
       在大海里,有着近似飞翔的感受,真切地感受到了,世间万物,生生不息。

因为没有相机,所以没有拍到照片,在网上看到了这张照片,转载了过来,对拍摄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激!

大概深潜了有半个小时,我们回到了水面,上船时的那种艰辛,至今记得。坚强的我背着氧气瓶爬上了船,嘴上不停地喊着HELP,真的是太重了。我怕我承受不住向后仰,砸死我后面的教练......
       回到沙滩上后,脱衣服的时候,听到后面的女生在尖叫,心存疑惑。当我脱下潜水服的时候,我也控制不住地尖声一叫——

没错,可恶的半身潜水服,把我的大腿分成了两种颜色!原来有这么晒!直到回来后现在十多天了,太阳底下我的腿,依旧是黑白分明。

因为回来得迟,随便冲个澡随便吃点东西就去拍照了。天气不好,雨一直在下。两点多,那个早上的导游B就叫我们上船了。回程就好玩了,因为上船上得迟,只剩下最后一排露天的三个位置,坐上去后,本来还挺开心的。结果,一开船,海水迎面而来。足足洗了40分钟的海水澡,析出来的盐可供我们家一年的做饭了!!!卉宝宝依旧晕,大倩到后来整个都趴下了,而海水,依旧直面扑向我。头发本来在深潜后已经干了,上船后两分钟,头发的水衣服的水身上的水,估计能装一桶。

回到岸上,顺利地找回那辆车。还是要吐槽那个懵逼导游,木有用。肯定是我们漂亮,妒忌我们。相反,因为有导游B,我们全程无忧,赞一个!
       上车后便昏沉欲睡,等醒过来已经快6点了。原来塞车塞了好久。
       回到酒店后,洗了个澡,出门打的前往【大茄来海鲜餐厅】!因为很出名,当我们打的的时候,司机主动就说“大茄来”?
       【大茄来海鲜餐厅】,这一餐是我这趟旅行,吃得最好的一餐!奶油老虎虾,东风螺,甘香蟹,象鼻蚌,炸豆腐,桔子冰,冰咖啡!!!!!!!!!吃到不能再撑,再吃就爆炸!!!!!总共217马币!!!!折合人民币357!!!!!很便宜很好吃很爽!!!唯一遗憾就是去得太晚,已经没有椰子冻了哭!!!不过,冰咖啡真的很好喝!!!!

吃饱喝足后打的回酒店。还是忍不住回到冯业,买三色奶茶和薏仁水。还有我最爱的咖椰!

六十三酒店正对面就是闻名于世的白咖啡【旧街场】,据说那里早餐也很好吃哦!三个女人在那里疯狂购买,恨不得把整间旧街场搬回家(是我)。对于我这样一个咖啡谜来说,对于大倩这样一个巧克力谜来说,大马这个可可和咖啡豆原产大国,真的是最适合不过了!
       一天的美人鱼岛,就这样结束了。

——7月26日——亚庇to吉隆坡——买买买——

依然回到车站,坐回机场大巴,去到机场。亚庇的机场工作人员,相比其他地方都有少。也是,若是我,也会向往阳光海滩,不要窝在机场凉飕飕的冷箱里。亚航的飞机票在大马机场都是自己打印,薄薄的一张轻飘飘,让人怀疑这张登机“纸”的真实性。
       回到吉隆坡,经过上次机场大巴的洗礼,这一天我们就在机场里买买买了。机场里有大超市,有出名的巧克力店铺和化妆品店。大马生产可可,所以巧克力好吃又便宜。特别是榴莲巧克力,都不舍得送人!大马比较出名的巧克力牌子是【Beryl's】,广州TASTE超市里也有,但很贵。在大马,这个牌子的巧克力价钱是可以接受的。买了一大堆之后,我们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由于不出市区,我们选择住【Tune Hotel(吉隆坡国际机场2途恩酒店)】,与航站楼仅以一条带顶棚的步道直连。对于我们这些中转的旅客就很方便啦。不贵,我订的时候¥334/晚,楼下还有机器直接check in飞机和打印机票。就是这间酒店由于多提供给中转的乘客,设施简陋,该有的都没有。最主要是刚走进走廊的时候,感觉很像监狱,灰色的门,一列排开,不是监狱是什么。

——7月27日——吉隆坡to香港——回家——

回到香港一下飞机,热烘烘如火炉的天气瞬间把我烤干。真的很想念小新大马的舒适气候啊!
       下定决心,以后每一年都去沙巴度个假吧,两三天足矣。

——念想——

在毕业后的这两年来,我自己背着包走过4次,4个我从未到过的地方和国家。每一次出行,心里都是小鹿乱撞,我也不知道会遇见什么,但我知道无论遇见什么,都是最好的,都是无与伦比的。

在写这一篇游记的过程中,刚好看到了朋友圈里的几张漫画《旅行对于女孩子有多重要》。我转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并说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我不赞成,女孩子就要持家
       会旅行的女孩也可以是贤妻良母
       周围跑的女孩不见得就是浪
       只有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只有在世界的角落曾经有我
       我的一生才算走过
       请不要阻止我,往外走。

感谢你看完了我的游记,我之前未写的成都雪山、台湾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动笔,日本我也不搬过来了。下一次你再看我的游记,会不会是半年后呢?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5 11:3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5 19:56

引用 红色小魔女 发表于 2016-08-15 11:34:08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红色小魔女:😆😆

2016-08-15 23:36

引用 玲珑看月 发表于 2016-08-15 19:56:2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