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想和你在一起--白马关一日游

2016-08-13 00:34 626/4
  • 出发时间/2016-08-20

行程简介

闺蜜游玩万佛寺,捎来一箱贵妃枣,又脆又甜,很快就吃完了。前思后想,决定亲自再去一趟。怀孕后一直在家养着,现在bb有两个多月了,出去走动下应该问题不大。

简单介绍一下整个行程,从德阳市区出发,沿107国道往绵阳方向行驶,行至白马万佛路口时,沿万佛路进去,一路上有高尔夫球场,滑草场,山地赛车场,卡丁车赛车场,原始森林穿越,白马关,杨贵妃故居余家庵,三国古驿道,庞统祠堂,贵妃园,万佛寺等等。

出发

万佛路可以直达万佛寺,但是这次我们换了个方案,去一些没去过的地方。沿万佛路行驶约不到两公里,道路左侧可以看到一个丽水桥路牌,此处左转走新路

左转一过来就可以看到道路两侧大片的葡萄,目前正是葡萄采摘的季节,浓郁的果香,饱满的色泽,看了直流口水。我们一起下田去看看

沿着土路进去,两分钟就到了,空气特别新鲜

绿油油一大片,看着都觉得舒服

自然成熟的葡萄青的都很甜,不过红的更甜

沿着水泥路继续前行约2公里就是滑草场,远远望去,山丘绿油油的。周末的时候有很多熊孩子坐在滑板车上,从山顶往下冲,鲜嫩的青草快速地在身边略过,只留下浓郁的青草味浸染在头发里,衣服里,小朋友的笑声里。

除了滑草,还可以射箭,摘草莓。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可以放任小朋友肆意打闹,过一个自由自在 的周末。

站在滑草场远远可以看到一座幽静的拱桥,桥下长满了高大的乔木,桥下还有一条小路隐约可见。路比较窄,一看就知道不是常规线路,不过走小路更有意思,开慢点问题也不大。

过了桥洞,是一片翠绿的竹子,地上有很多落叶,不过没有垃圾,落叶也是风景,对吧!

继续朝前走不远可以看到路边成排的农村别墅,从这里可以进入到球场内。

球场四周被高大的树木包围,中间是连绵起伏的草地,对面那栋石头房子就是打球的地方,距离我们站的地方差不多有400米左右,用尽全力也不用担心打到场外。

阳光下剪草的大叔

上下两层都可以打球

房子外墙是用石头砌成的,外面看上去相似一座古堡,里面的装修很豪华大气。

停车场很宽敞,要是在小区附近就好了!

球场有很多个出口,有一个是翻山路直接通往三国古战场白马关的。没有指示牌,最好问下当地人,找到这张图所在的位置就没问题了。

上山后,地图上显示为无名路,不过一路上都是水泥路,跟着走就是了。

转了弯向右看,那可是一片风水宝地!!!

沿着唯一的主道前行,除了水泥路,柏油路外,也有荒野碎石路,乐趣是有的,不过底盘悠着点!!!

偶尔会有一湾清澈的湖水不经意闯入视线,宁静而优雅,宛若十七岁的少女,楚楚动人!

上了这个坡,很快就是白马关了,弯道很陡很急,注意对向来车。

在白马关的山脚下,是一个非常火爆的全地形赛车场。经过短暂的适应,就可以狂踩油门在泥浆与黄土中疯狂前行,这种感觉,谁玩谁知道。

从赛车场出来可以先去张飞点将台歇口气,据说张飞在这里点将,要给兄弟庞统报仇。当年的这里应该是血脉膨胀,杀气腾腾。不过一切都过去了,现在这里非常幽静,空气非常好。

从点将台下来往白马关正门走,两分钟就可以到了。

马关就是一个千年历史的见证者,这里面有太多故事,三天也讲不完。很多人来这里悼念庞统,这里有庞统祠,落凤坡,庞统血坟,守在墓两侧一匹白马和一匹胭脂马就是换马沟的那两匹战马。

马关所发生的事情,比唐朝还要早五百年,如此完好的保存,难怪有那么多国际游客慕名而来。如果说白马关的历史太过厚重,我们还可以去八卦谷玩点轻松的!从白马关大门口左边的辅路进去,大约3分钟。

如果说前面的越野车玩的是疯狂与野性,那卡丁车则是速度与激情。进入八卦谷第一个玩的地方就是户外卡丁车 。

再往前走就是很容易迷路的八卦谷原始森林了。景区里面植被茂密,各种鸟类栖息其中,蜿蜒的小路,遮天的巨石,清凉的小溪,都市的喧嚣瞬间化为乌有。

景区里面还有很多景点,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出八卦谷最终会通过古驿道回到白马关口。这条路上曾经军队疾行,战马嘶鸣,一千多年过去了,它还是静静的躺在那里,而一千多年后,又有谁知道谁曾来过!

从白马关出来往余家庵方向,一直在山脊上行走。平时车辆不多,但是弯道很多,这里是享受悠闲时光的好地方,不需要风驰电掣。杨贵妃在余家庵住了七年,这里有她最爱吃的贵妃枣。

到达余家庵之前,首先要经过妃望台。相传杨贵妃隐居余家庵期间,非常思念唐玄宗,经常独自眺望着长安的方向,希望能够破镜重圆。后人感慨贵妃情深义重,在贵妃经常眺望的地方修建了妃望台,杨贵妃身着尼姑素衣,神情忧伤,让人心生怜悯。

杨贵妃当年住的余家庵,比现在破旧,现在叫宝峰山,宝峰寺,听说寺内的观音很灵!

寺院中曾经设有娘娘店,供奉着杨贵妃的塑像,可惜在文革期间损毁严重,现在已经看不到了。

很多游客来这里祭拜杨贵妃,更多的人是冲着贵妃枣来的。相传当年杨贵妃带着宫里的贡枣来此隐居,次年枣核在这里生了根,后来还长出了丰硕的果实。这种枣因为口感爽脆,汁多肉嫩,很受欢迎。后人为表感谢,把这种枣命名为“贵妃枣”。

目前罗江贵妃枣还没有大面积成熟,在园子里转了半天也没摘到多少,不过摘到几个超大的,而且很脆很甜,超级新鲜。

其实去了才发现,现在山里的大叔个个玩微信,什么微店,京东,天猫,淘宝,比自家菜园还熟悉。听说还有运费补贴政策,包邮价格跟超市差不多,在淘宝上买,省内第二天就到了,不满意还可以退款,这些大叔也是够拼的了!!!

从贵妃园出来原路返回,此时时间已经不早了,下山的路非常惊心动魄。下面这个地方是陡坡一百八十度转弯,务必小心驾驶。

拜别了杨贵妃,下山走不远便是气势恢宏的佛教圣地大鹤山万佛寺。平日里寺院很清静,逢年过节香火十分旺盛,私家车从107国道一直堵到山门口,整整几公里。

因为时间关系,这次很遗憾没能到万佛寺里面去焚香,下面几张是以前的旧照。

沿着万佛寺山门口的万佛路向下可以直达107国道,在到国道前500米是往德阳方向的高速入口,回市区还是很方便的。

此次行程到此就基本结束了,景点非常多,有好玩的,更有好吃的,希望大家玩得开心!

没拍照片吗lz?

2016-08-14 22:08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8-15 19:56

引用 梦蝴蝶 发表于 2016-08-15 19:56:27 的回复:

回复梦蝴蝶:好

2016-08-23 17:21

引用 lchao 发表于 2016-08-14 22:08:04 的回复:

没拍照片吗lz?

回复lchao:有,抽空整理下