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慢慢游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7-20

前言

出行时间计划:
2016年7月20日00:30火车从柳州出发到重庆
             7月26日20:10火车从重庆北出发到柳州
去年就想去重庆,也许是一种念想,终于在今年最热的时候出发。

相机:佳能80D + 小痰盂镜头+mini4 主要用来拍全景 (没有钱买镜头了,拍景小痰盂很吃力呀,没有小伙伴结伴,背相机也很累)
            衣服3套鞋一双背包一个书一本,必要的洗漱用品。
住宿:在美团找到的青旅,时光沙漏青旅。住了6天,45元一天,地址在渝中区小什子地铁站5b出口对面          万吉广场里。第一次住青旅,表示挺像大学宿舍的,自由。而且认识了一起游重庆的小伙伴。

欢迎微博逛逛:SECRET-QM
5.景点:湖广会馆30元,长江索道20元
总:1200元

美食篇

大街小巷小吃特别多。凉粉凉虾凉皮小面麻花酸辣粉。。。价钱都不贵
因为我一人常常随便解决吃的。 好又来的酸辣粉料是很足,真的酸辣 辣辣辣。一个人吃火锅、串串,撑得不得了。感叹自己一人吃火锅 不过,肉全是我的 哈哈哈哈 后面遇到新认识的小伙伴就一起吃 也是棒棒哒

7.21 川美 涂鸦一条街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刚开始挺忐忑的,好在住在青旅认识了不少好玩的小伙伴,其实这都是缘分嘛。自己旅行就是满满的自由。21日睡到自然醒,和同房间的两个漂亮妹子一起吃火锅才出发去川美。
川美分2个校区,我去的是黄桷坪老校区。路程稍微远一些,坐完地铁还要转公车。涂鸦一条街可以慢慢逛,当时我根本就没有认出这就是涂鸦一条街,所以没有拍很多照片。

7.22 磁器口 初到洪崖洞

从小什字坐地铁1号线,在磁器口下车。跟着人流走肯定没错,出站口走大概500米就到瓷器口了。本人觉得各地的老街古镇其实差不多,磁器口的游人不少,因为到的时候是下午1点,正热,便躲到旁边小店吹吹空调休息,写了人生第一封明信片。瓷器口其实就一条主街,两旁各种各样的商店,有火锅特产、陈麻花、手工酸辣粉、手工艺品等。手工品其实都差不多,有些店价格还是真有点贵。最有味道的可能除了吃的就是手绘的重庆明信片了。

3点这样从磁器口回到青旅,躺在床上,吹着空调休息。晚上8点步行到洪崖洞。
其实从新华街穿过一条小路直接走到洪崖洞,秘诀:方向感+跟着人流走。
重庆这个城市是一个旅游业很发达的城市,这是出乎我意料的,满街都是游客,到处都是发旅游宣传单的。
走到洪崖洞只用了10分钟,到了那里到处都是人呀。我到的是洪崖洞的顶部,旁边就是桥,这里是必定要拍照的。

楼下的故事

我住在渝中区万吉广场,离解放碑、八一好吃街、洪崖洞等都挺近,很多景点我都是步行。白天睡到自然醒,下午逛一个景点,晚上就在附近走走逛逛,每次都汗流浃背,出门必喝冰水才行。
重点:

7.23 逛解放碑 寻找串串

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至于意义大家可以百度,这都是不重点,重点是这附近都是商业圈,大厦连着大厦。我想要说现在夏季打折,折打得狠狠的,hm/ F21/热风、拉夏等等。今天就是逛街,随意走到哪逛哪。吃点小吃,吹吹空调。

这是美团上 一只酸奶牛,还可以料挺足。

湖广会馆

现在湖广会馆周围正在修理,我看着地图走了1小时才走到。大太阳简直晒nong。。。。。
所在在这里跟大家说,想去湖广会馆。渣滓洞。白公馆等景点是可以报一个一日游,因为景点分散,还收门票,自己看着地图就很难走到,打的有些贵。报团省心省力还划算。
湖广会馆门票30元。
逛完湖广想走回去,结果走错路,爬山走到山腰前方修路封了,又下山走一条路,一路我心里都在默念:我在重庆修行。。修行。。行。。。。

极限挑战在这里录过,哈哈哈。绵阳张艺兴

城步道 我就是沿着这条小路下到江边走到湖广会馆的。

7.24 十八梯 再逛洪崖洞

一直听说十八梯,想要感受重庆老样子便想要去那里。查了地图在较口场附近,离小什子有两个站的距离,一清早10点出门便沿着新华路向南走,一路都是买小电器的商店。走着走着遇到一条卖宠物狗的街。走没多久就到了一个大路口就是到了十八梯,到了十八梯才发现,真的拆得差不多了,找了一家老店吃个早午餐。一群老人在坐着喝茶聊天,说着重庆的旅游业,哪里又修房子,谁的老婆去了香港旅游。。。

其实,城市在变化,就像一个人脱下旧衣裳换上新衣裳。总有人怀念过去,每个城市都一样。不想改变也都在改变。

夜幕降临,想着洪崖洞的照片没有拍好,一个人连照片都没有,所以鼓起勇气想到到景点让路人帮拍照。
说来也是缘分,我磨磨蹭蹭找了一个妹子拍照,没想到她也是一个人,我们便一起游洪崖洞,有人帮拍照就是好 哈哈哈哈。

洪崖洞作为一个著名的景点,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呀。反放松心情在这听听歌,吃吃小吃 也是不错的。

7.25 鹅岭公园 长江索道

25日走起坐1号线到鹅岭公园,找到昨晚认识的小伙伴阿靓一起到鹅岭公园的瞰胜楼看全景。没有去南山一棵树,因为交通不太方便,要打车上山,门票30。我在游记里看到其实瞰胜楼也差不多。瞰胜楼门票5元,我们去的时候,可能太热了,没有人卖票。省下了门票,哈哈哈哈哈。 吐槽一下 第一天下火车被重庆租车打表绕路也是醉了,从火车站到小什子居然30块,(滴滴计价15元,住宿老板说也就16块)一个人没敢跟男司机吵。以后都是坐地铁,方便快捷。

这个全景就是在瞰胜楼拍的,山城真大。哈哈哈哈 密密麻麻全是楼。

自恋一下,博主好不容易叫人帮拍了几张照片。哈哈

直面强烈的阳光。。。来吧 互相伤害呀 哈哈哈

晚上宿舍的另两个小伙伴要去坐长江索道,因为人多我一直没去,决定跟着小伙伴一起坐。7:10分开始排队,8点才买好票等待上车。补充一点,小伙伴用驴妈妈提前5小时买票便宜很多。原价10一趟,来回20票钱。
在车厢里最好拍照是左边,人很多,不要在正中间就对了。到了河对岸就可以停下来好好拍拍照片了。

7.26 朝天门

上午和两个小伙伴在解放碑附近吃午餐就步行去朝天门,沿着洪崖洞这条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路标到朝天门
  因为朝天门正在修建,所以不方便拍照。但是。。。机智如我 我们去到旁边的大楼酒店,坐电梯到顶层,勉强也看到两江交汇。 真的好像绿茶汇奶茶 哈哈哈

感想篇

特别感谢大家能看到最后。。我话多又碎,感谢感谢

转眼一周的时间就过去了,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也结束了。  刚出发的时候还后悔过一秒,发短信给好友说每天保持联系。毕竟一个女孩子独自出门还是要多加小心,好在我的旅程都还挺顺利。一个人旅行真得非常自由,(已上瘾)认识很多旅途中的小伙伴,话虽这么说,但是还是好希望有男朋友一起呀! 在重庆好多来旅游的帅哥美女(我眼中只看见帅哥。。。看得眼馋。。。。)
说说重庆给我的感觉: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只记得历史书上写到重庆是一个抗日时期重要的地方 ,  脑海里火锅、美女多的地方,地理书上的“火炉”。。。到了这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让人喜欢的重庆话和发达的城市建设,高大上的外表和出卖力气的棒棒,让我觉得这是一座充满矛盾和融合的城市,所以我喜欢这个地方,在逛景点的时候,用更多时光精力感受当地人的生活,这也是非常美好的。喜欢旅行的理由是不仅感受到当地美食美景,也是全身心的放松,去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当一个过客,好不潇洒。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5 11:34

大👍首顶!

2016-08-15 11:38

强帖!

2016-08-15 13:2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15 19:56

引用 非常兴奋地 发表于 2016-08-15 11:34:09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非常兴奋地:谢谢谢谢谢 我也是第一次认认真真写,做个记录也挺好

2016-08-15 19:58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15 11:38:30 的回复:

大👍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08-15 19:58

引用 atbhyuk 发表于 2016-08-15 19:56:2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atbhyuk:动手写 不要等 我就是这么催自己的。。😊😊😊

2016-08-15 19:59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8-15 13:28:55 的回复:

强帖!

回复taotie:谢谢😊😊😊😊😄

2016-08-15 19:59

支持一下

2016-08-15 21:2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2 01:03

引用 jackie_赵小姐 发表于 2016-08-22 01:03:43 的回复:

回复jackie_赵小姐:最好别正正的夏季8/9月太热了,可以春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