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游记——分享海边自拍美图经验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带小孩

先上美图

八月中旬,计划了很久的越南行终于成行了(近段时间中越关系紧张,一直担心能不能顺利出行,直到上飞机的那一刻,忐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初印象

越南的人很注重防晒,不管男女老幼,都一律长袖(夸张的是很多穿秋天那种厚运动服或牛仔裤),戴着口罩,遮得严严实实。据说是女人怕被晒黑了嫁不出去。这里白天温度可是30多度呀,站着都会冒汗的,穿成这样不会热到中暑真是神奇。
越南有四瘦,国土瘦,人瘦,马路瘦,其中楼房瘦最有特色,正面看,每栋楼只有一间房宽度,远看像积木,但往里走很深。他们的房子和地都是私人的,永久的哦。

越南盾的汇率是一元钱人民币相当于3362元越南盾,所以到当地换了1000人民币的越南盾后立刻就变成了百万富翁。买一瓶矿泉水都要花一万元,给钱的时候总是要习惯性的去数有几个零。出国前下载了一个软件“极简汇率”,也比较方便算钱。

芽庄交通主要是摩托车和出租车,没有看到公交车,当地也看不到私家车停车场,据说要买车就只能停自己家里,所以在越南,能开私家车的就是能买得起大房子的有钱人呢。还有一种“客先死”
相当于国内的电三轮,但是客人是坐在前面的,视野是好,万一出事的话……后果自己想。

芽庄当地口味酸甜为主,他们习惯在每样菜里都放上类似藿香一样的菜叶和酸柠檬调味,在当地吃了几顿,越南菜,希腊菜……几乎都是肉食为主,比较接近西方的口味,什么东西都混在一起。有一家餐厅名字叫MIX,(网上推荐的)海鲜、蔬菜、肉饼装在很夸张的一个大盘子里面,我们五个人都没有吃完,据说这还只是两人份。芒果汁很浓稠,份量也足。路边有BBQ,但是天气太热了,我实在是没有勇气在汗如雨下的环境下吃海鲜。我比较喜欢当地的特色食物,“法棒”,就和热狗差不多,不过外皮是脆脆的。还有一样东西是必须要去吃的就是椰子果冻,炎热的天气里面吃上一份真真是透心凉。越南咖啡猫屎咖啡也蛮有名,不过太苦了,要放上一大勺糖和咖啡伴侣才能下咽。

因为是跟团,安排去参观了占婆塔,芽庄大教堂,民俗村,比较喜欢越南当地的民乐,乐器很特别,演奏方式也很独特,还欣赏了当地的民族舞蹈, (不过说实话,还是我们中国的少数民族舞蹈水平更高)

泥浆浴,看着有点脏,不过不是洁癖的人都能接受,想起小时候,下过雨的田里,也是这样的黄泥巴浆。洗过皮肤真的很滑~~洗完泥浆浴到游泳池需要冲掉身上的泥浆,话说游泳衣很难冲干净呀,有个守门的在那里把守,没冲干净不能过,还做手势让把泳衣的海绵挤挤,因为是露天的,旁边有男士也在冲,尴尬~~

珍珠岛——传说中的五星酒店集娱乐中心为一体的海岛,果然高大上啊。服务非常到位,细节安排的很贴心,随处可以听到服务生用不熟练的中文说请、谢谢。乘坐快艇登岛,(也可以乘坐据说亚洲最长的海上缆车登岛),我们的行李已经有服务生送到房间。可可一推开门,好漂亮!一张豪华的法式大床,一个可以休闲的阳台。可惜我们这边看不到海景。可可像寻宝一样,不断有惊呼,妈妈,有熨衣服的,花浴袍,还有雨伞.......冰箱。

等行李的时候,有一件有意思的事,餐厅有外国歌手在弹唱,一见我们一行人进去,就冲我们微笑,一曲唱罢,我过去用简单的英语告诉她说我女儿明天过生日,她立刻就懂了,和吉他手一起为可可唱起了生日歌,最后一句用中文唱的,祝可可生日快乐,太感动啦!

在珍珠岛,每天都是吃自助餐,品种超多,不过还是外国人的口味居多。(大虾永远是最受喜爱的),问洗手的地方,我比划半天,以为越南服务生听不懂,打算放弃了,过一会她端来一个漂亮的大碗,水里面漂着几片青柠檬,我没反应过来,喝吧,碗又太大,难道……莫非……居然是用来洗手的,享受了一把贵妇人的净手待遇。擦嘴是一张白得不忍弄脏的餐巾,对于我们这种用惯一次性餐巾纸的人来说,太不习惯了。

珍珠岛的水幕电影据说很有名,果然震撼,声光影的融合,美妙无比。插曲,从游乐区出来,房卡掉了(此卡导游千叮咛万嘱咐,说在岛上一卡通,卡上每个人姓名和头像、房间号都是对应的,吃饭门票娱乐都靠它,千万别丢了),我当时汗都下来了,回酒店前台,只说了一句,I  lost my roomcard。前台问了房号,分分钟搞定补办,也没花钱,我的小心脏啊!

8月10日,可可生日,我偶然从服务员那里得知宾馆可以准备生日蛋糕,一个小惊喜。我喜欢在国外旅游,操着并不熟练的英语加上手势,也能沟通个大概,出国前下载了百度翻译软件,也帮了大忙。和前台确定了送蛋糕的时间,晚上8点,果然有服务生送到房间来,一个精致的蛋糕配上可爱的餐巾,蜡烛和火柴也很贴心地准备了。我们把蛋糕拿到楼上,一起出行的另一家人房间是面朝大海的,感觉更有气氛。可可和她新交到的好朋友张欣彤一起愉快地唱生日歌,张爸爸还特地找了一首越南的生日快乐歌放给大家听。这个特别的生日,不知道若干年后,可可还记得吗?(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每年都在国外不同的国家过生日是不是很有趣)

本来去珍珠岛的主要原因是那里有水上乐园和游乐场,不过可可胆子小(我的胆子也小),很多项目都不敢去,主要还是去游泳了,可可在此次旅行当中,收获最大的应该是游泳技术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自拍经验分享

这次去海边,我还有个小小的私心,想拍一些海边美美的照片(不得不承认,自从有了美颜相机后自拍的趋势渐长),相信很多美眉去海边也有这个打算吧。
    装备:在淘宝网上购了带蓝牙和脚架的自拍杆。(我买的50多一套,送蓝牙和脚架)。 我其实不喜欢自拍杆出来的照片可以看到杆子。用蓝牙和脚架就可以很好的隐藏自拍的痕迹哦。

衣服:最好是长裙,网上有专门卖度假裙的,颜色鲜艳当然最好。纯白上衣配牛仔垮裤、短裤也不错,这次没有带宽松白衬衣蛮遗憾,泳衣:多带几套游泳衣过去,休闲的长袖,比基尼,各种风格其实都可以尝试一下。

配饰:披肩、手镯、项链
我配了一条大红民族风的披肩,这个花色是爆款,几十到一百的都有,我买的30多元,质量也很好,效果一下子就出来啦(披肩还可以防嗮、空调房保暖,一定要备,纱巾的披肩其实拍照效果也很好,特别是有风的时候)
还可以利用酒店的碎花浴袍,比基尼那几张就是用这个拍的。
项链和手镯一定要颜色鲜艳民族风的,样式可以夸张一点。我在淘宝上买的十几元的。搜波西米亚风格,或民族风的就可以找到喜欢的。

后期制作:
这个地球人都会,拍照的时候尽量用美颜相机,后期组图可以用海报工厂。利用苹果手机的慢动作拍视频,后期用美拍合成,效果也很好。

摆pose:这个也很重要,角度最好不好太正,脚架高度可以调低或调高,比如拍天空,就调低一些,视觉上也能把人拉长。想拍出动感的照片,在跑动、跳跃、甩披肩的瞬间用蓝牙抓拍。(这个要多试几次,因为是自己控制按下快门,所以比别人抓拍更容易哦)

ps:
海边的太阳出来后,阳光很热,很毒辣,不想被晒成黑人的早上六趁太阳还没升起来,或者傍晚去海边拍照吧·。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去的很快,转眼就要回国了,过海关的时候有一点点的不愉快,越南海关都是要小费的,每个人10元,海关的人员看起来很不耐烦的表情,中越关系的紧张,还是能从中看出端倪。
    总的来说,这是一趟令人回味的旅行,对可可来说,也许住五星级宾馆的体验会更加深刻,虽然我更向往一个城市的深度旅行,但是时间和精力都不允许,现阶段也只能做走马观花似的旅游,慢慢熟悉了之后,期待下一次可以自由行。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