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的塞班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物/其它

前记&DAY1

原来并没有记录旅游的习惯,但后来想想,如果没有写下些东西,若干年后,若忘记此番美景,实属可惜。所以隔了大半年,鼓起兴致,喝着小酒,慢慢补回那段回忆。
-------------------------
行程时间:2016.01.22-01.26
目的地:塞班岛+天宁岛
行程方式:五日四夜自由行团
费用:团费约6000+/人(选了当地唯一五星的凯悦,所以费用比较高,但对比其他热门时段还是合理的)、签证0(免签)、租车+油费共420刀左右(两部7座车,人均约40刀)、军舰岛+潜艇(约100刀/人,有其他套餐选择,丰俭由人)、天宁岛小飞机机票+导游+自助午餐(约250刀/人)、其他餐费记不清了(基本吃的当地中国餐厅为主,约20-50刀/人/餐不等)、帮女票买买买(具体也不记得了,但性价比并不大,跟国内专柜价格没差多少)

提示:广州-塞班的只有川航的班机(一周两趟),被佛山的一家旅行社(天宁什么的,太久记不清)直接包了的,所以即使通过其他旅行社报的团,最终也是由该旅行社发团,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直接找这家,可能价格方面水分没那么大。

DAY1
其实这天比较坑,晚上的机,算上时差和4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到达塞班机场是次日的2-3点,所以,也没有什么图可以分享,到达后因为海关窗口很少,所以排队时间也差不多接近45分钟。成功过关后,乘坐大巴到凯悦,凯悦是离机场最远的酒店,所以到达酒店已近凌晨5点。

DAY2

经过简单洗漱休息,起床约莫8点半,走出阳台,豪景尽收眼底

起床后享用完Hyatt的自助早餐后,一行人来到离酒店不远处的QQ租车(同胞开的),店里很多科迈罗和野马供选用,不过因为我们一行共11人,而且行程包括塞班岛的最高峰,所以还是选了两辆7座的SUV,其一悍马H2还是多少来着,忘了。。另一凯迪拉克-凯雷德。(经过后续体验,虽然悍马看起来硬气,但可能排量属于小排量,所以凯雷德动力反而更好)

本来打算趁部分团友还没起床,先上最高峰观景台观摩一番,顺便探路的,结果下雨,然而并没有看到什么,顶着风雨打道回府。接上醒来的团友,出发半环岛自驾(线路大概是凯悦-北-东,忘得差不多了)。

第一站,小日本的所谓“忠魂碑”吧,其实也就一个碑,路过刷刷经验的,不过海景确实漂亮。

第二站:日军司令部,有作战设备的残骸供参观,也可以切身体验日军当时是如何躲在山后建立司令部。不可否认,挺聪明的,远看以为只是一块大山石,但最终被一枚美军导弹贯穿,城破战败。

第三站:鸟岛,传说以往很多鸟寄居于此,但因为中国人多了,把岛上的鸟都吃光了。。。听到这种说法题主还是很愤怒的!歪果仁就不吃鸟么?况且证据呢?不过即使没有鸟,鸟岛远观仍然心旷神怡。

第四站:蓝洞,需要下一小段台阶,不断有浪拍打进来,虽说此处是至尊浮潜之地,但是题主从心了。。担心自己在接连的浪潮被卷走,所以没敢下水,事实上这天也没带装备,到时本地人和歪果仁比较随心所欲便下水了,只能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教练我想下水。

路过眺望一下万岁崖,历史渊源建议百度。

最后还是趁天气不错,回到了最高峰看潮退日落。时日行程也完结了,回城找了家西餐厅吃扒餐(大众点评找的,强大!)20-40刀一份套餐吧,然后加满油,把车还了,回酒店休息。

DAY3

第三天的行程是向带团导游报了军舰岛+潜艇的套餐,早餐享用完后,在酒店大堂集合出发,十多分钟路程后,到达码头,随后乘船登陆军舰岛。军舰岛的典故:二战期间美军攻打驻扎在塞班岛的日军,舰队临近本岛后,发现前方有一艘非本方的“战舰”,于是一阵狂轰乱炸,但这艘战舰依然屹立不倒,估计当时美军也吓尿了。。不过后来靠近发现只是一座小岛礁。

上岛后换好装备(提示:需购买存物柜的使用币,然后存放行李),便开始浮潜,本来特地某宝买了防水袋,打算下水拍一番,结果竟不知道Iphone音量键可以拍照,结果在水下点半天屏幕,都拍不了,折腾半天,就只拍出两张。
浮潜注意事项:1、泳镜+呼吸管,可租也可自己买,租略贵,基本等于某宝自己买的价格;2、浮潜鞋,建议买Native Jefferson的,特轻,底足以避免珊瑚割脚,某宝买的袜子一般的浮潜鞋,上水后发现脚板被扎伤了基础;3、手机防水袋,某宝买吧,记得音量键可以拍照;4、好像也没什么其他注意事项了,就是滩地很多活海参,注意一下尽量不要踩到吧。

浮潜完在军舰岛上简单用餐,后跟随带团巴士来到潜水艇码头,等上一班潜艇回来后,便开始潜水艇观摩了,最好能找个中间的座位,会看得全一点,现场会比较壮观,照片隔着潜水艇玻璃,还是多少有些失真。当天还去了凯悦附近的一个纪念馆,但也没什么值得拍照的地方。

DAY4

第四天一早,来到塞班机场旁的小机场,乘坐小飞机前往邻岛天宁岛(与塞班同属马里亚纳群岛),小飞机要限重的,所以会让一行人称重然后分配,初次体验,还是挺酷炫的,但多了,估计跟乘坐计程车是差不多感受的吧。经过短暂的飞行,来到了天宁岛。按照计划,我们让导游安排了一个天宁岛的地接导游,山东人,因为天宁岛仍较塞班岛更为原生态,因此有导游带着,会更省时省事,而且,岛上除了一个天宁皇朝酒店外,没有购物点。
天宁行程大致分为 日军旧基地-迷之雕像群-二战原子弹装载点-神奇喷洞-天宁皇朝酒店外滩
由于对天宁岛上的原生态非常着迷,以至于没有怎么拍照,而乘坐小飞机和神奇喷洞,也是拍的微信小视频,在此也无法分享。而天宁岛上的原生态,也允许我们口渴了,就摘几个椰子,用石头敲开,便能畅饮。

不得不说原子弹装载点和飞机跑道旧址会是军事迷的春天,虽然没有实物,但仍能感受战时的痕迹。因为我们选的是天宁岛+天宁皇朝酒店自助午餐的套餐,所以中午在天宁皇朝用餐,菜品不算丰富,口味还算可以。饭后来到天宁皇朝酒店外滩散步,如此美丽的海啊,怎么都看不腻。

回到塞班本岛,整个行程也基本接近尾声,也是最后一餐晚饭了,可能是经过天宁岛那导游的无形安利,最终我们还是没忍住尝试当地的珍宝-椰子蟹,号称从小吃叶子长大,营养特别丰富,大补。结果一顿饭下来500刀,感谢老板豪气!

晚饭毕,则开始准备收拾行李了,由于是凌晨机,所以得在11点还是多少点前大堂集合,然后前往机场乘坐飞机飞回广州。慢着,不是说5天四夜么,感觉一天就这么活生生地被吞了。。。所以实际游玩行程也就是3天。

-----------------华丽分割------------------------------------------------------------------------------------------------------
总体而言,塞班岛的海真的美得有些过分,非常满意,值得一去。但毕竟花的是美刀,且岛上没有自己的工业,基本商品都是进口的,所以物价会稍微偏高,所以得预留足够的预算。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记录的是大半年前的事情,有些照片可能也已删除,因为未能完整呈现旅程的所见,望各位见谅。

最后以Blue Blue Blue 的鱼儿们,结束本游记。谢谢观看。

赞赞

2016-08-13 23:52

真美!

2016-08-14 01:1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14 10:2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13 23:52:47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6-08-14 15: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4 01:14:3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确实是很推荐的,不需要器械,随手一拍皆是美景

2016-08-14 15:26

引用 linqiao 发表于 2016-08-14 10:25:1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linqiao:也就出游的时候洒脱,平时还是得干活,哈哈

2016-08-14 15:27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4 23:45

冲你这背景音乐也得赞你一个

2016-08-15 10:3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4 23:45:58 的回复:

哈哈,游记很不错哦,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写写游记确实不错

2016-08-15 12:02

引用 Hi Cherry 发表于 2016-08-15 10:39:09 的回复:

冲你这背景音乐也得赞你一个

回复Hi Cherry:谢谢,哈哈,映衬塞班蓝

2016-08-15 12:0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5 12:55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08-15 12:55:59 的回复:

回复so_so:希望能帮上,有的细节时间久了也记不大清,哈哈

2016-08-15 13:25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