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直飞新加坡——翻开带娃出国游的超细记事本P1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有个小男孩,皓皓,即将迎来8周岁生日,从他上幼儿园开始,就被他那个闲不住的妈到处拉着跑,这些年来,溜达过的城市板着手指已数不过来,南京苏州杭州上海成都烟台西安台北丽江三亚乌鲁木齐……就这样走着走着,变成了一种习惯,每逢假期,他会问我,妈,我们要去哪儿?然后我会把心里的打算告诉他,他点头许可后就可以策划再出发~
喜欢本篇游记的小伙伴帮忙顶一下哦!

前两天看朋友圈,有个带娃旅游是否科学的帖子发人深省

哈哈,可是带娃旅行比陪娃学习要幸福得多吧。
带着带着,就变成习惯,成立了“小花大猪角”组合,次次都要黏在一起出行,偶有一次两个人趁着周末偷跑去香港,竟贱贱地觉得少了些什么。那么带娃出行确实要多做些功课,东西也不仅仅是多了个小箱子,旅途中不确定因素要变得更多,我这个心里素质很一般的人往往会彻夜难眠,可还是每次都很想带娃,跟娃说多拍点照,可以去蚂蜂窝换帐篷哦,娃立马很配合摆拍,多逗。

每个人对旅行的意义都有自己的解释,对于我来说,当生活陷入重复,闭上眼,遐想旅途的种种未知,我就会变得异常亢奋,这时,就该再次整装出发了~
这次去哪里?
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自己,调整自己,新加坡之旅算是很美好的一页。

定目的地——新加坡

之前考虑的目的地是国内的一座城,犹豫未决的某天忽然遇见一个地名,于是大量的相关词语袭来,花园城市、亚洲四小龙、MINI、圣淘沙……于是我迅雷不及掩耳滴定好了来回机票,不再给犹豫的机会,有时候选择一个目的地也是一种缘,不需要理由,更何况她确实很有魅力,比如

NO1.美食  珍宝坊的辣椒蟹、海鲜共和国的胡椒蟹、文东记的海南鸡饭、328的海鲜叻沙……美食是吸引吃货千里迢迢的最主要理由,没有之一,大众点评网在新加坡很好用,按排序一家家拔过来就对了

更何况路边开个猫山王跟开个瓜似的

NO2.美景!这是一个面积略大于无锡市滨湖区的国家,绿化覆盖率竟高达95%,一个国家只有一座城、一条河,却被精心打扮,出落得美轮美奂;让我们稍稍了解下这个如今繁花似锦的岛国有着怎样不堪回首的曲折历史:
以下文字有点多,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了解一下
14世纪,新加坡属于拜里米苏拉建立的马六甲苏丹王朝,马来语Pulau Ujong是新加坡岛最古老的名称,意为“马来半岛末端的岛屿”。1819年,英国不列颠东印度公司雇员斯坦福·莱佛士爵士登陆新加坡,并开始管辖该地区。对新加坡人来说,汤姆-斯坦福-莱佛士爵士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直到今天,他的形象还深深地印在新加坡人的脑海中。新加坡许多的建筑物、私人机构、街道和百年名校都是以他的名字命名,比如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学院、莱佛士广场、莱佛士书院、莱佛士医院、莱佛士酒店和斯坦福路等等。新加坡正式成为英国殖民地。1942年2月15日,新加坡被侵略的日军占领。1965年,新加坡正式独立。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这个国家是典型的多民族移民国家,有华族,印度族,马来族,欧亚族,其中华人占70%,因此语言问题基本不用担心,不放心就装个有道翻译官,语言本来就不是事儿,比划比划就能走天下

NO3.环球影城、动物园、海洋馆、斜坡滑车、滨海湾花园……有乐园有花园,只要你心里还住着一个孩子,总有一款你会爱,刚好我们都放暑假,gogogo……

功课做的早,出门玩得好

【签证】
新加坡旅游签证不支持个人申请,需要委托旅行社,我找的中青旅淘宝店。提前半月按要求把材料寄过去,上海领事馆需要护照原件,材料寄到后要记得联系客服确认,否则容易被压单。
新加坡的签证还是比较好签的,我把来回机票和预订的酒店邮件打印出来附后,签了两年多次,签证以电子形式发你的邮箱,之前曾听说要打印出来放身边,其实并不需要,出入境、住店哪哪都没用过,放心坡国已有你的信息。

【机票住宿】
机票住宿一般在淘宝、去哪儿、携程这几家搞定,这次比较下来还是选择去哪儿,见过拿价很优的蜂友,这次2大一小往返7000还算马马虎虎,发现百度糯米也有销售机票,且价格更优,下次可以试试。
航班:无锡——新加坡 23:00-5:00 第一次坐红眼航班,好担心,赶紧在某宝上买了靠枕、眼罩和耳塞,另外提醒坐红眼航班的亲们,虎航空调真是太足了,虽然是夏季,穿长裤外套再带条毯子很有必要。你问飞机上不是会有毯子供应吗,这个廉价航班不是什么都没有,而是要什么都要另付,毯子80元人民币一条,后面两位穿短袖的小青年硬生生地冻感冒了。
回程:新加坡——杭州 16:45-21:35 酷航比虎航强许多,时间好,飞机好,服务也不错
没有直飞无锡的原因:新加坡无锡的航班不卖儿童票,何解?得请高人指教了
住宿:丽思卡尔顿 4晚7300 含双早,坡国的住宿普遍较高,这样的价位拿到RItz算ok了。

【旅行行李】
去程买了20kg行李,返程30kg,结果都没用完,28寸的箱子装了三人的内衣、外衣,帽子、防晒衣、雨披(便捷式)、泳衣、凉拖、伞、游泳背心(带娃就是麻烦)……夏天很好,很轻盈就能出行~

【关于花费】
交通费:7200
住宿费:7300
饮食其他:10000-2500=7500(估算,带出去1w,回来还剩下10张50新币)
门票:1500(在某宝店买了实体票,实体票可直接用,不用兑换比电子票更方便,且卖家非常负责地估算快递时间,出行前妥妥滴拿到了所有票,价格比当地购买要便宜许多,连购票排队的时间也省了,推荐)
人均7800元

所有的票都能用,不仅省了不少银子,更省了排队的时间
动物园的票票太可爱,皓皓同学带回来留做纪念

Day1 下飞机直奔动物园

5点不到就到达新加坡,一夜似梦非梦迷迷糊糊地睡了数觉,好在儿子全程呼呼,他ok,其他就都不是事儿了。出关拿行李很顺利,排队出关的时候还轮流梳洗完毕

新加坡樟宜机场是号称呆一天都不嫌闷的地方,这里有播放最新大片的影院、有泳池、有按摩区域,儿童游乐区域还有六个开放式花园等等,这些现在都不重要,我需要一顿元气早餐,本想去找亚坤——新加坡的国民早餐吐司,一来太早,二来不知道亚坤的具体方位,就找了一家附近的店吃,还不错,胃都苏醒了,给儿子点了杯美禄,儿时的回忆
话说难怪坡国人们喜欢半熟蛋,这么大的蛋黄想煮全熟还真比较费劲

有特有的香料味道,偏甜有点辣,一碗下肚,胃立马苏醒,粗发~
出发前先了解下新加坡国内交通:
地铁:新加坡地铁相当便捷,线路多,去哪里基本都可以到达,新加坡地铁起步1个新币,相当于5元人民币,但上限是3新,也就是说,坐地铁距离越长越实惠,短途人多的话宁可打车
Taxi:再说说打车,跟新加坡整体物价相比,在新加坡打车真的是又方便又合算,但要注意:新加坡不同车型的出租车起步价和计价方式是不同的,高端和普通价格相差一倍,后座车窗上都有明显标识,很清楚,可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车型,丰俭由人
附一张新加坡地铁图给各位,下载后保存在手机里,短途打车,长途地铁,走遍新加坡都不怕啦

才上午5点,还是先打车去酒店check in,把行李先放一下,再去碰碰运气,万一有房间就可补一觉再出发。

当看到美美的摩天轮,意味着酒店到了

放张卡通图标志下酒店位置,非常优越的地理位置

Ritz-calton的服务依然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长途跋涉的旅客踏进大厅就有人热情地服务,哪怕还是凌晨,可惜这家地段太好,房间很紧张,这么早来入住根本不可能有房间,于是前台一杯Black Coffee下肚后,奔向第一站:Singapore Zoo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区域很大,分日间和夜间,别处难得有夜间动物园,所以很多游客会选择夜间动物园,但是夜间动物园光线太暗,也不允许闪光灯,因此兴致不大,还是日间比较好。
听说来动物园要早起,动物们在早上比较兴奋,结果我们来得好早,门还没开,玩会自拍,瞧咱一夜不睡,气色尚可,果然有的玩不用睡~

一家三口亮个相(*^__^*) 嘻嘻……O(∩_∩)O哈哈~

8点半准时开园,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猴,害羞滴趴在指示牌上拿小眼睛瞥我们,就是不给正脸拍,小淘气

新加坡动物园不愧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以开放式概念设计,利用热带森林和湖泊等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使游客可以不受铁笼和铁柱的遮蔽而看得一清二楚,动物们则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里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这里的动物看见游客或是工作人员都很淡定,闲庭信步,我自吃喝拉撒

好大一只Polar Bear
一天有几个个时间段有喂食表演,门口标注很清楚,下午再过来看

犀牛宝宝离我们很近哦,细心的皓宝发现有一只大犀牛脸上还有伤,可能刚打完架

呀,来得匆忙,忘带东西来喂你了,趁机摸摸长颈鹿的头

与猛兽隔了一条水沟

走进一片热带雨林,抬头瞧见鸭子上树了,什么鸭

唤了两声,引来一群狐猴跳到身边,合个影吧

走到大象区域,看到一个木屋前英文写着,精彩的在楼上,于是好奇宝宝们全爬上来和大象合了个影

虽然每见一位都尖叫不已,但一位位介绍太占篇幅,来张组合图吧,中间那两只黑白相间的小可爱,是皓皓同学一直寻找的宝贝——马来貘,濒危动物,又叫五不像,鼻像象,耳似犀,尾似牛,足似虎,躯像熊,全身黑白两色,这点和我们国宝有点像,而且也是吃竹子的,呆头呆脑好可爱。
幽美的园区环境,和谐的人与自然,再加上难得一见的物种常常带来惊喜,使初到坡国的我们兴趣盎然,今天选择放下行李就奔赴动物园还算明智的。

拔草第一家:文东记Boon Tong Kee 号称坡国的国菜——海南鸡饭
离开美景就该奔向美食,这是一家很受当地人推崇的海南鸡饭连锁店,据说刘德华每次来新加坡必来这家品尝海南鸡饭,虽然此菜源自“海南”,却被新加坡人奉为国菜,香嫩多汁的鸡肉配上芳香扑鼻的鸡油饭太美味,供应三种酱料,辣椒酱、生姜汁和黑酱油,可根据各人喜好。当然其他菜品也不错,尤其是他们家的炸豆腐。薏米水、酸柑汁和椰子这三种新加坡饭店的必备饮品都尝了尝,椰子刮刮好吃个

皓同学已经吃得要躺平了

回酒店,行李已放在房间,赶紧补一觉

拔草第二家: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
他们家的招牌菜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蟹,据说代表了新加坡最地道的口味,虽然有数家分店,但是要想在晚上的饭点能准时吃到,最好到官网预约,不过我们约的时候没有晚饭时间可选,只能来碰碰运气,好在我们过去比较早,运气也挺好,等了半小时就有位置,利用等待的世界把菜品点好,挺好,只是因为没有预约,需要在一小时内吃好,时间倒是绰绰有余。
点了招牌辣椒蟹王,论公斤卖。上菜很快,果真名不虚传,难怪很多人搭配黄金小馒头,可以蘸汤汁吃,不过我们没点,点了海鲜拌面,也很出彩。人均大概要300人民币以上,价格不菲,但也是物有所值。

这家就在克拉码头,环境很好,吃完可以沿着新加坡河一路欣赏码头美景

Day2 圣淘沙一日游

圣淘沙,在马来文里,是“和平与宁静”的意思,曾经的小渔村在二战期间变成了英军的军事基地,直到新加坡政府正式收回这个小岛,把它改造成一个休闲度假胜地。如今的圣淘沙岛被誉为最迷人的度假小岛,占地390公顷,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有“欢乐宝石”的美誉。
进岛方式很多,可以坐缆车、渡轮、巴士、捷运和出租车,我们选择的是步行,一览跨海美景还经济实惠。
先打车到怡丰城,再通过栈道进岛,步行500米多,栈道上还设有自行道,方便特殊需要,头上有遮蔽,四周有风景,还可以停下来拍拍照,Nice

丰城是个购物城,环境不错,返程可以逛逛,早上还是抓紧点去环球吧

好奇宝宝在看水往哪里流

两岸美景

遇见一个大竹篮,小朋友们纷纷要滚进去,小宝宝太小翻不进去很着急

走完500米栈道就到美美的Sentosa啦

上岛没走多久就到第一站: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环球影城与环球嘉年华和迪斯尼主题乐园并称为世界三大娱乐主题。而好莱坞环球影城是一个再现电影主题的游乐园,其内以多部大制作电影为主题的景点最受欢迎,不多介绍,描述太无力,还是玩起来吧
门口排队购票的人绕了几大圈,咱们不需要,实体票在手,直接进园,基本不检查包包
门口先摆个拍

拿了中文地图,可标示牌都是英文的,对不上号

进门是芝麻街,和卡通世界来个合影吧

卡通人物们好可爱,但这里才是重点,变形金刚,必玩项目之首,但今天设备故障了好几次,真是好事多磨,好在最终如愿以偿,皓皓同学先坐的木乃伊复仇记,再玩这个就不怕了

双轨过山车,排队要两小时,再加上大猪角不敢坐,没坐成

木乃伊复仇记,必玩项目之一,尼玛果然很吓人,难怪有蜂友打退堂鼓,儿子玩好要跟门口的雕像合影,作为勇敢的证明,棒棒哒

排队的时候还傻傻不知前路可怕

侏罗纪主题也是环球一大亮点

旁边的小朋友亮了

史莱克4D电影,这个也值得去看,而且入场人数多,基本不需要排队,但是!注意哦!这里有个坑,很大的坑,一开始大门打开把你引进一个漆黑的屋子,然后有个小屏幕和几个木箱子开始讲故事,讲很久,于是很多人都失望地从旁边的EXIT出去了,要不是我们累了,想蹲坐在地上休息一会,可能我们也要出去的,可是,十来分钟以后,另一扇门打开,影院这才亮相,红幕开启,故事开始,伴随着故事情节,椅子会动,还常常被故事里那只笨毛驴喷得一脸鼻涕

和淘气宝宝合影要内伤了

早上10点进影城,到下午4点出来,奔向下一站,据说玩一次绝对不够的地方——斜坡滑车

圣淘沙岛上捷运很方便,坐两站就到了,标识算比较清楚,装个google地图更明了

在麦麦门口偶遇一只孔雀,这宝贝是从哪里溜达来的呢

据说斜坡滑车是比环球影城更好玩的单项活动,先坐缆车上山,再自己驾驶小车从山上滑下,小朋友玩得欲罢不能,难怪Once is never enough!

上山脚底踏空的缆车有点诱发恐高症

哈哈

来海岛怎能不看海,皓宝一来就被比基尼,哦nonono,是被大海龟吸引了,然后就开始乐此不疲地刨起来

拔草第三家:海鲜共和
其实这家也属于珍宝,但是这家有独有的白胡椒蟹口味,所以来这里尝尝很有必要,和黑胡椒相比,白胡椒没有黑胡椒的辛辣,更好滴保持了蟹的鲜味,更适合小朋友吃,麦片虾鲜香带甜,不愧招牌之一,另外今晚吃的海鲜米粉像极了了家乡的粉干,欲罢不能

Day3 牛车水&滨海湾花园

上午10点吃罢丰盛的早餐,今天就是逛逛牛车水China Town,新加坡的华人街。

和善的出租车爷爷一路跟我们聊着天in English(感觉出趟国英语有长进),把我们送到了牛车水这个口子,巷子口是一座印度教,还蛮气派,对印度文化不感冒就没进去看

进入街区,就看到这个公告,浓郁的民俗气息扑面而来
牛车水名字的由来: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的情景在这里非常普遍,故得名。

在这里的小巷里穿梭,会看到各色工艺品,如丝巾、脸谱、书法、雕刻、木偶、剪纸、香烛等等,浓缩的中国文化街,也有一些新加坡小纪念品售卖,比如冰箱贴,价格比较实惠

最喜欢各色灯笼挂满了这里大街小巷,有的成了鸽子们的歇脚之所
你蹲那个红色的,我蹲这个紫色的……

小花和角角

牛车水的美食街——Smith Street,一个个美食摊各具特色,可惜太撑,没点份东西尝尝,看着还是很有食欲滴

牛车水原貌馆,没有进去,介绍坡国华人历史,门口太不起眼

坡国必吃雪糕之一,三种口味,最喜欢Coconut椰子味

来来,开个瓜,哦no,开个猫山王吃吃
什么叫猫山王!
“猫山王”榴莲的由来:马来西亚人将熟透后自己从树上掉到地下,但没有裂开的完整榴莲,送到一只困在笼里的“猫山”(马来文“果子狸”musang的音译)面前,由它闻香鉴别优劣,如果“猫山”闻完后兴奋不已,这榴莲就是极品的“猫山王”。

猫山王遵循“瓜熟蒂落”的自然规律,树上采摘或者开壳的猫山王是不能食用的,因此体积通常都较小,否则从成熟后树上掉下来会跌成稀巴烂,成熟程度让“果子狸”闻后都发狂的“猫山王”榴莲,能存放的时间自然非常短。因为是自然熟的,一般掉下来一两天就会裂开,细菌就会进入,所以这种顶级的榴莲马来西亚从不出口,在中国几乎不可能食用到新鲜猫山王,只能是冷冻猫山王及猫山王榴莲甜品,要吃新鲜的猫山王,只有在马来和新加坡
国内冰冻的猫山王大概300多一斤,这里开一个约2斤多重,200人民币,当然顶级老树不止这个价。

果然体积不大,开出来后呈姜黄色,绝不是国内买的淡黄色

喜欢榴莲的皓同学早已迫不及待

太!!好!!吃!!啦!!
“猫山王”不愧是极品中的极品,一开壳,浓郁的香味迎面扑鼻,这种香味绝不是一般金枕能相比的。以前从未闻过如此香浓,醇厚的榴莲,沁人肺腑~!从色泽看的话,猫山王也堪称是极品。和其它的品种相较而言,颜色更加浓厚,以橙黄为主,色泽均匀,艳丽,十分诱人。口感更是没的说,肉厚核小(它的核只有一般榴莲的四分之一左右,也就比我拇指大点),果肉拥有凝脂似的质感,嫩滑细致,入口即化,但却不失它应有的丝丝韧感。随之而来的浓浓的香甜足以触发口中的每根神经,最后甜尽甘来,这种感觉妙不可言。
                                      ——以上这段深刻描述引自某位资深吃货,概括得很准确

问儿子,猫山王特别在哪里?
有点点苦味。
小吃货——鉴定完毕。

冯满记,很出名的药油店,买了治肩周炎的追风油,还买了虎牌万精油给小伙伴们当伴手礼,上次去台湾就买了很多一条根给别人当伴手,哈,每次都是药油这样好吗,下次一定买吃的

传统中式点心店

这家兰州拉面很中国

南洋老咖啡

回酒店睡个午觉,午后4点半,出发奔向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
这样玩好两个馆就可以直奔大树赏夜景

滨海湾花园就在金沙对面,从丽思走过去几分钟,有明显的指示牌
走过去一路欣赏海湾景色,一路拍,皓宝觉得这画有他的风格

这是鸭子车(一种水陆两用观光车)的路线

金沙酒店的购物区,有一条连通室外的人行天桥可以直达滨海湾花园,不仅为游人提供了方便,更是将新加坡的旅游和商业串联了起来,由此可以看出设计师在规划方面的用心。

这个公园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景观工程之一,牛B得让人啧啧称道
牛B之一:此公园建在新加坡填海的土地上,位于滨海湾,黄金地段的一个人造大花园,造价10亿新币,占地101公顷,盗张全景图看看,公园内除左手边两个白色半橄榄球形的温房需要门票外,其他都对民众免费开放

公园由三个园区组成,分别是滨海南花园(Bay South)、滨海东花园(Bay East)和中心花园(Bay Central),目前游客造访比较多的是面积最大的南花园。

牛B之二:穿过天桥就看到南花园最引人注目的这几个“大树”,准确滴说,是高度在9-16层楼的树状结构,他们形成了一个个高矮不一的垂直花园。上面生长着攀缘植物、附生植物以及蕨类植物,为周边环境带来荫凉。这些“垂直花园”还可收集雨水,并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整个园区供电,充当着滨海湾花园通风管道的功能。
晚上更美哦

牛B之三:世界上最大的气候控制温室。
两个温室临海而建,外观看起来像两个白色形状不规则的半球形,由玻璃和钢筋网架打造,可以最大程度的优化景观视野。在建筑上当然也是采用可持续性的技术,两个温室都配备了水流收集和过滤系统,不愧是注重环保的新加坡,麻雀虽小,处处精品

先奔两个温室,沿途路过几个特色花园,其中有中式园林

新加坡又叫狮城,最有名就是鱼尾的,然后城中处处是“狮子”,这只可以骑

持实体票先进面积大一些的温室叫花穹(Flower Dome),这里仿效地中海气候,感觉比较偏凉,事先看过攻略,全家都带了防晒衣,给儿子穿了球鞋和袜,白老外虽然比较抗冻,但穿着吊带衫还是直呼冷。呵呵,更冷的还在后头。
Flower Dome内有来自全球各大洲(南极洲除外)的花卉。在室内景观设计上,空间的利用非常充分,人行步道迂回曲折,常常让人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在布景上,设计师巧妙的运用了错落有致的方式,整体看上去很有层次感,呈现出移步异景的视觉效果。

皓皓在跟这个仙人球比块头

全家都要和大仙人球合影

小仙人球们也很可爱

这里有各色多肉,长得都要上天了,老公有从事多肉栽培土领域,看得很认真

叫不出名的巨大多肉

这个肚子很大的树是叫纺锤树吗

从这个温室出来紧接着进第二个温室
云雾林(Cloud Forest)是另一个面积较小的温室,内部效仿热带高海拔地区的环境(据说是因为新加坡地势平坦,国民很少能接触到高海拔的环境),体感温度会更冷一些。就在一股冷气迎面袭来的同时,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
落差达35米的瀑布垂直而下,震耳欲聋的瀑布声搭配瀑布溅起的冰凉水花,让我又惊叹又哆嗦,如果说前一个温室你没穿外套还能抗,在这里,就是非冻死你不罢休的节奏,这里插一句,新加坡室内、比如商场、地铁、餐厅等地空调都很足,带件薄外套防身很有必要。

瀑布依附的是42米高的人造山——云山(Cloud Mountain),它是云雾林中的主体建筑,外部看起来是被绿植覆盖的山体,其实内部分成了七层,每一层都各具特色,展出了不同的内容。可以先乘坐电梯到顶楼,然后沿着云中步道,环绕而下。

电梯入口处看到了猪笼草,定睛一看,竟然是用乐高玩具堆的

在“山”内看见不远处的金沙

这两位穿得太明智了,走进一瞅,果然是同胞

再往下走,会进入几个有动画视频的大房间,皓皓用中文和一个小日本,两个白几个老外小朋友聊得特起劲,各自在谈对科教片的感悟,语言确实不是事儿

上图讲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升高,下图描述气温升高后带来的其他问题,触目惊心
由于人们焚烧石油、煤炭等,产生了大量二氧化碳,导致温室效应,导致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冻土消融,海平面上升,作为海岛国家的新加坡更有其担忧,通过巨资建筑这座能源、水分采集、循环利用的大温室来提醒全世界人民以最环保的方式利用能源。
这种花园的牛B之处就介绍到这里,有兴趣的打个飞的就可以带娃来玩玩学学

出了温室,发现天还未暗,就在海边坐会看景,看到岸边有个告示牌,写着:有水獭会经过,不要靠太近观看。正嘀咕,真的假的,这么热闹的地方,怎么可能还有这种动物,早吓灭绝了。结果~~~~就在这时~~~~一个黑乎乎的脑袋在水里一上一下,悠闲的游过,我们的下巴半天没合拢,儿子更是兴奋地追着跑,难怪吃个麦麦也会碰见孔雀,结论:在坡国不一定需要去动物园看动物。

看到有舞狮表演,好像庆祝开业之类的,好不热闹,围了一群外国友人和我们,这项中国传统文化,在国内也不是每个地方都能见到

好气派的狮王,估计价值不菲,坡国人果然爱狮

天色渐暗,看树去

大树底下好乘凉,其实新加坡很凉爽,一般人不选择夏天来这里是因为冬季来体感更舒服,但新加坡的夏天是典型的海洋性热带气候,白天温度最高不超35,夜晚海风习习,且每天总有一两场阵雨来降温,不用担心影响出行,雨来得快,走得也快,可能你在室内吃顿饭,外面已经晴转雨来雨转晴,我带的三件便捷式雨披天天背着没用到。再想想同时间位于国内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同胞们,生活在39度常温的“水深火热”,窃喜之情油然而生,暑假来此度假竟有想不到的避暑功效。

华灯初上,大树开始慢慢复苏,一棵棵唱起森林的乐章

这是拔草第几家呢
饿扁了的我们选择地铁到克拉码头觅食,三天没好好吃猪肉的父子俩一致选择了松发肉骨茶,可我们在码头左寻右觅也没发现,于是找了个路人问问,一个长得很美的华人mm指着对岸说,那家黑色招牌的就是了。
松发肉骨茶:
肉骨茶,其实就是排骨药材汤,在新加坡不计其数的肉骨茶店和路边摊里,这家松发肉骨茶(Song Fa Buk Kut Teh)也算是名气很响。价格厚道,东西好吃,加上位置绝佳,克拉码头地铁站出站只三分钟路程。据说它在这里经营也有三十多年啦。
来得晚有来得晚的好处,等了两分钟就有座,麻利地把肉骨茶、猪肝汤、猪蹄、腐竹凤爪等招牌菜都点上,上菜很快,儿子看见排骨眼都发光了。
炖得软硬适中的排骨,很好撕咬,肉质不老不干,有弹性也有嚼劲,不沾酱吃肉就能吃出好多调料杂和熬煮良久的味道,肉汁甘甜,能入味到这个程度真是有一手。在这家店吃肉骨茶的好处是骨茶汤喝完可以免费添加,服务生不会不耐烦不会皱眉。汤真的好喝,我都喝了三大碗才肯歇,据说搭油条吃很不错,可惜忘点了,不打紧,下次还会去。

吃饱喝足,沿着码头再踱回去,一路看到方尖碑、莱福士酒店和莱福士先生、邓小平同志的雕像,就跟孩子讲讲新加坡的历史,夜色正好,想来再过一日就要返程,有些许不舍。

此趟新加坡,全程靠手机拍照,夜景只有这效果了,请各位看客将就

Day4 东海岸

今天是悠闲滴一天,这次假期在坡国的最后一天
定安排一天玩玩酒店发发呆来体现自由行的优势

由于没有明确的行程,今天的早餐吃得特别悠闲,酒店生意真的很好,9点半左右到餐厅的话可能需要等一小会的座,但也仅仅是一小会,美丽的服务生会一遍遍说抱歉并会提供饮品。
在这里,各色早餐满足各色人种的需要,我和先生还是习惯点份面,有时的米线,有时的蔬菜面,而小朋友更喜欢培根就着果汁,有一块区域专攻印度美食,可以尝尝印度各色飞饼

Ritz秉承优质管家的信念,为顾客提供最贴心最暖心的服务
第一天凌晨到酒店,在大堂找洗手间,刚走到附近,就有服务生主动问询是否需要帮助贴心
某天问门童怎么去地铁口,得到特别真诚的建议,因为不直达目的地,建议我们打车,费用差不多,后来了解之后果然如此真诚
晚上从后面回酒店,一直会有一个老服务生很绅士地给开门“welcome back”暖心
其他服务不介绍,超五星的卫生和服务,喜欢
可爱的管家雕像在酒店好几个地方都见到

这个在餐厅,巧克力做的吗

就在滨海湾,地段很好,房景开阔
酒店会贴心送上孩子的浴袍拖鞋以及卫浴用品

内饰也不错,Discovery频道正在播贝爷,有字幕,儿子很喜欢

自由行的最大优势当然不是价格,而是生活,不管走得多远、多累,总有个温馨的酒店等你回来,这样的感觉很踏实,尤其当你还带着小朋友

还没有去东海岸晃荡一下,于是决定去那里觅食,必选拔草的一家——328叻沙店。

地铁口出来用google地图导航步行前往这家小店,作为自由行游客,难免会在某个地方停下来看看app来确认方向,感动的是,常常会有路人,不论是什么肤色,会主动来问是否需要帮助,有一次是一位银白发老太太,很亲切。

本来纯粹为了拔草,走着走着不由地被东海岸路上风景吸引,小别墅,大马路,热带植物把这条大路装饰得很美,海风阵阵袭来,太阳当空照,心情非常好,当然防晒要做好

又遇榴莲,一筐筐~

到了,就是这里

328加东叻沙

果然是明星最爱的店,你都看到谁了

右边是乌达,感觉应该像鱼饼之类的东西,左边是椰浆饭

长途跋涉就为这一碗

估计天天都会有世界各地的美食频道在这里采访吧

带朵鸡蛋花满足地打道回府

然后到附近的大超市买了黑胡椒和原味的烤鸡各一只,果汁买一大瓶,其实新加坡的超市物价也没有比国内贵,有的东西反而便宜,比如依云,15元人民币一大瓶
葱和香菜竟然是种在盆里卖的

虽然华人在新加坡人口中占70%,但新加坡的母语仍是英语,体现在方方面面,如果不看肤色,你会认为自己就在欧洲某个国家,晚上逛街入了一家书店,基本也是全英文书籍,但儿子还是看得津津有味,希望首次带他出国的经历能让他对英文这个世界通用语言有一种实用性的渴望
而暗自担忧再往后的坡国,是否将走得越来越远,是否还能继续保持着华人的传统

威南记海南鸡饭
招牌海南鸡饭不如文东记,咖喱鱼头和炒河粉出乎意料

新加坡,行人过马路需要手动按钮
晚安~

行程结束咯,温馨提醒,早点去机场吧,开启买买买的篇章,樟宜机场绝对值得好好逛
不辜负美食,不错过实惠
举个栗子:200毫升石榴水两瓶装93.2新币,约466人民币;两瓶倩碧黄油71新币,约355人民币,两大瓶依云喷雾27.9新币,约140,都是两瓶哦

新加坡机场有点需要注意,安检不是在进机场的时候,而是在进登机口的时候,所以在机场买的液体不要拆开店铺给你的密封袋

总算啰啰嗦嗦把这些天在坡国的美好回忆记录完毕,当然还有遗憾,当然还会再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5 11:57

谢谢鼓励!尽量记得详细为了更好滴回忆

2016-08-15 16:0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15 17:25

引用 dingxiaoa 发表于 2016-08-15 17:25:17 的回复:

回复dingxiaoa:新加坡小巧精致,处处是风景,治安很好,但据说怕单身女性会停留在新加坡,所以签证有点难度,最好签到后再买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