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9 韩国游(第一篇:首尔)

WM影 LV.6
2016-08-13 00:17 811/8
  • 出发时间/2016-08-02

游之前

两人游:妈妈和我

【签证】:佰程搞定!值得信赖的好中介,泰国签证就十分顺利,这次果断还是佰程!在此要特别感谢HUGH妈和HUGH爸,帮我搞定了在职证明!

【机票】:两段往返:南京——首尔仁川):东方航空
                                   首尔金浦)——济州:大韩航空
                                   济州——首尔金浦):韩亚航空
                                   首尔仁川)——南京:东方航空
携程机票!
航空公司的选择,首先飞境外,一定要选大航空公司的,就算只有2个小时的飞行。其次,要选服务好的,比如心心念念的港龙和国泰航空。因为没有提前很久关注,结果南京直飞首尔只剩东航可选。
韩国境内的航空选择,也没有考虑那么多,主要看时间喜欢,就选了这两家公司。

【接机】:携程搞定!选了“南京首尔”的接机和“首尔济州岛”的接机,服务棒棒哒!

【酒店】:(HUGH妈推荐,携程搞定!)首尔—— Ibis Budget Ambassador Seoul Dongdaemun Hotel
                  (BOOKING搞定!)济州岛——YOU & I Guesthouse

【门票】:韩游网搞定!乐天世界+古馆韩服(明洞店)
还有“一把辛酸泪”的青瓦台预约。本来都预约好了,就在走之前的一周,突然发现我把自己护照的失效日期填错了。想着官网邮件修改就行,结果是不行。那就“取消”吧!

【主要APPs】:定位选择了NAVER map和DAUM map。(特别推荐NAVER,我也不知道类似国内的哪款软件,但是吃喝玩乐、新闻周边什么都有!虽然是韩文,但是非常好用!)
说一下NAVER,如何使用?首先要在naver上注册一下,不为别的,为了可以把自己定位的路线,或者餐馆,或者公交车信息收藏起来。因为收藏的时候,可以用中文重命名!在此要特别感谢wm颖,帮我读懂了NAVER。

上图就是NAVER啦!!!在济州用的比较多,用于看公交车时间什么的!在首尔的话,一般就靠地铁,地铁站都有指示,无需导航。一般,走着看着,就到目的地了。

【附带app】:如上图!
如果去乐天世界玩儿,那个maggic pass一定要下载。好多本地人都不知道,看得他们牙痒痒滴,他们真呆!
还有还有,“韩国地铁”也是超实用。但是韩国地铁,经常坐着坐着,广播就跟你说,这是最后一站什么的,让你下车之类的。其实跟英国地铁一样,也分“内线”“外线”什么的。可是看不懂韩文呀,站台也没有英文提示,所以导致遇到好几趟地铁,坐到一半下车,原地继续等另一趟。

【行前其他准备】:本次旅行,跟妈妈没有任何进店购物(去韩国,不买买买,也是奇葩了吧).
行李箱1个24寸。T-money卡2张。韩元:1,000,000。人民币:1,000。转换插头1个。接线板1个。环球漫讯的wifi1个(信号超级给力)。
鞋子:一定要带上运动鞋,这个韩国的路都是坡,都是坡,都是坡啊!最失败的是我带错了鞋子,走之前天气预报了一下,听说天天下雨,就带了两双果冻鞋,结果天天天晴啊,然后,这个脚被磨得也没sei了

第一天:坐飞机 + 住酒店 + 吃海鲜(鹭粱津市场)

8.1 提前在“环球漫讯wifi”的市内点,拿了无线。

8.2的航班:8:20-11:15
(6:00在万达门口坐的机场大巴,但是不是说好的直达机场的嘛,可是这个开车的爷爷,慢吞吞真的15分钟开到了南京南站,然后6:20又慢悠悠地开去了机场。我真怕自己赶不上飞机呀!)

11:50到首尔,好像有些晚点。然后“唐人接”送到酒店口。
【Ibis Budget Ambassador Seoul Dongdaemun Hotel 】很方便的,有直接的机场巴士到,地铁2,4,5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就行。

忘了照酒店照片,这是窗外,可以看见南山塔!

休息片刻,第一站“鹭粱津水产市场”。
先在酒店门口的7-11充值T-MONEY卡,每张各₩10,000。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地铁4号线【首尔站】再转1号线【鹭粱津】。从7号口出了地铁站,一路都有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通过一个地下通道就能到达新的市场了。

₩100,000:1只帝王蟹(赠送4只小老虎虾),2只老虎虾,3条活章鱼,5只鲍鱼,2个海螺
₩48,000:DRAGON家的加工费

吃饱了,下一站沿着“清溪川”走回酒店。
地铁:【鹭粱津】1号线【市厅】
但是,出门就下雨了,也就这天和第7天下了太阳雨。但这8天几乎天天背着雨伞,以防万一,虽没有被淋着,但是走回酒店也是蠢蠢哒安排。这个攻略没有做好,因为不可能一直沿着清溪川走的,好多地方都被拦起来了。

首尔市图书馆

还想在里面泡脚呢!
其实韩国铺着砖头的路面也不是都是平整,我就踩着了好几块。陷下去后,脏水也就算了,结果是一脚的砂,一脚的砂,一脚的砂呀,戳死宝宝了!

一路上,连吃的都没有!想着去巴黎贝甜买吧,结果当你想着Ta的时候,Ta就不出现了。便利店里随便买买吧!
结果走到酒店附近的某个巷子时,全是吃的,全是吃的,全是吃的呀!于是巴黎贝甜买上第二天的早餐,但,我只想呵呵。

上面的是饭团,下面的是巴黎贝甜的奶酪蔓越莓面包片。上面的饭团,我是不想suo了。下面的是不是因为味道太正宗了,这个奶酪一股臭脚丫的味道。
对了,酒店还有冰箱哦!

第二天:乐天世界 + 明洞

第一站“乐天世界”
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4号线【蚕室】
在韩游网订的门票,一定要打印下来哦!
在乐天世界的南门的里面的服务中心换票。首先,别忘了是南门。其次,南门要进去哦,不要在门口傻乎乎地排队呀!(当然,一开始我就是排队了的!

这不是南门!

为什么选择“乐天世界”?1. 室内,不晒;2.爱宝乐园有点儿远;3.不是特意为了玩儿。就是觉得室内游乐场,好神奇呀!

门票背面,用MAGIC PASS扫一下。两张都扫,那么就有6次(3次*2人)预约机会。其实两人一起玩同一个项目,预约的时候,还是得选2位,所以也就三次机会。

第一次预约的是这个【热气球】,也是有点双11的感觉。时间段每隔15分钟,不间断开放,然后就得抢。一个手抖,没约上2位。第二次,没有2位,只有一个1位时间,赶紧预约。心想着,一个人就一个人吧,反正也就过个瘾而已。到了时间,去magic pass通道。(在此要提醒一下大家,有几个人,就必须预约几人哦!前面的一家三口,只约了1位,工作人员就是不给3人上!)看到这个情景,我们就说有个人要出去,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妈面相和善,人家就给我们两人上了。和一个妈妈与儿子的组合,共享了一个篮子。

全景

第二玩的项目【法老的愤怒】是自己排队的,也没排多长时间吧! 反正我就喜欢这种坐在小车里,在黑漆嘛唔的洞里绕来绕去的项目。

接下来预约了【西班牙海盗船】,由此开始乐天世界一路“啊~~~~”的项目。
再接下来预约了【激流勇进】。
(用magic pass预约的时候,一定要预约那种自己想玩,而且排队时间很长的那种哦!比如,【旋转木马】也要很长时间,但是一次可以上64个人,就算写着要1小时,其实也没有!)

自己排队玩了【世界单轨车】,因为天热,所以没有开到乐天世界的户外部分。所以别看队很长,但是很快就到了。

室内的【丛林探险船】,【旋转木马】,室外的【特快彗星号】。

午餐

排队都是分段排,每段会有提示,大概还有多长时间。

这个就是特别火的【法国革命过山车】的排队队伍,两小时哦。但是就算是只要排队两分钟,我也不做,宝宝害怕,真的害怕呀!
这天的乐天世界,有很多人。好多韩国一家子,应该说好多拖着才幼儿园或才会走的宝宝的一家子。不得不说,公共服务韩国做的也很好。玩的时候,有专门放婴儿车的地方,或者工作人会带看。

第二站“明洞”。
地铁:【蚕室】4号线【明洞】
本来就是想来明洞吃个小吃,但是突然想起来,好像“全州中央会馆”在明洞。于是就去吧!

就点了这两个。一个石锅拌饭,一个海鲜饼。石锅拌饭还是不错的,因为清爽。在国内石锅拌饭是不会碰的,不是因为不好吃,只是因为饭里已经有那么多配料了,还得加上那红乎乎或黄乎乎的酱,不喜欢。
海鲜饼,一块又块,内容很多。以为里面的是韭菜,吃了很多,但是越吃越觉得是葱,结果出门一看,门口篮子里全是洗好的葱,于是我觉得已经把我人生中的葱全吃完了。

出门口,寻找明洞小吃。街两边都是跟中国人推销面膜的,有些烦人。肚子太饱,也没吃什么小吃。

就吃了这些,而且我觉得口味就这样呀!

第三天:景福宫 + 三清洞 + 北村韩屋

今天的行程没有什么特色,就是到此一游的感觉。就觉得必须来这三个地一趟。
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4号线【忠武路】3号线【景福宫】
今天就是一直在暴走,不想多说。脚累!

但是,今天喝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杯冰水。
前一天就一直看到,路上有人在喝(上图)那种冰水,感觉很神奇,肯定也很好喝,不然不会有那么多当地人喝呀!尝试了一下,一袋水配上一杯冰块,巧克力或咖啡口味才₩1,200,普通的水果味的就₩1,000。喝完了,冰没有化光,还可以继续装满随身带的矿泉水,真是太机智了。于是接下来的几天,只要身边有便利店,就不会进咖啡店了。

第三天吃的是最丰盛的。吃了三顿,其余每天都是只吃1顿。实在行程安排的太开心,都不顾上吃了。

早餐不要提了,吃的泡面。非常期待的泡面,难吃到家了。

午餐:土俗村参鸡汤。(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都是游客,基本上都是当地人。)
  这个必须记上一笔:1、 出了景福宫,没有从神武门出来(从神武门出来会近很多),反正走了2/3圈才走到吃饭的地儿。倒是把青瓦台周边都走了一遭,安保很严。被查了包,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在韩国能听懂英语的地之一。2、 贴心: 门口有个桶,专门放伞,给大家遮阳。3、 桑心:邻桌来了一个四口之家。地上到处爬就算了,还是蛮可爱的。但是,但是,但是,当我看见那个小宝宝用手抓着鸡肉啃滴时候,我默默滴把我的包移动了一下,以防她油乎乎滴小手玩我的包。结果,她吃完后,真的就直接两只手开始蹂躏我的猩猩,我真是要哭死了。不过,她吃饭时可安静了,没想到还包着尿不湿的宝宝,那么能干的在吃饭,我也默默滴算了。

晚餐前的甜点:REMICONE(东大门doota店)的乌云冰淇淋。
喜欢跳跳糖,但是服务员脸太臭,切!

晚餐:姜东虎白丁烤肉(东大门店)
吃的一份₩40,000的套餐,因为两人必须点两份肉,而且得是同一种,所以听取了大妈的建议,点了套餐。我觉得吃的有些撑,3种猪肉+2种牛肉。但是不知道这种套餐是不是可以无限量加肉的呀!

第四天:南怡岛 + 金裕贞RAIL PARK

第一站:南怡岛
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5号线【上凤】京春线【加平
没有选择ITX,是因为不觉得ITX快,反而觉得买票什么的很麻烦,所以就坐了地铁。
到了【加平】站,出站打车₩3,700到南怡岛(Nami Island)。回来时也是打车,₩3,000。去的时候贵些是因为,司机要往前开到岔路口掉头。打车不用担心,去的时候就跟司机说“Nami Island”,回来的时候我把加平站的照片给司机看,司机说了声“station”,这就对了。

买门票,登岛。外国人的话,门票是₩8,000一个人。

题外话:韩国不管哪儿,就算街边的公共厕所里都是厕纸,洗手液或肥皂,烘手机的标配。
这个记不得是当天哪个地铁站的洗手间了,第一次遇见时,我还在纳闷为什么没有洗手液,让我难受了一路。第二次遇见时,我看四周没有人,就想摇一下那个蓝色的手把玩玩。谁知道刚抓上它,妈呀,它就是肥皂。哎呀,我真是土,真是土,真是太土了。

加平

就是那片林!

南怡岛也并非是中国游客爱去的地儿。但让我大跌眼镜的是,竟然还有印度的孩纸会哼《冬季恋歌》里的插曲,而且对某些场景拍摄地非常熟悉。

我和妈妈没有租车,因为感觉都是沙子的地儿,应该踩不动。但情侣双人车的特别多,不管是年轻的,还是上了岁数的。我们先是坐了一圈观光车,把南怡岛兜一圈。然后沿着主路一直走下去,直到看到《冬季恋歌》里的标记。其实,我真没有看过冬季恋歌,也没看过几部韩剧,好么?但是为了韩国之行,能说出点道道来,我也是做了功课。很可惜的是,演男二号的演员,就是我看过为数不多的韩剧《看了又看》里面演明原的,因为抑郁,自杀了,太可惜。

这个烤玉米,应该很好吃。为了这10-15分钟,我们又多走了一段路,可是回来后,上面还是写着10-15分钟,那就算了吧!

来到春川,一定要吃春川炒鸡排。网上攻略看到了一家当地人推荐,Mr.Dakgalbi,于是就去了。就在轮渡旁的蹦极塔旁边,很好找的。

本来想点一人份,以为有很多,以为一人份就是一只鸡。然后服务员小伙也同意了,这时,一个大妈走过来说,不行,必须两人份,算了算了,就两人份吧。结果上来后,妈呀,这一锅就是两人份呀,幸好点了两人份,不然真是不够吃。鸡肉没有骨头,还嫩,赞!味道淡,但是我喜欢呀。就是年糕太少,差评。

第二站:“铁道/路自行车”
这个是我前一天夜里,突然决定来玩儿的。
其实攻略我改了又改了,走之前的几天决定把第四天和第五天的行程对调。心想,南怡岛结束后就回首尔吧,或者去整容一条街开开眼什么的,或者去壁画村小清新一下什么的。但是就在12点到来的那一刻,我决定,去玩儿“铁道/路自行车”吧,妈妈肯定喜欢。
方便的是就在【加平】京春线【江村】或【金裕贞】,纠结的是【江村】还是【金裕贞】。看攻略说,金裕贞出站就是,那就金裕贞吧!结果1点多才睡,导致第二天本来想6点多起床的,赖到快8点。

南怡岛已经出首尔了,所以必须得早起,路上得花上至少1个半小时的时间呢!

金裕贞站

出站,右手边(应该没有记错)一直走。

我们大约两点到的,但是没有了2人车,所以等了两场,应该是4:30的那场。但是不得不说,4:30的时候真是“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的真实场景再现,虽然车顶有棚子遮阳,但我仍然觉得自己被晒深了两个色号。

沿途风景是不错的,就跟安徽一样,有山有水有树林呀!
进过山洞的时候,是凉快的。还有鸟叔的high歌和一首浪漫曲伴着,是有艺术调调的。
总之,₩25,000的门票真心值。主要妈妈开心呀,我也开心呀,大家都开心呀。

但是这次没有遇到什么休息站,好像到休息站的时候,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坐在小火车上,把大家送到江村站了。反正,韩文听不懂呀,也不知道是不是天热的原因,反正妈妈很满意呀,我也很满意呀,大家都很满意呀!

可以坐在售票处旁的图书馆造型的休息室里等待。

上车后,会有工作人讲解如何使用车,注意事项等等,但是全程韩文,只能通过手势了解。周到的是每个车上有专门包的地方。

有山有水有树林

对了,还有情侣!

还有太阳呢!

这洞里,有鸟叔.........................的歌!

就在这儿,换了小火车!

到底站了,也就是江村的RAIL PARK,这个行程就结束了。连头带尾,有1小时!
在站门口,有个买照片的地方。因为亲爱的妈妈,用她的自拍杆,严严实实地把photo point给我们拍的照片挡掉了,那就算了吧!这样可以不用花钱呀,哈哈!

出了站,左拐一直走,知道看到有“shuttle bus”标示,左拐,往停车场走,乘坐“shuttle bus”可以从江村站坐到金裕贞站,这是免费的,其实也是包含在刚才的门票里的服务。
开shuttle bus的司机可好了(不像南京有些夹生的司机),车停了,门关了,还给我们指路,把我们带到即将出发的穿梭巴士上。

这就是往返于两个rail park点的shuttle bus,是红色大巴的哦!

这个就是从江村rail park出来左转一直走,走到路口可以看见的shuttle bus的标识。

第五天:古馆韩服摄影 + 新沙洞林荫道 + 金浦机场

退房,然后把行李存在酒店。

第一站:“古馆韩服”,韩游网上订的,路线韩游网有说明,我就不细说了。
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4号线【明洞】
因为第五天是周六了,所以我们9:00多一点就到了,哪知道有两组人马了。但是还是很有秩序的,大家心照不宣地一个场景一个场景的互相轮流。
第一站,妈妈满意,我也满意。拍完照,我发现自己的驼背实在太厉害了,摄影师掰了我好几次背,让我伸直。我在思考,要不要弄个*背背佳*背着。

第二站:“新沙洞林荫道”
地铁:【明洞】4号线【忠武路】3号线【新沙】,8号出口。
反正林荫道,真的适合剁手一族,不然真的没有夫子庙的瞻园走得舒服。南京的绿化,真是棒棒哒!
午餐:SCHOOL FOOD,也不是为了它而来林荫道,既然林荫道没有什么可看,就吃了SCHOOL FOOD。
终于吃到了辣炒年糕,真叫一个辣,辣炸了。米肠,真不知道妈妈在不知道它是什么之前是怎么吃下的,哈哈!

第三站:金浦机场
地铁:先回酒店,坐在大堂休息了2个小时吧!
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5号线【金浦机场】

首尔——济州岛:20:25~21:35
出了机场,“唐人接”把我们送到了YOU & I Guesthouse。
司机特别负责,根据导航把我们送到巷口后,因为不确定是不是走对了,让我们待在车上,他帮我们探路。真是暖暖哒!

YOU & I guesthouse,在旧济州市。
为什么选择这家呢?1、老板会英文,老板会英文,老板会英文;2、在济州市政厅的旁边,交通肯定便利;3、附近大学多,所以肯定吃的方便(这也是在济州的第二天才发现,当然我和妈妈只待了两天,哈哈!);4、从【市政厅】站做500路去【机场】,只要15分钟,真的是15分钟就到!

本宝宝=_=了

第一次写游记,第一篇竟然没写完,就手抖提交了。
于是重开一篇,真的是从18:00写到了0:14。

我要睡觉去了,后面三天的,决定明天再写。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15 11: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15 12:55

首尔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首尔游记,并帮顶啊!

2016-08-15 21:13

引用 xumiaomei 发表于 2016-08-15 11:25:16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xumiaomei:好开心!

2016-08-16 20:18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08-15 12:55:59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hemiao:

2016-08-16 20:20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5 21:13:36 的回复:

首尔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首尔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必须滴!

2016-08-16 20:2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2 01:03

引用 kevin_wang 发表于 2016-08-22 01:03:44 的回复:

回复kevin_wang:还有机会哒!下次旅行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