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的七日懒散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本来计划去泰国的,但看了很多旅行社的自由行套餐后,还是放弃了,一是出发时间和休假时间不吻合,二是要办签证,觉得麻烦,退而求其次,选择了风格相近的三亚
出发前几天,在E龙上把机票,动车票,酒店全部订好,剩下的就是紧张而焦急地等待了。
终于这天到来了,于是一行三人,先飞武汉,再飞三亚,到达三亚已是傍晚,下飞机后,才发现并没有想像的那么热,甚至还算比较凉快。
当天晚上住地大东海,毕竟距离机场比较近,只是打的的士有点坑爹,五分钟的路程,不打表,收了十五块,不想计较了,不过感觉心里有点不爽。
酒店还不错,泳池玩起来挺舒服,只是距离海边有点远,所以只是过渡一下,第二天果断换到亚龙湾的酒店,当然,距离海边近才行。
第二天,按照在E龙的预订,打包行李出发赶到亚龙湾的三亚假日度假酒店,五星级,有私人海滩,到海边只须二分钟。酒店泳池也好几个,很干净,足不出户,泳池和海滩就够玩几天了。另外,酒店周围的风景也不错,绿化非常好,出门就是公交车站,可以去附近的百花谷转转,不过建议不要在里面吃饭,很贵不说,非常不实惠,完全是针对游客的宰人之地。
在这个酒店悠闲地度过了二天后,决定换个地方感觉一下,于是来到了更远的海棠湾的喜来登酒店,同样是五星级,设施更高端一些,环境更奢华一些,物价嘛,当然也更昂贵一些。
酒店泳池更多,四处都是,也很干净,人也不多,可以尽情玩耍,也有私人海滩,到海边三分钟,由于海棠湾是近年新开发的,而且比较偏,距离市中心远,所以环境保护的更发了,海滩很大很干净漂亮,站在海滩边,清爽的海风吹来,无比惬意。
来到海棠湾,其实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传说中的蜈支洲岛,名气很大,所以打算去转转。
报了个当地团,一起上了岛,按照之前购买的娱乐项目套餐,玩了大飞鱼,海底漫步,汗水艇,除了第一个值得体验一下,后面二个完全没啥意思,海底漫步要存行李,换潜水衣,再排队一个小时,下水了在水里被拖着走了十分钟就上来了,360一个人浪费时间浪费钱。
岛上很热,阳光超强,没法在海边玩,只得坐电动车围着岛转,转到岛的另一侧,是游客禁止停留的地方,这里的海边满是白色的浪花,岸边全是各种各样的螃蟹,蛤,跳跳鱼。。。说实话,这是我见过的最美最天然的海岸,只是为了保护环境不被破坏,只能远远地拍些照片了。
傍晚,坐船回到海棠湾,炎热疲惫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这是此行的唯一一个景点,其实时间都是在海边,在酒店的泳池里度过的,不过还去了吉阳镇,因为听说那里有超市(酒店周边没有超市,买东西都没地方买)和海鲜,吃了一顿不算便宜的海鲜后,此行算是圆满了。
在喜来登住了二天后,为了能赶上回程的飞机,所以转移到了距离机场只有五分钟的一个宾馆,宾馆老板还在上飞机当天安排了送机,挺方便的。
终于,回家了,七天的懒散之旅终于结束了,慢节奏,随意点,任性点,就是此行的主旋律,这才是度假吧,我想。

小建议,供大家参考:
1. 尽量自由行,不要跟团,否则很累。
2. 到三亚尽量不要打的,费用贵,服务态度差,用滴滴打车很方便,到处都是滴滴司机,服务也更好。
3. 吃海鲜到市区里吃,相对便宜一些,亚龙湾和海棠湾价格高。
4. 海棠湾风景好一些,但很偏,如果要去住酒店,带好生活用品还有吃的,因为没地方买,另外酒店里的饭非常贵,点外卖起送价也很贵,还要加送餐费。
5. 选酒店尽量选有私人海滩的,环境更好一些,距离海滩很近的,毕竟交通不方便。
6. 蜈支洲岛嘛,可以去看看,但那些娱乐项目说实话多数都是坑人的,大飞鱼可以尝试下,其它的完全没必要,浪费时间浪费钱,另外,建议买电动观光车票,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4 00:1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5 19:56

引用 jessiezx 发表于 2016-08-14 00:16:02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jessiezx:哈哈,希望能对你有点点帮助。

2016-08-19 23:41

引用 wangbin 发表于 2016-08-15 19:56:26 的回复:

回复wangbin:被你看出来了,这文字完全是流水帐。。。(再见小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