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 • 一景 内蒙古 包头市 五当召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其它

惯例百科:五当召与西藏的布达拉宫、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抗卜楞寺齐名,是中国藏传佛教的四大名寺之一和 内蒙古自治区 最大藏传佛教寺院。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石拐区 吉忽伦图苏木。距离包头市大概70公里。

其实我旅游的不多,也很可能我开始旅游的时候市场已经十分成熟了。迄今为止报过的旅行团,除了限制出景区的时间……别的基本不限制,因此我比较建议,出门去比较远的地方,特别是没来过类似内蒙古新疆这些地方的朋友报个团,图个方便罢了。

图为进景区必经之路上的 玛尼墙 藏传佛教好像都有这个。路过的路上还会有许多山壁上都会有彩绘岩刻。

因为进入景区需要进山,不过内蒙古的路比较平坦,虽然感觉有些远,但其实离包头市并区不远。并且进入大青山越深就会发现沿途景观越漂亮。还会路过许多农家乐、牧家乐,可以吃饭。我是上午去,参观一小时,返回包头市区吃的饭(本地人的日常)。

殿内是不让照相的,因为这里是僧人日常修行的所在。话说我在草原想照搏克手的时候,蒙古语翻译还问我,不在电视上播吧,我说不会,才让照的。

僧人的日常生活都在这里,有的时候觉得,有些地方,有些事,对于本地人来说,就是日常,但对于观光的游客来说,什么都觉得新鲜,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我自25岁起才进入并且接触旅游行业,职业习惯使我总是跳出游客的角度看一些问题。都快有职业病啦。

话不多说,一大波内景来袭。

有没有布达拉宫的feel?
满眼是圣洁的白。

路上听到香港游客说,这里好好,人真少……
其实对我来说这都不算少了……
我就喜欢那种没有人的。  可是现在内蒙古旅游也在宣传,基础设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去建设,不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么?

因为回来累了,写的着急,我实在是,懒得修图。

天不算蓝,如果天蓝的话,拍出照片更漂亮。

五当召的几大殿、殿内有什么,游览顺序什么的,我就不写了,因为我就不喜欢有顺序……我喜欢随便看

包头还有一个好玩的地方。以后写。

今天,就到这吧。

(最后一张随便加个滤镜)

突然想起来还有几张没放……

挺好看的不放可惜了

下图是现任活佛(好像是这么叫)的居所,他回来的时候就住在这里。

修行的生活,还是很神秘的。

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晚安。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4 22:32

引用 rita_mmm 发表于 2016-08-14 22:32:02 的回复:

回复rita_mmm:谢谢鼓励哈哈,准备还写内蒙古两个地方的!最近去的哈哈

2016-08-14 23:47

2016-08-15 08:54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8-15 08:54:44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鼓励!

2016-08-15 11:4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5 14:55

引用 zhouxl_ 发表于 2016-08-15 14:55:20 的回复:

回复zhouxl_:谢谢,会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